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的時候體溫會不會高,為什麼人在感冒的時候,體溫會公升高?

時間 2022-08-18 15:55:10

1樓:寢室首腦

你好:我是乙個醫學生,希望對你有所幫助。你的情況很正常,不用擔心。

感冒體溫是會公升高的,目前體溫正常略有波動,症狀較輕,可不用打針,吃些抗病毒的藥注意寒暖應該就自癒了。如咳嗽有胸痛,肺部不適可服羅紅黴素防併發症肺炎。

另外正常人睡眠時體溫是略低的,起床時體溫較低而後迅速公升高但不超過正常範圍屬正常。

2樓:水嶽洞天

感冒發燒是正常的現象,因為有炎症未完全退掉,所以會有發燒現象。一般三十八度以上要用藥打針,低於三十八度可以用物理降溫方法,如用溫水或酒精擦身體手腳等。多喝水也是好的方法。

3樓:西樓客

那是肯定的啊 有炎症 血液加速 那溫度肯定有所公升高

為什麼人在感冒的時候,體溫會公升高?

4樓:帖瓊茹良疇

感冒的時候肺部會一起炎症

其他器官也會有炎症

是炎症導致的體熱

這就是為什麼會發燒

感冒的時候體溫會不會高

5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是可以有低熱的,還有咳嗽,咳痰,鼻塞的症狀

還是要抗炎**的,可以用青黴素類抗生素,或是用中藥:麥冬+魚腥草+蘆根+柴胡,一般一到兩周可**

感冒會導致體溫公升高一點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會導致體溫公升高是正常現象,你不用太擔心了。吃點感冒藥多注意身體,好好睡一覺可能就會好了。非常時期還是要多保重身體加強鍛鍊身體,抵抗力好了身體 才能健康。

7樓:來自飛雲湖學貫中西的樹莓

有可能嗎?可忙了,有事提問就會公升高一點的,這個也沒什麼的,吃點感冒藥就可以了

人感冒時為什麼會體溫公升高?體溫公升高的生理過程是怎樣的?

8樓:嚴瑾

感冒症狀

廣泛鼻部、咽喉、眼睛發癢,但是主要表現為頻繁打噴嚏和流清鼻涕,有些也出現咽喉發乾、發癢、流淚等症狀。

檢查發現:鼻粘膜蒼白,鼻涕增多,兒童常見鼻橫皺摺,有的還檢查出患有鼻息肉。

診斷過敏性鼻眼結膜炎:主要靠病史和臨床症狀診斷,每年某乙個季節出現上

人生病的時候,體溫往往會公升高,而呈現發燒(發熱)症狀。發燒是很多疾病共有的症狀,要鑑別是哪種病引起的發燒,主要從發熱的特點、熱度的高低、持續時間的長短和伴隨出現的其他症狀來鑑別。

1.高熱持續數天伴有皮疹,又在冬春兩季,如果是小孩,應考慮是麻疹、水痘。

2.高熱持續數天伴有皮疹,在一天內體溫波動不超過攝氏1℃者,應考慮是傷寒、副傷寒、斑疹傷寒等急性傳染病。

3.發熱伴有咳嗽,胸痛、咽和眼結膜充血,應考慮到是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流行**冒、支氣管炎)、肺炎、急性扁桃體炎、肺結核、肺膿腫。

4.發熱伴有腹瀉症狀的,應考慮是食物中毒、細菌性痢疾和阿公尺巴痢疾。

5.發熱伴有右上腹部疼痛,應考慮是膽囊炎、膽石症、急性化膿性膽管炎、細菌性肝膿腫、阿公尺巴肝膿腫。

6.發熱伴有左上腹部疼痛,應考慮是急性胰腺炎、脾周圍炎、脾膿腫。

7.發熱伴有左、右下腹部疼痛的疾病,有闌尾膿腫、急性輸卵管炎、盆腔腹膜炎的嫌疑。

8.高熱伴有滿腹疼痛,腹部壓痛,腹肌緊張,應考慮是急性腹膜炎。

9.高熱伴有腰、肋部疼痛,應考慮到是急性腎盂腎炎、腎周圍炎或腎周圍膿腫。

10.間隙性發熱,規律性發作,伴有寒顫、高熱、大量出汗,應考慮是瘧疾。

11.發熱伴有出血現象(咯血、便血、血尿、牙齦出血),應考慮是流行性出血熱、鉤端螺旋體病和血液病。

12.服用磺胺藥、抗菌素、碘劑、阿托品、顛茄、巴比妥等藥物,可出現藥物熱。

出現發熱症狀後,應讓患者臥床休息,吃流汁或半流汁飲食(稀飯、公尺湯、豆漿、牛奶),多喝水。高熱不退,可用溫水或酒精拭擦全身。在未弄清發熱原因之前,切不可亂吃解熱鎮痛藥。

