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就是焦慮症?長期焦慮就是焦慮症嗎

時間 2022-12-03 14:15:05

1樓:修仙界傳說

焦慮不是簡單的等同於焦慮症。焦慮智只能當時的一種狀態和焦慮症,是一種病態心理。這兩者是不等同的。如果你有以上症狀,建議早日就醫。

2樓:情感小幫手

焦慮不等於焦慮症,焦慮是一種正常的情緒,但是焦慮症的話是一種心理疾病。

3樓:匯聚精英

焦慮是一種心理狀態。

一直在焦慮就是有問題了,建議事情多看開一些。

不要讓周邊的事情影響自己的情緒,那麼焦慮也就會少了。

4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平常如果有焦慮的情緒,並不可能導致焦慮症的出現,焦慮症往往是由於長期的焦慮而形成的,所以平常出現焦慮的情緒,一定要找到適合自己排解的方法,從而緩解自己焦慮的症狀。

5樓:顏色不一樣的煙火

其實我覺得有焦慮的這種情況也是正常的,但是焦慮並不代表就有焦慮症。

6樓:棋檬樂樂

焦慮的時候我們可以找點事做,轉移注意力,比如散步、下棋、騎車、讀書等等,找家人朋友聊天,發洩情緒,運動也能幫助克服焦慮症,如果平日裡有運動的習慣,不妨多做運動。

7樓:網友

你好,是的,有很大的關係了。

長期焦慮就是焦慮症嗎

8樓:網友

焦慮症的症狀有無明確客觀物件的緊張擔心,坐立不安,還有植物神經功能失調症狀,如心悸、手抖、出汗、尿頻等,及運動性不安。注意區分正常的焦慮情緒,如焦慮嚴重程度與客觀事實或處境明顯不符,或持續時間過長,則可能為病理性的焦慮。如果你長期都是這些情況,極有可能是焦慮症,如果還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聯絡太原 科大失眠抑鬱專科。

焦慮症是什麼樣的?

9樓:水

焦慮症屬於精神疾病。當人們對即將到來的不明原因的一些可能發生的事情的擔心和害怕,這就是焦慮,這種焦慮障礙就是焦慮症。焦慮症一般表現為情緒的緊張,易激動並且做事不能有始有終,對未知的事物會產生緊張和害怕,嚴重的時候會產生心悸、心慌、口幹、尿頻等症狀,如不能及時的疏導,更嚴重的話甚至會造成精神障礙和精神失常,嚴重會導致自殺。

10樓:裡芮

焦慮症指患者惶恐不安,沒有原因出現緊張的症狀。當正常人害怕事情有不好結果時出現的緊張,往往有心裡預期,則為常見的焦慮。而焦慮症患者的焦慮主要表現為沒有預期地緊張,甚至表現出惶恐不安、搓手頓腳、流汗、心慌 、睡覺不能安神等症狀。

11樓:權含秀

焦慮症的表現核心是擔心和害怕,對很多事情都擔心,而且是泛化的,普通人覺得根本沒必要。可以表現為出現手心出汗、身體僵直、顫抖、坐臥不安、來回走動。焦慮的病人還可以出現睡眠障礙,往往焦慮是入睡困難,因為老是靜不下來,亂七八糟東西都在想。

抑鬱的病人,是入睡以後可能容易早醒,睡得不踏實。處於焦慮中的病人,注意力難以集中,因為心情不平靜、不能寧靜,所以患者會懷疑自己腦子是不是壞掉,非常簡單的問題也想不出來,實際上是不能靜下心。

12樓:候平惠

焦慮症,是以長期的心情煩躁不安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神經症。常伴有頭昏、頭暈、胸悶、心悸、呼吸困難、口幹、尿頻、出汗、震顫和煩躁不安等明顯的軀體症狀,其緊張或驚恐的程度與現實實際情境明顯不協調。

13樓:棟雲霞

內心裡會急躁不安,總是擔心這個擔心那個,擔心有不好的事情發生,為沒有發生的事情憂心忡忡。

事情發生了就會很悲觀,覺得很不好。

14樓:唐登嶽

多運動 壓力的就很容易有。

焦慮和焦慮症一樣嗎?

15樓:雀筠

焦慮狀態是一種正常的狀態。焦慮情緒是人體正常的情緒,這是人類的一種防禦機制,能讓機體處於更加覺醒和敏感的狀態,應對突如其來的危險。但如果焦慮狀態超過了正常應承受的範圍,或者強度過強,已經影響了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就要考慮是否到達了焦慮症,也就是疾病的狀態。

在焦慮狀態時,往往不會影響個體的正常工作和生活,甚至有助於取得更好的成績。但在焦慮症時,由於過分的緊張擔心或者自主神經紊亂,會覺得身體不舒服,或者精神活動性的異常會坐立不安。這些症狀往往會導致患者無法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有些嚴重的焦慮症患者會因為坐立不安,難以忍受當前的痛苦,甚至產生消極行為和衝動傷人行為。綜上所述,焦慮狀態是機體的正常狀態,也是防禦狀態。適度的焦慮對於提高工作成績有良好的作用。

但焦慮症是精神疾病,如果發現焦慮症,需要及時的就診**,這兩者在嚴重程度上有本質的區別。

16樓:深讀**

焦慮和焦慮症是一回事嗎?

