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住在一樓,為什麼樓上做飯的味道會從抽油煙機飄到我家來?是通風口設計的問題還是抽油煙機的問題

時間 2021-10-15 00:34:29

1樓:座標北偏東

危險不大,不過建議你把煙道封死另外設排油煙機出口。

因為建築的時候煙道就很不受重視,排放效果就不合格,現在很多太陽能熱水器的水管也直接從煙道內穿過,有的人家為了裝修而改變了煙道的結構……上面不通暢自然就往下走。

2樓:

新房的話可能是煙道的止回閥壞了,要不就是沒裝。

3樓:暖通空調專家系統

公共煙道都有這個問題,應該說是被大眾忽略的問題。實際上,這是在設計、施工中忽略的問題,按照《民用建築採暖與通風》的標準要求:戶內排煙、風系統通往煙道、風道的管子,應該接止回閥,避免倒灌!

包括現在我們做的新風系統,如果條件不允許排到室外,我們也只有排到煙道或者風道,這樣就必須設計止回閥。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危險設計不合理,你可以建議物業安裝三叉無動力風帽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正常的好伐,公共煙道都有這問題的。

主要是因為通風了,所以油煙到處走。

要不,你就開啟自家的託排油煙機。要不就在別人做飯的時候關閉廚房門窗,保持空氣不流通,這樣就可以避免別人的味道到你這來了。

別人家煤氣洩漏也有可能來你家的哦,一般人工煤氣比空氣輕,往上走的。天然氣比空氣比重重,往你下面來的。

所以,無論是別人家的煤氣,還是你自己家的煤氣。不用的時候關閉廚房門,不讓他和室內流通是應該的。晚上睡覺,或者做飯的時候更應該這樣了。

一定要流通下下空氣的話,可以在家裡沒有的人的時候開一小會,這樣你也聞不到味道了。

請教:我家櫥房排煙通道是公用的,現在發現有反味,別人家做飯的味道竟然順著油煙機飄到我家,很是煩惱!!像

6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這個問題很簡單,首先做5件事:

1、檢查油煙機軟管的進口,是否從煙道的正面改到了側面。這種做法是錯誤的。因為,副煙道的側面寬度只有100mm,比大面要窄得多。

根據空氣動力學原理,你將進風口改在副煙道位置,增加了空氣排放上公升的速度,增加了排放的阻力,你家廚房與煙道的空氣對流時,廚房氣壓會小於煙道氣壓,即使你家油煙機不工作也是一樣的結果必然倒煙。必須改回來。

2、檢查是否加裝了止回閥,也叫煙道聯結器。有條件可購買防倒灌止回閥。

3、廚房的門或者窗戶是否開啟了。如果你家油煙機工作時窗戶沒有開啟,不能夠形成空氣對流,油煙根本排不出;當油煙機不工作時,如果窗戶沒有開啟,你家廚房的氣壓會小於煙道的氣壓,人家的油煙倒灌到你家也就是必然了。

4、檢查你油煙機的功率是否達到了500m3/h,如果不是請及時更換。

5、檢查你家所住樓的餐飲油煙的排放(根據設計規定,餐飲油煙排放應該單獨排放)是否接到住宅廚房煙道。如果是,那麼我恭喜你,油煙永遠倒灌到你家。因為餐飲油煙機的功率在2000m3/h,無論是排放量或者排放速度都比你家油煙機的大、快。

其次再做幾件事,這需要開發商配合:

1、檢查你家垂直範圍內的樓上與樓下住戶的煙道進氣口是否開啟或者未安裝止回閥,特別是樓上住戶的煙道進氣口開啟了,未安裝止回閥會直接導致你家樓下的油煙倒灌到你家。

2、檢查你家煙道是否為變壓式煙道(變壓式煙道可以有效防止油煙倒灌、串味),而根據國家建設部檔案,從2023年開始新建、新設計的住宅必須使用變壓式煙道。如果不是,出現倒煙,你可以要求開發商提供煙道是怎麼通過驗收的資料,並賠償你的損失。

3、樓層高度不同,煙道外截面的尺寸大小也不一樣,在設計時有嚴格的要求,大了或者小了必然導致倒煙的結果。如果尺寸有問題也可以向開發商提出賠償。

7樓:匿名使用者

嘿嘿嘿去看一遍中國著名電影《小兵張嘎》你就能得到不小的啟發.

