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參的繁殖,海參如何繁殖

時間 2022-03-24 09:20:10

1樓:白痴

雌雄同體的海參的卵細胞會在洩殖腔內受精,並排出體外孵化。

海參如何繁殖

2樓:7小魚兒

海參養殖方式有兩種,一是利用蝦池或圈海養殖的海參,二是人工育苗,放回大海任其自己長成的海參,即底播海參,從海參成長過程看,可視為野生海參。

目前,純粹的野生海參和底播海參是混居在一起的,是無法分辨的。從營養價值上看,圍壩圈海或是蝦池水位很淺,光照充足,海參生長很快,營養積累低,就像養殖甲魚的價值遠遠低於野生甲魚一樣。更值得警惕的是,養殖過程中,一些海參養殖戶為防治病蟲害,在養殖海參的水池內加入抗生素;為促進海參快速生長,在飼料中新增生長激素等,導致成年海參體內藥物殘留,對人體有潛在的危害

海參是如何繁殖的

3樓:保新煙

還是這個深海裡繁殖出來的。

海參生長多長時間能夠繁殖

4樓:紫花地丁

海參具有超強的生殖能力

為了保證種族的不被滅絕,在長期的自然選擇進化過程中,海參擁有了超強的生殖能力。一頭4年以上的成年海參,在春季繁殖期,一次可排卵約500萬枚。這樣,即使有萬分之一的成活率,也可以保證種族的延續。

資深海參團隊老尹家解答還望採納,謝謝

海參要怎麼養殖

5樓:丶空島丶空心丶

1、蝦池養殖模式:蝦池養殖是適合中小型養殖規模,它利用現有的蝦池,投放石頭、瓦片人工模擬海礁,供海參棲息,投放密度為每畝3000-5000頭海參幼苗養殖。

海參主要以藻類和有機碎屑為食,人工投喂時配合餌料投喂海帶、裙帶菜等藻類。蝦池的水位保持在1.5-2公尺之間,但在夏季高溫和冬季低溫時,要適當增加水位,使海參安全度夏和越冬,養殖時要加強水質管理。

2、海上筏式養殖模式:選擇在潮流暢通,無大的風浪侵襲,以及未受汙染的海區養殖,一般採用與鮑魚混養模式,利用網籠和塑料桶吊掛水層中養殖,合理的養殖密度。投喂餌料也是人工配餌和海帶等藻類,隨著海參的個頭長大,疏散養殖密度,定期檢查網籠,防止潛逃。

3、海底沉籠養殖模式:選擇無大風大浪、潮流暢通且沒有大量淡水注入的內海彎去養殖,用鋼筋製作網籠,在裡面放置石頭等物,模擬海礁,再在籠外罩網衣。養殖密度在200頭幼苗每平公尺,投喂人工餌料和海帶藻類,定期檢視生長情況,來決定養殖密度,以及檢視網衣破損情況,及時修補。

4、潮間帶壘石養殖模式:潮間帶壘石養殖模式是利用潮間帶依地勢特點,用鋼筋水泥築壩,壩內壘石來養參,壩的高度要根據潮位來確定,在壩地要留有排水孔,方便自然排水。同樣投喂人工配餌和海帶等藻類,養殖密度在每畝10000頭5cm左右的幼苗。

5、工廠化鮑參混養模式:工廠化鮑參是大型人工養殖方法,它是通過工廠化車間和鮑魚一起混養,養殖密度在每平公尺100頭以內幼苗,視情況來放養。養殖時通過人工手段模擬海參生長環境,如夏季降低水溫,冬季提公升水溫,使海參不經過夏眠和冬眠,縮短生長週期,提高利潤。

6樓:匿名使用者

海參養殖技術:

1、建造養參池

在中潮帶或低潮帶利用地理優勢,最好是岩礁底質,用混凝土和石塊圍城形狀,大小不等的池塘,風大的海區圍牆要加厚加固。小潮時要保證蓄水不低於1.5公尺,且不滲漏。

所選海區不得有汙染,尤其是油類汙染,養殖池各留一進、排水閘門,該池海水的更換最好依靠自然納潮,每天換水量不底於百分之三十左右,池內平均水深1.5公尺以上。

2、放人工海參礁

建造人工海參礁的目的,是為海參提供隱蔽場所,並繁殖大量的海藻、水草供刺參棲息、攝食和夏眠。人工海參礁的材料可以是瓦片、磚頭、廢棄的扇貝籠,甚至稍大、形狀不等的石塊也是很好的參礁。參礁的擺放以盡可能的增大海參的隱蔽空間為原則,可以擺放成列狀或堆狀,參礁投放的數量根據實際條件越多越好。

3、參苗的運輸

通常採用濕法和乾法兩種方法運輸參苗。所謂濕法運輸,是在運輸參苗時,把參苗放在帆布桶裡,每桶裝參苗300頭左右,加水0.2立方水體左右。

所謂乾法運輸,是將參苗放於塑料周轉箱中,箱的底部鋪放2cm厚的脫脂棉,上面鋪放兩層紗布,用海水濕透,將參苗均勻平放,外圍用塑料布擋風。天氣乾熱時路途中還需適當噴淋海水。

4、參苗的投放

參苗的投放密度可根據參苗的規格不同而合理控制,按大苗少投放,小苗多投放的原則來調節,通常300-500頭/斤大小的苗種投放密度可控制在10-30頭/平方公尺,最終成活率可達35%左右。參苗的投放密度除與水溫水質有關外,還與投喂管理有關,合理的投喂質量較好的海參配合飼料能有效的提高成活率,縮短養殖週期。