17樓:愛上鳳梨的丁小廚

不一樣,人在不如意的時候或是煩躁的時候可能會出現焦慮情緒,而這個情緒可能會隨著心情或是時間變沒,而焦慮症已經屬於病症了,嚴重一些的可能需要藥物及心理疏導同時進行了。

18樓:心靈之音的空間老師

你好,焦慮和焦慮症是不一樣的。焦慮是一種情緒,焦慮症是一種精神疾病。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一樣的。反應是不同的,焦慮症會有持續性的或者發作性的,還會伴隨軀體症狀。而普通的焦慮情緒 如果得以解決 情緒也會慢慢的緩解,焦慮症患者一定要及時從而有針對性的**,早日恢復健康。

20樓:網友

是不一樣的,焦慮是一種不良的情緒表現,而焦慮症是常見精神疾病,後者危害性會更大一些,想要避免這些情況的發生,就需要多加注意自我調節改善,不能讓焦慮的情緒堆積在心裡。

21樓:傑良心理諮詢室

你好,你所提到的焦慮,是一種負面情緒反應,而焦慮症是一種以焦慮情緒為主的神經症,屬於輕度精神障礙的範疇。所以,這兩者是不一樣的。無論是哪一種,並且影響到你的正常生活和精神狀態時,都可以考慮尋求我為你提供的情緒管理與控制方面的專業心理諮詢服務,來幫助你能有效地消除致病的心理因素,使你能更有效地擺脫焦慮或焦慮症給你帶來的困擾。

22樓:廣州華興心理

不一樣的。

焦慮症即通常所稱的焦慮狀態,全稱為焦慮性神經官能症,從而焦慮症與正常焦慮情緒反應是不同的,具體有以下三點不同:

① 它是無緣無故的、沒有明確物件和內容的焦急、緊張和恐懼;

② 它是指向未來,似乎某些威脅即將來臨,但是病人自己說不出究竟存在何種威脅或危險;

③ 它持續時間很長,如不進行積極有效的**,幾周、幾月甚至數年遷延難癒。最後焦慮症除了呈現持續性或發作性驚恐狀態外,同時伴多種軀體症狀;

簡而言之,病理性焦慮是一種無根據的驚慌和緊張,心理上體驗為泛化的、無固定目標的擔心驚恐,生理上伴有警覺增高的軀體症狀。

焦慮症是怎麼回事?

23樓:夢古邊

實際上,心理問題會以各種身體的狀態表現出來,比如身體疼痛,去醫院卻檢查不出什麼毛病,或者整夜睡不著覺,長期精神緊張,放鬆不下來,總是處在高疲勞的亞健康狀態……所有這些問題,很明顯是身體在發出訊號,但是他們沒有看到,反而是把它當成了問題。

很多焦慮症往往是由於患者對某些情緒體驗或慾望進行壓抑,壓抑到無意識中去了,但它並沒有消失,仍潛伏於無意識中,因此便產生了病症。發病時你只知道痛苦焦慮,而不知其原因。因此在此種情況下,你必須進行自我反省,把潛意識中引起痛苦的事情訴說出來。

這個時候,催眠就可以派上用場了。

催眠**是使患者的意識範圍變得極度「狹窄」,借助暗示性語言,以消除病理心理和軀體障礙的一種心理**方法。通過催眠方法,將人誘導進入一種特殊的意識狀態,將催眠師的言語或動作整合入患者的思維和情感,從而產生**效果。這個方法成功的**很多心理疾病患者,抑鬱,焦慮等。

催眠是連線我們的問題以及問題背後的動機的橋梁。

催眠可以創造乙個場域。在這個場域,我們與情緒達成和解,運用催眠跟情緒互動的過程中,我們可以看到很多不是我們日常頭腦認知的可以看到的東西。

這就是催眠**為什麼能夠用於**焦慮症,而其原理也與催眠**用於**其他心理問題和疾病一樣。講到這裡,我們也就知道了,催眠**對於焦慮症的**,乃至於其他心理問題或疾病的**,都是有用且有效的!

