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焦慮症,什麼是焦慮症呢?

時間 2023-01-03 12:30:06

1樓:唉沒名可取啊

焦慮症,又稱為廣泛性焦慮障礙。焦慮本是人類正常的情緒之一,當個體遇到一些任務、挫折、壓力、災難、分離、抉擇等情景時,出現焦慮的情緒體驗原本是正常的,並具有一定的積極意義。

可是,焦慮症患者的焦慮明顯過分和誇張,並且也是無效的。顯著的影響了個人的生活、工作和學習。焦慮體驗主要表現在精神的焦慮和軀體症狀兩個方面。

精神焦慮表現為個體對即將到來的諸多事情有過多的恐懼和擔心,比如擔心工作、學業、健康等,緊張、易激惹、注意力難以集中、思考能力下降。

軀體症狀則表現為:肌肉緊張、發抖、出汗、失眠、疲倦、食慾下降、坐立不安,來回走動、抽菸、搓手等緊張行為。

多數焦慮障礙患者病情遷延,構成診斷要持續至少半年的時間,個別焦慮的患者由於過於緊張和痛苦,甚至誘發抑鬱體驗,感覺生不如死,甚至出現自殺觀念和行為。患者有時會伴發抑鬱障礙。

2樓:帳號已登出

焦慮症也稱為焦慮障礙,又稱為焦慮性神經症,是一種以焦慮為主的神經症,以廣泛性焦慮症和發作性驚恐狀態為主要的臨床表現,常伴有頭暈、胸悶、心悸、呼吸困難、口幹、尿頻、尿急、出汗、震顫和運動性不安等症狀,其焦慮並非由實際威脅所引起,和其緊張驚恐程度與現實情況也很不相稱。

一般認為焦慮症狀的形成,思維和認知過程有著密切的重要的關係,焦慮症患者的性格往往是易焦慮、自信心不足、缺乏安全感和遺傳有關,可以採取一些解釋性的心理**,心理**對於**和疏解患者的焦慮症狀是極其重要的。

3樓:定南新人

焦慮症又稱焦慮性神經症,是以廣泛性焦慮症和發作性驚恐狀態為主要臨床表現,焦慮症患者通常會表現在對自己身體的細微感受過於在意,通常是腸胃的蠕動和心臟的跳動,因為生理上很難受,會懷疑自己得了疾病,從而加重焦慮。

具體需到醫院做正規的檢查。

線上問答內容僅為參考,如有醫療需求,請務必到正規醫療機構就診。

4樓:沒有人了

焦慮症是一種以廣泛和持續性焦慮或反**作的驚恐不安為主要特徵,常伴有自主神經紊亂、肌肉緊張與運動性不安(坐立不安、心神不定、搓手頓足)等臨床表現的神經症。

什麼是焦慮症呢?

5樓:狄辰君

1. 心理症狀:過度擔心的心理體驗和感受是焦慮的核心症狀。

出現與實際情況或環境不相符合的痛苦性情緒體驗,感到危險即將發生,自覺無能力面對威脅,內心處於高度警覺狀態,感到煩躁不安、害怕恐懼、不祥預感等。

2. 軀體症狀:是反應性的交感神經興奮引起的軀體症狀。

其軀體症狀表現多種多樣,常自述胸悶、憋氣、窒息感、過度換氣;心前區不適、胸痛、區域性壓痛感、心慌、心悸、血壓輕微公升高;頭昏頭脹、頭暈耳鳴、視力模糊、記憶障礙、失眠多夢(夢境有威脅性或有災難性主題);尿頻尿急、排尿困難、陽痿**、性冷淡、月經紊亂;食慾減退、腹瀉腹脹;瞳孔擴大、面紅、**出汗、寒戰、手足發冷或出汗等。

