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症好治嗎,嚴重的焦慮症能徹底治好嗎

時間 2022-05-22 12:30:07

1樓:匿名使用者

心病還得心藥醫。只有找到病根,才有可能**。建議到正規大醫院看心理醫生。

2樓:改個名脫非

只要積極配合,焦慮症是可以緩解直至治好的。

但是你說的症狀不是焦慮症的主要症狀。您這種情況已經出現兩年了,並且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如果不是生理問題建議您盡快到專業的心理諮詢機構做諮詢診斷。

如果確診為焦慮症,那麼焦慮症的**需要藥物**,配合心理諮詢,藥物只是起到控制作用,心理諮詢才是解決根本。找到焦慮的根源,從根源處**,改善。

3樓:清柔t偌心

你知道自己為什麼事情焦慮嗎?什麼原因焦慮?是精神營養不良還是沒有好好休息?

或者工作壓力大,生活枯燥乏味?與其焦慮還不如放鬆,因為焦慮也是這樣不焦慮也是這樣,不會改變事情的結果。你要是放鬆了,反而有很多好處。

給自己寫個對比表,焦慮的好處和壞處,放鬆的好處和壞處。可以做深呼吸,先吐氣再吸氣。沒事多親近大自然對你有好處。

心理的焦慮找到病源,就好了額,不需要吃多少藥的。

嚴重的焦慮症能徹底治好嗎

4樓:昔玉英左汝

很多患者都保守焦慮症的困擾,他們很關心自己的焦慮症能否完全**,焦慮症的**也深受人們的重視。現在**焦慮症的方法很多,有藥物**,心理**等等。那麼,?

下面我們請中醫**抑鬱症專家為您詳細解答。

精神科專家介紹說,焦慮症是完全能夠**的,而焦慮症**的關鍵是患者是否擁有一顆良好的心態。

焦慮性神經症簡稱焦慮症,是以焦慮為主要特徵的神經症。臨床常見的表現為:沒有事實根據,也無明確客觀物件和具體觀念內容的提心吊膽和恐懼不安的心情,還有植物神經症狀和肌肉緊張以及運動性不安。

本症分為驚恐障礙和廣泛性焦慮兩種形式。其中,堅定的**信念和良好的心態是決定焦慮症**的重要因素。

?**抑鬱症的醫院專家表示,因為自然界的規律是有一病就有一藥。所以**焦慮症的藥物是客觀存在的。

焦慮症之所以久治不癒是因為沒有找到**焦慮症的有效藥物。為此,要想找到**焦慮症的藥物,關鍵是要明確尋找藥物的有效方法,而獲得有效方法的關鍵是如何獲得尋找**方法的正確思路。只要思路正確,方法就很快出來。

而方法一旦正確,藥物也就在眼前了。

所以,焦慮症**的關鍵是患者應該有一顆樂觀的心態,樹立正確的觀念,不要因為疾病反反覆覆,久治不癒就喪失治病的信心;只有擺脫世俗的偏見,擁有一顆開朗的心,並堅定**信念,才能徹底**焦慮症,恢復健康。**焦慮症的方法很多,焦慮症患者不要著急、擔心,只有沒治好的病。

焦慮症能治好嗎

5樓:職場心機婊

當你發覺自己得了「轉行焦慮症」,你知道改如何**嗎?

6樓:滄海浩波

焦慮症是可以**的,但焦慮症的**需要比較長得時間,如果有嚴重焦慮症除了去正規醫院看心理醫生,醫生會根據你的情況用藥,你也可以自我調節。

焦慮症的自我心理**:

1、每天吃穀維素,一天3次,一次2粒,這會舒緩你的神經,幫助你睡眠。

2、用森田**,就是不把身體的症狀放在心裡,身體的不舒服,都是錯誤的資訊,你不理會這些不舒服,你的症狀就會慢慢減輕。

3、用系統脫敏法或厭惡****,最簡單的方法是用一根皮筋套在手腕上,一有焦慮情緒或想法就用力彈一下,要感到疼痛才行,這也是一種強化。

4、放下你的擔憂,你的擔憂都是擴大化的結果,人都是生活在擔憂之中,人生下來就有萬一,我們要接受這種萬一。

5、當你緊張,非常不舒服的時候,做深呼吸,心理暗示自己,我的症狀等會就好了,這是焦慮症的症狀,是身體的錯誤資訊,等會就好了,時間長了就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焦慮症沒有這麼難**,我就是患上焦慮症,當時不知道自己得了焦慮症頭暈炫目胸悶氣短心慌不能吃飯莫名其妙的恐慌害怕,去了2次醫院全身檢查,結論都是沒有沒有任何病情,身體健康。可是我回家不安還是渾身難受給上面說的一樣身體發作自我心裡作用作怪,堅決還要去醫院做檢查去了心裡科檢查得了焦慮症當時很失望絕境不能接受現實,但是聽了醫生的話喝藥**2周看看再看病情,我發了幾次作渾身痛苦呼吸困難不能去人多的地方犯病,去了好幾趟醫院,最後心裡醫生告訴我你是焦慮狀態不是焦慮症,病情喝藥**需要一周到倆周有效果,三天不行的,我才放心,我回到了家裡自我安慰堅強相信自己會好起來的,慢慢的能吃飯了吃一點慢慢增加食量鼓勵自己多吃多活動身體,我每天準時睡覺準時起床堅持合理飲食,多出去走走逛逛讓老婆陪著散心,慢慢的加上喝藥**自我保養喝了20天的藥,停藥了,目前乙個月多了發的此文章,我現在比以前狀態心裡還好沒有焦慮症病情,就是偶爾晚上天黑有點小小的不舒服,我想得了焦慮症偶爾心裡有一點點不健康屬於正常,會慢慢一切消失的,說實話我只是隨便說我可能不是焦慮症作用可能晚上無聊無趣,我好了我好幸運我好珍惜一切,明白了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的金錢只是身外之物。在這裡我發文章是自己的遭遇,請在看焦慮症朋友你不要害怕心情失落,我**之路,聽醫生的喝藥按時,多出去吸收新鮮空氣多活動身體不要在暗光空氣不流通的地方長久呆著,吃飯準時,晚睡早起,盡量運動體力,能放鬆心情能吃飯。

朋友們相信我,這個焦慮症3成在於自身發作,7成在於自己心裡胡思亂想加重病情,請健康考慮問題,這個病情多久好的都有,快的二十天慢的幾年,那都不是事,因為我們樂觀面對一切困難。祝大家早日**,記住生命在於運動,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8樓:健十**官方客服

正規**焦慮真是可以**。可用以下方法來緩解:

1、要學會自我疏導,將自己的注意力轉移到別的事物上,這時候我們會對新事物產生新的體驗,就會取代之前焦慮的心理。可以通過聽一些輕快的**,或者參加一些有意義集體活動,這樣能夠緩解我們焦慮的心理。

2、,飲食可以調節焦慮症,患者可以多吃一些全麥穀類的食物,補充身體所需的維生素,如果焦慮症病人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可以多吃點香蕉和蘋果,補充鉀元素。還可以吃一些放鬆身體作用的食物,藍莓可以保護大腦受損,還能促進大腦活動。薄荷能夠起到提高靈敏度,減少焦慮。

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多做運動,不要吃太甜的食物,也不要喝咖啡和濃茶。

3、我們要多學習一些知識,多看些書,用知識來充實自己。空虛是焦慮症病人最大的敵人,每天不知道做什麼是引發焦慮的根本原因,學習知識充實自己對焦慮症的**是有比較大的積極作用的。

4、γ-氨基丁酸(gaba)

gaba在人們情緒調節上也有很大的作用,比如緩解人們的焦慮、抑鬱等情緒功能。

因為gaba能夠與延緩焦慮腦部內受體進行兩者結合,同時作用於一些相關物質,阻礙中樞神經的焦慮資訊接收,從而達到緩解或者直接抑制焦慮作用。

幾乎所有驚厥現象都和腦組織中gaba含量減少有關。抑制gaba合成的酶可減少gaba產生和阻礙gaba結合受體,使得抑制作用不能正常發揮,並誘發驚厥現象。相反,通過增加gaba降解酶的生成可以有效減少gaba的溶解,並增加它的存量,可通過服用地西泮類藥物調節,使其與gaba的結合更加容易,對驚厥有較好的預防效果。

