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症不吃藥能好嗎,焦慮症能治好嗎?

時間 2021-07-21 03:52:44

1樓:法師無了

你好:這個問題還是要具體看待。主要考慮這幾個因素:

1,焦慮症存在的時間,但凡超過三年的焦慮症,痊癒相對難一些;2,焦慮症表現的特點,一般來說,出現的症狀越多,治好的難度就會更高一些;3,焦慮症症狀的嚴重程度,中輕度相對要好處一些,但是中度以上的焦慮症比較麻煩;4,引發焦慮的原因,往往來說,由現實問題導致的焦慮,只要現實問題解決了,焦慮症就會自然痊癒,比如還貸截止時間到了,可是自己無力還款;如果是演化到心理層面的焦慮,那麼,處理上會相對複雜一些;5,其他疾病導致的焦慮症和單純焦慮症,其他疾病導致的焦慮症,只要原發疾病治好,焦慮症會自然消失,而如果是單純焦慮症,則相對難一些;6,伴隨著焦慮症存在的時間而出現泛化的情況,往往來說,焦慮症存在的時間越長,原來單一的焦慮症狀會變成廣泛性焦慮症表現,會更難處理。這些只是一些基本的參考。除此之外,還會考慮一個人的成長史,比如一些人屬於高度敏感不安型,這樣的人,即使吃一輩子藥也不會有什麼好的改善,另外還有一些是屬於人格障礙的問題,他們的焦慮要更穩定更持久。

大部分焦慮,只要做到自我調控,自我瞭解,自我探索,基本上,問題會慢慢消除。其他的,可以通過一個完善的人際圈中的好友來改善自己的問題,另一些,則需要專業的諮詢來進行處理,最後一部分人,由於他們的焦慮症表現比較複合化,複雜化,持續時間太長,導致更多的問題等等,所以,不得不服藥以減緩或者減輕焦慮症狀和焦慮感。所以,是否焦慮症不吃藥就能好,還得依據其上的一些要點來進行平衡。

吃藥雖然並不是好事,但是,對於他們來說,吃藥是不得己的選擇,否則的話,過高的焦慮存在,會讓他們活得太悲慘。關鍵是要看個人焦慮的情況,作個性化分析評估。

2樓:精神科佘生林主任醫師

焦慮症首先的**方法是藥物**,其次才是心理**。多數研究表明,藥物**是最有效的**方式。對於輕到中度的焦慮,心理**也有效;對於伴有心理社會性因素的焦慮症患者,醫生更推薦非藥物**。

焦慮症能治好嗎?

3樓:職場心機婊

當你發覺自己得了“轉行焦慮症”,你知道改如何**嗎?

4樓:驍龍傳媒

先解決睡眠問題

安神類的藥物?初期效果還不錯,時間長了~~~~。睡眠~只要打通頭部微迴圈,就可以搞定了

其次需要心理輔導

焦慮症,有時候是對自己的要求太高了,做事情比較在乎別人的想法和感受。試著做自己,不要在意別人的想法。找一個小目標做,慢慢來。

焦慮,節奏太快,這種快可能是外界給予的,更多的是自己給的,學會讓自己慢下來。

5樓:雨天de魚

如果是輕、中度焦慮症可採取純心理**,如果是中度以上重度的情況,可適當配合一下藥物。**焦慮症的**很多,下面介紹一種操作簡單實用的方法。

焦慮症的心理**方法:觀息法

觀息法是心靈重塑**中的一種淨化內心、調解情緒的方法,也是幫助有焦慮症狀的患者慢慢建立情緒平衡能力簡單且有效的方法。

禪宗上講,呼吸的品質代表著生命的品質,呼吸伴隨著生命的開始和結束,呼和吸稱為“息”。

心理學上講,專注於呼吸是身心一體的練習,可以讓分離以久的身心開始融合,消除內在思想的對抗,迴歸本真的自我。

從醫學上講,呼吸、心跳、腸胃蠕動是受自律神經也就是植物神經的控制,專注於呼吸的訓練可以修復高階神經系統,這是其他任何醫學手段、藥品或補品不能達到的。

觀息法練習要點:練習時輕輕閉上雙眼,以盤腿的姿態,坐在不要過於柔弱的床上或地板上,接著把注意力放在呼吸上,專注鼻孔處呼吸的進出。李巨集夫老師強調,做觀息法練習時,就只是純粹如實的專注、覺察一呼一吸,沒有別的。

無論任何念頭出現,都要以不推、不抗、不糾纏的心接受它的出現,而不是設法消除或改變頭腦裡當下出現的念頭。念頭或感受出現了,就只是知道它們的出現,接著將注意力輕鬆的拉回到呼吸上,也許不一會注意力又跑掉了,沒關係,意識到就可以,不要批判這個現象,繼續再把注意力輕鬆的拉回到呼吸上。