3. 行為表現:常表情緊張、雙眉緊鎖、臉面痙攣、笨手笨腳、坐立不安、來回走動、小動作多(抓耳撓腮、搓手、彈指、踢腿)、姿勢僵硬、肌肉緊張僵硬、全身或區域性不自主震顫或發抖、奔跑呼叫、哭泣等;說話唐突、語無倫次、言語結巴;注意力不集中、思緒不清,或警覺性增高、情緒易激動等,極度焦慮患者還可出現迴避行為。

6樓:杯酒清茶

焦慮症(anxiety),又稱為焦慮性神經症,是神經症這一大類疾病中最常見的一種,以焦慮情緒體驗為主要特徵。可分為慢性焦慮,即廣泛性焦慮(generalized anxiety)和急性焦慮,即驚恐發作(panic attack)兩種形式。主要表現為:

無明確客觀物件的緊張擔心,坐立不安,還有植物神經功能失調症狀,如心悸、手抖、出汗、尿頻等,及運動性不安。

7樓:網友

焦慮症是一種精神性疾病,患者主要表現為不明原因的緊張、擔驚受怕等,病情加重時患者還會出現神經系統紊亂的症狀,患者會出現手抖、尿頻、心悸、出汗等症狀,嚴重時時患者還會出現呼吸困難、昏迷等症狀。

8樓:匿名使用者

焦慮症是以焦慮情緒體驗為主的神經症狀。

9樓:網友

焦慮症就是過度的緊張,緊張到給自已壓力,所以形成的。

一旦給予自已過度的壓力,那麼就容易引起像是心神不寧、靜坐不能、壓力太大等等,所以當我們過度緊張的時候,那麼就很有可能神情緊張兮兮,所以很容易引起其它的精神疾病,讓自已一直覺得非常的困擾。

10樓:齋禕君

焦慮症是乙個沒有任何理由,或者沒有任何先兆,感到不安或者是緊張、害怕、恐懼等等,除了精神上緊張害怕,還有軀體上腹痛、腹瀉、頭疼這種綜合的睡眠障礙等等,綜合的表現的形式,這種一類的疾病叫做焦慮症。

什麼是焦慮症?焦慮症有哪些危害?怎麼預防呢?

11樓:林空鹿飲溪

焦慮症是指在日常情況下出現劇烈、過度和持續的擔憂、恐懼,可在幾分鐘之內達到高峰,可以伴隨緊張不安、心率加快、睡眠障礙等症狀,這種症狀會干擾日常活動,難以控制,總體的發病率是女性高於男性。焦慮症疾病的預防辦法:每天保持樂觀的情緒,當你缺乏信心時,不妨想像過去的輝煌成就,或你成功的景象,你將很快地化解焦慮與不安,恢復自信。

12樓:甜更越

是心情過度緊張焦慮而產生的症狀;會對身心造成很大的傷害,導致睡眠質量下降,還會使心理扭曲嚴重,還會產生自殺傾向;應該在日常生活中保持心情舒暢多出去遊玩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適量的運動,做一些自己感興趣的事情,不要想一些亂七八糟。

13樓:天德永相承

焦慮症就是經常處於焦慮的情緒,對每一件事情都急於求成,不在乎過程;容易產生抑鬱的情緒,容易產生失眠的狀況,對自己沒有自信心;保持平穩的心態,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不要太渴望成功,要多注意過程,在失敗後我們要積累經驗,而不是垂頭喪氣。

焦慮症是什麼?

14樓:仙女可愛到炸

焦慮,分為兩大類理解。一種是健康範圍內的焦慮,一種是不健康乃至進入疾病狀態的焦慮。

普通的焦慮是在人在應對緊急場面出現一種心跳加快、緊張等現象,這是人的一種能力,也是一種防禦和進步。

進入疾病階段的焦慮:這個階段的焦慮是反覆出現的、不明原因的緊張和恐懼,包括把所有的事情往最壞的地方想,或者某一件事在腦子裡轉來轉去出不來,這都是焦慮常見的反應,它已經不單是就某一件事情了,他已經瀰漫到生活的多個角落,影響正常的生活和工作效率、情緒和與他人關係等等。

焦慮症如何**?