9樓:南京仁康醫院

焦慮症是可以治好的,焦慮症比較顯著的表現了,應該先評估一下焦慮症的嚴重程度,對症專業**。建議可以自己做一下焦慮量表測試來自我評估,但最好是去心理科接受專業醫生的診斷評估,通常需要進行專業的心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是急性焦慮的話,還是可以比較好的應對的,相比於其他心理方面的疾病,這個是最輕的一種型別!但是,您也不可以掉以輕心,為什麼呢,焦慮肯定是有原因的,當然一般來說應該也是伴有相應的身體上的不舒服吧,比方說頭痛之類的!

對於急性焦慮能不能治好,答案是肯定的。其實任何一種心理疾病只要按照正規的正確的**都是可以**的,因為這只是氣質上的,並不是器官上的病變!再者,這其實也是人的自然情緒罷了,只不過過度的專注了。

所以我希望一方面您要和您的主治醫生好好溝通,他可能會給你開一些抗焦慮的藥物,幫助你快速的控制好這種難受,如果**滿意的話,過一段時間自然好了,到時候也就可以自然的停藥了,所以您要定期門診正確服藥!還有一方面就是生活上了,希望你不要有很大的精神壓力,其實這個也是很正常的,現在人普遍壓力比較大,工作或學習還是一定要堅持去的,其他的就是要注意勞逸結合,這個也是挺重要的,也可以試著學習下一些放鬆的方法和技巧,比方焦慮難受的時候深呼吸啊,或者做一下簡單的運動都是很有效的緩解手段的,這東西只要慢慢調整回來就沒事了!

加油!謝謝!

11樓:虛空怪獸

焦慮症是容易**的疾病的了,能不能完全的治好,看個體的性格特點,看病情的情況的了,一般焦慮症的發生,還是和性格有關係的,你除了使用藥物之外,自我的性格的調整,也是很重要的了,所以根據病情,還是要考慮使用抗焦慮藥物,並且要調整心態。

針對焦慮症患者給大家三個方面的建議:一是少考慮問題,二是多運動,三是休息好。

12樓:腦康君愛心

**焦慮症還可以可以學著調節情緒和自我控制,

如心理鬆弛,轉移注意力、排除雜念,以達到順其自然,泰然處之的境界;學會正確處理各種應急事件的方法,增強心理防禦能力。培養廣泛的興趣和愛好,使心情豁達開朗;保證充足的睡眠。建議多吃水果和蔬菜,補充營養素。

多做有氧運動,可以慢跑等。

13樓:小花豹

焦慮症 很重要一點在什麼呢 放寬心態 別跟別人比 跟自個比 只要你今天的我 比昨天的我有一點進步 你就應該滿足 以這個為標準 來要求自己 所以人生不滿百 常懷千歲憂 沒有那必要 光思慮不行動 那都甚於酒色 對你的侵害

14樓:滄海浩波

這類精神藥物是有***的,但如果醫生確診為焦慮症而且需要吃藥的話,建議還是吃藥,因為一般輕度焦慮症是不需要吃藥的,你也可以自我調節。

就你所說的症狀,我覺得不是焦慮症,應該是亞健康,你可以多去幾家大一些的醫院檢查確診,如果所有的醫院都確診為焦慮症,那就還是吃藥吧。

15樓:太原安定說健康

你好,一般而言,焦慮症狀的患者經過系統的抗焦慮**然後建議心理**,焦慮症狀能夠明顯緩解,當然這個是根據不同的病人而言,焦慮症狀控制以後需要緩慢停藥,部分病人停用藥物後焦慮症會**。

16樓:匿名使用者

焦慮症的發生,遺傳占近50%,屬於內因;剩下的是外界因素,包括壓力。對此,《中國焦慮障礙防治指南》強調,要對焦慮症早期**、足量**和全程**。一旦焦慮症患者沒有按照療程**,很容易出現**,每一次**使患者更容易陷入病程慢性化,導致更多的功能受損。

