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住在一樓有什麼好處和壞處,買房子買一樓有什麼壞處和好處?

時間 2021-05-02 18:52:0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優點:

1、出入方便

因綠化帶植物和周圍建築,噪音灰塵較小、採光差,如遇水災1樓遭災,所以1樓通風差,冬暖夏涼。

2、方便應對緊急情況

現在的樓層是越修越高,消防安全問題也越來越引起大家的關注,試想一下,如果住宅樓發生火災,一樓逃生的可能性往往要大於高層的住房。

3、**便宜

一般一棟住宅樓一樓和頂樓的**都會比較便宜一些的,個別小區買一樓送負一樓的,這個叫划算;若是有北陽台花樣啥的,就更好了。若是物業管理不嚴格的,一樓的煙道可以拆除的,這樣就能更加提高房屋的使用面積。

二、缺點:

1、容易返潮

一樓相對潮濕,而且回潮現象較嚴重,不適合患有風濕的人居住,否則很可能會經常腿疼、膝蓋疼。新小區一般都有地落車庫,返潮問題不大。

2、安全不足

一樓的房子出入方便,但是這個優點帶來了另外乙個問題,那就是小偷可能會直接從窗戶進出。

3、採光不好

由於一樓的高度有限,視野和採光肯定要比樓上的差一些,這是毋庸置疑的,再加上花草樹木的遮擋,屋裡的採光就更差了,要是朝向再不好一些,肯定常年見不到陽光。屋裡如果長時間沒有陽光的照射會陰暗潮濕,這樣可能導致病菌滋生。樓間距大於等於樓的高度,將不影響一樓的採光。

4、噪音較大

由於一樓是樓上居民的必經之路,人多,聲響就較大。單元門的開關門聲、從單元門進到電梯的腳步聲,行人聊天、小孩打鬧等的聲音,車輛行駛的聲音,一樓的住戶都能聽得一清二楚。新小區電梯的設計一般遠離入戶門,所以電梯前等待的**噪音影響不大,主要噪音有:

人員走路說話的音聲,電瓶車聲音,汽車聲音,小孩打鬧聲音,下雨的聲音。

5、隱私不好

在一樓我認為最大最大的問題就是隱私很差,這個讓人難以接受。

綜上,其中兩天對一樓業主影響最大,就是噪音和隱私,這兩天尤為重要。

2樓:房產小平

住宅一樓優缺點有哪些?買上需要注意什麼

3樓:血刺偉哥

好處:出入方便,夏天涼快.壞處:蚊子多,下雨天容易進水,下水管堵塞的話一樓的人最慘了.我喜歡三樓!

4樓:熊珈藍慶

好處熱天涼快,外出方便,壞處,家裡的木製品容易受潮易腐爛。謝謝採納!

5樓:飯糰公尺粒

好處就是幹什麼都方便也涼快.壞處就是一天到晚不能開窗戶也吵的很.

6樓:施宇蔭

好處是不用爬樓梯拿比較重的物品方便,夏天涼快。壞處是冬天會比較冷而且容易髒

7樓:小有意

好處是出入方便,尤其對老人來說。水壓比較大。壞處是蟲子比高層多。而且…個人討厭下水道的聲音,一層肯定最多。

8樓:無心鳳琴

好處:1.**時可以保證生命安全,可迅速的跑出2,如果不想住,可以租出去,一般房租較貴

壞處:容易受潮,同時一樓比較噪音大

2.下大雨有可能被水淹

9樓:鬼鬼

好處是**來了你能第乙個跑出來,壞處是洪水來了你第乙個被淹

10樓:祗是那

好處出入方便、壞處噪音大、夏天有蚊蟲、冬天有積雪

11樓:馳

好處是出行方便,不用爬樓梯,壞處:下雨可能潮濕,東西容易發霉

買房子買一樓有什麼壞處和好處?

12樓:貞貞囡

好處:冬暖夏涼,免了上樓的麻煩(等電梯或者走樓梯就更糟)。如果在就城區的話鄰里之間比較有樂趣。水壓比較穩定,不會霎時無事水壓低得澡都不能洗。

壞處:絕對,多非動物系生物,***...老鼠,蟑螂,蜘蛛,蚊子;採光面不好,畢竟在地下,四周都是屋子甚至高樓,嚴重阻擋了視線;私隱問題,你不可能一天到晚關著窗戶和窗簾,路人走過路過,呵呵;梅雨天潮濕的時候,你就會恨不得把所有的抽濕機都搬回來...

本人正是住一樓的,你要看看你買的是什麼地段的屋子,若是有打算作為商業用的,那一樓無疑是首選。還有要注意,淹水問題,我家因為是在高地,所以就算周圍淹到小腿水位,我家那塊還是乾乾淨淨的。

有什麼想問的話可以hi下我。

13樓:匿名使用者

1、 出行方便,尤其是家裡有老人的話,這點十分重要;2、 一樓不需要繳納電梯費,節省成本;3、 當意外發生時,一樓更容易逃生;4、 即使自家沒有花園,也還有小區的綠化,能夠親密接觸大自然;5、 如果附贈小花園,實際使用面積就變大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衛生環境差點,但是方便點。有老人孩子的就方便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省的爬樓 我只知道這乙個好處但是壞處好像有很多

樓距小的話 基本無陽光。

陰濕潮冷。如果是電梯房理論一樓也是要付電梯費用的。小偷不用爬直接便進入

16樓:匿名使用者

壞處是太吵,好處是方便

17樓:

好處:出入方便

壞處:潮濕且採光不好

房子買在一樓有什麼好處壞處?

