鯉魚的做法如何烹飪鯉魚,鯉魚的烹飪技巧 如何給鯉魚去腥

時間 2022-02-23 11:50:09

1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鯉魚焙面

主料:鯉魚1條 細龍鬚麵20g

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

姜適量 糖3勺

醋2.5勺 醬油0.5勺

清水4勺 澱粉適量

做法:1.準備好鯉魚和龍鬚麵。

2.鯉魚去鱗 去內藏沖洗乾淨,在魚身上劃上花刀,均勻的抹上鹽,醃製5分鐘。

3.將薑碎 3勺糖,2,5勺醋,0,5勺醬油和4勺水,勾兌成糖醋汁。

4.將魚用吸油紙,吸取水分後拍上澱粉。

5.下入5成熱的油鍋炸製。

6.一邊炸一邊用勺子淋油在魚身上。

7.炸至魚肉熟透,再大火復炸使魚皮香脆。撈出瀝油。

8.將糖醋汁倒入鍋中,燒至湯汁濃縮。

9.加入炸好的鯉魚,讓鯉魚均勻的裹上湯汁。

10.倒入盤中。

11.再將龍鬚麵過油。

12.碼放在魚上即可。

小貼士鯉魚要選用鮮活的。龍鬚麵越細越好。龍鬚麵是乾麵,炸製龍鬚麵的時間要短,以免炸糊。

2樓:匿名使用者

桂林啤酒魚

用料鯉魚1條;蕃茄3個;大蒜苗;薑片;香菇3個;青椒4個;紅椒;啤酒1瓶;生抽;鹽、雞精

做法鯉魚從背開,不要打魚皮!魚皮好吃!下鍋煎魚兩面煎香黃色!

蕃茄,辣椒砌塊,薑片,香菇,一起下鍋炒,炒出汁了,啤酒1瓶倒下去,可以放生抽,鹽、雞精,把魚放下去一起煮,十五分鐘可以起鍋,起鍋前放入大蒜苗!

得莫利燉魚

用料新鮮鯉魚一條;白菜葉;寬粉;大豆腐;香菜;乾辣椒;料酒;鹽;醬油;蔥;姜

做法將魚收拾乾淨,魚身上劃刀,為了燉的時候更好的入味

用熱油鍋把魚兩面煎黃取出

鍋內加油燒熱,用花椒,蔥薑爆香,再放入乾辣椒,添湯,湯要多放,因為後面還要煮粉條。放入魚,料酒,鹽,醬油,用小火燉十分鐘

將豆腐切成厚片,先下入鍋內,燉十分鐘

再加入寬粉,白菜,繼續用小火燉十分鐘。我今天用的寬粉比較薄,容易燉爛,如果用粉條的話就和豆腐一起下鍋。最後將燉好的魚連湯帶菜盛到盆裡,撒上香菜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烹飪鯉魚?

1. 鯉魚魚腹兩側各有一條同細線一樣的白筋,去掉可以除腥味;在靠鯉魚鰓部的地方切乙個非常小的口,白筋就顯露出來了,用鑷子夾住,輕輕用力,即可抽掉

2. 鯉魚的烹調方法較多,以紅燒、乾燒、糖醋為主3. 通乳用時應少放鹽;烹製魚蝦等水產時不用放味精,因為它們本身就具有很好的鮮味

4. 炸時手提魚尾,邊炸邊用熱油淋澆魚身,定型後再全部入油浸炸5. 巧去魚腥味:

1、將魚去鱗剖腹洗淨後,放入盆中倒一些黃酒,就能除去魚的腥味,並能使魚滋味鮮美。2、鮮魚剖開洗淨,在牛奶中泡一會兒既可除腥,又能增加鮮味。 3、吃過魚後,口裡有味時,嚼上三五片茶葉,立刻口氣清新。

