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感冒,頭很暈渾身沒力氣感覺還有點上火要吃些什麼藥哦

時間 2021-07-25 11:53:00

1樓:桃花別樣情

一般的小兒感冒最好是去醫院較好,畢竟小孩較小

以下為常規治小兒感冒的藥物

1.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

2.小兒化痰止咳顆粒

小兒感冒護理方法

護理要點

1.注意休息

給予充分休息及護理,待症狀消失後再恢復活動,避免病根未除盡而發作。

2.合理飲食

總體原則是選擇易消化的食物,如流質食物、軟質食物,少食多餐。可多喝一些果汁,補充營養。隨著病情的好轉,消化能力的提高,可適當改變食物稠度,直至可恢復平日飲食為止。

3.物理降溫

發熱後先用物理降溫,沒有作用後才服用適量退燒藥。

物理降溫方法有:區域性散熱降溫、洗溫水澡或溫水擦浴、冷鹽水灌腸等。洗溫水澡或溫水擦浴效果較好,缺點是冬天難以實施。而區域性散熱降溫法較適合在家中使用。

區域性散熱降溫法通常是頭部用冷溼毛巾或者冰袋敷,再在血管比較大的地方,如頸部、腋下及腹股敷上冰袋,加速降溫。需經常更換冰袋或冷溼巾。

4.有效出汗

多飲水,增加出汗,促進迴圈,排出毒素,同時有利於降低體溫。

5.環境適宜

房間保持安靜,保證患兒的睡眠。可以適當地輕聲講故事或聽**,讓患兒放鬆心情。

保持房間空氣流通,有助於出汗及降溫。但是應避免直接對著患兒吹風。

患兒應穿寬鬆衣褲,以利有效出汗和散熱。過後衣服和蓋過厚被褥,反而容易誘發高熱驚厥。服用退熱藥後,及時更換有汗的衣服。

6.隨時觀察病情變化

注意發熱患兒的驚厥先兆,防止其發生。對於有高熱驚厥的患兒,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魯米那”,預防高熱驚厥再度發生。

小兒感冒吃什麼好

嬰幼兒身體還未發育成熟,容易患上感冒,研究證實,有些食物就具有抵禦感冒的功效

1、注意補充維生素a,柿子、胡蘿蔔等深黃色蔬果含的胡蘿蔔素

2、富鋅食物,鋅在肉類海產品和家禽類食物中含量最豐富

3、富鐵食物,動物血、奶類、蛋類、菠菜、肉類等

4、紅色果蔬,西紅柿、紅莧菜、紅辣椒、紅蘿蔔、紅棗、紅薯等紅色食物,富含維生素c,能增強人對病毒的抵抗能力

5、雞湯

2樓:

這可能是有感冒的症狀,但未必一定就是感冒,還是先觀察清楚比較妥當。也有可能是孩子上學累了什麼的,當然啦,現在的天氣小孩感冒也是在所難免的。你要是不放心的話就給孩子吃點小快克,他不僅有**感冒的作用還有清熱解毒的功效。

3樓:浙江衛健科技****

建議直接去醫院,孩子感冒發熱還是得聽去醫院意見。

4樓:匿名使用者

量體溫 ,不發燒的話,多喂點水。應該沒事

風寒感冒吃什麼藥

5樓:浙江衛健科技****

在中醫學上,感冒是分為很多種類的,有風寒感冒和風熱感冒。風寒感冒是指人體外受到風寒導致的,通常就是我們常說的著涼了,那麼,風寒感冒吃什麼藥好呢?

不管是什麼樣的疾病,都會對我們身體的健康產生影響,**疾病首先要弄清**,然後選擇相對應的藥物**,這樣才能讓身體恢復健康,徹底的擺脫疾病。

1、**風寒感冒的關鍵就是出汗,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方法,比如熱水泡腳、和薑茶、多蓋被子等。這些都能讓人們很好的發汗,從而趕走體內的風寒,感冒自然就好轉了。

2、感冒前期用藥的話可以考慮用沖劑。比如板藍根是可以,但如果已經咽喉幹痛,流青鼻涕,全身發冷就不再適用板藍根沖劑了。

3、其它用於風寒感冒的沖劑還有霍香正氣丸。主要用於惡寒的感冒初起。

4、荊防沖劑。表散寒,具有發汗解表,散風祛溼等功能。主要用於惡風寒重者或風寒感冒較重者。

5、中藥裡,甘草是一種常見成分,甘草劑有抗炎和抗**反映的功能,因此在西醫臨床上主要作為緩和劑,所以冬季服用甘草桂枝茶,可以有效預防冬季風寒感冒。

6、複方製劑。複方藥劑裡面推薦氨咖黃敏膠囊,是為其組成分為每粒含對乙醯氨基酚、咖啡因、馬來酸氯苯那敏,人工牛黃。能夠緩解普通感冒及流行**冒引起的發熱、頭痛、鼻塞、咽痛等症狀。

風寒感冒吃什麼好得快

冬天快要到了,天氣降溫厲害,很多人受寒得了感冒,此時感冒多為風寒感冒,流鼻涕、頭疼、食慾不好、怕冷,太折磨人了。很多人打點滴或者吃藥,儘管好得快卻對身體沒有好處。我們可以通過一下食療增強抵抗力。