整個練習過程中,就是這樣如此反覆的將注意力拉回到呼吸上,所要知道的是,練習的過程不是我們思考的場所,而是“跟住”當下的呼吸。每天早、晚各做一次,每次以20分鐘為基礎即可。

焦慮症的睡眠障礙問題:用觀息法調節睡眠障礙

入睡困難、早醒、多夢等都是焦慮症患者常見的問題,這些睡眠問題更多是由於焦慮、緊張的情緒所導致。觀息法可以幫助患者有效的改善睡眠,化解患者出現的不合理情緒。

調節睡眠的實際操作:對於有睡眠障礙的焦慮症患者,如果躺在床上睡不著,沒關係,不要緊張,可在晚上休息時躺著練習觀息法,此時對身體姿態沒有要求,只要感到舒服就好。李巨集夫老師強調,練習過程中,不要帶有任何目的,不要把這個練習當成某種需求的工具,唯一需要記住的是,練習過程中,就只是為了讓“心”回到當下實實在在的呼吸上,不去做主觀的思考,也不刻意要求改變,這樣自然的便會調整睡眠質量。

6樓:匿名使用者

焦慮症是可以**的,但焦慮症的**需要比較長得時間,如果有嚴重焦慮症除了去正規醫院看心理醫生,醫生會根據你的情況用藥,你也可以自我調節。

焦慮症的自我心理**:

1、每天吃谷維素,一天3次,一次2粒,這會舒緩你的神經,幫助你睡眠。

2、用森田**,就是不把身體的症狀放在心裡,身體的不舒服,都是錯誤的資訊,你不理會這些不舒服,你的症狀就會慢慢減輕。

3、用系統脫敏法或厭惡****,最簡單的方法是用一根皮筋套在手腕上,一有焦慮情緒或想法就用力彈一下,要感到疼痛才行,這也是一種強化。

4、放下你的擔憂,你的擔憂都是擴大化的結果,人都是生活在擔憂之中,人生下來就有萬一,我們要接受這種萬一。

5、當你緊張,非常不舒服的時候,做深呼吸,心理暗示自己,我的症狀等會就好了,這是焦慮症的症狀,是身體的錯誤資訊,等會就好了,時間長了就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要選擇好的醫師了,其次醫囑也要好好聽,我之前去這裡看過這方面的,他家醫生挺負責的

8樓:小花豹

焦慮症 很重要一點在什麼呢 放寬心態 別跟別人比 跟自個比 只要你今天的我 比昨天的我有一點進步 你就應該滿足 以這個為標準 來要求自己 所以人生不滿百 常懷千歲憂 沒有那必要 光思慮不行動 那都甚於酒色 對你的侵害

9樓:太原安定說健康

你好,一般而言,焦慮症狀的患者經過系統的抗焦慮**然後建議心理**,焦慮症狀能夠明顯緩解,當然這個是根據不同的病人而言,焦慮症狀控制以後需要緩慢停藥,部分病人停用藥物後焦慮症會**。

10樓:軒緣葉

可以治好,方法/步驟

1、自我放鬆。有意識地在行為上表現得快活、輕鬆和自信。另外還可以運用**、瑜珈、冥想等方法來幫助放鬆。

2、自我疏導。當你的注意力轉移到新的事物上去時,心理上產生的新的體驗有可能驅逐和取代焦慮心理。

3、自我刺激。去想象種種可能的危險情景,讓最差的情景首先出現,並重復出現,你慢慢便會想到任何危險情景或整個過程都不再體驗到焦慮。此時即可終止刺激過程。

4、享受飲食。情緒沮喪的人多吃全麥穀類食物,以補充維生素;常感疲憊不堪的人,請多吃蔬菜水果以補充維生素;而容易發怒的人應多吃蘋果、香蕉以補充鉀;不光顧快餐店;避免以饕物減輕壓力,也應改掉以咖啡及濃茶提神的習慣。

5、訓練呼吸。方法如下:保持坐姿,身體後靠,雙掌放於肚臍上。

把你的肺想象成一個氣球,用鼻子長長地吸一口氣,把氣球充滿氣,保持2秒鐘。再用嘴呼氣,給氣球“放氣”你要用4秒的時間吸氣,再用4秒的時間呼氣,必須每天堅持練習多次。

6、用知識“充電”。如果你熱愛自己的工作,隨時都可以在身邊發現值得學習的東西,而且是最有用的、最適合你選擇的充電內容。通過基礎與後續努力相結合,必定會適應不斷變化的環境,達到充電的良性迴圈。

end注意事項

相信看了上面的方法介紹,關於焦慮症能治好嗎?的疑問也該消除了,焦慮症其實是一種精神疾病的範疇,嚴重的焦慮症當然是需要專業的診治的。

焦慮症不吃藥到底能不能好

11樓:滄海浩波

輕度焦慮症是不需要吃藥的,可以通過心理**和自我調節來**,方法如下:

1、每天吃谷維素,一天3次,一次2粒,這會舒緩你的神經,幫助你睡眠。

2、用森田**,就是不把身體的症狀放在心裡,身體的不舒服,都是錯誤的資訊,你不理會這些不舒服,你的症狀就會慢慢減輕。

3、用系統脫敏法或厭惡****,最簡單的方法是用一根皮筋套在手腕上,一有焦慮情緒或想法就用力彈一下,要感到疼痛才行,這也是一種強化。

4、放下你的擔憂,你的擔憂都是擴大化的結果,人都是生活在擔憂之中,人生下來就有萬一,我們要接受這種萬一。

5、當你緊張,非常不舒服的時候,做深呼吸,心理暗示自己,我的症狀等會就好了,這是焦慮症的症狀,是身體的錯誤資訊,等會就好了,時間長了就好了。

12樓:精神科佘生林主任醫師

焦慮症首先的**方法是藥物**,其次才是心理**。多數研究表明,藥物**是最有效的**方式。對於輕到中度的焦慮,心理**也有效;對於伴有心理社會性因素的焦慮症患者,醫生更推薦非藥物**。

13樓:岑智靖懷慕

樓主你姨媽焦慮症都有一年多了啊,怎麼不去專業的醫院**啊,焦慮症自己吃藥怎麼有效果呢,我建議你姨媽去成都市青羊區中醫醫院**吧,他們醫院可以放心去,這個醫院是專業**焦慮症這類疾病的,很權威的,地址就是青羊區光華村仁和春天那邊的。

得了焦慮症怎麼**,不吃藥能很快好。

14樓:

焦慮症是幾種典型心理障礙中,相對好處理一些的問題。只要痛苦程度能夠容忍的情況下,都宜採用心理談話等方式**。

焦慮症可不可以不吃藥自愈?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自愈,最好的方法還是出去旅遊,去海邊或者登山都可以,平時也要注意控制情緒,上邊說的佛珠也可以,反正就是不可以放任焦慮情緒蔓延。

16樓:匿名使用者

焦慮症雖說是一種病症,但實際還是心理問題,當然可以不吃藥自愈了。

自己不是焦慮症,但屬於脾氣不好暴躁易怒的性格,為了控制情緒,在 佛塵軒 請了串紫檀手鍊天天拿手上,一發火就不停的撥動,不一會兒就能消火。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不需要吃藥的,除非嚴重到身體開始不舒服,自愈也需要一些方法,深呼吸,每天健身慢跑等等,方法很多。

中度焦慮症靠自己自愈 不吃藥 有可能一個月能好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別吃藥,如果悟性強的話,當然可以自愈。

另外蛻變沒時間表的,不可急躁,慢慢來。

給你推介一本專業臨床心理自助認識調適啟蒙書藉:《走出焦慮風暴》,從系統實用面向框視強迫症焦慮症恐懼症世界,最核心分享了十五計調適強迫焦慮的實用性策略,加強內心深刻認識調適與領悟,強迫對立思維衝突自然而然地緩和下來,我們有體驗強迫焦慮的心路,就一定有走出強迫焦慮的智慧,真誠祝願你早日走出來。

青少年得了焦慮症能治好嗎,青少年得了焦慮症應該怎麼治療

傑良心理諮詢室 你好,根據你提出的問題,我認為,如果確診為焦慮症的話,那麼,可以幫助病人選擇以心理諮詢為主,藥物 為輔的原則進行 這樣會更有利於病人精神 的。青少年得了焦慮症應該怎麼 青少年是 焦慮症bai等心理疾病的du好時期,如發現有焦慮症zhi等症狀及時就 dao診,應該版 看心理醫生,如果不...

焦慮症好治嗎,嚴重的焦慮症能徹底治好嗎

心病還得心藥醫。只有找到病根,才有可能 建議到正規大醫院看心理醫生。只要積極配合,焦慮症是可以緩解直至治好的。但是你說的症狀不是焦慮症的主要症狀。您這種情況已經出現兩年了,並且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如果不是生理問題建議您盡快到專業的心理諮詢機構做諮詢診斷。如果確診為焦慮症,那麼焦慮症的 需要藥物 配合...

焦慮症吃藥月零幾天了什麼時候能,焦慮症 吃藥一個月零幾天了 什麼時候能

礱豔嫚昊 焦慮症吃藥要聽醫生的,不要感覺病有些好了,就擅自停藥。在焦慮症好轉後還需要服用一段時間的藥物,以鞏固療效。 商人 這要看疾病的嚴重程度,如果病情比較嚴重 的時間就需要長一些。如果有嚴重焦慮症除了去正規醫院看心理醫生,醫生會根據你的情況用藥,你也可以自我調節。焦慮症的自我心理 1 每天吃谷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