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忍受焦慮會不會得抑鬱症,總想死會不會得了抑鬱症?

時間 2021-07-21 03:52:44

1樓:

長期忍受焦慮會得抑鬱症,因為焦慮使你心情不好,整日悶悶不樂,思想包袱太重,勸你經常出去旅遊散心、唱歌跳舞都行呀。

2樓:鄂文

如果你長期忍受焦慮而不懂得釋放自己,那是會得抑鬱症的,可以通過向朋友訴說,或者尋求心理醫生的幫助,這都不失為一種減壓的好辦法,千萬不要悶在心裡,心裡的壓力長期得不到釋放,心理的疾病會越發展到抑鬱症,哪怕找一個風景優美的地方出去旅遊一下,也是心靈的一種放鬆,自己沒事也要學會開解自己,不要鑽牛角尖,不要總糾結一個問題不放手,嘗試著轉移問題,如果暫時解決不掉出去到健身房鍛鍊一下,只要不去想那個問題對你也是好的,俗話說得好,車到山前必有路,麵包會有的,一切都會有的

3樓:

長期焦慮會得抑鬱症,緩解心理壓力,積極樂觀面對生活,避免長時間熬夜。

4樓:匿名使用者

焦慮症是一種慢性的神經系統疾病,和抑鬱症有本質的區別,但是長期發展下去,會可能轉化。或者是兩者共存的可能出現。一般來說,焦慮症不會自然的轉化為抑鬱症的,應該說它們是兩個不同的心理問題。

但是有些焦慮的人,會出現抑鬱和心情低落的現象,這樣很多人就會認為自己得了抑鬱症了。

5樓:堯章號白石

症狀表現

疾病症狀:抑鬱症是以情緒低落為主要症狀,患者常表現出悲傷、低沉的狀態,常常表示自己莫名其妙心情不好,高興不起來,會有無用、無助和絕望感。

還會發生認知障礙和思維遲緩,患者會有注意力、記憶力下降或認知扭曲,對各種事物均做出悲觀解釋,認為周圍一切都是灰色的,對於人們所表述的事物接收反應遲鈍。

患者會經常因為丁點兒小事兒自我責備,鑽牛角尖,而且還對以前喜愛的各種活動缺乏興趣,不願與人接觸。

嚴重者會有幻覺和妄想,還會出現自殺的想法和行為,認為活著特沒意思,會尋找一些自殺的方法。

伴隨症狀有無精打采、疲乏無力、失眠、食慾不振、體重減輕、性功能減退等。

檢視“抑鬱症”知識詳情

6樓:

肯定會的。人應該活在一個和喈。沒有太多壓力的環境。得抑鬱症的機會大大下降。

7樓:老王說數學

肯定會,所以適當放鬆對身體有好處。

8樓:紫夜飛翔

應該學會放鬆心情之類的,要不然對身體不好。

9樓:雷炎諾

有可能的,要學會慢慢排除焦慮的情緒,讓自己保持心情愉快。

10樓:

有可能,適當的放鬆心情,不要太焦慮

11樓:徐維維夏

要看你的焦慮來自**?如果是生活的壓力要注意排解,要是精神的壓力,那就是性格。

我跟我男朋友異地,7年了,每天會通話,見面次數不多。因為他也忙我也忙,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是十分迫切的渴望改變現狀,現實終究是現實,做起來不會這麼快。好在都是朝著希望的趨勢發展的。

每天真的很焦慮,平時要多放鬆自己。聽歌,吃東西。逛街。

等等……讓自己心平氣和的。希望你能做到。

12樓:華颯颯

會,肯定會,自己開導自己,出去溜達溜達,朋友多聚聚,只要人健康,再難的事,都會過去的

13樓:白白的子柒

肯定會啊,我從小到都是這樣就得了啊

總想死會不會得了抑鬱症?

14樓:來自屏山清新俊逸 的雞蛋花

經常想死,我們把它認為是出現了自殺的觀念或者企圖,是抑鬱症的一種表現。抑鬱症是比較常見的精神障礙,抑鬱症的診斷也是非常嚴格的,由臨床醫生根據患者的病史,臨床症狀,體格檢查,實驗室檢查,量表評估,持續時間等作出綜合性的診斷,大部分患者會出現心境低落,興趣和愉悅感喪失,精力不濟或者疲勞感等典型症狀。還會有其他的一些症狀,例如患者的注意力和記憶力都會下降,出現自罪觀念,出現自殺或自殘的觀念和行為,出現睡眠障礙,病程持續至少是兩週。

焦慮症和抑鬱症會互相引發嗎?焦慮症和抑鬱症會互相轉變嗎? 10

15樓:聖安米悅心理諮詢

焦慮症與抑鬱症是現代人最為常見的兩種心理問題。然而在臨床上,有很多人既有焦慮症狀,也有抑鬱情緒,那麼是不是就表示他們同時得了焦慮症與抑鬱症這兩種病呢?