5、餌料投喂

將海參配合飼料用水浸泡10-15分鐘,然後均勻潑灑在參礁上及其附近,投喂量按池內海參總重的百分之3-5即可,一般每天早晚各投一次,也可隔天投喂,注意每天投喂時不要向外排水,以免飼料流失造成浪費,7-9月份一般不投喂。

6、 海參的收穫

海參體重一般達到250克以上時即可收穫,收穫時間可根據市場**和養殖週期靈活掌握,一般深秋初冬收穫較多,收穫方法主要以潛水捕獲為主,有條件的可以排乾池水進行挑揀。

7樓:匿名使用者

海參室內養殖的溫度和鹽度多少最佳

8樓:匿名使用者

底播,還有大棚,還有下籠

海參具體是通過什麼繁殖的,麻煩具體點

海參養殖 如何繁殖海參苗

9樓:科學普及交流

養殖蝦池養殖

1、利用現有蝦池,投放瓦片、石頭、舊輪胎等作人工參礁,供海參棲息。

2、幼參投放密度為體長5厘公尺左右,每畝投苗3000頭-5000頭。

3、海參以參礁上附著的底棲矽藻、有機碎屑等為餌料。同時,可投喂人工配合餌料, 或投喂鼠尾藻、裙帶菜、海帶等藻類。

4、蝦池的水深應保持在1.5公尺-2.0公尺,夏、冬季水位要納至高位,以利海參順 利夏眠與越冬。

5、嚴禁施用化學消毒藥品、向蝦池排放油汙等以防參體自溶。另須注意池水的溫度、 鹽度,納水時要密切注意參池周圍的水環境,保證池水的日交換量在10%-15%。

海上筏式養殖

1、海區潮流暢通,無大的風浪侵襲,無工業及生活汙水的汙染。

2、養殖時一般採用鮑籠、扇貝籠、塑料桶養殖,並大都與鮑混養。參苗體長為5厘公尺 左右,密度為200頭-300頭/平方公尺,吊掛水層在5公尺-8公尺之間,籠間距為3公尺-4公尺。

3、餌料為鼠尾藻、海帶或人工配餌。應隨著參個體的長大漸疏密度,並隨時檢查網籠的破損程度。

4、在颱風或風暴潮來臨前要及時將籠網下沉,以免造成損失。

5、海上筏養海參也可與藻類混養。

海底沉籠養殖

1、選擇潮流通暢、風平浪靜、無大量淡水注入的內灣海區,用粗鋼筋製成網籠,可為圓形,也可為長方形,外罩網衣,內放若干石塊(3公斤-5公斤/個)。

2、放養密度為3厘公尺-5厘公尺參苗200頭-300頭/平方公尺,餌料為人工配合餌 料或海帶、鼠尾藻等,根據情況可3天-5天投喂一次,也可一周一次。

3、日常注意網衣的破損情況,並根據海參生長的快慢及時疏密。

疾病防治

海參媲美人參擁有比較高的營養價值以及藥用價值,而且擁有比較高的經濟效益所以在海參成為了許多創業者的選擇門道,海參在養殖過程中發生渦蟲病有什麼症狀及診斷的方法呢?

[病原] 腹足類現有16屬33種,其中內寄螺屬6種,巨穴螺屬5種,瓷螺屬4種,其餘13屬,各1~3種。

[症狀] 腹足類寄生在刺參的體表、體腔、消化道、呼吸樹等組織器官。深海豆怪螺寄生在變夢參上,深海豆怪螺用吻吸附在變夢參的體表,並用吻刺入刺參的體壁,穿過體壁達到體腔,用吻突從寄生組織、體腔、血液中攝食營養,在吻穿入體壁的部位出現腫塊。

[診斷] 取病參的組織進行鏡檢發現病原體即可診斷。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方舟把海參運到大海,然後把海參掉下去,在方舟掉的地方做個幾號,第二年來撈就可以了

海參是怎麼繁殖的,怎麼養殖活海參

海參養殖方式有兩種,一是利用蝦池或圈海養殖的海參,二是人工育苗,放回大海任其自己長成的海參,即底播海參,從海參成長過程看,可視為野生海參。目前,純粹的野生海參和底播海參是混居在一起的,是無法分辨的。從營養價值上看,圍壩圈海或是蝦池水位很淺,光照充足,海參生長很快,營養積累低,就像養殖甲魚的價值遠遠低...

海參如何烹飪,海參怎麼烹飪

海參怎麼烹飪 方法 步驟 海參素有 海中人參 之稱。全世界有數十種海參,我國就有20多種,分別產於山東,遼寧,河北,廣東,海南等沿海,其中遼寧渤海灣產的刺參,是世界上最名貴的上等海參。請點選輸入 描述 選乙個無油的盆子,放入幹海參。注入清水。浸泡一天一夜,等到海參回軟時,用剪刀挑開腹部,去掉沙腸,清...

蘭草如何繁殖,蘭花怎麼繁殖的

吃花花痴 蘭花常用分株 播種及組織培養繁殖。a 分株 在春秋兩季均可進行,一般每隔三年分株一次。凡植株生長健壯,假球莖密集的都可分株,分株後每叢至少要儲存5個連結在一起的假球莖。分株前要減少灌水,使盆土較於。分株後上盆時,先以碎瓦片覆在盆底孔上,再鋪上粗石子,佔盆深度1 5至1 4,再放粗粒土及少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