18樓:沐麥冬宮凱

好處省的爬樓

我只知道這乙個好處但是壞處好像有很多

樓距小的話

基本無陽光。

陰濕潮冷。如果是電梯房理論一樓也是要付電梯費用的。小偷不用爬直接便進入

19樓:匿名使用者

1、 出行方便,尤其是家裡有老人的話,這點十分重

要;2、 一樓不需要繳納電梯費,節省成本;3、 當意外發生時,一樓更容易逃生;4、 即使自家沒有花園,也還有小區的綠化,能夠親密接觸大自然;5、 如果附贈小花園,實際使用面積就變大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的好處在於,方便,不用爬很高的樓,適合老人和小寶寶。

而且一樓,可以有小院,住點東西也是不錯的。

更有甚者,還可以開視窗,賣點東西,做個小買賣 。

不好的地方,在於比較髒,因為樓層最低,所以,沙土,老鼠,蟑螂,蒼蠅等,如果門戶不嚴,就會趁虛而入了。

高層住宅樓,一樓的優缺點都有哪些?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優點:

1、出入方便

因綠化帶植物和周圍建築,噪音灰塵較小、採光差,如遇水災1樓遭災,所以1樓通風差,冬暖夏涼。

2、方便應對緊急情況

現在的樓層是越修越高,消防安全問題也越來越引起大家的關注,試想一下,如果住宅樓發生火災,一樓逃生的可能性往往要大於高層的住房。

3、**便宜

一般一棟住宅樓一樓和頂樓的**都會比較便宜一些的,個別小區買一樓送負一樓的,這個叫划算;若是有北陽台花樣啥的,就更好了。若是物業管理不嚴格的,一樓的煙道可以拆除的,這樣就能更加提高房屋的使用面積。

二、缺點:

1、容易返潮

一樓相對潮濕,而且回潮現象較嚴重,不適合患有風濕的人居住,否則很可能會經常腿疼、膝蓋疼。

2、安全不足

一樓的房子出入方便,但是這個優點帶來了另外乙個問題,那就是小偷可能會直接從窗戶進出。

3、採光不好

由於一樓的高度有限,視野和採光肯定要比樓上的差一些,這是毋庸置疑的,再加上花草樹木的遮擋,屋裡的採光就更差了,要是朝向再不好一些,肯定常年見不到陽光。屋裡如果長時間沒有陽光的照射會陰暗潮濕,這樣可能導致病菌滋生。

4、噪音較大

由於一樓是樓上居民的必經之路,人多,聲響就較大。單元門的開關門聲、從單元門進到電梯的腳步聲,行人聊天、小孩打鬧等的聲音,車輛行駛的聲音,一樓的住戶都能聽得一清二楚。

22樓:搜狐焦點

1樓的優缺點:

優點:1樓進出比較方便、發生火災或其它意外容易逃生、**相對便宜;

劣勢:潮濕、私密性得不到保障、採光一般、比較吵鬧、若物業管理不完善則容易被盜。

23樓:明日花漪羅

優點:不用等電梯,出入方便,噪音灰塵較小,冬暖夏涼。

缺點:1樓嘈雜(1樓電梯門的開關門最頻繁更加重了嘈雜),容易被偷,如遇水災1樓遭災,因綠化帶植物和周圍建築,所以1樓通風差、採光差、潮濕。

大家公認的採光不好,視野差,看不到什麼景觀,易潮濕、私密性不足。單獨從景觀角度來說,底層也是有其優勢所在的,起碼離綠地更近,可以近距離享受綠色的氣息。而且,很多開發商為了促進底層的銷售,往往會採取「底層送花園」的銷售策略,即將貼近1層房屋的部分綠地贈送給該層業主作為私家花園,這非常適合中老年人的生活,沒事的時候種種花養養草是很愜意的。

就目前的居住環境而言,置身於花園中的感覺,除了住別墅的,恐怕就只有住底層的人才能體會到。

24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1年紀大的人住合適,就怕半夜停電梯,**啊,著火啊.一樓容易跑.

2有送的空地,自己乙個小院子,想種什麼種什麼,現在什麼最值錢,地!

3接地氣,北京的老人常說,人要接地氣,不然會生病的.

不好:1招小偷,下水道會賭

25樓:愛

住宅一樓優缺點有哪些?買上需要注意什麼

26樓:x愛

**的時候肯定會被壓死

而且採光也不好

高層住宅買一層的優缺點?