鯉魚的烹飪技巧 如何給鯉魚去腥

4樓:匿名使用者

去掉鯉魚腥味的詳細方法與做法。

鯉魚去腥的關鍵在除掉兩條腥線

鯉魚背上兩邊有兩條白筋。這是製造特殊腥味的東西,殺的時候把白筋抽掉。燒出來就沒有腥味。

1、從魚的鰓後面的位置用刀切一刀,會看到魚肉中有一條白線,用手揪住這跟白線,邊揪邊用刀背拍打魚身,這樣魚的腥線就取出來了,另一面也這樣操作。

具體操作方法:在魚腮下面的魚皮上劃一刀,再在魚尾巴前劃一刀,白筋會暴露出來,抽掉白筋即可。

2、用刀縱向在魚被片一刀,深度道魚的脊椎骨。

3、用鹽、胡椒粉抹勻魚的全身,醃製15分鐘。

4、醃好的魚放入盤中,倒入料酒,薑片擺在魚的身上。

另外,洗好魚後,用鹽奄一下也可以去腥,若炸就可以直接炸透,可以同時放薑絲就可以;若燉,先放少許油把魚煎一下,再放料酒、水和調料。

鯉魚的蛋白質不但含量高,而且質量也佳,人體消化吸收率可達96%,並能供給人體必需的氨基酸、礦物質、維生素a和維生素d;鯉魚的脂肪多為不飽和脂肪酸,能很好的降低膽固醇,可以防治動脈硬化、冠心病,因此,多吃魚可以健康長壽。但是烹飪時,不去掉鯉魚身上的腥線,味道就很難吃。鯉魚魚腹兩側各有一條,去掉可以除腥味。

鯉魚背上有兩條白筋,這兩條白筋是產生特殊腥味的東西。洗魚時,必須將白筋挑出抽掉。經這樣處理的鯉魚,燒好後味道鮮美,沒有腥味。

5樓:匿名使用者

鯉魚吃起來的味道是非常鮮美的,而且肉質也是同樣非常細嫩的,再加上蛋白質含量豐富,所以在平時不少人都會愛吃些鯉魚,這樣對我們健康也是有幫助的,但是吃鯉魚的時候也要注意是會有腥味存在的,那麼如何給鯉魚去腥呢,一起看看吧。

在鯉魚中是會有一定腥味存在的,如果我們在烹飪的時候沒有辦法把鯉魚的腥味去除,那麼就會導致鯉魚的味道變差,所以我們就要學會方法處理,可以選擇用250克鹽溶於2500毫公升水中,把活魚放在鹽水裡,1小時後泥味即可消失;如是死魚,則將其放在鹽水中泡2小時,也可去掉泥味,這是我們給鯉魚去除腥味的好方法。

同時我們還可以把鯉魚的魚腹兩側各有一條同細線一樣的白筋去除掉,這一部位是鯉魚腥味的**,學會去解決掉才是有助於我們健康的,而且在抽筋時,應在魚的一邊靠鰓後處和離尾部約3厘公尺處各橫切一刀至脊骨,再用刀從尾向頭平拍,使鰓後刀口內的筋頭冒出,用手指尖捏住筋頭一拉便可抽出白筋,對於我們給鯉魚去腥非常有好出。而且在鯉魚魚去鱗剖腹洗淨後,放入盆中倒一些黃酒,就能除去魚的腥味,並能使魚滋味鮮美。鮮魚剖開洗淨,在牛奶中泡一會兒既可除腥,又能增加鮮味,這樣是可以幫助我們給鯉魚去腥的,效果非常好。

吃鯉魚對我們健康是有好處的,能夠讓我們更好的補充蛋白質,但是吃鯉魚也會存在一定問題,我們需要小心鯉魚的腥味,學會方法給鯉魚去腥才是健康的做法,上面推薦的這些小妙招效果都是不錯的,在烹飪鯉魚的時候我們完全可以試試。

鯉魚怎麼做好吃 鯉魚的簡易做法

6樓:六荏合雪晴

鯉魚要怎麼做好吃呢?鯉魚的做法有很多,不同的做法自然口味也有所不同,那麼鯉魚究竟要怎麼做好吃呢?下面就和小編一起去了解和學習下鯉魚的做法吧。

鯉魚怎麼做好吃:紅酒燒鯉魚塊 鯉魚食材準備 鯉魚750克、小蔥、紅酒、生抽、生薑、大蒜、料酒、老抽、蠔油、白糖、醋、味精、使三香、黑胡椒粉、食用油。 方法步驟 1、將鯉魚清洗乾淨切成4厘公尺的方塊,放入半勺的老抽、1大勺的料酒醃製半個小時左右。

2、生薑切成片、小蔥挽成把,獨蒜對半切。 鯉魚怎麼做好吃 鯉魚的簡易做法 3、用生薑將炒鍋擦一下後燒熱,放入食油用250克左右,勺到5—6成熱,分次放入醃製好的魚塊,轉中火,炸至金黃色後撈出。 4、隨後將炸好的魚塊一次性放在鍋裡,繼續將魚塊炸透。

