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適合多喝水嗎,晚上睡覺之前應該多喝水還是少喝水?

時間 2022-01-05 03:00:08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晚上是不能多喝水的。晚上睡前,睡覺時血液的濃度會增高,睡前適量飲水會沖淡積壓液,擴張血管,晚上睡前喝水過多過量的水確實會加重腎的負擔,加重腎小管和集合管系的重吸收負擔。

晚上睡覺之前應該多喝水還是少喝水?

2樓:小小的

其實晚上飲水和晚上吃夜宵是同樣的道理,如果我們晚上吃的東西很多,也會增加身體的新陳代謝,新陳代謝增加的話身體必然會覺得很累,晚上休息的時候就會休息不好,所以我們常常因為晚上吃的很多,第二天早起的時候會覺得疲乏,這就是因為沒有得到充分休息的原因。但是如果你特別口渴,說明你身體缺少水,是需要適當飲水的,不然的話也對身體是不利的。人在缺水的情況下,會影響整個身體臟器的機能,破壞內環境的穩定,會滋生出各種各樣的疾病,所以晚上睡覺是可以飲水的,但不能飲水過多。

3樓:有文化的小刺客

晚上睡覺適當喝一杯水是有好處的,有助於睡眠,但是不能多喝,太多容易使眼睛浮腫,增加膀胱壓力,晚上就會睡不好,第二天眼鏡還會腫。

4樓:

少喝水。喝少量的水可以促進血液的流動,而過多的水會導致晚上膀胱負擔增加,而且第二天起床之後會水腫。

5樓:農家小妹婉兒

睡覺之前不要喝水,喝水會有很多的尿,妨礙睡覺。這樣可以引發腎結石,對個人不好的。

6樓:**營養課堂

睡眠 喝水 尿頻 白開水 食鹽 失眠 腎結石 心血管疾病 動脈硬化

晚上是少喝水還是多喝水?睡前該不該喝水?

7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晚上是不能多喝水的。晚上睡前,睡覺時血液的濃度會增高,睡前適量飲水會沖淡積壓液,擴張血管,晚上睡前喝水過多過量的水確實會加重腎的負擔,加重腎小管和集合管系的重吸收負擔。

8樓:與記予海

晚上喝水有益身體,可喝水量也要講究!睡前喝個200毫公升白開水,即玻璃杯半杯左右的量就足夠了,晚上臨睡前喝一小杯水,能夠補充人在睡眠過程中因為出汗而損失的水分,同時保持血液的清爽,減輕心腦血管疾病發作的風險。

喝水不足的危害:水攝入不足最容易導致血液粘稠度增加,進而增加粥樣動脈硬化、心肌梗塞等一系列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

喝水過多的危害:晚上喝水雖然有好處,也不代表沒有壞處,最大的問題就是嚴重影響睡眠質量。還有可能導致水腫,也會包括起夜所造成的各種危險比如摔倒、著涼等,所以晚上睡前不必喝太多水。

喝水口訣:白天多喝水,晚上少喝水

睡前少喝水,睡後多喝水

擴充套件資料

喝溫開水的好處

早上喝杯溫開水,水到之處都能衝得「乾乾淨淨」,幫腸胃、肝腎肩負,不但能緩解便秘,降低腦血栓、心肌梗塞的發病率,還能幫你有效吸收早餐。因此,清晨起床後,一定記得喝1—2杯(200—400毫公升)溫開水。普通人晨起喝水以白開水為好,不應加鹽(如喝鹽開水則會加重高滲性脫水,令人倍加口幹。

何況,早晨是人體血壓公升高的第乙個高峰,喝鹽開水會使血壓更高)。便秘的人,喝蜂蜜水是不錯的選擇。

餐前補水最養胃

吃飯前還要補水嗎?那不是會沖淡胃液影響消化嗎?西餐有餐前開胃的步驟,其道理在於利用湯菜來調動食慾,潤滑食道,為進餐做好準備。

那麼,飯前補水也就有著同樣的意義,進固體食物前,先小飲半杯(約100毫公升),可以是室溫的果汁、酸奶,也可以是溫熱的冰糖菊花水或淡淡的茶水,或者是一小碗濃濃的開胃湯,都是很好的養胃之法。

參考資料:睡前喝水-人民健康網

9樓:佩佩佩佩佩玖

睡前喝水要適量。如果擔心起夜影響睡眠,白天就少量多次喝水,每次100毫公升,以保持體內水分,晚上喝水節制,睡前喝半杯水緩解口幹。

心血管病人可以在床頭備一杯水,夜裡醒來或起床喝一杯水,減少血液黏稠度。

擴充套件資料

1. 幫助消化:我們吃進嘴裡的食物,經牙齒咀嚼和唾液潤濕後,進行從食管到胃腸、完成消化並被吸收的消化過程,這些環節都要水分來參與,加速體液對營養成分的溶解。

2. 排洩廢物:食物的營養消化吸收後剩餘的殘渣廢物,要通過出汗、呼吸及排洩的方式排出體外,這幾種不同的排洩方式都需水分的幫助才能實現。

4. 平衡體溫:當環境溫度低於體溫時,為了維持身體溫度保證正常生理活動,體內水分會因縮小的毛孔減少蒸發而保留在體內;環境溫度高於體溫,水分就會通過擴張的毛細血管呼吸孔排出體外,降低體溫。

