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討欠款,對方拒絕還款怎麼辦,債務人拒絕還錢,怎麼個人債務追討

時間 2022-01-05 23:00:05

1樓:焦龍律師

債務人拒絕還款,協商不成,只能通過訴訟途徑請求人民法院判決債務人還款,在判決下達後通過強制執行程式追回欠款。

2樓:北京信之源律師事務所

民間借貸糾紛,若雙方協商不成且未超過3年訴訟時效期的,建議您依法提起民事訴訟維護自身合法權益。您需要準備以下材料:1、原被告身份證明:

原告身份證影印件,被告戶籍證明或暫住證明;2、民事起訴書:起訴狀乙份並按被告的人數提供副本。;3、證據材料:

借條等能夠證明欠款事實的證據,聊天記錄、**錄音等能夠證明催要欠款事實的證據。如果您決定通過訴訟維權,建議您致電進行律師諮詢,讓律師檢視一下您合同中的內容,為你制定乙個詳細的訴訟策略。

3樓:匿名使用者

協商不成可以在證據支援的情況下通過法律途徑解決。

判決生效後,可以申請強制執行。

如果有能力拒不執行,則 涉嫌拒不履行生效判決罪。

4樓:國暉律師事務所

1、對方有歸還誠意,但暫時無還款或一次性全額還款能力的,可考慮給予適當合理的寬限時間或分期還款。

2、對方有歸還誠意,但限於客觀原因無法還款,基於訴訟時效的考慮應當盡快安排起訴事宜。

3、對方無歸還誠意,但有償還能力的,建議採取適當的方式給予壓力,迫使還款。如非訴手段無法實現催款效果,則建議立即採取訴訟方式且考慮採取訴訟保全。

4、無法判斷對方是否有歸還誠意,也無法判斷是否有償還能力,建議採用適當的方式施加壓力,迫使對方做出反應,以便正確判斷上述情形,並按照1-3項方法進行。

5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堵門口,去他公司,去他家,跟著他,拉橫幅,放喇叭,實在不行就找黑澀會,最後報警。

6樓:黃老師說徵信

那你就要實行方法去對付他一定可以拿回來

7樓:兜愛家法律服務

那就蒐集證據起訴到法院捍衛債權唄

8樓:義大利酷思

你好,欠款是否有合同或者收據,如果有建議選擇法律途徑進行維權。

9樓:

那可以找方法讓對方還啊!沒有什麼事情是不可能去解決的

10樓:微問

不知道欠款有多少,有沒有合法的欠款證據,如果比較多的話可請我們幫

11樓:a導師

債務人不清償債務,債權人只能向法院起訴,以合法的方式來強制債務人清償債務。通常情況下債權人是不能直接行使強制權的,包括扣押財產的行為。但這也不是絕對的,在法律許可的情況下,債主可以扣押債務人的財產。

下列兩種情況下是允許債權人扣押財產的:

1、按合同約定一方占有對方的財產,對方不按照合同給付應付款項超過約定期限的,占有人有權扣押該債務人的財產。

2、當債務人或第三人提供一定的財產物為債務人履行債務的擔保,債務人不履行債務時,債權人便可扣押抵押物,並可以抵押物的價值優先實現自己的債權。例如甲以耕牛抵押借款一千元,到期未還,債權人便可以扣押該耕牛以敦促甲還債,也可以依法變賣該牛使自己的權利實現,也可使耕牛折扣歸己,餘款可退還。這就是民法上的抵押權。

根據我國《民法通則》第一百零八條規定:「債務應當清償。暫時無力償還的,經債權人同意或者人民法院裁決,可以由債務人分期償還。

有能力償還拒不償還的,由人民法院判決強制償還。」由此可見,債務人必須償還債務是肯定的。但目前社會上債務得不到償還有兩種情況,一種是無力償還,另一種是有能力而拒不償還。

而《民法通則》對此也僅作了上述原則性規定。

債務人拒絕還錢,怎麼個人債務追討?

