月的小貓感冒了怎麼辦,一個月的小貓感冒了怎麼辦

時間 2021-10-14 20:17:45

1樓:飛翔吧貓咪

當小貓變得沒什麼精神,食慾不振,對什麼都沒有興趣,鼻子乾乾的就說明貓咪感冒了,當貓咪感冒了需及時給貓咪量體溫看貓咪是否發燒,如果貓咪沒有發燒給貓咪餵食點家趣喵胺就可以了注意休息,如果貓咪發燒了就很有可能會引起其他併發症,所以需要及時帶貓咪去醫院**,以免病情加重。

貓咪感冒主要症狀有:沒有精神,愛打瞌睡,流鼻涕,怕光,流眼淚,結膜充血紅腫,打噴嚏,咳嗽,呼吸急促等等,值得注意的一點是貓鼻支和感冒的症狀類似,普通感冒一般不會發燒,而感染了貓鼻支會伴隨著高燒,如果不及時**就會有生命危險。

貓咪只是一般感冒的話,可以給貓咪喂點家趣喵胺**感冒,感冒的貓咪怕光要避免亮光直射貓咪,給貓咪製造安靜溫暖的環境,讓貓咪好好養病,過幾天就會痊癒了。如果是貓鼻支建議給貓咪吃喵想賴氨酸,搭配阿莫西林一起,喵想賴氨酸有效抑制貓咪體內的精氨酸,增加免疫力,幫助貓咪更快恢復。

貓鼻支是一種傳染性很高的皰疹病毒,感染貓鼻支的幼貓發病率高達100%,死亡率極高,患上貓鼻支的貓咪一般表現為:打噴嚏、咳嗽、流鼻涕、眼屎多、發燒、食慾不振等,貓咪的正常體溫是38~39.5℃,如果39.

5℃以上就屬於發燒了,一旦發現貓咪發燒要馬上帶去寵物醫院及時**。

無論是感冒,還是鼻支,貓咪都會流淚不止,分泌物增多,可以給貓咪滴兩滴態趣貓滴眼液,消炎殺菌。如果貓咪出現咳嗽不止的話,可以給貓咪吃點枇杷止咳膏,緩解咳嗽。

貓咪的體質不是很好,一定要悉心照料好貓咪。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月大的小貓,建議你去醫院看看,一是抵抗力差,你也沒法確定是不是感冒,二是用藥,即便是小海的感冒藥但是用量掌握上還是差一些的,而且如果喵不愛吃藥怎麼辦,所以我建議你去醫院看看,確診下。

3樓:

小貓咪沒有發燒這屬於普通感冒,給它喂一些感冒沖劑,比如板藍根,小柴胡或者是寵物感冒的專用藥這樣慢慢會好的。如果這樣還沒好,就不要再拖了,畢竟貓咪太小了,趕快去寵物醫院**吧。

4樓:冀衍

貓咪感冒了需要儘快帶貓咪去寵物醫院,不能夠進行拖延,也不能夠飼餵人的感冒藥,人的感冒藥裡有一種名叫對乙醯氨基酚的藥物,這種藥物貓咪吃了後很容易導致中毒,導致生命危險。另外引起貓咪感冒的疾病有很多,如皰疹病毒、杯狀病毒、支氣管敗血波氏...

5樓:九十公斤

小貓還是太小了,儘量不要給小貓吃人類的藥。

可以買一點貓安給它吃,就是稍微有點貴。

6樓:窩窩外婆

去寵物醫院,或者按體重比例服用小兒感冒藥

7樓:小寵沈醫生

感冒的話,和人一樣,容易出現打噴嚏,流鼻涕,咳嗽等症狀,在家可以自行給貓咪測量**溫,貓咪的正常體溫是38度到39度之間,可以給貓咪喂點感冒清和益生菌,緩解下症狀,晚上睡覺的時候墊個毯子好些,拉肚子的話,也是胃腸道菌群紊亂導致的情況,如果2到3天情況還未好轉的話,建議及早去醫院抗菌消炎放心些

8樓:亓靖琪

給你提供兩種方案:一選擇去獸醫站給小貓購買感冒型別的?,二直接帶小貓去寵物醫院檢查

9樓:夢的天涯

可以適量給他喝點多維緩解一下,因為貓咪有點太小,消炎藥不建議服用。如果眼睛問題,可以少滴一點眼藥水。貓咪的生存能力還是比較強的,一點感冒應該不算什麼。

喝多維是提高一下免疫力,對感冒沒有直接的**作用。注意休息,別讓貓咪亂跑,以免把細菌病毒帶到別處。可以適量給他喝點多維緩解一下,因為貓咪有點太小,消炎藥不建議服用。

如果眼睛問題,可以少滴一點眼藥水。貓咪的生存能力還是比較強的,一點感冒應該不算什麼。喝多維是提高一下免疫力,對感冒沒有直接的**作用。

注意休息,別讓貓咪亂跑,以免把細菌病毒帶到別處。人吃的藥一般不給寵物用。儘量避免交叉耐藥性。

如果想開藥去寵物店開寵物專用藥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摔痛了,這比較正常你應該多觀察幾天才行。

11樓:

