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參如何烹飪,海參怎麼烹飪

時間 2022-01-05 22:55:08

1樓:匿名使用者

海參怎麼烹飪

方法/步驟

海參素有「海中人參」之稱。全世界有數十種海參,我國就有20多種,分別產於山東,遼寧,河北,廣東,海南等沿海,其中遼寧渤海灣產的刺參,是世界上最名貴的上等海參。

請點選輸入**描述

選乙個無油的盆子,放入幹海參。注入清水。浸泡一天一夜,等到海參回軟時,用剪刀挑開腹部,去掉沙腸,清洗乾淨,置於盆中,加入純淨水,水要寬。

請點選輸入**描述

把水泡海參加上蓋子,置於蒸箱內蒸1小時(小火慢煮也可)關閉火源,取出放在一旁浸泡(無需換水)8小時,換水沖水,挑出比較軟的海參,放在另乙個容器裡。加入純淨水,放入冰塊,置於冰箱內。

請點選輸入**描述

把比較硬的海參,接著加入純淨水置於蒸箱內蒸,迴圈多次,把軟的海參挑出,直至都發透了,接著全部放入冰水中入冰箱,泡發2天2夜,再次開啟時海參已全部發好。軟顫有彈性,表皮光亮,刺針堅挺,肉有咬勁,可以任意烹之。

請點選輸入**描述

蔥燒海參:先把海參用鮮湯煨透撈出,鍋中放少許油,將大蔥燒出香味。放入調味料,再放入海參,加少許鮮湯。小火煨制入味,待湯汁粘稠時下水澱粉收汁。最後淋香油出鍋裝盤即可。

請點選輸入**描述

清湯海參:將活海參用高壓鍋壓過後,再泡發,將海參弄乾淨。鍋中放入清湯和所有原料,並調好味。出鍋撒上香蔥即可。

請點選輸入**描述end

2樓:書中某頁

海參的做法

1.取焯過水的蹄髈,豬骨,雞架,豬腳,雞爪加火腿,薑片,蔥段,大火煮沸後轉小火燉4、5個小時,濾出只留濃湯。

2.取部分濃湯加雞飯老抽,耗油上色、調味,攪拌均勻。

海參體內含有18種氨基酸,其中甘氨酸、精氨酸和谷氨酸含量遠遠高於其它氨基酸。另外,刺參的必需氨基酸含量明顯高於其它海參。氨基酸是合成蛋白質的物質基礎,具有極高的營養和藥用價值。

海參必需脂肪酸種類齊全,如亞油酸、亞麻酸、epa、dha等。其中刺參的必需脂肪酸含量明顯高於其它海參。必需脂肪酸對於增強人體免疫以及人腦的機能具有重要作用。

海參怎麼烹飪

3樓:五德壽

紅燜海參

主料: 泡發海參750克、肚肉500克、帶骨老雞肉500克、溼香菇50克、肉丸仔10粒、生蒜1條、蝦公尺25克、豬油150克。

配料: 精鹽、味精、紹酒、醬油、紅豉油、芫荽、姜、蔥、芝麻油、甘草、溼澱粉少許。

做法:1、將海參切成長約

五、六厘公尺,寬約2厘公尺的塊和姜、蔥、精鹽一起下鍋用水煮沸,投入紹酒,泡去海參腥味後撈起,去掉姜、蔥。肚肉、老雞肉各斬成幾塊。

2、將豬油下鼎燒熱,放入海參略炒,然後倒入鍋內(鍋用竹蔑墊底),順鼎把肚肉、老雞肉炒香,濺紹酒,加入芫荽頭(紮成一把)、生蒜、醬油、紅豉油、二湯、甘草片同滾然後倒入海參鍋內,先用旺火燒沸,後用文火燜約1小時,再加入香菇、肉丸仔、蝦公尺,海參軟爛後去掉肚肉、老雞肉、生蒜、芫荽頭、甘草片。再把海參、香菇、肉丸仔、蝦公尺撈起,盛入湯碗,將原汁下鼎,加入精鹽、味精,燒至微沸,用溼澱粉調稀勾芡,加入芝麻油、豬油拌勻,淋在海參上面即成。上席時跟上香醋2碟。

特點:此菜爛而不糜,軟滑可口,鮮味濃郁,營養豐富。

幹海參如何烹飪

4樓:煙台誠誠海參加工廠

你好朋友!