雖然臨床學上將抑鬱症和焦慮症視為兩種心理問題,但在臨床**中焦慮症與抑鬱症共同存在的現象卻很常見。相關調查發現,目前焦慮症與抑鬱症的共病率佔到了百分之二十左右,其中抑鬱症患者中有一多半伴有焦慮症狀,而焦慮症患者中也有一半患者伴有抑鬱症狀。

與單純的抑鬱症或焦慮症相比,焦慮症與抑鬱症共病飛患者具有症狀重、病程慢性化、杜會功能損害重、自殺率高和預後差等特徵。因此,在**難度、**時間和**費用上,與單純的焦慮症與抑鬱症不可同日而語。

焦慮症與抑鬱症共病有人群差異

焦慮症與抑鬱症共病可能與遺傳、生物化學因素、軀體疾病、社會心理因素等因素相關。有研究表明,兒童和老年人中兩者的共病率很高。其中,焦慮障礙的兒童往往在青少年或成年時患有重性抑鬱,尤其是社交焦慮和特異性恐怖的患兒。

此外,中風人群及酒藥依賴患者、初級保健機構的疲勞患者、對抗抑鬱**抵抗的患者,都更可能出現焦慮症與抑鬱症共病的現象。

焦慮症與抑鬱症共病症狀如何分辨

焦慮症與抑鬱症共病的主要症狀與抑鬱症相似,但是軀體化特徵卻具有焦慮症表現。兩者共病會使患者的某些症狀加重,比如社交不適、迴避、自責自罪等,或者某些症狀出現的頻率更高,如早醒、快感缺失、自殺、易疲勞、注意力不集中等。瀋陽93303醫院專家表示,當患者發現自己出現焦慮症與抑鬱症共病的現象,也不用過分擔心。

目前國內的主流抗抑鬱和抗焦慮**,完全能夠起到控制焦慮症狀、緩解抑鬱情緒的作用,而且這種**方法也不是過於複雜,通過物理**就能把這兩種心理疾病迎刃而解,經顱微電流刺激**就是這種物理方法的名稱,它通過低強度微量電流刺激大腦,改變患者大腦異常的腦電波,促使大腦分泌一系列與抑鬱、焦慮、失眠等疾病存在密切聯絡的神經遞質和激素,以此實現對這些疾病的**。

16樓:平常心知知足足

抑鬱的本質是焦慮,焦慮反過來加重抑鬱。焦慮的本質是恐懼與不安。不管抑鬱症焦慮症都是心理掛礙範疇,都是焦慮障礙範疇。

推薦樓主可以參考一本相關專業啟蒙療愈書籍《走出焦慮風暴》,專為焦慮障礙範疇(焦慮,抑鬱,恐懼,強迫)世界所寫,以及分享了許多日常踐行調適技術策略。摘錄一段書中原話供參考:

如果一個兒童早年接受了大量令其感到焦慮或害怕的東西,這些焦慮的記憶雖然會隨著時間流逝而被暫時遺忘,但是那些焦慮的情感能量並不會全都消失,一定會有相當的殘留,而這份情感殘留就存在於無意識中。

慢性焦慮症狀為何會固著多年,如果從“大眾時髦語言”的角度而言,最根本的原因是對這顆心瞭解太少。原本人出生就帶著一股純淨神聖的能量,但是在其生命的旅途中漸漸被各種恐懼的教育浸染了。原本純淨喜悅的能量在長期壓制的教育下變成了恐懼、強迫、焦慮、抑鬱等負能量,它們慢慢地積累在我們的身體裡,積累在我們無意識的隔離帶中,久而久之,原本能量暢通流動的精神活動開始出現阻塞,失去了柔軟和活力,變得僵硬,並出現了不同的慢性焦慮症狀。

而許多苦痛心靈長期遷延反覆的一個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對那顆心瞭解太少,沒有訓練出真正的精神定力,所以,心一直被妄念所控制,然後越來越昏天黑地,逃不出這個惡性迴圈。

可以去看看這本書,內心一定會受益開闊很多,真誠祝願能幫到你。

17樓:上海新科醫院

抑鬱症常伴有焦慮症狀,但抑鬱症以抑鬱為主,焦慮往往只是抑鬱症患者表現出來的一種情緒反映,同時還伴有其他情緒反映,如強迫、疑病、恐懼等。臨床中可用症狀量表進行測試,分清症狀的主次。

18樓:心理科白醫生

焦慮症和抑鬱症都是互補的 一般情況下 都是焦慮症先 抑鬱症後。

19樓:0夢魘

失眠,頭痛,心悸、胸悶

20樓:小鹿雷的快樂島

兩種症狀會同時發生的 都是屬於植物神經紊亂 可以中醫中藥調理

21樓:精神科崔素蘭

你好,根據你所說的情況,首先焦慮症和抑鬱症其實都是屬於心理障礙性疾病,我建議最好到醫院檢查一下,積極**,積極配合醫生。平時要有一個樂觀的心態。

有錢人家的孩子會得抑鬱症焦慮症嗎?是不是窮人更容易得?