27樓:哇哎西西

一、優點:

1、進出方便

住在一樓進出是非常方便的,基本上廢不了多少力氣就能夠回到家中。每天都免去了爬樓梯的痛苦以及電梯隨時出現故障帶來的煩惱。尤其是家裡有老年人時,這種方便不言而喻。

另外如果遇到有火災等意外事件,可以更快地向外逃跑。

2、景觀好

住在一樓一出門就能夠看到外面的區域,花壇裡的綠化也一抬頭就能看見。住在底樓,真有「草色入簾青」、鮮花常入眼的感覺。住在高樓放眼望去都是別人的窗戶或者林立的高樓,時時感覺自己住在水泥森林裡。

如果有恐高症的人都不敢往下看一眼。

3、贈送面積大

比起樓上的使用者,底層的實用面積更大一些,有的底層還附帶小花園,住戶可以在院子裡種花、養鳥、曬被子,還可以搭個洗槽和洗板,平時有些需要刷刷洗洗的大東西,比如床單、席子什麼的比較鋪得開。

二、缺點

1、採光

一樓的採光肯定是不如樓上的,因為一樓總是會被其他的樓房或是樹木給遮擋住,實際能照到陽光的面積很小,要是朝向再不好一些,肯定常年見不到陽光。屋裡如果長時間沒有陽關的照射會陰暗潮濕,這樣可能導致病菌滋生。

2、潮濕

在雨季的時候一樓是很容易潮濕的,房屋內的地板、牆壁都會出水珠,被子也感覺溼答答的,衣服洗了都不容易幹。值得一提的是,家裡有風濕病患者的朋友,千萬別選擇一樓,否則很可能會經常腿疼、膝蓋疼。

3、噪音

住在一樓的人經常能夠聽見單元門的開關門聲、從單元門進到電梯的腳步聲、行人聊天、小孩打鬧的聲音、車輛行駛的聲音等等。尤其是晚上,半夜了還有咚咚的腳步聲。如果清晨有人下樓,那麼想睡個懶覺都困難。

4、隱私

住在一樓的私密性很低,因為來來往往的人只要經過你家門口都能朝屋裡看一眼,人在屋內居住會感到不適、不安,只能拉上窗簾或者在玻璃上貼上單面透的貼紙,以避免被**。

5、蚊蟲多

住在一樓還有乙個很不好的問題,那就是蚊蟲比較多,盡享小區綠化的同時也招來了蒼蠅和蚊子、爬蟲、螞蟻。家裡雖然有紗窗,但偶爾開關門,蚊子、蒼蠅也會跟著飛進來。

28樓:天蠍

任何事物都是雙面性的,有利也有弊。

一樓的優點:

1.不用爬樓,也不用坐電梯.住在多層樓上,住高層害怕停電.害怕與生人同乘.害怕電梯出故障.更害怕的是上班時等電梯等到遲到;

2.省錢:不用交電梯費;

3.安全:不用擔心有墜樓的危險。

4.離地氣近離潮氣遠.現在的一樓都跳高半公尺,底下是地下室或車庫,等於住在一樓半,即便是返潮的梅雨季也不必擔心家中泛潮,加上冬暖夏涼,好處就不勝舉了.高層遠離地氣,人難免要躁一點;

一樓的缺點:

1.樓夏天會有蚊蟲和老鼠的,要注意裝紗窗的。

2.附近有街道或廣場的,噪音可能比較大;

3.採光可能不好,如果樓間距小的話,對於採光有影響4.新樓或有地下室的,可能濕氣比較重;

5.從建築結構來說,室內主管線可能會多很多;窗外可能有遮擋物

與隔離者住在同一樓可以嗎

可以的,只要不是面對面的說話,還有肢體接觸,就不會傳染的,記得出門戴口罩做好自我防護就可以的。 甜心 同住一棟樓沒關係,主要是隔離者不出門兒就行,但是自己也儘量的別出門兒,在萬不得已的情況下儘量最好不出門,家中有吃的。儘量不出門,為了自己也為了家人,這樣就算給國家做了貢獻。 雲蹤奇影 1 儘量遠離隔...

買了住在一樓的房子,裝修有哪些是需要特別注意的

1918別墅裝飾 一樓裝修要注意 1,首先是防潮,防止地面返潮。地面最好能重做,使樓層地面與土層接觸的地方變厚 如果樓層底下有車庫會稍微好點。另外牆面防水防潮,要選用 的牆漆,同時塗刷防水底漆和麵漆。地面最好貼瓷磚,地磚表面比較密實 隔離性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隔離潮氣。2,對於採光不足,裝修時,一點...

聰聰家住在6樓,他從一樓到二樓要走18級臺階 各樓間臺階一樣多,每天來回4次,一共要走多少級臺階

清溪看世界 解答 每天來回4次,一共要走720級臺階。解析 該題目主要是考查數學算數中的乘法,具體如下 根據題意,聰聰家住在,則一共有5層臺階 每天來回4次走臺階,則每天走臺階的次數為8次,又因為聰聰從一樓到二樓要走18級臺階,所以每天要走的臺階數為 18 5 8 720級臺階。 式子是這樣的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