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了鼻子不通,除了吃藥以外還有什麼方法可以治

時間 2021-08-30 09:33:23

1樓:常大大璐

在杯子裡倒上熱水,水的溫度一定要稍微高一些,這樣才會有蒸汽出現,然後把鼻子靠近杯口的地方,對著杯子的熱氣做深呼吸。這種方法的原理也非常簡單,因為我們的血管是熱脹冷縮的,溫度較高的氣體可以幫助我們開啟鼻孔的血管。

還可以吃一些有刺激性的食物,不過這種方法是因人而異的,因為一般來說有刺激性的食物都是調味料之類的,比如說蔥蒜辣椒這樣的,有的人可能不能接受吃這些調味料,所以最好的方式還是用熱水。而且這些有刺激有味道的調味料,有可能還會加重鼻子的敏感。

最後一種方式是最適合冬天使用的,可以熬一些生薑湯,生薑也是一種比較辛辣的食材,不過它可以和糖一起熬製,煮成生薑糖水。喝下去不僅非常保暖驅寒,而且可以有效緩解鼻塞的問題。

**鼻塞最好的方式就是好好休息,堅持服藥,儘快讓自己的身體恢復到健康的狀態,感冒消失了,鼻塞也就會遠離了。

2樓:佐佐佑佑

感冒了鼻子不通,也可以用熱毛巾來敷一下鼻子,或者多喝一些溫開水,促進新陳代謝,另外也可以煮一些紅糖薑湯來喝,祛祛寒。

3樓:夏小易

可以藉助熱水所產生的蒸汽對著不通氣的鼻子,也可以用熱毛巾熱敷鼻子。感冒就要多休息,多喝水,分清自己是熱感冒還是寒感冒

4樓:小企鵝達人老師

除了吃藥還可以帶鼻貼,起到鼻腔疏通的效果,喝一些熱水,喝一點檸檬泡水,這樣都是有一定的效果。

5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吃藥,還可以買大蔥,去掉外皮,忍辣整個吃;

燒一壺熱水,把鼻子湊近壺口,做幾次深呼吸;

喝生薑糖水、按摩和洋蔥插鼻子的方法都可以。

6樓:愛我是小仙女

1.大蔥通鼻法:首先需要準備一根大蔥,然後生吃下去,並且把蔥的辣味嚼出來,不要一段一段地吞,而是要咬爛了再咽。

這樣,鼻塞就會被改善或者是完全沒有鼻塞的症狀了。2. 熱水氣燻蒸法:

感冒導致鼻子不通氣的患者在家裡可以燒一壺熱水,然後趁熱倒進杯子裡,所使用的杯子的口儘量窄一些。然後接下來就可以把鼻子靠近杯子,對著其中冒出來的熱氣做深呼吸狀。3.

喝生薑糖水:把生薑皮去掉然後洗淨切成薄片,然後接下來就可以煮一鍋沸水,沸騰時把生薑片放進去,然後再繼續煮沸後加入適量的紅糖,趁溫熱的時候一口氣喝下去,這樣可**風寒感冒導致的鼻塞。4.

用橘子皮汁滴鼻孔:感冒鼻塞的患者可準備一些新鮮橘子皮,然後在對準鼻孔之後把橘子皮猛然一擠,讓其中汁液噴入鼻腔,一般使用之後鼻子很快就會通氣。

冬季感冒,鼻子不通,除了吃藥還有什麼小妙招使鼻子通氣?

7樓:健康就幸福

鼻塞可以用熱毛巾熱敷一下鼻子周圍或是用熱氣熏熏鼻子,還可以按摩一下鼻翼兩側的迎香穴,實在不管用可以少量滴點滴鼻淨滴液。有時間了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好對症**。

感冒了,鼻子不通氣,除了吃藥,還有什麼偏方能讓鼻子快點恢復呢?

8樓:我是海之藍活寶

你好,這個症狀要服用鼻淵丸和複方氨酚烷胺膠囊和頭孢類消炎藥**。

感冒除了吃藥有沒有什麼可以好的方法。而且還嗓子疼 鼻子不通氣。如題 謝謝了

感冒鼻塞,除了吃藥有沒有什麼儘快通氣的土辦法?

