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樹的繁殖方法,榆樹如何扦插繁殖

時間 2021-05-02 18:54:34

1樓:匿名使用者

育苗方法:主要採用條播種子育苗,4月中旬榆錢由綠變淺黃色時適時採種,陰乾後及時播種。一般採用條播行距30cm,覆土1cm踩實,因發芽時正是高溫乾燥季節,最好再覆3cm土保濕,發芽時用耙子擋平。

每畝用種4公斤左右。苗高10cm左右間苗至10-20cm,第二年間苗至行株距60×30cm,以後根據培養苗木的大小間苗至合適的密度。

種子的採集

為了提高種子品質,種子應選自15—30年生的健壯母樹。當種子變為黃白色時即可採收。過早採收,種子秕,影響發芽率;過晚採集,種子易被風刮走。

種子採收後不可暴曬,而應使其自然陰乾,輕輕去掉種翅,避免損傷種子。

苗圃的選擇與整地

應選擇有水源、排水良好、土層較厚的沙壤土地作苗圃。

播種方法可採用畦播或壟播。播前整地要細,畝施有機肥4000—5000公斤,淺翻後灌足底水。

播種育苗

畝播種3—5公斤,開淺溝將種子播入,覆土0.5—1厘公尺,覆土過深則種子萌芽出土困難。播種後應稍加鎮壓,便於種子與土緊密結合和保墒。

土壤乾旱時不可澆蒙頭大水,只可噴淋地表,以免土壤板結或沖走種子。6—10天出芽,10余天後幼苗出土,小苗長到2—3片真葉時開始間苗,苗高5—6厘公尺時定苗,畝留苗3—4萬株。間苗時及時澆水,幼苗期加強中耕除草,7—8月上旬可追施複合肥10公斤。

每半月一次,追施2次,也可施用新型葉面肥。8月中旬以後不可再施氨態氮肥,並要控制土壤水分,以利苗木木質化。

病蟲害防治

榆樹幼苗易受蚜蟲危害,蟲害初發期可噴灑3000倍吡蟲啉防治。

榆金花蟲可噴灑1500倍高效氯氰菊酯防治。

幼苗出土後的乙個月內易發生立枯病,幼苗期可噴灑600倍多菌靈或100倍等量式波爾多液預防,每半月一次,連續噴3—4次。

榆樹繁植採用種植榆錢的方法就可以.只要保持土壤濕度就行.出苗後再移栽.

榆樹如何扦插繁殖

2樓:天下大事天天見

榆樹扦插過程,用這種方法扦插的榆樹枝,大家有見過嗎?

3樓:

收集榆樹的種籽進行繁殖,很減單,又快,不防一試,祝你成功。

4樓:匿名使用者

您是做盆景的吧

那要用大枝或老枝扦插

這個是有些難度的。

不是一句話能說清楚的,詳見我的空間。

榆樹有幾種繁殖方法?

5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榆樹主要採用粗放式管理,其繁殖方法主要有兩種,一種是高壓法。高壓法繁殖多作為商品盆景使用。第二種繁殖法是插根法。

這種方法成活率非常高,生長速度也很快。乙個月左右,便會萌芽生長。經過常規性管理,第二年移植間種。

每年在小寒到大寒期間挖掘榆樹時,截剪下根條(不論大小),即時栽插在充分疏水透氣的泥中即可。

榆樹盆景扦插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榆樹扦插技術如下:

1、一般在榆樹秋季落葉後或春季萌芽前,選擇當年生,充實粗壯(徑粗0.5-1.0厘公尺)的枝條,截成長15-20厘公尺的插穗。

2、秋季採集的種條,剪取插穗厚按粗細不同分別混沙層貯藏,翌年春季扦插;春季採集的種條,剪取插穗後按粗細分別浸水1-2天,每天換水一次,使插穗充分吸水,然後扦插。

3、扦插育苗可採取壟或床作。採取壟作育苗,大壟單行,株距20厘公尺。採取床作育苗,在正平苗床上,按行距40厘公尺,株距20厘公尺扦插。

4、北方地區多在3月上、中旬或月上、中旬進行扦插。而且多採取高壟或高床育苗,直插。扦插後灌水,使插穗與土壤密切結合,有利於插穗生根成活。

扦插後管理:

1、榆樹扦插後應注意水肥管理,尤其是扦插後要經常灌水,以保持土壤濕潤,促進插穗生根發芽。當苗高達10厘公尺時,可減少澆水次數。壟作育苗可採取溝灌,一次灌透,不旱不澆水。

6月中旬和7月中、下旬可適當追施肥2~3次化肥硫酸銨,每壟追施硫酸銨15~20千克。8月中旬左右可停止追肥、灌水,以促進苗木充分木質化,增強抗寒性。

2、扦插育苗主要是及時抹芽和修枝。榆樹扦插後發芽快,萌芽多,應及時抹掉萌芽,培育主梢,可促進其形成新的植株。苗高5厘公尺時,進行第一次抹芽,保留2~3個芽,苗高10厘公尺時,第二次抹芽,選留乙個生長健壯的芽培育,其餘的萌芽全部抹掉。

苗高60厘公尺時,進行第一次修枝,剪掉苗高1/2以下的側枝。7月下旬苗木生長旺盛時期,進行第二次修枝,剪去苗高2/3以下的側枝。但修枝不宜過重,否則反而影響苗木生長。

