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了怎麼辦?感冒了應該怎麼辦?

時間 2023-01-03 12:35:04

1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了怎麼辦呢?由於目前還沒有特效的抗病毒藥物,也考慮到病毒感染大多可以自癒,所以目前的**是以對症**和緩解感冒症狀為主。

首先,適當休息,避免勞累非常重要。勞累可以使身體的免疫力下降,給病毒的肆虐提供可乘之機,而休息等於給我們的身體提供了修養生息的時間,讓我們的身體在與病毒的鬥爭中佔據優勢。發熱、病情較重和年老體弱的人應該臥床休息。

其次,避免不良的生活習慣。不良的生活習慣,如吸菸、熬夜等都會使免疫力下降,所以戒菸、良好的生活習慣也是戰勝感冒的措施。

第三,適當補充水分,清淡飲食。保證足夠的水攝入量有助於預防機體的脫水。清淡易消化的飲食有助於減輕胃腸道的負擔。

第四,對症**減輕症狀。症狀輕微時可以等待自癒,症狀嚴重時可應用藥物改善症狀。用於改善感冒症狀的藥物,主要有以下幾類:

(1)減充血劑,主要用於減輕鼻塞、打噴嚏、流鼻涕等症狀。偽麻黃鹼是最常用的藥物。

(2)抗組胺藥,有助於消除或者減輕打噴嚏、流鼻涕等症狀。常用藥物是馬來酸氯苯那敏。

(3)鎮咳藥,用於改善咳嗽的症狀。常用藥物有可待因、右美沙芬等。

(4)祛痰藥,用於有痰的患者。

(5)解熱鎮痛藥,主要針對發熱、咽痛和全身痠痛等症狀。常用藥物有對乙醯氨基酚、布洛芬等。

2樓:睡不醒的喵喵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3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用板藍根焗茶可以清熱解毒。

4樓:惠大夫在江湖

感冒了怎麼辦?很多人的做法是錯的。

5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用板藍根焗茶可以清熱解毒。

6樓:睡不醒的喵喵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7樓:慎運華合霖

好辦的,首先要注意休息,多飲水,可以對症吃些口服的感冒藥,如果發燒超過度,可以吃退燒的藥。

8樓:登石

感冒的時候,首先應該使用對症的藥物緩解感冒症狀。如果有發熱的症狀,可以服用解熱鎮痛的藥物;如果出現細菌的感染,可以服用抗菌類的藥物。此外,感冒還應該多飲水,同時忌食生冷、油膩的食物,多注意休息等等,但是,如果感冒一旦出現中耳炎、肺炎、肺膿腫等等的感冒併發症,建議及時的就醫**。

9樓:惠大夫在江湖

感冒了怎麼辦?很多人的做法是錯的。

感冒了應該怎麼辦?

10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用板藍根焗茶可以清熱解毒。

11樓:睡不醒的喵喵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12樓:本蘭肥冬

早期用感冒沖劑,板藍根沖劑,濃點,趁熱喝,發燒用安瑞克,嗓子疼用銀黃含片。多喝熱水,保持充足的休息。戒菸,酒。一般超過2--3天,加抗生素,羅紅黴素等。

13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用板藍根焗茶可以清熱解毒。

14樓:篤元修渾鶯

感冒一般都是病毒感染,所以建議還是慎重使用抗生素。多飲水,休息,中成藥抗病毒。

15樓:睡不醒的喵喵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16樓:帥清樂清寧

感冒其實有很多種,感冒的人要多喝開水,注意保暖,如果實在難受要及時就醫,如果時間。

條件限制,就先吃。

感冒藥,建議你吃。

白加黑的。白片,這樣就不影響工作了。

希望你早點**!

17樓:棟敬巧清悅

用姜和大蔥還有橙皮熬水喝。

18樓:拱娟抗映冬

給它吃我們平常生病時吃的感冒藥!

銀巧片,感冒膠囊,最好再加上消炎的藥!

不過都要減半給它們服用!

晚上睡覺時要給它蓋點東西,以防再繼續受涼,如果天涼就不要讓它出去玩了,如果非要出門的話就給它穿上衣服吧!

感冒期間也不要洗澡!

希望它能早日**!