給貓咪內服速效傷風膠囊,參考兒童用量,也可內服撲熱息痛,用量為0.1~1克/,如果情況嚴重可肌肉注射30%安乃近、安痛定液或百爾定液,每天1次,每次兩毫升。

你的貓很小,最好去看醫生,別亂服藥。而且一個月醫生一般不能吊鹽水,因為血管太細了。

另外要注意保暖,防止賊風侵襲,這個季節是貓咪各種傳染病多發的季節,所以一定要小心,如果經過三天的用藥貓咪不見好轉,儘快去醫院,如果誘發病毒性鼻氣管炎就很難治了。

12樓:

貓太小了還是抱去寵物醫院看看

13樓:狂幼禕

那還是隻好貓嗎。沒下吧

14樓:在車蓋亭閒逛的暖月

感冒了。去寵物醫院呢

15樓:

給小貓送到獸醫那不就完了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小奶貓由於體質較差,稍微的受涼是很容易幹著涼感冒的,出現打噴嚏、流鼻涕、鼻塞的情況。對於幼貓感冒,不要隨意餵食人的感冒用品,裡面多含有撲熱息痛,服用過量可導致幼貓死亡,因此主人千萬不要隨便給貓咪餵食人的感冒用品。那麼幼貓感冒該給它吃什麼呢?

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呢?

方法/步驟

1/4分步閱讀

1. 給幼貓餵食喵靜感

幼貓感冒不可以餵食含有“撲熱息痛”的產品,因此貓專用的感冒用品就誕生了,也就是喵胺,期間可以給貓咪餵食喵靜感,一日一次,劑量按使用說明書服用即可,可直接餵食或拌入貓的食物中。

2/4

2. 注意多補充營養

幼貓由於身體發育不全,體質較差,因此比較容易生病感冒,在生病期間如果不多補充營養,身體會好的很慢。如果是可以吃貓糧的小奶貓,除了貓糧外,建議再餵食一些貓營養膏,或者羊奶粉,如果還是正在喝奶粉的貓咪,其實只喝奶粉也可以補充到許多營養了,畢竟奶粉對貓來說是最有營養的食物。

3/4

3. 及時給貓咪保暖

幼貓之所以容易感冒,除了體質差外,還有就是它的毛髮比較稀少,保暖功能並不是很好,所以比較容易著涼。因此在貓咪感冒期間,要及時的給貓咪做好保暖工作,讓貓咪待在溫暖的貓窩裡休息,給它穿衣服或是蓋上被子,也可以放置暖水袋或取暖器。

4/4

4. 清潔眼睛分泌物

有的幼貓感冒後眼睛會一直流淚,流出許多眼屎,這種情況可能是貓咪的上呼吸道有些炎症。建議期間多用生理鹽水清潔眼睛周圍,擦掉溢位的分泌物,給貓咪滴一些貓用滴眼液,注意給貓咪避開陽光,以免刺激眼睛。

另外,有的貓咪還可能出現鼻塞的情況,可以用銀膠給貓咪滴鼻,每隻鼻子滴1-2滴左右即可。

17樓:

對於才一個月的小貓咪來說,不要隨意給貓咪吃人的感冒藥,什麼小兒感冒藥啊都不要吃,無論是**感冒藥還是小兒感冒藥,裡面的成分都有撲熱息痛,貓咪體內沒有消化撲熱息痛的酶,吃了會中毒致死的。

所以,主人應該給貓咪吃貓專用的感冒藥,裡面獨有的l-賴氨酸、氨基酸等成分,才是最適合**貓咪感冒的,可以給貓咪吃家趣喵胺,給貓咪驅寒解毒。另外,有的貓咪感冒會出現拉稀的現象,那是因為貓咪生病時,會使腸道功能降低,所以,主人還可以同時給貓咪吃喵想益生菌調理腸胃。

月的小貓全身冰涼怎麼辦,一個月的小貓全身冰涼怎麼辦?

遊弋他妹 要讓小貓和貓媽媽挨在一起.取得貓媽媽的體溫 血殤灬情 放在一個暖和的地方,把牛奶熱一下,餵給它 心有樓主 一,把他蓋下被子 不要太厚 一個月大的小貓不吃東西怎麼辦? 一般小貓要8個禮拜才斷奶,一個月就領養,有點早,它剛斷奶,又剛搬到新環境,應該很不適合,所以不吃東西。首先試試鮮牛奶,牛奶同...

月寶寶感冒了怎麼辦,八個月寶寶感冒了怎麼辦

香菜一把,蔥白連須5根,生薑10片,水煎,加紅糖一兩,趁熱服,一天兩次,一天 給寶寶多喝水,注意體溫,買點小孩的感冒藥吃藥,體溫偏高的話配上點消炎藥。超過38.5 建議去醫院,畢竟孩子小抵抗能力差。祝健康 可以時刻觀察他的體溫。太嚴重就送給醫生看看。病好了可以買點生命陽光牛初乳給寶寶喝,能提高免疫力...

月大的小貓身上有跳蚤怎麼辦,乙個月大的小貓身上有跳蚤怎麼辦

陽陽 如果發現了跳蚤,第一件該做的事是給它好好的洗個澡,而洗澡只是可以把跳蚤沖昏,可以趁這時候跳蚤的活動力低時 用手動式的把跳蚤抓除,然後清洗寵物的床墊料,並仔細以吸塵器清潔環境,應能逐漸除去部份跳蚤,有助於室內寵物更為清潔,如情況嚴重的話,則整個房子 庭園和貓舍都須施予殺蟲劑,或由專業的除蟲人員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