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時候做久了,站起來會兩眼發黑 頭脹,過一會就沒事了

時間 2021-07-25 11:52:00

1樓:最後的公主

這是正常現象!

當你突然間站立起來時,下肢的血管突然解除了壓迫,於是有相當多一部分血液流向身體下半部。

再有,血液在身體內也有一定的重量,當你猛然站起來時,血流由於重力的吸引,慣性的作用,也較大量地向身體下半部流去,分配到上身去的血液就會減少。再加上站起來時,頭部也直立起來,由心臟向著高高在上的頭部噴射血液就比較困難。

所有這些,都使得頭部的血液相對地減少了。人的腦子是最需要血液供氧的,短暫的減少供血可使人因一時性腦貧血而感到頭暈。此外,由於頭部血液減少,眼球內的供血自然也少一些,這樣,就會發生眼花繚亂、金星亂冒的現象。

2樓:

我是學醫的,這種情況多數屬於血壓低,上課的時候我們還特別講了這個問題,這種現象很正常的,不過你最好注意就是在你坐著或是蹲久了,站起來的時候要慢一點,因為血液的流動也是慢慢的上去的,當你很快的就站起來,那血上不去一定會兩眼發黑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在青春期是正常的,我就這樣,我問過醫生,他說沒大問題,是間歇性低血壓,不是樓上的血糖的問題,低血糖是站著直接會暈哦

4樓:絕愛凝

血糖低了,要多吃點甜的東西

5樓:匿名使用者

是輕微貧血的表現

我以前就這樣

6樓:匿名使用者

血糖低,貧血,我就是這樣

7樓:月半青青

體位性旋暈

必要的時候找專業大夫諮詢一下

8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樓上的說法,坐久了站起來的時候要慢一點,不要猛的站起來

突然站起來眼前發黑頭暈,為什麼有時候我一站起來就頭暈,眼前發黑?

武總三院冷貴生 您好,您的這種情況不排除有貧血,大腦供血不足,血壓低的情況,生活中應該加強營養,做吃些補品,如果情況嚴重的話,建議去醫院檢查 希望您身體健康。 武警三院鮑豔春 頭暈,很多人認為是小毛病,餓時會頭暈 經期前後會頭暈,蹲久了站起來會頭暈。一般情況下,偶爾頭暈或體位改變而頭暈不會有太大的問...

為什麼人會突然頭暈,為什麼有時人突然站起來的時候會頭暈?

頭暈也分好幾種情況。從症狀上分有幾種可能的原因。眩暈可以歸納為兩大類,一類是 普通頭暈 另一類是因為平衡系統出現問題而引致的 反覆性眩暈 唐醫生指很多頭暈的例子,都屬於 普通頭暈 可能是由於感冒 身體感染,又或血壓過高或低而起,不過當這些毛病消失,眩暈情況亦會減退。至於一般被形容為 耳水不平衡 的病...

為什麼我有時坐久瞭然後站起來會頭昏一片黑黑的

俺的觀點跟樓上的不同。俺認為,是因為你蹲久了腿部的血液無法正常流通被擠壓,然而你突然站起來了之後血液迅速向上衝擊,衝擊大腦才會導致腦部血壓過高。如果你蹲久了在站起來的時候不要一下在直立,而是腿部先直立腰部以上待幾秒鐘後直立就沒事的。 貧血比較嚴重 我也是,我從小也貧血,沒什麼需要注意的,可以多吃些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