19樓:徭庸學凝潔

我也是感冒了。我覺的應該多喝水,我還聽朋友說過檸檬加咖啡也很管用啊,不過我沒試過。

20樓:姒華性元英

吃感冒藥啊!感康或康太克啊。

21樓:媯胤雙爾蝶

感冒發燒。

我有絕招。喝泡馬尿。

馬上就好。

22樓:紅谷管婉秀

感冒屬於病毒感染,沒有特效藥。但可自癒,一般一周左右。應勤喝水,多休息。主要電解質平衡。比如口幹,與缺鉀等電解質有關,可多吃水果緩解。

23樓:訾可欣迮詞

我星期五晚上就開始喉嚨疼,星期六早上鼻子塞,嗓子更疼了,害怕是病毒**冒(病毒侵害胎兒的心臟),趕緊去看了中醫,還好省中醫院名醫堂還有醫生,50塊錢的號,醫生非常負責,開中藥的時候很謹慎,擔心我發燒,新增了退燒藥,還新增了保胎的藥,把我的**留下了,也給了我他的號碼(這讓我很感動,很少有醫生會這樣做的,更何況是名醫堂的老中醫),下午回家就感覺身上冷,趕緊熬藥,吃了一幅,很快就出汗了,晚上又喝了雞湯,加胡椒粉,第二天咽喉不疼了,頭也不疼了,晚上醫生居然還給我打了個**,詢問情況,囑咐我周一來看,周一的時候就是鼻子還不好,另外我懷孕以來睡眠質量極差,乙個晚上就睡3,4個小時,還便秘,這些都是造成我容易感冒的原因,我還有輕微的過敏性鼻炎,醫生又開了4副藥,囑咐我有情況一定藥告訴他,或者去醫院,每次藥方裡都有保胎的藥,醫生一再說這個胎兒藥保住。現在我除了鼻子還有些不通,其它的症狀都沒有了。我非常感謝這個醫生。

今年流感太多了,孕婦是高危人群,一定要當心,不要大意了,別等發燒了。

24樓:葷興卜子萱

目前,**感冒的藥物有數十種,常用的有新康泰克、康得(重感冒配方),複方阿司匹林(即apc)、速效傷風膠囊、快克、感冒通、感康等。其中最為常用的是複方阿司匹林和新康泰克。

新康泰克藍色裝:本品可減輕由於普通感冒、流行**冒引起的上呼吸道症狀和鼻竇炎、枯草熱所致的各種症狀,特別適用於緩解上述疾病的早期臨床症狀,藥物成分平穩釋放,12小時對抗感冒,早一粒晚一粒遠離感冒困擾簡單有效,具有很好的便利性和依從性。

新康泰克紅色裝:用於普通感冒或流行**冒引起的發熱、頭痛、四肢痠痛、咳嗽、咽痛等症狀。而紅裝藥物成分迅速釋放,及時擺脫感冒困擾,快速起效,1片即可緩解多種感冒症狀,劑量明確,減少需要使用者自我判斷或調整用藥劑量的麻煩,方便快捷。

25樓:郝躍朱運虹

看醫生啊,千萬別亂吃藥啊!是不是流鼻水啊?

26樓:掌萌表鴻才

吃藥,喝點熱湯,把被子捂嚴了,捂出汗來,就好了。

27樓:睡不醒的喵喵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28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用板藍根焗茶可以清熱解毒。

29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一般7天不吃藥也會自己就好,吃藥只是緩解症狀。多喝白開水,多注意休息吧。

30樓:手機使用者

吃藥,打點滴,注意保暖。

感冒了怎麼辦啊,感冒了怎麼辦呢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可以用板藍根焗茶可以清熱解毒。吃藥多了不一定是好事,因為有的藥相互作用,會產生很不好的效果,所以一般來講,有病還是應去正規醫院看醫生。話又說回來,現在不給你開一大堆藥的醫生少得很!這樣吧,調整一下你吃的藥,就吃三種 速效感冒膠襄2粒 阿莫西林 粒 病毒靈4片 每日三次,飯後...

狗狗感冒了怎麼辦,狗狗感冒了怎麼辦

在寵物臨床工作中,家養犬貓感冒藥中毒的病例時有發生,有些動物經及時 得以 有些危重動物卻不能倖免於難。總結後得出如下原因導致此類事件的屢次出現。1.感冒藥物存放不當,容易得到,好奇的犬貓把藥物吞食。2.主人知識缺乏,或聽信一些電視 報紙無知的報道,認為犬貓和人一樣,可以吃感冒藥,只是劑量小一些。3....

感冒怎麼辦,感冒了怎麼辦?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可以直接用下面的方法來快速治好感冒。我們每天所呼吸的空氣中本身就漂浮著大量的細菌 病毒 真菌等致病菌,而這些致病菌也通過我們的呼吸不斷進入到我們的鼻腔中。但是一般情況下,鼻腔本身的排毒系統能夠在15到30分鐘之內將致病菌運送到鼻咽處,並最終進入胃中消化掉。此時病毒的數量始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