9樓:咎珍利

感冒以後出現鼻塞是一個常見的症狀,一般就說是大家覺得,因為鼻子不通,要張嘴呼吸所以比較困難,這個感冒以後服用感冒藥,是這個**感冒、鼻塞,可能會有一定程度的緩解,但如果不緩解,也可以用一些小竅門,比如說可以用熱毛巾敷一敷,因為我們這個鼻子堵,是鼻粘膜充血水腫阻塞的一種表現,所以用熱毛巾,用那個熱氣薰一薰,讓他那種,等於是區域性的血流增加,血迴圈加快,這樣水腫就能消退,可能有利於鼻塞的減輕。

再有可以用棉籤、熱棉籤,就是通通鼻子,也可以用棉籤裡邊蘸一些,比如說像那種辛辣的東西,比如那個薑汁或者是芥末都有利於通鼻竅,再可以用那個姜水或者花椒水泡腳,讓那個熱氣全身的流通起來,再有可以區域性的按摩,比如說咱們這個印堂穴,再有這個迎香穴,就是一個下迎香這種地方,還有上迎香這種地方,都可以區域性的擠壓按摩,這種穴位就可以直接刺激,通過這個經絡這種刺激,可以當時就能有鼻子這種,鼻竅通的這種感覺,所以這些都是臨床用起來,就是可能有利於加快鼻子堵塞的這種改善的,這種小竅門吧。

10樓:最愛好奇

得病如猛虎去病如抽絲,病癒是有過程的,不可能立馬就好,反而這樣對身體傷害更大,通過藥物**一週左右就看痊癒,不必太著急注意休息,注意飲食調理。

11樓:烈火三代

有的,側身睡覺

但是這種方法治標不治本

是治不了感冒的

比如你是左側鼻子不通

就躺下左側鼻子在上方

如果右側鼻子不通

就躺下右側鼻子在上方

這樣能很快通氣

但是流鼻涕是沒效果的

建議還是抓緊時間吃點藥比較好

這樣也不用受罪了

12樓:權岑

吃點芥末立馬通氣,就是不治感冒,只是感覺舒服點

13樓:倫易文

用杯子倒上熱水燻蒸一下鼻子,馬上就通氣,喝熱水也管用,感冒了多喝熱水對病情的恢復是有幫助的,特別是在發燒階段更應該多補充水分,以免感冒發燒燒出失水的症狀,小心喝熱水別燙著。祝早日**。

14樓:百家食堂

感冒鼻塞,除了吃藥有沒有什麼儘快通氣的士辦法,根據你所說的感冒鼻塞通氣的土辦法我試過了而且有效的事用一杯開水人鼻子吸入杯子水中熱氣過會就會通,很有效的,可試試

15樓:惡魔vs天使

記得家人說過用一根蔥放在鼻子邊上呼吸幾下就舒服多了,試一下

16樓:千真萬色

可以試試東北的毛蔥,再一個就是青芥,吃上就見效果。

17樓:山東健康諮詢

每個地方所擅長的東西也不一樣。但是就綜合實力來說

感冒了,鼻子不通,除了吃藥還有沒有別的辦法?

18樓:兒科醫生琪樂

是可以換用其他藥物**觀察的,是可以口服藿膽丸**的,主要是由感冒引起的鼻粘膜充血水腫出現的鼻塞,嚴重時會出現鼻炎的,也是吃一些清淡的食物,避免上火不要吃辛辣食物以免加重病情,口服藥物沒有效果的情況下,如果確診是鼻炎的情況,嚴重時要手術**的。

小狗狗感冒了,鼻子不通氣咋辦,狗狗感冒鼻子不通氣怎麼辦

行走的佳人 你可以給狗狗用一點感冒通吃一下,然後你也可以去寵物醫院給寵物看看。 您好,建議去寵物醫院看看,如果是單純的感冒,就吃點嬰兒感冒藥就行,要按照說明吃,不要劑量過大,過大傷害胃,肝功能,劑量過小,不起作用,按體重吃藥。吃一倆天就會好了。如果狗狗流眼淚,打噴嚏哦湊,流鼻涕,體溫高,就有可能是犬...

感冒後鼻子不通氣是什麼原理,感冒了,有什麼能讓鼻子快速通氣的辦法?

呂涵桃孔菀 為什麼感冒,鼻子就不通氣。感冒一年四季都可能發生,感冒後我們多半會感到鼻塞,就是鼻子不通氣。這是為什麼呢?感冒是一種濾過性病毒引起的傳染病,它主要病變部位在上呼吸道,因而醫學上又稱感冒為 上呼吸道感染 所謂上呼吸道包括鼻子 咽喉 氣管各部分,是氣體出入人體的必經之路,感冒時最先受到影響的...

感冒好了鼻子怎麼還老不通氣,感冒了,有什麼能讓鼻子快速通氣的辦法?

酬勤天道勤 一般輕微的鼻塞在家中 就可以獲得改善。但長期性或比較嚴重的鼻塞最好還是請專門的醫生診治。否則因為長期性的鼻塞,所以改用嘴巴呼吸,往往造成喉頭炎等其他症狀。輕微時可以在家中以食療改善,嚴重時必須給醫生診治 鼻塞是指鼻內有東西阻礙呼吸,致空氣流通困難。原因有許多種,像流鼻水或打噴嚏時,感冒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