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睡覺之前適合運動麼,晚上睡覺之前鍛鍊肌肉有效果嗎?

時間 2022-08-16 18:15:08

1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不好,會影響睡眠的,特別是做一些強烈的運動!

適合的時間是晚上六時後吃完飯,休息一小時或一個半小時後運動,這時間是挺合適的,還有就是下午3-5時,避免在飯前飯後一小時左右運動!

2樓:心跳悸動丶

吃完晚飯後一小時運動的最佳時間,運動長度在40分鐘以上

3樓:匿名使用者

做做仰臥起坐,俯臥撐就行樂

4樓:愛

可以頭部按摩 眼部按摩啥的

晚上睡覺之前鍛鍊肌肉有效果嗎?

5樓:星月童話

煉肌肉我不知道有沒有效,不過我知道睡前做仰臥起坐來**就有效,堅持一個星期就看到效果了

6樓:枋蕤

我覺得沒有效果啊 我也曾經嘗試過可是晚上卻睡不著覺了,而且肌肉也沒有明顯的增加

7樓:詩人天堂

我們的教練說要鍛鍊要在晚上,早上只適合與滿跑之類的,練肌肉則要在晚上.專業人士說的,我可負責任的說.

8樓:

有效吧 偶都是晚上鍛鍊的 現在體格真的很好 可能和遺傳也有點關係..

9樓:千與千尋

應該沒這樣的說法,關鍵是你得運動夠量就會的,沒有什麼時間之分的吧

10樓:

會有效果的,只要你堅持下去就會有。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效了

一天24小時都有呢!

12樓:

有的但要看你是怎麼個鍛鍊法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do as you like.

剛起來時候鍛鍊好 還是要睡覺前鍛鍊好

14樓:日常調理養生課堂

早上運動好,還是晚上運動好?告訴你鍛鍊的最佳時間

15樓:匿名使用者

下午是最佳鍛鍊時間沒錯,至於晚上嘛,建議10點鍛鍊;再遲一點的話,只要不影響睡覺舊好

16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剛起來時候鍛鍊好。早晨起床有兩點要注意,一是血糖含量高,二是空腹。早晨人的精神好,適合鍛鍊。起床後喝一杯涼開水,可降血糖,也不至於腹內非常空。

運動時不要太劇烈,循序漸進的進行鍛鍊。跑步是非常好的運動專案。

晚上睡覺前不宜鍛鍊,因易導致神經興奮,影響睡眠質量。可根據身體情況簡單的制定一個鍛鍊計劃。剛開始時不可太劇烈且時間不可太長。

17樓:思涵

樓上的回答很系統哦~~~~~~~~~~~~

晚上睡覺前做健身運動有好處嗎

18樓:丘馳皓

注意健身時間的同時,運動強度也是一個影響睡眠的關鍵。通常的觀點是,晚間鍛鍊不主張強度較大的運動,但是也有不同觀點。例如近來有一項研究發現,在睡前90分鐘或60分鐘做1小時的中等強度運動並不會使入睡變得困難,也不會降低睡眠質量。

其他許多項研究也有類似的發現。美國南卡羅來納大學一位專事觀察這一問題的研究人員這樣認為:睡前運動事實上能促進睡眠,減少焦慮情緒,提升體溫。

日本學者則認為,睡前運動可以促進睡眠質量。他的實驗證實,人的睡眠***壞,與人體直腸溫度有很大關係。直腸溫度下降速度越快,人就越容易進入深度睡眠。

其研究發現,臨睡前做一些如慢跑之類的輕微運動,可以促進體溫升高。當慢跑後身體微微出汗時隨即停止。這時,體溫開始下降。

當30-40分鐘後睡覺時,人將很容易進入深度睡眠,從而提高睡眠質量。不過,研究者也明確,現實情況中存在個體差異,也就是說,並非人人都能從睡前運動中獲益。 所以,睡前運動會不會影響睡眠也不能一概而論,還要視每個人的具體情況而定,您要是長時間保持有睡前做運動的習慣而且不影響您的睡眠的話,也沒必要改變。

因為每個人有每個人的作息習慣,不用刻意去效仿所謂的“健康”習慣。但是如果正準備養成一種健身習慣,還是強烈建議您在睡覺前避免做劇烈運動。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習慣問題:

一、一般就晚間運動是不提倡的

二、根據你的習慣,早上起來進行鍛鍊行不通,而改成晚間進行鍛鍊,也無常不可,但要注意以下幾點:

1、體育鍛煉貴在堅持,每天都在此時進行練習應該也是可以的,但你一定要明確運動的目的是什麼

2、運動時間和運動強度要適量,以不影響晚間休息為前提,不影響第二天的學習或工作為要求,不影響日常的工作、學習、生活為要點

3、運動的方式和方法可以進行自選,也不強就一定要做什麼或練習內容,但運動量以微出汗為上

4、運動過程中要掌握必要的運動原則,要做好準備活動,運動間歇也可補充適量的水份,運動後一定要注意放鬆

5、運動結束後,進行整理、沐浴等,以儘快地恢復運動系統的興奮點致日常狀態

6、運動的開始時間應是平常的休息時間減整理沐浴時間減運動時間(包括放鬆時間),這便是你的開始運動時間

7、另外要注意運動過程中要加強安全第一的原則,要注意晚間運動相對光線不足,對運動環境一定要有足夠的瞭解,以防萬一

8、如果選擇的環境是在人員較多(公眾場合),一定要注意以不影響他人為前提

9、建議你選擇一個相對安靜但又空氣新鮮安全的運動場所進行練習為佳!

20樓:海凌霜明宇

睡前半小時適當的運動有助於睡眠,心跳大概在110左右就行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增加入睡速度的作用。睡前的鍛鍊肌肉的增加速度最快。脂肪想要減下來,至少需要連續運動40分鐘,體內的脂肪才會轉化成糖被消耗掉。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做太激烈的運動,稍稍運動對睡眠有好處,還可以達到**效果

23樓:反省的自我

只要你的身體沒有**不好,都是可以的,但要懂得管理時間,我以前在晚上睡覺前,也是很喜歡做俯臥撐,胸肌很大,但不寬。

24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做完運動對身體有好處,但不練肌肉

晚上睡覺之前鍛鍊好嗎?

25樓:匿名使用者

睡前的鍛鍊收效甚佳。

原因:1、睡前活動身體的作用能在睡眠全過程中得到維持,尤其是做一些加深呼吸的運動,如活動膈肌或擴胸運動,此類運動能使人體整個系統充氧;

2、處於較好充氧狀態的人,不僅睡得香,而且消除白天疲勞的速度也會大大加快。但千萬不

要剛吃了晚飯就去運動,你得休息一個小時左右再去。

26樓:輕候夏侯真

不見得不好,只要你能適應就可以了,我以前就是晚上作這些運動的,沒啥不可以。另外,練腹肌只做仰臥起坐效果往往不佳,要多做腿屈伸和空中蹬車,元寶收腹等,具體做法建議多看看健身**介紹。還要結合合適的有氧運動,腹肌才可以現山露水哦。

27樓:匿名使用者

很不好你們晚自習之前的吃飯時間是多少?

最好在那個時間鍛鍊,跑跑圈,練練引體向上,有計劃的每天堅持。還有課間操的時候,大課間可以去活動活動。

鍛鍊不用總是想著長時間的一天一兩個小時,有點時間做幾組槓上運動就有用,貴在每天堅持

28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的,運動會使得血液加速迴圈,

神經也會很興奮,不容易入睡,建議睡覺前2-3小時鍛鍊

29樓:俺真的是遊客

儘量提前鍛鍊,因為睡前運動太劇烈的話,會很興奮,影響睡眠

30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鍛鍊的確會影響睡覺,我深有體會,但我還是一直晚上鍛鍊

31樓:輪迴樹葉

我每天睡覺前做100下俯臥撐 做完精神很好 比較難入睡

32樓:

提前2小時以上,沒器材問題不大,發揮你的想象吧,利用現有的可以用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狂練仰我起做把..

晚上睡覺之前鍛鍊身體好嗎?

34樓:匿名使用者

從運動醫學的角度看,晚上跑步更科學。只要掌握好運動強度,晚上跑步還會讓人睡得更香。

輕微疲勞正好休息

矯瑋介紹說,運動醫學已經證明,早晨剛起來時,人體各臟器的運轉仍處於較低水平,這時候鍛鍊,對於心血管功能比較脆弱的人來說是較危險的。而人體的活動能力在晚上被充分開發出來,這時候跑步,身體更容易適應運動節奏。

從外部環境來說,最新的研究表明,清晨空氣中二氧化碳指數最高,而且前一天懸浮在空中的塵埃也並未完全消失,這時候運動,遠不如晚上的環境好。

另外,晚上適度運動產生的輕微疲勞感需要香甜的睡眠來解除,這就使得運動後的睡眠質量大大提升,所以,擔心運動影響睡眠是沒有道理的。

晚上鍛鍊從散步開始

根據美國運動醫學會的建議,晚上跑步健身,最好堅持一週3次以上,每次30—60分鐘。運動強度應掌握在“跑步5分鐘後脈搏跳動不超過120次/分,10分鐘後不超過100次/分”的範圍內。如果心率過速,必須減少運動量;如果一邊鍛鍊還能一邊與旁人交談的話,則說明鍛鍊強度尚可。