22樓:

從你倆的聊天記錄片斷中可以知道,女孩在家是乖乖女型別的,對於戀愛自己沒什麼主見,什麼都聽父母的,而你也確實喜歡她,想和她在一起,有時候感情就像握在手中的沙子,想抓的越緊反而越都流走了,你應該給女孩時間,讓她慢慢看到你的真誠,先朋友身份相處著,時機成熟,再確定男女朋友關係,你也要讓自己優秀起來,讓女孩的父母覺得你是他們女兒值得託付一生的人,加油吧。

23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又稱抑鬱障礙,以顯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為主要臨床特徵,是心境障礙的主要型別。臨床可見心境低落與其處境不相稱,情緒的消沉可以從悶悶不樂到悲痛欲絕,自卑抑鬱,甚至悲觀厭世,可有自殺企圖或行為;甚至發生木僵;部分病例有明顯的焦慮和運動性激越;嚴重者可出現幻覺、妄想等精神病性症狀。每次發作持續至少2周以上、長者甚或數年,多數病例有反**作的傾向,每次發作大多數可以緩解,部分可有殘留症狀或轉為慢性。

我認為抑鬱症與貧富無關,主要還是看個人的心態,遇事要豁達,不要鑽牛角尖,不要對自己要求過高,量力而行,知足長樂,一般就不會產生抑鬱。

24樓:

不是絕對的,這會那個事情可不是金錢左右的。這要看個人的心態,和所處的環境,不是家境貧寒就一定會抑鬱焦慮,有多少偉人志士都出自寒門,可他們就沒有抑鬱寡歡,而是憑著頑強的的鬥志,刻苦的勁乘改變了自己的命運。就是當代社會也是一樣,有多少窮苦人家的孩子,不懼苦難,努力學習,改變了自己的人生。

特別是現在,這個社會再窮德能窮到啥樣,不論怎樣都要讓孩子健康快樂的生會活,不要自己給自己增加壓力,酒肉穿腸過吃也這麼著,不吃也這麼著。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的,這個要看生活的經歷,如果生活中遇到重大的挫折,人是有可能抑鬱的。這個是要看每個人的心態的和生活經歷,如果身邊的環境太壓抑、或者壓力太大,人抑鬱可能性增大。

有錢沒錢的話,和其他病一樣,有錢的話,得了抑鬱症,會得到好的**,有一個好的**環境。

26樓:黑色幸運草

其實不一定,主要是看父母是怎樣教育孩子的,如果是父母的教育方式不恰當,那麼孩子可能會得,但也是要看人的,一些孩子的精神抗擊打較好或者身邊有較好的朋友或長輩可以傾訴開導這些孩子。其次可能就是孩子在學校社會的交際圈如何了,如果是好的交際圈那麼孩子是不大會得的。

27樓:中歐國際心理諮詢

有研究表明,抑鬱症焦慮症和貧富無關,目前現狀是抑鬱症焦慮症患者,富人比窮人多。

28樓:卿飛燕

什麼原因導致人們患抑鬱症尚不清楚,但人們認為環境和遺傳因素 都與病情有關。環境因素包括心理壓力,如童年早期的創傷事件和虐待,或成年後期的壓力。兩者都被證明可以使人們面臨抑鬱症的高風險。

“儘管如此,這些壓力因素的彈性或脆弱性,因此抑鬱症可能存在於我們的基因中。”

生氣會不會得抑鬱症,生氣會不會導致抑鬱症復發

生氣一般不會得抑鬱症,尤其是生氣就能大聲的呵斥出來,怕就怕生氣了又不敢說,自己壓在心底才容易得抑鬱症 那只是一時的環境化。認真的對待生活 用良好的心態看待這一切 才是最重要的 改善一下身邊的生活環境,或許你每天都是千篇一律,但生活的每個細節都是不可以忽視的。有時候乙個小小的動作,還有一句溫暖的祝福,...

你好,那你患上抑鬱症會不會失眠,抑鬱症一定會失眠嗎?

你好,那你在上養都震會不會失眠?應該不會因為我得過。根本沒有失眠而已,也不是我的告訴兄弟。我上一中是很可能會失眠的,所以這個時候一定要想開自己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和別人交流溝通。朋友,你好,心理疾病的患者千萬千萬不要一直去關注自己的症狀,每次去關注它,就是在強化它一次,導致心理和身體的痛苦越來越大,...

長期帶隱形眼鏡,會不會得白癜風,長期戴隱形眼鏡,會不會對眼睛造成傷害?

您好,引起白癜風的誘因是非常多的,比如與黑色素的脫失,發病誘因有幾十種,像壓力大,應急情況,外傷,免疫力下降,內分泌紊亂,酪氨酸,銅離子相對缺乏,遺傳,感染,後等等,有幾十種誘因,所以 不要盲目 要查明病根在哪再 但是不管你選擇什麼樣的醫院進行 都建議您選擇正規的國營醫院進行 以免病情被延誤錯過較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