近期專家給出新的結論:焦慮症到底是不是病,專家認為只有及少數患者達到疾病上線,而多數只是體內缺乏某些物質,不應以疾病**。並強烈呼籲關注焦慮症自然了法,而非藥物,並提出三點**意見:

1、不要輕易給患者打上病人的標籤,乙個沒生病的人總是反覆被提醒的病,會加重焦慮症狀。

2、不要輕易用藥,專家指出只有及少數患者達到疾病上線,而多數只是體內缺乏某些物質,合理針對性rshwho營養,就可以使其**

3、適當甜食、巧克力增加愉悅感,多親近大自然,活活潑的小動物,都可以合理釋放情緒和壓力。

20世紀50年代以來對腦部神經結構、神經元與神經元之間的資訊傳遞,以及對精神病藥物開發的研究進展,現已證明神經元之間的資訊傳遞物質(簡稱神經遞質)的濃度在情感表達方面起到重要作用,也為焦慮的生物學因素提供了重要依據。

γ-氨基丁酸是中樞神經系統重要的神經遞質。對學習和記憶力還有睡眠有影響。缺乏這種神經遞質,很容易睡眠障礙,學習慢,記憶力衰退,嚴重的還會導致抑鬱,焦慮症。

目前已發現的神經遞質達百餘種,大致可分為兩大類:一類為小分子物質,如單胺類物質,一類為大分子物質如內啡肽、p物質等。單胺類物質如去甲腎上腺素(ne或na),多巴胺(da)與情感表達有密切關係,在抑鬱症方面,三者5-hydroxytryptamine(中文名5-羥色胺)更重要,5-羥色胺的耗竭可使焦慮症的症狀惡化,rshwho渡氧可以明顯促進腦中樞多巴胺釋放有助於減輕工作壓力,緩和疲勞的症狀,鎮靜和抗焦慮。

焦慮症的**並不非常清楚,但可以肯定的是,生物、心理與社會環境諸多方面因素參與了焦慮症的發病過程。生物學因素主要涉及遺傳、神經生化、神經內分泌、神經再生等方面;與焦慮症關係密切的心理學易患素質是病前性格特徵,如抑鬱氣質。

親愛的你,焦慮不是你的錯,你只是病了,在情況變得更糟糕之前,我們都應該拿出一點點面對的勇氣,更了解自己的心理狀況,及時預防和改善,把「心理癌細胞」扼殺在搖籃裡。

焦慮症能徹底治癒嗎,焦慮症能徹底治癒嗎 10

職場心機婊 當你發覺自己得了 轉行焦慮症 你知道改如何 嗎? 丐幫丿長老 去年我就是啊,但是後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恢復了,時間長短問題而已 幸季 下邊我寫的,您務必要看一下,這無關信仰,只是一種方法,耐心的試幾分鐘,體會心理的感受,您或許會發現 一切心理疾病的終極方法,當然也可以作為輔助。嗯,本人的...

嚴重焦慮症,嚴重的焦慮症怎麼治療

其實焦慮症存在於很多人之中,但大家往往而不自知。對比沒有焦慮症的人來說,有焦慮症的人可能生活得更不快樂更疲倦.如果大家出現了下面7種行為,說明你已經有了嚴重的焦慮症!一 過分擔憂 很多有焦慮症的人很明顯的表現就是 對生活中的大事小情過分擔憂。什麼叫 過分 就是一周裡有至少四天,對大事小事感到非常擔憂...

焦慮症。焦慮症怎麼治療,嚴重的焦慮症怎麼治療

朋友,你好,心理精神類的西藥的 是非常巨大的,吃過的人應該深有體會,它只是暫時麻痺神經,讓自己的腦神經不那麼興奮,但是越吃身體越糟糕 腦力下降,反應遲鈍 記憶力下降,言語思維能力下降 精神恍惚等等問題。心理精神問題是心病了,心是一顆看不見摸不著的東西,怎麼可能通過藥物能 呢?也難怪吃藥沒控制好神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