沒有鍛鍊習慣的人可以從每天散步20分鐘開始做起,第二週走25分鐘;第三週增加到30分鐘;第四周加些慢跑;第五週時散步、慢跑並重;最終慢慢跑起來。

所有的運動都需要做準備活動,晚上跑步也不例外。矯瑋介紹說,跑前輕壓腿,做做下蹲,可以讓心臟和肌肉更快進入運動狀態。如果一開始走幾步,然後快走、小跑,最後正式開始跑,也能有效熱身。

跑步時,步幅略大,挺胸、收腹,目視前方,上半身略向前傾,雙臂自然在身體兩側擺動,注意力集中,呼吸自然均勻。

跑步時儘量選擇**車流少、通風、空氣好的公園小徑、學校操場等地方,而且最好是泥地、草地等有彈性的地面。

跑鞋需要經常換

矯瑋說她經常看到有人一開始跑就穿得很少,雖然可能並不冷,但在跑完步放鬆的時候容易著涼,所以注意保暖還是很必要的。

雖然晚上跑步強度不大,但是運動鞋仍然要合腳、軟底,最好換上專門的跑鞋,這樣能更好地緩衝壓力,減少關節受傷的機率。跑步鞋不能一穿一兩年,經常換換有利於糾正跑步姿勢。

矯瑋告訴記者,由於跑步強度不大,飯後半小時就能跑了。因為這項運動不會影響睡眠,所以如果晚飯吃得不太多,就是晚一點也沒關係。

如果跑完步用溫水洗腳15—20分鐘,能使腳部血管擴張,促進血液迴圈,使人易入夢鄉

35樓:性依秋簡煥

睡前是不建議鍛鍊身體的。因為如果鍛鍊身體的話會出現神經的興奮,那麼晚上睡覺的時候相對來說就不容易了。再就是如果晚上鍛鍊的話,因為空氣也不會是特別新鮮的啊,因為很多的工廠為了逃避檢查,很多都會在晚上排汙的。

而且運動後出汗會喝水,晚上喝水太多及影響睡眠,也會出現眼袋。

36樓:匿名使用者

沒問題啊.我都是這樣的.練了洗澡,吃蛋白質粉.然後睡覺

絕對不會影響睡眠.不知睡的多香.第二天早上6點多就餓醒了.吸收特好

37樓:

睡覺之前2小時內最好不要做劇烈運動,但是如果你可以入睡的話,是沒有問題的。運動完之後最好間隔半小時再洗澡,讓汗全都發出來。

晚上最晚幾點之前睡好 晚上幾點之前睡覺最好?

一般情況下是建議在十點左右睡覺,因為十點到夜裡凌晨兩點是屬於 睡眠時期,這段時間的睡眠效果是最好的。十點到凌晨兩點,是 休息的最佳時間,也是吸收營養品的最佳時間,對於美容養生有很好的效果。9點到11點為淋巴系統的排毒時間,11點到凌晨一點是肝的排毒時間,凌晨1點到3點是膽的排毒時間。日常生活中一定要...

仁丹可以在睡覺之前吃嗎,晚上睡覺前吃海參可以嗎

仁丹有提神醒腦的作用,建議睡前不宜服用。仁丹是一款效果不錯的居家良藥,在各大正規藥房藥店都有 仁丹氣味芳香,味道清涼,有提神醒腦 消毒殺菌的功效,常數百粒一起服食,用來清新口氣 消除宿醉 搭乘交通工具所引起的噁心 暈眩等等。除能 天熱引起的中暑,也可用來 暈車暈船 水土不服等疾病,可以含化或用溫開水...

睡前適合多喝水嗎,晚上睡覺之前應該多喝水還是少喝水?

晚上是不能多喝水的。晚上睡前,睡覺時血液的濃度會增高,睡前適量飲水會沖淡積壓液,擴張血管,晚上睡前喝水過多過量的水確實會加重腎的負擔,加重腎小管和集合管系的重吸收負擔。晚上睡覺之前應該多喝水還是少喝水?其實晚上飲水和晚上吃夜宵是同樣的道理,如果我們晚上吃的東西很多,也會增加身體的新陳代謝,新陳代謝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