24樓:ccc菜辣椒

焦慮症是以焦慮行為、情緒變化為主要特徵的一種神經症,是神經症這一大類疾病中最常見的一種型別。患者可以分為急性焦慮和慢性焦慮,急性焦慮又稱之為驚恐發作,慢性焦慮又稱之為廣泛性焦慮。患者主要表現為沒有客觀依據的、沒有客觀物件的、無明顯誘因的焦慮煩躁不安、坐立不安以及心慌、胸悶、乏力、尿頻等植物神經症狀,有的患者還會出現失眠和食慾減退。

焦慮症患者其實屬於精神神經疾病的一種型別,當患者出現上述症狀時,必須及時就診於神經內科或者精神科進行相關的檢查,比如可做焦慮量表、抑鬱量表,根據量表的分值進行相關的**。另外患者自身也要改善不良生活方式,多與他人交流溝通來改善睡眠,從而控制好焦慮症的發作。

什麼是焦慮症呢?

25樓:狄辰君

1. 心理症狀:過度擔心的心理體驗和感受是焦慮的核心症狀。

出現與實際情況或環境不相符合的痛苦性情緒體驗,感到危險即將發生,自覺無能力面對威脅,內心處於高度警覺狀態,感到煩躁不安、害怕恐懼、不祥預感等。

2. 軀體症狀:是反應性的交感神經興奮引起的軀體症狀。

其軀體症狀表現多種多樣,常自述胸悶、憋氣、窒息感、過度換氣;心前區不適、胸痛、區域性壓痛感、心慌、心悸、血壓輕微公升高;頭昏頭脹、頭暈耳鳴、視力模糊、記憶障礙、失眠多夢(夢境有威脅性或有災難性主題);尿頻尿急、排尿困難、陽痿**、性冷淡、月經紊亂;食慾減退、腹瀉腹脹;瞳孔擴大、面紅、**出汗、寒戰、手足發冷或出汗等。

3. 行為表現:常表情緊張、雙眉緊鎖、臉面痙攣、笨手笨腳、坐立不安、來回走動、小動作多(抓耳撓腮、搓手、彈指、踢腿)、姿勢僵硬、肌肉緊張僵硬、全身或區域性不自主震顫或發抖、奔跑呼叫、哭泣等;說話唐突、語無倫次、言語結巴;注意力不集中、思緒不清,或警覺性增高、情緒易激動等,極度焦慮患者還可出現迴避行為。

26樓:杯酒清茶

焦慮症(anxiety),又稱為焦慮性神經症,是神經症這一大類疾病中最常見的一種,以焦慮情緒體驗為主要特徵。可分為慢性焦慮,即廣泛性焦慮(generalized anxiety)和急性焦慮,即驚恐發作(panic attack)兩種形式。主要表現為:

無明確客觀物件的緊張擔心,坐立不安,還有植物神經功能失調症狀,如心悸、手抖、出汗、尿頻等,及運動性不安。

27樓:網友

焦慮症是一種精神性疾病,患者主要表現為不明原因的緊張、擔驚受怕等,病情加重時患者還會出現神經系統紊亂的症狀,患者會出現手抖、尿頻、心悸、出汗等症狀,嚴重時時患者還會出現呼吸困難、昏迷等症狀。

28樓:匿名使用者

焦慮症是以焦慮情緒體驗為主的神經症狀。

29樓:網友

焦慮症就是過度的緊張,緊張到給自已壓力,所以形成的。

一旦給予自已過度的壓力,那麼就容易引起像是心神不寧、靜坐不能、壓力太大等等,所以當我們過度緊張的時候,那麼就很有可能神情緊張兮兮,所以很容易引起其它的精神疾病,讓自已一直覺得非常的困擾。

焦慮症。焦慮症怎麼治療,嚴重的焦慮症怎麼治療

朋友,你好,心理精神類的西藥的 是非常巨大的,吃過的人應該深有體會,它只是暫時麻痺神經,讓自己的腦神經不那麼興奮,但是越吃身體越糟糕 腦力下降,反應遲鈍 記憶力下降,言語思維能力下降 精神恍惚等等問題。心理精神問題是心病了,心是一顆看不見摸不著的東西,怎麼可能通過藥物能 呢?也難怪吃藥沒控制好神經,...

什麼是焦慮症,什麼叫焦慮症?

所謂的焦慮症,是相當於抑鬱症來說的,屬於神經症的範圍,神經症當中的焦慮是人處於比較激惹的狀態,包括精力不夠集中 煩躁 吃飯不香 睡覺不寧,不能安靜等,造成生活 工作 學習處於不良的狀態。這樣的患者往往脾氣急 愛發火,伴有睡眠障礙,還有飲食方面的障礙,身體往往處於不能安靜下來的狀態。相對於抑鬱 沒有動...

什麼是焦慮症呢,什麼叫焦慮症?

1.心理症狀 過度擔心的心理體驗和感受是焦慮的核心症狀。出現與實際情況或環境不相符合的痛苦性情緒體驗,感到危險即將發生,自覺無能力面對威脅,內心處於高度警覺狀態,感到煩躁不安 害怕恐懼 不祥預感等。2.軀體症狀 是反應性的交感神經興奮引起的軀體症狀。其軀體症狀表現多種多樣,常自述胸悶 憋氣 窒息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