身體通過水的流散保證生存功能。

5. 維護細胞:水能促進細胞新陳代謝,維持細胞的正常形態;保持**的濕潤和彈性。

6. 平衡血液:水能改善血液、組織液的迴圈,並有助於平衡血液的黏稠度和酸鹼度。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有喝水時間表」自己可以對照下

6:30經過一整夜的睡眠,身體開始缺水,起床之際先喝250毫公升的水,可幫助腎臟及肝臟解毒。

8:30清晨從起床到辦公室的過程,時間總是特別緊湊,情緒也較緊張,身體無形中會出現脫水現象,所以到了辦公室後,先別急著泡咖啡,給自己一杯至少250毫公升的水!

11:00在冷氣房裡工作一段時間後,一定得趁起身動動的時候,再給自己一天裡的第三杯水,補充流失的水分,有助於放鬆緊張的工作情緒!

12:50用完午餐半小時後,喝一些水,可以加強身體的消化功能。

15:00以一杯健康礦泉水代替午茶與咖啡等提神飲料吧!能夠提神醒腦。

17:30下班離開辦公室前,再喝一杯水,增加飽足感,待會吃晚餐時,自然不會暴飲暴食。

22:00睡前1至半小時再喝上一杯水!今天已攝取2000毫公升水量了。不過別一口氣喝太多,以免晚上上洗手間影響睡眠質量 。

早上喝水有益健康,晚上睡前別喝太多就好,睡前不喝水,易得腦梗死 。睡前過度控制水分的攝取,容易造成血液中的水分不足,引起腦梗死或心肌梗死的危險性,特別是老年人更要小心,許多平日就有尿頻現象的老人,到了冬天,養成睡前盡量不喝水的習慣。如果吃過晚飯後到翌日起床,其間都不喝水的話,血液中的水分便會不足,很容易會產生血凝的現象。

起床前後易病發 若分析心臟病及腦部疾病等老人的重要死亡原因,一天當中最容易發作的時段,心肌梗死通常是在起床後的

二、三小時之內,腦梗死則是在天亮快起床前或剛剛起床後的時間最容易發生。而這兩類疾病的發生原因均為血液濃度太高,引起血栓,將血管堵住所致。

睡前不適宜喝茶 為了預防腦部及心肌梗死,睡前必須補充水分,而且建議飲用較易被人體吸收的飲料或清水,至於一般老年人習慣喝茶,茶有利尿作用,反而會排出比喝下去更多的水分,造成反效果,不適合在睡前的飲用。

上廁後補充水分 醫生還建議老人最好是在床頭放一瓶水,每次上完廁所後就補充水分,且不僅是睡覺時,而且在容易流失水分的沐浴前,最好也先喝一杯水,以免體內因長時間沐浴而缺乏水分、

親~給個好評。

11樓:95郭逗比

睡前喝水並沒有壞處,關鍵是適量。

如果擔心起夜影響睡眠,白天就少量多次喝水,每次100毫公升,以保持體內水分,晚上喝水節制,睡前喝半杯水緩解口幹。心血管病人可以在床頭備一杯水,夜裡醒來或起床喝一杯水,減少血液黏稠度。

但是對於嚴重腎衰竭及已經進行透析**的患者來說,由於腎臟對水的調節功能障礙,大量飲水會造成體內水的負荷增加,有可能出現浮腫現象,甚至誘發心力衰竭。心臟功能不好的人,睡前喝水過多也有心衰的危險,而且睡前大量喝水,增加起夜次數會影響睡眠。

12樓:檸檬愛美

在睡覺前喝水,身體基本不會消耗,就會滯留在**表層,使**容易浮腫,對於眼睛周圍比較稚嫩的肌膚則更加明顯有浮腫的跡象。睡前喝太多水睡覺時水分不會排出體外。睡前的時候喝水盡量不要喝的太多,可以少喝一點或者是小口小口的喝。

而且晚上吃晚餐的時候最好不要吃過多的食物,也不要進食高脂肪或者是高熱量的食物,並且配合運動,這樣才可以起到**的作用,而且一日三餐應該飲食規律,每次吃飯的時候盡量吃到六七分飽。並且每天做運動應該達到半小時以上的時間,這樣才可以有效的**。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13樓:功濡普書南

