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熱水器怎麼自動加熱

時間 2022-01-05 03:00:08

1樓:

控制板的設定問題,把自動加熱取消

太陽能熱水器微電腦全智慧型測控儀使用說明

現在目前大多數太陽能微電腦的功能與操作如下:(說明:為了使用者跟好使用,本人義務為大家掃瞄微電腦說明書,有可能個別字亂碼錯誤,見諒)

特點:上水實現全自動,有恆溫補水功能,定時上水,水溫水位數碼彩屏顯示,採用人性化設計,具有水位預置、低水壓上水模式、可定時控制,手動控制、自動防溢流、高溫保護等主要功能,使用更方便、更安全、更實用。

一、主要技術指標

1、使用電源:220vac功耗:<5w

2、測溫精度:±2℃

3、測溫範圍:0-99%℃

4、水位分檔:五檔

5、電磁閥引數:直流dcl 2v,可選用有壓閥或無壓閥

二、主要功能

1、開機自檢:開機時發出「嘀」提示音,表示機器處於正常狀態

2、水位預置:可預置加水水位50、80、100%

3、水位顯示:顯示太陽能熱水器內部所有水量

4、水溫顯示:可顯示太陽能熱水器內部實際水溫

5、水溫預置:可預置加熱溫度30%-80%,若不需要加熱功能,可預置為00℃。

6、缺水報警: 當水位從高變低,出現缺水狀態時,蜂嗚報警,同時位時,測控儀會自動進入低水壓模式,「低水壓」圖案點亮,在此上水模式中,測控儀會間隔30分鐘啟動一次,同時測控儀自動靜音,以免上水、關閉時經常蜂嗚,打擾使用者休息:按「上水鍵」可取消該次低水壓上水模式:

11、溫控上水: 當水箱水未加滿,水溫以超過85~c時, 自動補水至合適水溫65cc左右,此功能可防止出現低水量高水溫的不合理現象。

12、定時上水:若有供水不正常,有時有水,有時沒水等特殊情況使用者可根據自己的生活習慣,設定定時上水或定時加熱,設定完畢後測控儀每天會根據所設定的時間自動上水及加熱。

1 3、強制上水:水位感測器出現故障時,可按「上水」鍵,實現強制止水,每分鐘會出現蜂鳴提示,注意有無溢水,8分鐘後自動關閉上水。

三、使用方法

通電後,測控儀會自動將水位加滿至100%,如果無太陽光照使水溫公升高,則3小時後自動加熱至水溫50℃,太陽能上水、加熱是合智 能執行的,因此,使用者不必作任何操作,若想變更預置水位、水溫或採用定時模式,可按如下方法操作:

1、水溫水位設定:先按「預置」鍵,當前預置溫度。預置水位快速跳動,然後按「上水、水位」鍵設定水位,按「加熱、水溫」鍵設定水溫,請使用者根據自己的需要設定到所需水位和水溫;建議設定水溫不超過60~c,可充分利用太陽能,減少電加熱,節約電能。

2、定時控制:在需要定時上水或加熱時,長按「上水、水位」鍵或「加熱、水溫」鍵盤,約3秒鐘聽到「嘀」短提示音後放手,數碼顯示「00'』,然後按「上水、水位」或「加熱、水溫」鍵調整時間,設定溫度℃或圓圈圖案閃爍:若3小時後上水或加熱,先按「上水、水位」鍵或「加熱、保溫」鍵盤約3秒鐘,聽到「嘀」短提示音後放手,再按 「上水、水位」或「加熱、水溫」鍵三下,數碼顯示 「03」則定時完成,三小時後啟動上水或加熱功能.以後第天該時啟動止水或加熱。

3、溫控上水:根據季節不同,太陽光照不同,可設定溫控上水功能,按「電源」鍵溫控上水則啟動,若取消再按電源鍵同取消。

長按電源鍵則關機。

四、注意事項

1、不要讓水直接沖淋測控儀

2、水箱內不得長期無水,以免空曬造成太陽能超高溫,保護太陽能熱水器及水溫水位感測器

3、為防止錯誤操作、電源不正常及控制失靈等意外。問題造成長時間溢流,電磁閥及太陽能熱水器必須安裝在不發生水滲漏到室內或噴射造成事故的地方,若裝有回水管,必須接可靠排水管道,並必須安裝可靠避雷措施,注意防雷擊。當發生雷電時應及時斷開電源停止使用太陽能,注意人身安全

4、發現上水速度很慢而水壓正常,可能是電磁閥濾網堵塞,卸開介面、清洗衣濾網:

5、本測控儀具有漏電保護功能,因此使用者用水時只需按「加熱」鍵關閉加熱,加熱圖案熄來,即可放心使用,不必拔下電源插頭

2樓:電子專家陳老師

回答向水箱內加冷水 開啟冷水閥、調溫閥、冷水經冷水管、冷水閥、調溫閥、上下水咀輸入水箱、待溢流管有水溢位時,關閉冷水閥,則上水結束。 2.放熱水洗浴 當水箱內水溫達到洗浴溫度時,開啟熱水閥、調溫閥、噴淋頭使溫水流出供洗浴,如果噴淋頭流出的水太熱或太冷,通過調溫閥和冷水閥來調節,到噴淋頭流出的水溫適宜為止。

3.電加熱的使用 如遇雨雪天太陽光照弱,太陽能熱水器中的水溫達不到洗浴溫度,則可插上電源插頭,對水箱中的貯水進行輔助加熱,到適宜洗浴的溫度時,切斷電源,再用水。操作時只要按下漏電保護插頭按鈕,電源指示燈亮(紅色),電加熱棒則開始工作,按下試驗按鈕,電源即被切斷,電源指示燈滅,停止加熱。

提問要怎麼才能加熱

回答陽光穿過吸熱管的第一層玻璃照到第二層玻璃的黑色吸熱層上,將太陽光能的熱量吸收,由於兩層玻璃之間是真空隔熱的,傳熱將大大減小(輻射傳熱仍然存在,但沒有了熱傳導和熱對流),絕大部分熱量只能傳給玻璃管裡面的水,使玻璃管內的水加熱,加熱的水便輕沿著玻璃管受熱面往上進入保溫儲水桶,桶內溫度相對較低的水沿著玻璃管背光面進入玻璃管補充,如此不斷迴圈,使保溫儲水桶內的水不斷加熱,從而達到熱水的目的。

太陽能熱水器把太陽光能轉化為熱能,將水從低溫度加熱到高溫度,以滿足人們在生活、生產中的熱水使用。太陽能熱水器按結構形式分為真空管式太陽能熱水器和平板式太陽能熱水器,真空管式太陽能熱水器為主,佔據國內95%的市場份額。真空管式家用太陽能熱水器是由集熱管、儲水箱及支架等相關附件組成,把太陽能轉換成熱能主要依靠集熱管。

集熱管利用熱水上浮冷水下沉的原理,使水產生微迴圈而達到所需熱水。

太陽好水就會很熱

提問天氣變了沒有太陽耍用電加熱

回答是的

向水箱內加冷水 開啟冷水閥、調溫閥、冷水經冷水管、冷水閥、調溫閥、上下水咀輸入水箱、待溢流管有水溢位時,關閉冷水閥,則上水結束。 2.放熱水洗浴 當水箱內水溫達到洗浴溫度時,開啟熱水閥、調溫閥、噴淋頭使溫水流出供洗浴,如果噴淋頭流出的水太熱或太冷,通過調溫閥和冷水閥來調節,到噴淋頭流出的水溫適宜為止。

3.電加熱的使用 如遇雨雪天太陽光照弱,太陽能熱水器中的水溫達不到洗浴溫度,則可插上電源插頭,對水箱中的貯水進行輔助加熱,到適宜洗浴的溫度時,切斷電源,再用水。操作時只要按下漏電保護插頭按鈕,電源指示燈亮(紅色),電加熱棒則開始工作,按下試驗按鈕,電源即被切斷,電源指示燈滅,停止加熱。

令嘉r4

提問不知按那裡能加熱

回答那就需要熱水器了

更多10條

電加熱太陽能熱水器,帶電加熱的太陽能熱水器 怎麼使用?

華源太陽能 目前太陽能熱水器產品,除及個別不負責任的廠家生產的產品之外,由於產品技術含量低,加上我國太陽能熱水器產品較為成熟,一般單從質量上講都差不太多.但要從廣告較應上講,就有名牌和非名牌之分了,越是廣告投入大的品牌,其產品 越高.最簡單的辦法除了多花錢買名牌外,再就是選擇經營時間長的經銷商即有實...

太陽能熱水器不出熱水,太陽能熱水器不出熱水?

如果安裝了全自動副水箱,可能是副水箱中的浮球閥關閉不嚴或失效,導致冷水不斷補充降低了水溫 有可能是下水管道 閥門或者接頭漏水,建議檢修下水管路,找出漏點,對症修理。你檢查富水箱鬆動或者關閉不嚴,檢查地下水管是不是滴漏,建議找有關人員來修,為了安全。首先確保有熱水的前提,那麼不是漏了就是堵了 安全閥小...

太陽能熱水器冬天不用,怎麼過冬,太陽能熱水器冬天能用嗎?

一 冬季應留意天氣預報,可以獲得比較滿意的水溫,如當日日光不強,可根據實際需要上半箱水,或多半箱水。如果次日晴天,可把太陽能熱水器的水箱上滿,如氣溫較低,宜明天早晨上水,有利於太陽能熱水器出水口處管路防凍。二 太陽能熱水器水箱上的排氣口嚴禁堵塞,以免漲壞或吸癟水箱。三 嚴冬季節,要做好管好太陽能熱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