3、由於榆樹根櫱能力強,也可進行根插。挖出直徑1~2厘公尺粗的水平跟或垂直跟,切成長15厘公尺左右的根插穗 ,與春季扦插與土壤疏鬆、濕潤的苗床或大壟上。扦插時注意勿倒插,跟插穗粗頭向上,細小頭向下,扦插時直插,插後及時灌水。

目前,北方地區前插育苗已經在生產上推廣使用。尤其是對於選擇榆樹優良型別,採集生長快,幹形直、材質好、抗性強的榆樹優良單株的枝條,通過前插進行營養繁殖,建立種子園,對加速榆樹良種繁育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

榆樹要怎樣播種繁殖?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榆樹播bai

種繁殖:採種母樹以15~30年生du

的健zhi壯母樹為好。採回的種子應立dao即播種。如果當回年不播,晾答幹,密封幹藏。

選擇排水良好、肥沃的沙壤土或壤土作為苗圃地,施足底肥,並進行土壤消毒。採用大田式或苗床育苗,開淺溝條播,溝深1厘公尺,寬3厘公尺,溝間距離20~25厘公尺。也可用大壟育苗,壟面寬60~70厘公尺,壟間距20厘公尺。

播前灌足底水,趁墒播種,也可以先在播種溝中灌水,待水滲下後,將種子播入溝內,隨即覆土,採用這種方法表土不易板結,有利幼苗出土。旱地應趁雨後,在墒情好時抓緊播種,覆土厚度一般0.5~1厘公尺,每667公尺播種量5~7千克。

直接播種,也可混以濕沙,催芽2~3天,每日翻動數次,至種子露白時播種。播後10天左右出苗,苗高3厘公尺時間苗一次,10厘公尺左右時定苗,每667公尺留苗2萬~3萬株,苗高30厘公尺左右時,可將苗木下部的側枝剪掉,以促使苗幹粗壯,苗木比較耐旱,澆水不宜過多,一般在播種時澆一次水,苗出齊後再澆一次水即可。

榆樹是怎樣繁殖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榆樹分布在全國各地,一般在休眠期移栽,猶他州冬季到二月和三月芽成活率最高前。之前在沙灘上「保持空白」使得首次種植,播種希望的分支機構,斷根前,傷口往往是粘稠汁液流,如果這樹液滲出過多,將嚴重影響成活率,防腐塗膜應痂切開,傷口組織癒合。移栽到土壤板結,但不澆水的樹後,可噴在新的短暫停脂膜,健康成長,澆一次透水後,如2-3天。

經過植物放置在通風透光的養護,澆水不幹不澆,澆濕透禁止土壤水分。

其次,榆樹盆景的造型應以老樁的基本形式,通過盤卷上,幹整枝做直的,彎曲的杆,斜乾式,海濱風情,懸崖式,風吹式,叢林風格,石型等不同形式的盆景。建模時間可以是乙個休眠期的落葉後,又在生長季節,但要避免處於起步階段。

紫芽像栽入精緻的裝飾花盆,適當寬鬆,透氣,排水良好的沙質土壤富含腐殖質播種前形成的榆樹盆景盆的春天之後。通常放置在通風良好,光照充足的保護,保持土壤濕潤但不積水。在炎熱的夏季可以幹澆灌周圍的植物在地,而不是直接噴到葉子,所以葉片較大,失去了美感。

關於稀薄液肥每20天施一次的成熟。

榆樹發芽非常強,生長迅速,生長季節要經常修剪,剪太長,太亂枝,以保持樹形美觀。最佳觀賞期榆樹盆景是一種新葉伽嗯在八月上市,如果中間所有的葉片去掉,加強水肥管理,到九月下旬會再長出新葉,提高觀賞價值了。移動照明寒冷的冬季室內噴灑護樹將軍,減少澆水的植物完全處於休眠狀態。

維護翻盆每2-3年做盆景發展壯大,充滿活力。

海南龍血樹的繁殖方法,龍血樹的繁殖方法

龍血樹4 5月開花,8 9月種子成熟,當種實成熟至暗紅色,種皮軟化時,種子完全成熟。當全株有2 3種實呈暗紅色,開始有少許果實從母株脫落,是採種的最佳時機。採種時要避免損傷枝葉,影響來年結果。果實採收後堆漚3 5天,待果實完全軟化後及時處理,用手搓柔,將果皮 果肉沖洗乾淨,種子呈白色,千粒重150 ...

吊蘭怎麼繁殖,吊蘭怎麼繁殖,吊蘭的繁殖方法

中國農業出版社 吊蘭是百合科常綠宿根草本,具根莖。葉基生寬線形,有長匍匐莖,花莖細長,總狀花序,花被6片白色。花期春 夏。有金心 金邊 銀心等變種。原產南非,喜溫暖溼潤和半陰。喜疏鬆肥沃的沙壤土。多用分株繁殖,3 4月進行,分離老株,重新栽植。冬季不可低於7 夏季30 以下。澆水見幹見溼,定期噴水有...

公尺蘭的繁殖方法有哪些,公尺蘭有哪些繁殖方法?

中國農業出版社 公尺蘭多用高壓和扦插法進行繁殖。高壓繁殖宜在5 8月間選1 2年生壯枝環狀剝皮,待切口稍幹再用苔蘚或濕土 蛭石包裹,外用塑料薄膜上下紮緊,50 100天生根後剪下上盆或移植。6月上旬為高壓繁殖的最宜時期,癒合生根快,當年即能開花1 2次。採用高壓法繁殖部分葉片會泛黃。這是環狀剝皮部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