1、紅糖姜水

可以自己取生薑切絲,用熱水燒開,加入適量紅糖。也可以在超市或者**購買紅糖姜,直接取適量融入熱水中即可飲用。

2、白蘿蔔煮湯

風寒感冒容易影響食慾,食慾不振對感冒的抵抗力就差了,而白蘿蔔含有很多酶類,有助於消化。白蘿蔔煮湯也有此功效。

3、蔥白

蔥白能殺滅病菌,有效提高機體抵抗力,對於預防**感冒效果突出。甚至鼻塞時我們也可以用蔥白**。方法是把蔥白切段,拿蔥白段塞鼻孔,約莫十分鐘鼻塞自然緩解了,每天至少三次,堅持三天,鼻塞即可痊癒。

4、枸杞

體質虛弱、抵抗力差的人是風寒感冒的易感人群,尤其是春夏或者秋冬換季時。枸杞的功效是:堅筋骨,耐寒暑。所以此類人群建議常吃枸杞。感冒時也可以吃。

5、紅棗

紅棗的功效是:補血益氣,風寒感冒了,可以多吃紅棗,也可以喝紅棗枸杞茶。但是注意紅棗與海鮮相剋,不要同時食用。

6、檸檬

風寒感冒多吃檸檬,因為檸檬中含有豐富的維c,維c能有效增強免疫力,常吃可以減少我們感冒的天數。若是多喝檸檬水對於我們預防**感冒有很好的幫助。

風寒感冒注意事項

1、提高自身免疫力

由於風寒**冒一般與機體自身免疫力有直接關係,最好平時多加強鍛鍊,提供免疫力,以免可以抵抗病原菌侵入;其次飲食上都吃些溫熱性食物,如牛肉、狗肉、韭菜等,少吃寒性食物如鴨肉、苦瓜、空心菜等。

在患病期間一定要注意休息,保持室內通風,和多喝水,不要過度勞累。

2、合理搭配飲食

由於機體免疫功能下降,患病期間需要進行大量的飲食補給滿足機體自身的營養供給。

所以在患病期間飲食上也要注意,要補充大量維生素c。像是辛辣的,油膩的,有刺激性的,解藥性的食物是最好不要吃的,可以吃一些清淡的瘦肉蔬菜稀飯,總之就是飲食雖然清淡,但是也要保證營養的均衡。

3、減少傳染機會

每個人自身的免疫機制不同,體質不同,生活中要避免接觸被感染風寒感冒的人群,減少被傳染的機會。

適當的增加戶外活動時間,衣著切勿驟增或驟減,吃好早餐,飯前先把手洗乾淨,儘量保持室溫度相對恆定,必要的空氣消毒,開窗換氣,晒被褥等

4、接種流感疫苗

疫苗接種後的免疫力一般可以持續1年,故可以選擇每年的10月份到11月底進行一次疫苗接種預防,接種疫苗也是目前預防風寒感冒最有效的手段。

6樓:匿名使用者

風寒感冒,其起因通常是勞累,沒休息好,再加上吹風或受涼。風寒感冒通常秋冬發生比較多。風寒感冒屬於太陽經症,太陽開機受阻。其特徵症狀為:

* 後腦強痛,就是後腦袋疼,連帶脖子轉動不靈活。

* 怕寒怕風,通常要穿很多衣服或蓋大被子才覺得舒服點

* 鼻涕是清涕,白色或稍微帶點黃。如果鼻塞不流涕,喝點熱開水,開始流清涕,這也屬於風寒感冒

* 舌無苔或薄白苔

* 如果你會把脈,你應該可以測到脈像是浮緊,浮脈的意思是陽氣在表,輕取即得。

我到藥店,很奇怪地竟然沒有找到合適**風寒感冒的中成藥。**風寒感冒的關鍵就是需要出點汗(中醫稱辛溫解表),有很多方法的,包括桑拿、用熱水泡腳(最好加點酒)、打一場籃球(如果你還有力氣的話)、蓋上兩層被子、喝薑糖水、喝姜粥、吃個辣辣的麻辣火鍋等等。風寒感冒主治方是桂枝湯,傷寒論首方,也稱和劑之王(麻黃湯也主治風寒感冒,但在南方慎用)。

下面我將抄錄桂枝湯的組方,有心的朋友可以記下來,以備不時之需。

桂枝 10g 白芍10g 炙甘草 6g 生薑 3片

紅棗 6枚

很簡單的一條方,不過兩三元錢。**說過,學懂了桂枝湯,就學會了如何開方治病,真值得好好研究。

風熱感冒,其起因通常是便祕,很多時屬於陽明經症。通常情況是這樣的,便祕兩天以後,喉嚨痛一兩天,然後出現感冒症狀,這就是風熱感冒(也可以是外感熱邪,首先犯肺)。為什麼便祕會引致感冒?