恩,喝水但是別狂喝就好,晚上是身體激素分泌,代謝旺盛的時候,沒有水分,物質運輸會變慢的,呵呵,大概睡前喝正常杯子大半杯水就好,呵呵,祝你美麗每一天~~~

14樓:董喜善喜善

晚上喝一杯溫白開水對身體是有好處的,最好睡前半小時喝,腎不好的人晚上不要喝水。晚上喝200-280毫公升就可以了,喝多了就影響睡眠質量。

15樓:0土八路

睡前喝一杯水對血管有好處能減少心腦血管疾病發病的概率。

16樓:濯曾琪

晚上的話,睡前一小時最好不要喝水不然第二天會有浮腫

17樓:匿名使用者

喝水講究乙個量的問題,我自己本身經常晚上喝水,眼睛也不會腫,喝水應該是少量多次

18樓:精益人

睡前 不應該喝水的 健康的做法是早上喝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起夜,可以多喝水。

如果會起夜,應當少喝水。

搜尋看看

大象0308:如何正確飲水

20樓:

在睡前適當喝少量的水是可以的,這樣可以起到適當的補充體液,從而可以起到改善稀釋血液的作用,促進機體的血液迴圈。因為人在睡眠狀態的時候是處於相對靜止狀態,這個時候不管是血液迴圈,還是體內的代謝都是比較慢的,這種情況下就很容易導致血栓的形成,所以適當的喝點水,可以降低血液的黏稠度,達到預防血栓形成的作用。但是不建議睡前喝大量的水,因為如果喝大量的水,這樣就會導致晚上小便的次數增多,從而就會影響人的睡眠,導致休息不好、睡眠不足。

還有如果喝太多的水,水停留在體內,時間長了一方面會加重各臟器的功能負擔,另一方面這些水如果不能及時排出體外,也會出現水腫的情況,特別是顏面部水腫,所以睡前建議可以適當喝少量的水,但不建議大量喝水。

21樓:匿名使用者

跟幾點沒關係 你睡前1-2小時就不要喝了 你會起夜的 其他無所謂

22樓:魅夜暗姬

1.記得這兩句話,

白天多喝水,晚上少喝水

睡前少喝水,睡後多喝水

2.一天人體一般需要的水分是2000毫公升左右,也就是八杯水,你在白天喝了足量的後,睡前就不覺得渴了,也不需要了,何況在晚上21點後一般人體的器官都進入了睡眠狀態,你再來一杯水,它又要開始工作去消化運轉,容易打亂身體生物鐘。不過其實也沒什麼大礙,但最好不要喝

3.早晨起床,身體經過了一夜的空腹,急需要水分,這時的一杯水最重要,但切忌要慢慢小口的喝,讓身體慢慢適應這突如其來的東西,其他時間段最好一口氣喝下最少200ml的水,不然小口的喝滿足不了身體的需求

4.還有一點,當你身體感覺到渴的時候再喝水,已經晚了,......除了早上吧應該:)

23樓:**營養課堂

睡眠 喝水 尿頻 白開水 食鹽 失眠 腎結石 心血管疾病 動脈硬化

晚上睡前喝水會怎樣,晚上是少喝水還是多喝水?睡前該不該喝水?

喝水是件再普通不過的事情,我們每個人每天都要喝水,不過喝水有 三提倡 和 四不宜 是您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的。三提倡 是 1 提倡晨起喝水。早晨起床後喝一杯水,可清洗腸胃,刺激促進胃腸活動,增強消化功能。2 提倡運動後喝鹽開水。運動中大量出汗,使體內的鹽大量排 出,此時喝鹽開水可補充身體損失的水分和...

在睡覺之前適合運動麼,晚上睡覺之前鍛鍊肌肉有效果嗎?

非常不好,會影響睡眠的,特別是做一些強烈的運動 適合的時間是晚上六時後吃完飯,休息一小時或一個半小時後運動,這時間是挺合適的,還有就是下午3 5時,避免在飯前飯後一小時左右運動 吃完晚飯後一小時運動的最佳時間,運動長度在40分鐘以上 做做仰臥起坐,俯臥撐就行樂 可以頭部按摩 眼部按摩啥的 晚上睡覺之...

女生晚上睡覺會穿著bra嗎,女人晚上睡覺應不應該帶文胸

有的會穿有些不穿,不過多數都不穿,穿著睡不舒服,也不健康 街頭美女錄 一般沒有吧。因為晚上穿的話對健康不利。勒的太緊不利於血液迴圈。還有就是 也要呼吸的。捂的太嚴,對 不好。 xxl小嵐 我不喜歡穿著睡,不舒服,對自己身體也不好 聽雨水水 最好不穿,影響血液迴圈,對胸部發育也不好。 眼花了眼花了 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