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大的小貓吃什麼,乙個月大的小貓吃什麼

時間 2021-10-20 21:43:47

1樓:沅水彎彎流

乙個月大的小貓可以吃幼貓貓糧了。泡軟了喂他吃。另外,準備清潔的水,自來水就行。

每天,一盆貓糧,一盆水,貓沙盆,他就可以很好地生活了。我家喵喵有餓是流浪貓的後代,乙個多月到我家,我給他吃泡軟的幼貓貓糧,有的時候泡點牛奶。但是有的貓牛奶過敏。

甜的和鹹的貓咪都不能吃。他叫就表示它餓了,最好不要定量限制他的吃,貓咪自己知道飽,限制了容易多吃。我家喵喵就是從小「科學餵養」,每日2頓,結果拼命吃,現在胖得不得了,老被醫生訓斥:

「以後容易得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現在在吃絕育公貓**貓糧,可是體重還是減不下來!!!催悲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小貓也是流浪貓的後代,餵奶的話可以用一次性針管幫助它餵食,記得拔掉針頭。

3樓:蛇精冰在路上

乙個多月大的小貓是不能喝牛奶的,會拉肚子,喝貓奶粉或嬰兒羊奶粉。而且小貓太小,不知道飢飽,要控制它的飯量,不然吃多了也會拉肚子。小貓還小,不知道貓砂盆是用來幹什麼的,你要多觀察它,看看小貓一般在**排便,抓一把貓砂放在那,時間長了,它就知道貓砂用來幹什麼的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把牛奶放盤子裡(光明的純牛奶或有營養的純牛奶) 盤子放他面前 餓了他自己會喝 ok~~~(最好去寵物醫院!!!!)希望你的小貓健康成長!!!快快樂樂!!!

5樓:匿名使用者

因該吃魚;小蝦;葷腥菜油比較多放在飯裡面;貓餓了它會抓老鼠;沒有老鼠它在練習;我養的貓不

胖,就是這樣;還要為一些牛奶,小孩子吃的奶粉;早上吃的早點酸奶;就這些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熱心人說的都很對·

還有就是幼貓的消化功能不好·

希望你的小貓健康成長·,你可以試下

7樓:匿名使用者

給她喝點牛奶,貓是很容易餓的,少吃多餐

8樓:寵物醫生李海文

1-2月齡的貓餵食的食物應以幼貓的貓糧為主,可適當補充羊奶粉、營養膏。如果1個月左右的貓,可以把奶糕(糧)用溫水浸泡後,再餵食。待貓稍微長大一些,吃不用浸泡的貓糧即可。

不建議飼餵罐頭。

乙個月大的小貓吃什麼

9樓:瓦吉姆中國行

給小貓喂流質食物,並喂奶粉通常斷奶但仍少於3個月的小貓,主要是基於吸收易於消化的流質食物和特殊的山羊奶粉有必要配合。

餵養可以更好地發展小貓。因此,在寵物主人為小貓弄濕之後,最好給它加湯,小公尺肉末,其他流質食物以及貓樣奶粉,例如羊皮粉。

等到吃貓食,然後用溫水或牛奶粉浸泡,然後再餵給小貓。另外,寵物主人可以給寵物新增寵物霜;這有助於小貓增加脂肪。

餵食食物之外,要給小貓吃營養膏,不僅在於給小貓提供正常食物,還在於給小貓提供營養霜;肚子還是很好,不能吃太多的食物,例如肉;小貓是這樣做的,不能通過食物獲得更多的營養。

因此,除了提供奶粉和液態食品外,寵物主人還需要為小貓適當提供妄想性營養霜。內部高濃度的營養物質可幫助小貓補充微量元素,例如蛋白質,磷酸鈣,鐵和鋅。

10樓:洞若觀火人世間

1、寵物專用的羊奶粉,如mag羊奶粉。因為貓的腸胃和人是不同的,所以人喝的牛奶,其實也不適合給貓喝的~ 貓兒專用奶的購買,可以到專業的獸醫,或者是貓用品店、較大規模的寵物店購得。 如果,貓貓還不會自己從貓碗裡喝,那就得準備大些的針筒,在泡好溫的貓奶後,由針頭 (當然,是沒有針的了!