中醫認為肺和大腸相表裡,排便不暢,大腸影響肺就出現感冒症狀啦。同樣反過來,風寒感冒**不及時或**不對對症也會外邪內進引致便祕或拉肚子,其實風寒感冒後拉肚子,在中醫屬於變症,屬於病由外入裡,大家不要隨便使用止瀉藥。

風熱感冒的症狀:

* 喉嚨痛,通常在感冒症狀之前就痛,痰通常黃色或帶黑色。

* 濃涕,通常黃色

* 舌苔帶點黃色,也有可能是白色的,舌體通常比較紅。

* 便祕

* 身熱、口渴、心煩

* 脈像通常為數脈或洪脈,就是脈搏比正常的為快,為大。

搞清楚了風熱感冒成因,**很簡單,大多數情況就是通便(再配合清熱解表藥物,通常很快見效)。方法很多,喝點涼茶;吃些清熱解毒藥板藍根等。中成藥有三黃片,銀翹解毒片+牛黃解毒片,板藍根等等。

也可以吃些**風熱感冒的金銀花口服液之類的。陽明經症的代表方劑是白虎湯,不過我不主張大家隨便用,屬於猛藥之一,這裡也不抄錄了。

最後澄清幾點朋友們可能會搞混的概念。

* 病毒**冒並不代表風熱感冒,病毒是西醫的提法,中醫更關注的是人體。所以有些醫生將病毒**冒等同於風熱感冒來**是不正確的。

* 喉嚨痛並不是區分風熱感冒和風寒感冒的關鍵,風寒感冒很多時也會引致喉嚨痛的。

* 同樣的,咳嗽和流涕還有發高燒也不能作為這兩種感冒的區分。

* 不要同時進行西醫**和中醫**,這是兩種是不同的**體系,開了抗生素了,就沒必要再喝薑糖水啦。為什麼?大家想一想,一個是想辦法給身體降溫,一個是想辦法讓身體出汗,幾乎是反著幹,身體能受得了嗎?

這既會減低中醫效果,也會降低西醫療效。

惡寒,即病人有怕冷的感覺。此症狀在外感內傷中皆可出現。《素問·骨空論》:

“風從外入,令人振寒,汗出頭痛,身重惡寒。”《醫碥·惡寒》認為:“惡寒,輕則畏怯,重則戰慄。

”由此可見,畏寒與惡寒二者是有區別的,前者得溫則緩,屬內傷,是陽氣不足而致。後者得溫而不減,屬外感,乃外邪束表,陽氣被鬱而致。二者雖有區分,但惡寒的輕症,所出現的微惡風寒與畏寒的表現亦很難區別,只有依靠其他兼症方能鑑別。

【常見證候】

風寒外感初起:惡寒無熱,頭痛身痛,無汗,舌苔薄白,脈浮緊。

寒中少陰:惡寒無熱,身倦肢冷,欲寐神疲,嘔惡,下利清谷,尿清長,苔薄白,脈沉微。

陽虛陰盛:惡寒肢冷,少氣懶言,倦怠乏力,尿清便溏,面白舌淡,脈沉遲無力。

痰飲內停:惡寒身重,胸腹滿悶,口淡納呆,渴不欲飲或少熱飲,苔膩脈滑。

脾虛氣陷:時覺惡寒,四肢倦怠,少氣懶言,食少納呆,或食入不化,腹脹嘔逆,大便溏薄,完谷不化,二便脹墜,苔膩,脈沉遲無力。

感冒頭痛吃什麼藥效果最好,感冒頭痛吃什麼藥既實惠效果又好?

廈門沃鴻資訊科技 你好,你這個情況是感冒引起的頭痛症狀,要注意休息,藥物方面可以口服效傷風膠囊或撲爾感冒片 指導意見 注意多喝溫熱水,飲食適當清淡一點,也可以按摩頭部緩解不適,祝你早日 凡爺 1。可飯後口服感冒膠囊2 大青葉片4 布洛芬2片 次,日服3次 或 2。九仙草 也叫豬牙草 乾品1兩 鮮2兩...

小兒怎麼樣預防感冒,怎麼預防小兒感冒

建議家長可以給孩子吃枸杞葉比枸杞的效果更佳。秋防感冒 七飲 1 蔥白飲 大蔥白100克,切碎煎湯,趁熱飲。2 薑茶飲 生薑10片,茶葉7克,煎湯,趁熱飲。3 薑棗飲 生薑5片,大棗10枚,煎湯,趁熱飲。4 蘿蔔飲 蘿蔔適量,切片煎湯,加食醋少許,趁熱飲。5 三辣飲 大蒜 蔥白 生薑各適量,煎湯,趁熱...

感冒頭疼,渾身痠痛10幾天了吃了感冒藥不見好怎麼辦

說明你的身體體質不太好,感冒這幾天,除了吃藥,還要注意飲食,沒事要多多休息,慢慢調養,感冒本來就是乙個階段性的,需要一定的時間才能完全 有點抗藥性的感覺了,是不是以前經常一生病就打針吃藥啊?我平常感冒發只是多喝水多睡覺,吃清淡的東西。煮薑茶喝喝,注意保暖讓自身自己自癒的。當然如果你感覺很不舒服,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