焦慮症是神經症中相對**效果較好,預後較好的疾病。一般的焦慮情緒不用**,比較重的焦慮症的**有藥物**、心理**和自我調節。

焦慮症的藥物**,需要根據患者的病情、身體情況、經濟情況等因素綜合考慮。可以採用抗抑鬱劑、抗焦慮劑,來**。需停藥以及加量的時候,要諮詢醫生,不可自行調整藥物**方案。

在服藥期間,注意和醫生保持聯絡,出現***或其他問題,及時解決。

心理**就是認知行為**,還有人本主義或精神分析。心理**是指臨床醫師通過言語或非言語溝通,建立起良好的醫患關係,應用有關心理學和醫學的專業知識,引導和幫助患者改變行為習慣、認知應對方式等。藥物**是治標,心理**是治本,兩者缺一不可。

另外還有自我調節,做一些放鬆訓練,都可以**焦慮。

15樓:變臉不等於面具

焦慮症就是神經過度的緊張或者說過度的緊張產生的焦慮症,比如說你去面試乙個乙個排隊進去你在外面等別人可能都在那排隊等著或者坐著等著而你卻走來走去,焦慮症體現的方面比較多說話肢體動作就是平靜不下來做事情或者等待的話尤為明顯。

什麼叫焦慮症?

16樓:東北情感老師

焦慮症就是每天精神非常緊張,每天想著焦慮的事情,不斷的想著壞事情,把精神都搞垮了。

17樓:網友

焦慮症就是人比較煩躁,坐立不安,心情慌亂,忘事忘的比較多,這就叫做焦慮症。

18樓:快樂似小豬

焦慮症是一種心理疾病,對什麼事情都感到很著急,不能用樂觀的心態去看待事物,我覺得焦慮症時間長了有可能會得抑鬱症。多帶患者出去玩玩,感受一下生活的美好,可以多運動運動,爬爬山,賞賞水,領域大自然的美好。

19樓:初翎

。焦慮這是心理疾病的一種,就是你時常感到無焦慮,對什麼事情都會無端猜測。

20樓:冼俊慧

焦慮症是指沒有客觀原因的,無明。

確目標的,不由自主的緊張、焦慮、煩。

躁、坐臥不寧、心神不安、出汗、尿。

頻、心慌、胸悶、心悸等,分為慢性焦。

慮和急性焦慮,急性焦慮又稱之為驚恐。

發作,在特定場合或者接觸某種物品時。

出現,患者表現為大汗淋漓、呼吸困。

難、瀕死感,症狀持續數分鐘甚至十多分鐘。

21樓:妮娃兒乖

就是比較焦慮,不是很樂觀,把生活看的不是很美好,有些事情想不開。

22樓:悅然心理諮詢

焦慮性神經症(簡稱焦慮症),是以焦慮為主要特徵的神經症。表現為沒有事實根據也無明確客觀物件和具體觀念內容的提心吊膽和恐懼不安的心情,還有植物神經症狀和肌肉緊張,以及運動性不安。

23樓:匿名使用者

蜀魏焦慮症就是人對乙個事物啊,由於想得過多,產生了一些交集啊,這些情緒,一些負面情緒,這就是焦慮症。

焦慮症是什麼意思 5

24樓:匿名使用者

焦慮症與正常焦慮情緒反應不同:第一,它是無緣無故的、沒有明確物件和內容的焦急、緊張和恐懼;第二,它是指向未來,似乎某些威脅即將來臨,但是病人自己說不出究竟存在何種威脅或危險;第三,它持續時間很長,如不進行積極有效的**,幾周、幾月甚至數年遷延難癒。最後焦慮症除了呈現持續性或發作性驚恐狀態外,同時伴多種軀體症狀。

簡而言之,病理性焦慮是一種無根據的驚慌和緊張,心理上體驗為泛化的、無固定目標的擔心驚恐,生理上伴有警覺增高的軀體症狀。

去看百科吧 ,講的蠻學術的。

25樓:健康科普大視界

焦慮症的表現是什麼?