)的地方把貓奶吸入針筒內,再抓住小貓的頸部,以針頭就貓口慢慢的將貓 奶 打"入貓口中,此時,小貓也會知道那是食物而慢慢的喝了起來呢!不僅要注意餵食的動作不可過猛,否則小貓會驚慌的,輕輕推注射器,奶就會慢慢滴入小貓的口中的。 還要注意:

泡貓奶的溫度千萬不可太高,因為貓的舌頭是很怕燙的哦!

2、貓乾料泡水 在貓飯的時間,約半個小時前,就得先將一般的貓乾料加水、泡軟了,等時間一到才能準時開飯哦!講究些的話,還可以選購用幼貓專用乾料哦。 另外,若擔心營養不足,還可以用寵物專用羊奶粉替代清水將乾料泡軟。

3、貓母奶;還有一種喂小貓的方法,就是借貓**,看看誰家有也是剛生小貓的母貓,還有多的**、奶水的,也就是暫時給人家作子"等到小貓可以斷奶後後再抱回來。在斷口浸一下碘液或消毒水。

11樓:寵物醫生李海文

1-2月齡的貓餵食的食物應以幼貓的貓糧為主,可適當補充羊奶粉、營養膏。如果1個月左右的貓,可以把奶糕(糧)用溫水浸泡後,再餵食。待貓稍微長大一些,吃不用浸泡的貓糧即可。

不建議飼餵罐頭。

12樓:賓幻桃壽爾

最好的話就是牛奶和魚搭配著喂,但是註明了,魚要小的,而且喂之前要用開水浸泡3-5分鐘,讓魚有點熟的感覺,這兩樣東西都是一次不要喂太多了,要讓它餓著一點,但每天餵食的次數要頻繁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熱心人說的都很對·

還有就是幼貓的消化功能不好·

希望你的小貓健康成長·

14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月大的貓可以自己吃東西了,如果不怕花錢的話就買貓幼糧,寵物店都有的,各種**由你的經濟情況定,也可以自己做貓飯,小魚湯泡公尺飯,做的稀稀的,小貓是吃不了多少東西的,它一天能吃無數次,現在是夏天,你要少食多喂,以防飯壞了,提醒你小貓是不能喂牛奶的,容易拉肚子。養貓要準備的東西:貓窩,用小紙箱就可以了,裡面放件舊衣服。

貓便盆,用炭灰,最好買貓沙,水盆,剛回來可以把它扣在貓窩和便盆旁邊,水和飯放在邊上,等它自己到便盆裡大小便以後就可以放了。

還有,貓從外面撿回來要替它洗澡,清潔。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喵就是我收養的,剛開始是那些愛心人士救助回來的,被人遺棄還是走丟了,然後領著看病檢查,我就去給領回家了,可能是在外面流浪久了,特別掉毛,也就兩個月左右,然後眼屎特別多~給喝牛奶的,會拉稀,去醫院救助它給它驅蟲啥的,醫生說要喝羊奶,然後買幼貓奶糕,放在一起,一噸10-15粒左右,溫水泡糧,然後奶也用溫水熱下,放在一起這麼喂,然後每天羊奶減少,幼貓貓糧增加,這樣,旁邊放一碗水,這樣連續一周它就學會吃貓亮了,就不用泡了!