幹海參是不可以直接烹飪的,必須要經過髮質後才可進行烹飪。

把誠誠海參的幹海參泡發方法和做法給你參考一下:

一、介紹一下幹海參發製的步驟:

1、幹海參用自來水直接沖洗,洗掉表面少許微塵。

2、涼純淨水泡24小時左右,中間換水2次直至將海參泡軟。

3、將泡軟的海參從腹部縱向剖開,去掉海參前端牙狀物也就是沙嘴。

4、添純淨水上無油鍋加蓋煮沸,用中火煮15-25分鐘。

5、換新的涼純淨水,泡24小時左右,中間換水2次。

6、如有個別海參沒有發好,屬於正常現象,可重複4、5步驟。

7、泡好後,即可食用。

二、檢查海參是否發好的標準有兩個:

第一:用筷子可以把海參夾起來(夾不起來就是煮過火了),海參的兩端自然下垂,就是發好了,如果還是直挺挺的,就是還需要繼續發製;

第二:用筷子在海參的背部輕輕一戳,感覺可以輕輕穿過去,就發好了(這裡講的「戳」是講感覺,不要真的把海參乙個乙個都戳個洞),反之則需要繼續加工,如果海參煮悶後達到這兩標準,我們就認為達到標準了。發海參不同與煮餃子,嘗乙個餃子好了,就全部出鍋,海參是嬌貴的東西,必須仔細檢查,發好乙個揀出乙個,這樣才能全部發好。

三、泡發海參時要注意下列事項:

1. 泡發海參所用的器具和水質要潔淨,不能沾油、鹼和其它易汙染的雜物,因海參遇油和鹼易造成腐爛。

2. 用純淨水發海參不但個體大而且人體吸收最好;

3. 鹽分一定要泡除乾淨,否則海參發不透;

4. 刺參腹中的內壁(五根筋)可食用,且營養豐富,千萬不要扔掉,可剪開參體取出內筋做湯用;

5.海參因品種和大小不一,泡發時間則不一樣,必須勤檢查,隨時將發好的參揀出,未發好的繼續發。

體時間根據海參規格,產地,體壁厚度適當調整。

四、海參的家常做法:

1、水發後直接食用。加上適量的冰糖或者白糖,以及微量的開水,再入鍋內蒸一下,趁熱進食。

2、家常做菜,做湯時將其片成片一起炒燉都可。

3、介紹一款簡易版紅燒海參

原料:四隻水發海參、紅綠椒各乙個、蔥白兩根、水澱粉少許。

做法:1、油熱後,下椒條爆炒;

2、把切好的海參入鍋繼續翻炒;

3、加麵醬少許翻炒,然後下入蔥絲,最後加入調好的水澱粉,加少許鹽和味精適量,大火收汁,出鍋即可。

五、我是海參加工廠家,批發價銷售各種海參的原料及純淡幹,可** 誠誠海參 ,支援無理由退貨!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給你一定的幫助,更多海參方面的需要和問題歡迎另行諮詢,誠望給您提供更多更好的專業服務與幫助!

5樓:危城浪子

先用水泡發,然後可以與蔥同燒

海參的繁殖,海參如何繁殖

雌雄同體的海參的卵細胞會在洩殖腔內受精,並排出體外孵化。海參如何繁殖 海參養殖方式有兩種,一是利用蝦池或圈海養殖的海參,二是人工育苗,放回大海任其自己長成的海參,即底播海參,從海參成長過程看,可視為野生海參。目前,純粹的野生海參和底播海參是混居在一起的,是無法分辨的。從營養價值上看,圍壩圈海或是蝦池...

海參如何養殖,需哪些條件,海參如何養殖

圍堰建池塘 根據刺參健康養殖課題要求,需投石圍堰建塘,以 石組礁形式營造標準池塘80畝。共投石1 8萬m3,建成1處東西向 半納潮型 進排水方便的刺參健康養殖試驗 塘。為方便清池,塘內組礁為壟式,順 韭 字形框架 投石,組礁寬2.5m,高1.2m,組礁壟長累計3580m。池塘西堰鄰海,設有高低2個進...

如何洗淨海蔘

舞璇瀅 準備材料 海蔘4只,純淨水適量 1 4只海蔘 放在容器中倒入純淨水浸泡48小時,期間換6次水 可放在冰箱 2 48小時後,從冰箱中取出海蔘,從海蔘嘴處沿著肚子往下剪。3 將海蔘肚裡的泥沙沖洗掉,去掉海蔘肚子裡的筋。4 將海蔘的牙齒和嘴剪掉,丟棄不要。5 在鍋中放入純淨水和洗淨的海蔘。6 大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