12樓:華律網

債務人不清償債務,債權人可以向法院起訴,以合法的方式來強制債務人清償債務。通常情況下債權人是不能直接行使強制權的,包括扣押財產的行為。但這也不是絕對的,在法律許可的情況下,債權人可以扣押債務人的財產。

下列兩種情況下是允許債權人扣押財產的:1、按合同約定一方占有對方的財產,對方不按照合同給付應付款項超過約定期限的,占有人有權扣押該債務人的財產。2、當債務人或第三人提供一定的財物為債務人履行債務的提供擔保,債務人在債務履行期屆滿時仍不履行還款義務的,債權人便可以與出質人協議以質物折價,也可以依法拍賣、變賣質物,就所得價款優先清償自己的擔保債權。

13樓:歸丹山

如果債務人拒絕履行法院判決,應怎麼個人債務追討?我國《民事訴訟法》在第216條規定了如履行方拒絕履行義務的,申請人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的,詳情由法律快車小編為您介紹。 【問題】 王某於2年前借於謝某20萬本金,有欠條,沒有說明具體的還款日期。

現在王某知道謝某有償還欠款的能力,想訴訟於法院,如果法院判決了謝某應償還欠款,但是謝某拒不執行法院判決,那王某該怎麼辦? 【解析】 我國《民事訴訟法》在第216條是這樣規定的:「發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決、裁定,當事人必須履行。

一方拒絕履行的,對方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此款即是申請人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的法律依據所在。 人民法院判決後,欠債人仍不償還借款,你即可以申請法院執行,法院可以依法採取以下強制措施進行執行,甚至可以拒不執行法院判決裁定罪對其處罰:

1、有權凍結、劃撥被執行人的存款。 2、有權查封、扣押、凍結、拍賣、變賣被執行人應當履行義務部分的財產。 3、隱匿財產的,人民法院有權發出搜查令,對被執行人及其住所或者財產隱匿地進行搜查。

4、 強制被執行人加倍支付遲延履行期間的債務利息或遲延履行金。 5、債權人發現被執行人有其他財產的,也可以隨時請求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6、被申請人拒不履行生效判決、裁定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情節輕重予以罰款、拘留。

7、被申請人拒不履行生效判決、裁定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責任,此所謂「拒不執行法院判決、裁定罪」。 【相關知識】 債務人不清償債務,債權人只能向法院起訴,以合法的方式來強制債務人清償債務。通常情況下債權人是不能直接行使強制權的,包括扣押財產的行為。

但這也不是絕對的,在法律許可的情況下,債主可以扣押債務人的財產。下列兩種情況下是允許債權人扣押財產的: 1、按合同約定一方占有對方的財產,對方不按照合同給付應付款項超過約定期限的,占有人有權扣押該債務人的財產。

2、當債務人或第三人提供一定的財產物為債務人履行債務的擔保,債務人不履行債務時,債權人便可扣押抵押物,並可以抵押物的價值優先實現自己的債權。例如甲以耕牛抵押借款一千元,到期未還,債權人便可以扣押該耕牛以敦促甲還債,也可以依法變賣該牛使自己的權利實現,也可使耕牛折扣歸己,餘款可退還。這就是民法上的抵押權。

14樓:橋頭壽衣店

我的乙個德國朋友借錢後不償還怎麼辦?

信用卡欠款很多怎麼還款,中信信用卡欠款,又辦圓夢金,到時候怎麼還款

沒有那個消費能力 就不要學別人提前消費 現在信用卡欠款都有收賬公司 等你欠款不還的時候 會有流氓身帶pos機 手拿你個人資訊資料以及父母資料照你要賬 而且逾期不還利息很高 建議你找家人借3w元 先把信用卡還清 其實 你欠款 3w 只需要 1.5w 2w就可以 三張卡養三張卡 我大學不懂事 辦了張信用...

離婚時男方偽造債務我該怎麼辦,要離婚對方偽造債務怎麼辦求解

離婚時,一方隱藏 轉移 變賣 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企圖侵占另一方財產的,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對隱藏 轉移 變賣 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的一方,可以少分或不分。離婚後,另一方發現有上述行為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人民法院對前款規定的妨害民事訴訟的行為,依照民事...

被人打至輕微傷對方拒絕賠償怎麼辦

邰霓雲德懷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因人身傷害引起的損害賠償,參照 侵權責任法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以及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確定民事侵權精神損害賠償責任若干問題的解釋 其次,確認人身損害事實後,確認造 身損害的相應的責任,根據責任大小來承擔相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