後來太麻煩,就聽朋友介紹說乙個出口日本的天然幼貓奶糕貓糧特別好,低敏的,貓咪吃了不會嘔吐啥的額,也不用兌羊奶,直接用溫水泡5分鐘就有羊奶出來因為人家那個糧做的時候就新增了30%的新鮮羊奶叫鮮食主義,我就讓朋友買回來試試,果然愛吃很香,我也省的還買奶麻煩了,因為它剛來我家可能是在外面流浪驚怕了,老是膽小,害怕受驚了就嘔吐,哎~所以給它這個奶味的糧,可能找到媽媽奶的感覺了吧,就很安心吃的,因為日本有寵物食品法嚒朋友說特別安全,我就上網搜,好像說剛剛開始做國內市場還給流浪貓狗捐了6噸糧看報道啥的~所以我就買了5斤回來,貓咪這乙個月來吃的都很好,也不吐了,毛也掉的少了,太陽底下看也順滑了,淚痕也少了,我再持續喂看看,應該肯定會更好,不得不佩服人家對寵物有立法的國家,特別貓狗吃的方面他們不像人會說話,咱們zg真應該學學

乙個月大的小貓可以吃什麼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飼育小貓

小貓剛出生的幾周時,身體非常虛弱.無論由貓媽媽撫養還是人工餵養,都需要主人在此時對它們極為關注.在斷奶階段,貓主人的參與尤為重要.

斷奶 為了使小貓的消化系統適應吃食物而不**的程式稱作斷奶,一般在小貓3週齡時開始,可吃摻奶的流質食物如麥片粥,然後逐漸在飲食中加進肉,直到小貓8週時完全斷奶.由於小貓學會吃的食物將會確定它成年時的飲方式,所以值得從一開始給小貓提供多樣化營養均衡的飲食,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斷奶階段小貓飲食營養列表

3週齡 貓奶粉或人類嬰兒用罐裝牛奶加水稀釋,營養成分需加倍.

餵食方法:用湯匙喂流質,一天4次

4週齡 上述奶粉及牛奶,加上嬰兒麥粉調成糊狀的,罐裝的瓶裝的嬰兒食品(魚,肉,乳酪等)混在牛奶裡.

餵食方法:放在淺盆或盤子裡每天4次,讓小貓盡量吃.

5週齡 攪的很細的精肉沫,剁的很精細的罐裝貓食,或者將魚剁碎加牛奶煮熟,用來代替一日4次中的餵奶

餵食方法:一天一次,讓小貓盡量吃夠,一次別放的太多.

6-8週齡 增加攪碎的固體食物,最好吃罐裝營養均衡貓食

餵食方法:按上述辦法餵食,逐漸用固體食物再取代2次餵奶.

8週齡以上 小貓一般已完全斷奶.每天喂2-3次固體食物,加一碟牛奶.小貓長到6個月以後,如果您願意,可用清水代替喂牛奶.

餵食方法:把固體食物放在盤子裡,牛奶和水盡量**,一天中最少需要更換2-3次~

維生素每天給小貓服用一次人類嬰兒專用多種維生素糖漿,是個好注意,從一開始斷奶到6個月大,把它混在飲食裡喂小貓.

17樓:寵物醫生李海文

1-2月齡的貓餵食的食物應以幼貓的貓糧為主,可適當補充羊奶粉、營養膏。如果1個月左右的貓,可以把奶糕(糧)用溫水浸泡後,再餵食。待貓稍微長大一些,吃不用浸泡的貓糧即可。

不建議飼餵罐頭。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寵物商店購買幼貓貓糧,是根據幼貓所需營養配置的,經驗哦

乙個月大的貓吃什麼

19樓:艹艹豬豬寶貝

貓剛出生的幾周時,身體非常虛弱.無論由貓媽媽撫養還是人工餵養,都需要主人在此時對它們極為關注.在斷奶階段,貓主人的參與尤為重要.

斷奶為了使小貓的消化系統適應吃食物而不**的程式稱作斷奶,一般在小貓3週齡時開始,可吃摻奶的流質食物如麥片粥,然後逐漸在飲食中加進肉,直到小貓8週時完全斷奶.由於小貓學會吃的食物將會確定它成年時的飲方式,所以值得從一開始給小貓提供多樣化營養均衡的飲食,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斷奶階段小貓飲食營養列表

3週齡------------貓奶粉或人類嬰兒用罐裝牛奶加水稀釋,營養成分需加倍.