5、把多餘的油舀一點起來,炒鍋留30克左右的油,將火開到中大火,放入小蔥、大蒜、生薑爆香。 鯉魚怎麼做好吃 鯉魚的簡易做法 6、放入炸好的愉快,倒入紅酒,再依次放入生抽、蠔油、白糖、使三香、鹽、香醋還有一點黑胡椒粉,輕輕翻動。 7、加入沒過魚塊的清水,燒開後轉微火,燜制半小時左右,最後收汁,放入一點味精即可。

烹飪技巧 1、炒鍋底用生薑抹一下,主要是避免炸的時候魚破皮。 2、炸魚的時候不要翻動的太勤,這樣魚容易爛。 3、燜魚的時候火一定要小,不然水很快就幹了,但是於沒有入味,這樣的魚塊就容易硬 鯉魚怎麼做好吃:

山楂鯉魚湯 鯉魚食材準備 鯉魚、山楂、紹酒、蔥、水澱粉、雞蛋清、精鹽。 做法步驟 1、將鯉魚清理乾淨,去掉腥線、剔下魚肉,去掉魚骨切成薄片。 2、在魚片裡滴入幾滴黃酒,放入少許的鹽、蛋清抓勻,最後放入適量的水澱粉。

3、魚片裡放入水澱粉後用手反覆抓勻上勁。 4、在炒鍋上放入少量的清水,放入山楂片煮開。 鯉魚怎麼做好吃 鯉魚的簡易做法 5、水開後,將醃製好的魚片均勻地撒在鍋中,水再次燒開撇淨浮沫。

6、在鍋中滴入幾滴紹酒;、加上鹽調味,最後撒上蔥花即可出鍋。 鯉魚的烹飪指導 1、鯉魚魚腹兩側各有一條同細線一樣的白筋,去掉可以除腥味;在靠鯉魚鰓部的地方切乙個非常小的口,白筋就顯露出來了,用鑷子夾住,輕輕用力,即可抽掉腥線。 鯉魚怎麼做好吃 鯉魚的簡易做法 2、烹製魚蝦等水產時不用放味精,因為它們本身就具有很好的鮮味。

3、將魚去鱗剖腹洗淨後,放入盆中倒一些黃酒,就能除去魚的腥味,並能使魚滋味鮮美。 4、鮮魚剖開洗淨,在牛奶中泡一會兒既可除腥,又能增加鮮味。 5、吃過魚後,如果口中有味,嚼上三五片茶葉,口氣立即清新。

鯉魚的作用與功效解析 怎麼烹飪鯉魚

7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

鯉魚1條

調料食鹽

1茶匙醬油

1湯匙蔥

1小段姜

1小塊蒜

5瓣八角

2顆花椒

10顆乾辣椒

5個料酒

1湯匙植物油

2湯匙白糖

1茶匙白醋

1/2湯匙水適量

家常紅燒鯉魚的做法

1.蔥、姜、蒜、乾辣椒、八角、花椒準備好

2.鯉魚一條,去鱗、去內臟清洗乾淨,在頭和尾部的位置各切一刀,兩面相同,剔除魚腥線,用手指甲捏住,往外抽動,去除腥線

3.在魚身上劃刀,兩面相同,往魚身上抹些鹽和料酒,醃製一下

4.**,加熱炒鍋,放入植物油,油熱後把鯉魚放入,調到小火,煎至魚身兩面金黃色盛出

5.鍋內放入蔥、姜、蒜片、乾紅椒、八角和花椒爆香

6.放入白砂糖、炒到溶化,烹入白醋、料酒、醬油炒開,加入清水,大火燒開

7.放入煎好的魚,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燜至15~20分鐘,把湯汁收乾,撒入一些蔥絲即可,哈哈,為了好看,端上餐桌時,俺又撒了點紅椒絲裝飾了一下

鯉魚的烹飪方法

8樓:出夢槐

糖醋鯉魚: 材料:鯉魚750克,白糖200克,醬油、料酒各10克,蔥、薑等。

做法:1.鯉魚去鱗、內臟、兩腮,於身兩側每2.5厘公尺直剞後斜剞成翻刀,提起魚尾使刀口張開,料酒、精鹽撒入刀口稍醃; 2.清湯、醬油、料酒、醋、白糖、精鹽、溼澱粉兌成芡汁; 3.在刀口處撒上溼澱粉後放在七成熱的油中炸至外皮變硬,以微火浸炸3分鐘,再上旺火炸至金黃色,撈出擺盤,用手將魚捏松; 4.將蔥、姜、蒜放入鍋中炸出香味後倒入兌好的芡汁,起泡時用炸魚的沸油衝入汁內,加以略炒迅速澆到魚上即可。 特點:

傳統山東名菜,用黃河鯉魚,經炸、熘而成。魚肉外焦裡嫩,味酸甜而稍有鹹鮮。 紅燒鯉魚塊 主要原料:

鯉魚、蔥、姜、醬油、醋、糖、澱粉、料酒、鹽 做法:(1)把整條鯉魚去掉頭、尾並切成小塊(約有半個雞蛋大小),並用鹽、料酒醃製片刻。 (2)把魚塊蘸上澱粉放在油鍋內炸至八成熟撈出。

(3)把炸魚的油倒出,剩在鍋內少量油(約同平時炒菜時所放油的量)。把蔥段、薑片及適量的辣椒放入油鍋內煸炸片刻再倒入已炸好的魚塊,並倒入適量醬油、糖、鹽、醋、料酒,翻炒數分鐘後即可。 特點:

色澤紅、亮,魚香撲鼻,誘人食慾。吃時口感外焦裡嫩,魚塊不碎不散入味且細小的魚刺已酥,酸甜感辣香適口,下飯。 薑蔥煀鯉魚的做法 【原料】 宰淨鯉魚1條(約750克)、薑塊100克,蔥段100克,蒜泥5克,浸發陳皮絲2.

5克,精鹽5-10克,味精4-5克,白糖5克,蠔油10克,深色醬油15克,紹酒25克,芝麻油0.5克,溼澱粉15克,胡椒粉少許,植物油150克。 【製作過程】 1.

將魚洗淨晾乾水分;薑塊捶裂後放入沸水鍋中焯約1分鐘取出。 2.用中火燒熱炒鍋,下油60克,放入魚煎至兩面金黃色取出。

下蒜、姜、蔥爆至有香味,烹紹酒,加適量水、陳皮絲、精鹽、味精、白糖、蠔油、醬油和油50克推勻,然後放入鯉魚,加蓋用小火燜約15分鐘至熟,取出放在碟中。 3.鍋內原料撒上胡椒粉,用溼澱粉調稀勾芡,最後加入芝麻油和植物油40克推勻,淋在魚上便成。

清蒸鯉魚 鯉魚洗乾淨,肚子裡放如鹽,味精,白糖,蔥薑,身體2側用鹽摸勻,上鍋蒸熟 然後把蒸好的魚肚子裡的東西都拿出來,還有就是把蒸出的水也倒掉 換個盤子 ,然後淋上醬油,鍋放油,少熱,淋到魚上,最後,用蒜泥,少許蔥薑,包裹,加如少許的糖,醋,把剛才淋在與上的醬油,和油到如鍋裡 加少許的水,燒開,然後再淋到魚上就行了

糖醋鯉魚正確做法,糖醋鯉魚的做法

糖醋鯉魚正確的做法首先是要把鯉魚燒的比較好,能夠處也要調料的好。糖醋鯉魚,簡單易學。糖醋鯉魚詳細講解教程。糖醋鯉魚的做法?魚洗淨,魚身斜切幾刀抹鹽入味,放入微波爐微波至七成熟。調糖醋汁 醋 醬油 料酒 糖按3 1 1 1的比例,或根據自己口味另行搭配。炒鍋加少許油,燒熱後加蔥 姜 蒜末爆香,倒入糖醋...

鯉魚的做法大全 鯉魚怎麼做好吃 鯉魚的家常菜做法 美食天下

鯉魚豆腐 主料 鯉魚1條 豆腐1塊 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蔥適量 姜適量 蒜適量 乾辣椒1小把 小公尺椒5個 白酒適量 生抽適量 糖適量 做法 1.原料 鯉魚 的做法步驟22.豆腐和配料 3.魚洗淨,去鱗 去腥線,魚背上劃數刀,長寸許。4.豆腐切片 5.下鍋油煎,至兩面金黃備用 6.魚也煎至兩面焦黃...

紅燒鯉魚做法,紅燒鯉魚怎麼做法視訊

元寶寵兒 清理魚的那段就省去不說了,這個我想你應該知道吧。為了防止鍋底把魚皮粘掉,現把鍋子燒熱 越熱越好 然後 加適量油,待油燒至 成熱後放生薑及少許鹽,下魚雙面煎至微黃,放少許料酒 醬油 水,蓋上蓋子用大火燒沸後調至小火燜燒15分鐘,然後放適量味精 糖 蔥,用大火收汁起鍋。這是最簡單的方法。紅燒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