26樓:深讀**

焦慮症有哪些症狀?

焦慮症的具體表現有什麼?

27樓:棋檬樂樂

出注意力不集中,特別是對聲光敏感,注意力、記憶力會減退很多。

難控制情緒,即使很小的事情,也會大發雷霆,脾氣暴躁極其常見。

焦慮症早期,伴隨心慌、胸悶、心跳加速等,身體出現不舒適。

28樓:仙女可愛到炸

1、情緒的改變。

當出現焦慮現象的時候,患者最突出的症狀是持久的情緒低落,往往都是表情陰鬱,無精打采,甚至還會哭泣。患者常用「鬱鬱寡歡」、「淒涼」、「沉悶」、「空虛」、「孤獨」、「與他人好像隔了一堵牆」之類的詞來描述自己的心情。患者經常感到心情壓抑、鬱悶,常因小事大發脾氣。

在很長一段時期內,多數時間情緒是低落的,即使其間有過幾天或1~2周的情緒好轉,但很快又陷入抑鬱。

2、認知改變。

患者對日常活動缺乏興趣,對各種娛樂或令人愉快的事情體驗不到愉快,常常自卑、自責、內疚。常感到腦子反應遲鈍,思考問題困難。遇事老向壞處想,對生活失去信心,自認為前途暗淡,毫無希望,感到生活沒有意義,甚至企圖自殺。

3、意志與行為改變。

患有焦慮症的人意志活動減低,無法正常專心工作,即使患者有遠大的理想和抱負,但是卻不能腳踏實地去做。患者處處表現被動和過分依賴,心理上的癥結在於不願負責任。一般說,抑鬱性神經症很少自殺,但也有部分患者感覺活著空虛,人生乏味,聲稱想死。

4、軀體症狀。

約80%的病例,以失眠、頭痛、身痛、頭昏、眼花、耳鳴等軀體症狀為主向醫生求助。這些症狀往往給人體訴多而易變的感覺,有些症狀可以長期存在,但無明顯加重或緩解。這些症狀多隨著抑鬱情緒的解除而消失。

有這四個症狀可能患有焦慮症,越來越多的人患有焦慮症,工作壓力過大或者精神壓力過大會導致焦慮症,焦慮症會導致患者意志與行為改變,而且患者會出現失眠頭痛頭昏眼花的症狀。

什麼是焦慮症呢,什麼叫焦慮症?

1.心理症狀 過度擔心的心理體驗和感受是焦慮的核心症狀。出現與實際情況或環境不相符合的痛苦性情緒體驗,感到危險即將發生,自覺無能力面對威脅,內心處於高度警覺狀態,感到煩躁不安 害怕恐懼 不祥預感等。2.軀體症狀 是反應性的交感神經興奮引起的軀體症狀。其軀體症狀表現多種多樣,常自述胸悶 憋氣 窒息感 ...

什麼是焦慮症,什麼叫焦慮症?

所謂的焦慮症,是相當於抑鬱症來說的,屬於神經症的範圍,神經症當中的焦慮是人處於比較激惹的狀態,包括精力不夠集中 煩躁 吃飯不香 睡覺不寧,不能安靜等,造成生活 工作 學習處於不良的狀態。這樣的患者往往脾氣急 愛發火,伴有睡眠障礙,還有飲食方面的障礙,身體往往處於不能安靜下來的狀態。相對於抑鬱 沒有動...

焦慮就是焦慮症?長期焦慮就是焦慮症嗎

焦慮不是簡單的等同於焦慮症。焦慮智只能當時的一種狀態和焦慮症,是一種病態心理。這兩者是不等同的。如果你有以上症狀,建議早日就醫。焦慮不等於焦慮症,焦慮是一種正常的情緒,但是焦慮症的話是一種心理疾病。焦慮是一種心理狀態。一直在焦慮就是有問題了,建議事情多看開一些。不要讓周邊的事情影響自己的情緒,那麼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