餵食方法:用湯匙喂流質,一天4次

4週齡------------上述奶粉及牛奶,加上嬰兒麥粉調成糊狀的,罐裝的瓶裝的嬰兒食品(魚,肉,乳酪等)混在牛奶裡.

餵食方法:放在淺盆或盤子裡每天4次,讓小貓盡量吃.

5週齡------------攪的很細的精肉沫,剁的很精細的罐裝貓食,或者將魚剁碎加牛奶煮熟,用來代替一日4次中的餵奶

餵食方法:一天一次,讓小貓盡量吃夠,一次別放的太多.

6-8週齡----------增加攪碎的固體食物,最好吃罐裝營養均衡貓食

餵食方法:按上述辦法餵食,逐漸用固體食物再取代2次餵奶.

8週齡以上--------小貓一般已完全斷奶.每天喂2-3次固體食物,加一碟牛奶.小貓長到6個月以後,如果您願意,可用清水代替喂牛奶.

餵食方法:把固體食物放在盤子裡,牛奶和水盡量**,一天中最少需要更換2-3次~

維生素每天給小貓服用一次人類嬰兒專用多種維生素糖漿,是個好注意,從一開始斷奶到6個月大,把它混在飲食裡喂小貓.

禁吃或慎吃的食物:

1、刺激性食物,如胡椒、芥末、辣油;

2、過肥食物;

3、太泠和太熱食物,貓咪的舌頭是怕熱的和身體會對太泠和太熱的食物排斥;

4、內臟,內含維他命a,但太多對貓的骨節有損害;

5、洋蔥,會破壞紅血球而引起貧血,嚴重會引致死亡;

6、水產,如章魚、烏賊 - 引起消化不良,嘔吐,嚴重會引致死亡;

7、餅乾,甜食容易引起蛀牙

8、雞骨、魚骨,不易消化,甚至刺傷胃腸

善待它啊~

月大的小貓不排便,一個月大的小貓不排便

搞笑半大仙 小貓不排便怎麼辦,試試這幾個方法 阿多羅波 可以試試幫貓咪輕輕揉揉肚子 或者稍微少喂一點食用油 永旎旎 一個月大,還沒有斷奶,喂的東西沒有問題,注意平時多喂些水 它還不會用貓砂,一般小貓的排洩物是的貓媽媽舔掉的 幫助它排洩的正確方法是 將手紙疊好 最好厚一點,免得弄到手上 將貓咪放在腿上...

月大的小貓身上有跳蚤怎麼辦,乙個月大的小貓身上有跳蚤怎麼辦

陽陽 如果發現了跳蚤,第一件該做的事是給它好好的洗個澡,而洗澡只是可以把跳蚤沖昏,可以趁這時候跳蚤的活動力低時 用手動式的把跳蚤抓除,然後清洗寵物的床墊料,並仔細以吸塵器清潔環境,應能逐漸除去部份跳蚤,有助於室內寵物更為清潔,如情況嚴重的話,則整個房子 庭園和貓舍都須施予殺蟲劑,或由專業的除蟲人員來...

乙個月大的小狗該吃什麼?乙個月大的小狗怎麼喂?

我家狗狗也是臘腸,拿來時還不到20天。開始先不要給他打針,千萬不要洗澡。等到乙個半月再去打疫苗,打完疫苗乙個月以後再洗澡。乙個月大的狗狗還沒斷奶。突然改變它的食物它不太適應,多多誘導它就行了 乙個月大的小狗吃什麼?應該注意什麼?可以餵食專用的寵物奶粉 雞蛋黃 熟肉類等 肉類宜選擇不含脂肪的部分,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