8樓:匿名使用者

搞不好風頭蓋過廣告費和規範

9樓:群雄逐鹿之呂布

不行就在風口放個炭包,除異味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安裝個止逆閥,不貴的

為什麼樓上一做飯,樓下的我家抽油煙機把油煙味都抽進自己家了

11樓:微笑

有可能是油煙機與煙管連線處沒有安裝止逆閥,或者止逆閥被油煙黏住不起作用了。

廚房用到的止逆閥有2種:一種是煙道止逆閥,一種是煙機止逆閥。

1、煙道止逆閥:裝置在廚房煙道口上的止逆閥,單向排風,避免返味、倒灌風,還有阻撓可能呈現的小動物,同時還有固定煙機軟管的作用。有的開發商在交房時會給裝備好,但通常質量普通。

2、煙機止逆閥:它是油煙機自帶的,底部用螺絲固定在油煙機頂部,上部銜接塑料伸縮煙管。

拓展知識:

1、檢查一下煙道,假如運用公共煙道,必需裝備乙個煙機止逆閥,由於你家不用抽油煙機時,你家煙機與摟道煙道之間存在氣壓差,可能使煙道灰塵、其它戶的菸油倒灌入你家的抽油煙機內。假如有單獨煙管出牆,自家獨排的,能夠視狀況而定。

2、裝置煙道止逆閥需求留意廚房煙道口的啟齒位置一定要高點,爭取把煙管封入吊頂內,這樣美觀,儉省空間,吸菸效果會更好!廚房煙道口與煙管的銜接處,必需密封處置好,否則返修的時分還要拆吊頂。

12樓:約洗吧

油煙機在機器與煙管連線處有乙個止回閥,有的也叫止逆閥,這個閥門上有兩片半圓的塑料片,當油煙機抽菸時,這兩個塑料片被煙機抽的煙吹開,向外合一起,油煙機一停止 ,這兩個塑料片又恢復原狀封上煙管與煙機的通路。

你家樓上做飯 樓下聞味兒這種現象,普遍都是上面那個止回閥油太多,被吹開合在一起就粘住了,煙機與煙管及公共煙道的通路被開啟了,所以樓上做飯時,他們家的油煙機一工作,公共煙道的壓力就大了,這時候味兒就會從公共煙道竄到你家來,而你家煙機正好那個原本要封著的通路又是開著的,所以你就能聞到味兒了。

13樓:手都酸了

在煙道口那裡裝乙個止逆風門就可以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都用乙個煙道排煙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的樓採用的是公共排煙道,人家開機你家沒開,壓力不均,油煙當然跑你家來了!你家開人家(你家樓下)不開,一樣會跑別人家去的!解決辦法有兩個,第一比較困難,就是在總的出煙口加風機,這得開發公司做,估計難,2就是有煙了你們也開機!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情況也相同 除非把油煙直排外面,我們家是把樓下的煙往上排直接吸進我們家了.

為什麼樓下做飯,我家會有很大的油煙味?

17樓:種花家的小公尺兔

油煙機在機器與煙管連線處有乙個止回閥,有的也叫止逆閥,這個閥門上有兩片半圓的塑料片,當油煙機抽菸時,這兩個塑料片被煙機抽的煙吹開,向外合一起,油煙機一停止 ,這兩個塑料片又恢復原狀封上煙管與煙機的通路。

樓下聞味兒這種現象,普遍都是上面那個止回閥油太多,被吹開合在一起就粘住了,煙機與煙管及公共煙道的通路被開啟。

廚房裡有很多致癌物質,能使人罹患癌症,已知女性癌症的增多,可能與廚房內的油煙有關。食油加熱過高(冒煙)可產生有害的致癌物質。尤其是油炸食品時,滿廚房油煙,危害極大。