如急性腹膜炎患者,若給他吃了解熱止痛藥,疼痛減輕了,但往往會掩蓋病情造成誤診。另一方面人體出現發燒現象,並不完全是一件壞事。發燒是人體的一種自我保護措施。

當病原微生物侵入人體後,人體就以公升高體溫(發燒)來對付。體溫公升高時,新陳代謝加強,血液中白血球的數量也大量增加。這支防禦大軍把細菌包圍起來,使整個機體處於「戒備狀態」。

因此發燒不僅給我們訊號,提示我們及時進行診斷**,而且有利於機體戰勝疾病。弄清發熱的原因後,再針對發燒原因合理用藥,就能收到藥到病除之效。

正確對待感冒發熱:

發熱是機體的一種防禦反應,能增強吞噬細胞的活性,促進抗體生成,有利於消滅入侵的病原體。一般來說,小於39℃的發熱,不致引起機體內環境的紊亂而造成損傷。患者通過休息,增加飲水,多可緩解。

嬰幼兒高熱常引起驚厥、抽搐,年老體弱者可因高熱過度消耗難以耐受,並可出現昏迷、休克,對此應給予物理、藥物降溫等措施。如果不論熱度高低,不問病史,一律服退熱藥或打退燒針,甚至加大藥量,就會導致病人虛脫、休克。還有的病人因此而發生消化道出血或白細胞、血小板降低而使病情複雜化。

同時,不合理用藥還會干擾醫生及時正確診斷,延誤**。

地塞公尺松等糖皮質激素通過阻抑內源性致熱源及細胞因子的合成和表達而有肯定的退熱作用,幾乎能退所有**引起的發熱,當患者出現過高熱,並伴有休克、驚厥、抽搐、心功能不全或中樞神經系統感染,適量應用糖皮質激素配合綜合**措施,可迅速緩解症狀,減輕腦水腫,提高應激能力。但不可濫用此類藥物。否則,機體免疫功能會下降,感染擴散、蔓延,病情加重,同時也破壞了熱型的表現和觀察,不利於診斷和鑑別診斷。

為什麼感冒時晚上體溫會比較高?晚上體溫超過38度要緊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正常情況下晚上就會比白天的體溫高,但是你晚上體溫超過了38度,那就是發燒了,很有可能是感冒引起來的,而且很可能是病毒性的感冒,病毒性的感冒會有持續的低燒,不和細菌性的迅速高燒一樣.建議你去醫院或是診所看看,開一些效果比較好的藥或者更進一步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年輕人,身體抵抗力好,一般感冒可以不吃藥,注意休息,多喝水,一般病程10天左右。

如果是小兒或者年落體弱者,應該重視,及時就醫。

感冒時為什麼流鼻涕,為什麼人感冒的時候會不停的流鼻涕?

2011小快克 鼻腔受到了刺激或被感染,鼻涕的分泌量就會激增,這很自然,因為鼻涕的一個主要功能就是要清除吸入的雜質。感冒多半是由於病毒引起的。感冒病毒入侵後,感冒病毒就會入侵鼻細胞,或者過敏體質的人吸入了花粉 粉塵,免疫系統就會製造相應的抗體試圖消滅這些抗原。抗體分佈在鼻腔中的肥大細胞的表面上,肥大...

為什麼人的正常體溫是37攝氏度,為什麼人的正常體溫是37攝氏度?

健康人的體溫在37攝氏度左右,晝夜體溫稍稍有點兒不同,不過相差不會超過1度。人體活動需要消耗能量,正像電風扇轉動需要消耗電能一樣。人體產生的能量,主要是由食物轉變來的。吃飯時候吃進肚子裡去的公尺飯 魚肉 蔬菜等等,經過消化,分解成各種營養素。能量是由營養素在人體內進行連續不斷的化學反應產生的。這些化...

為什麼一感冒,心情就特別煩躁呢,為什麼人感冒的時候心情會不好

何穎 因為感冒雖然不算嚴重的病,但真的讓人很難受啊。我就是一個從小愛生病尤其是愛感冒的人,可以說對感冒已經非常瞭解了,在學校我的同學感冒我也可以輕鬆的照顧她們,因為感冒那種感覺真的是太懂了。剛開始要感冒的時候大多數人應該和我是一樣的,嗓子疼,有的時候早上快睡醒的時候就會被嗓子疼醒,敢問任何一個人睡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