廚房內不僅油煙可致癌,而且反覆加熱的油(炸食品用油)也含致癌物質。有的家庭主婦為了節省點油,炸魚用過的油反覆使用也不棄掉,殊不知這裡面含有很多致癌物質(3,4苯並芘)。

18樓:胡世武

上下煙道是通的,每戶有個分支煙道,都應按個煙道風門,自家排煙氣時,煙道門就開啟,煙氣排到公共總煙道,如果自家的煙道及煙道風門密封不好時,下層使用者一旦做飯排煙,就很容易倒灌自己家了,煙氣輕,是往上走的.請檢查自家的煙道及煙道風門密封情況為妥.

19樓:張遠鳳張文潔

哦,那是好煩人的哦,建議你看看家裡風向,是不是正好吹向你家窗戶,熱風是向上走,油煙也是。長期這樣,不但心情不好,對肺葉不好,你家牆壁也會油黑不美觀。如果你和家人是在那裡常住,要是有寶寶,更不好啦。

要是你和樓下那家關係還好,拉不下臉,可以商量解決辦法,比如一人出點錢,找人修下,裝個管道牽走,像那種鋁的圓筒很方便的。像大飯店就有,像水桶那麼粗的。還可以多聯絡幾家同樣受汙染的樓上、鄰居一起集資哦。

如果你人緣好,更方便啦。如果你和樓下關係部怎麼樣,不認識。他態度也不好,那你也強硬點,保護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維護自己應有的權力!

建議你直接和留下老闆談。嚴肅點,佔理了 說重點,如果他不理會,直接收集資料,證據(房間牆面、窗戶油汙**、在油煙大時對他家煙拍照、家人鄰居書面投訴信,每個人簽字。多找些樓上隔壁的鄰居,嘿嘿,叫他們寫意見,簽字。

等等有力的證據)向物業。居委會投訴。天天煩他。

如果你實在是窩火,你也覺得很嚴重,就法院見!(當人是嚇嚇他,起訴很麻煩,律師費也蠻貴的)。你要不怕麻煩,堅持到底。

我和廣大人民支援你喲!我看好你喲!祝你好運!

還有,就是買幾盆植物,我建議你買吊蘭!淨化空氣能手哦。

2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就是你家的油煙機不好,每個油煙機在內部通往煙道的出口都有乙個蓋子,那個蓋子時間長了封閉不嚴甚至蓋不上,煙道裡的油煙自然就跑到你家廚房裡了,至於下雨天,那是因為下雨天煙道裡的油煙排放不暢,所以味道更大。這不是什麼大問題,換個好一點的油煙機或者定期清洗油煙機(找專業人員來拆開西效果好),就沒事了,哪有前面幾個人說得那麼嚇人。

21樓:匿名使用者

1.找裝修公司給你檢查,也可以找物業。也可以找這家業主共同想辦法。

2.為什麼樓下做飯,我家會有很大的油煙味?是因為油煙是向上走。

22樓:知者網達

1、找物業,說明情況;

2、配合物業查詢原因;

3、找到原因,協商解決!

我家住在三樓六樓頂樓上的惡漏我家三樓下雨陽臺滲水是咋回事

艾爾布拉 描述的不是太清楚 你可以找物業 或者自費請人修漏水 下雨窗戶底滲水四樓滲到怎麼辦 家裡不漏水 這應該是外牆或窗漏水,要提供 才好建議,免費提供混凝土防水與滲漏水修復技術諮詢,免除今天修,明天漏,年年修,年年漏的煩惱 我家住五樓是頂樓,去年下雨漏水了,有修的嗎 我家住六樓,有個露天陽臺,陽臺...

我家住一樓,馬桶總會咕嘟咕嘟的冒泡泡,有時還會反出來大便水,是怎麼回事啊,家裡馬桶沒堵,沖水正常

如理如法的養生 這說明你家的馬桶管線有堵的地方,因為如果你不堵的話,就不會出現這種咕嚕咕嚕的冒泡聲,這說明裡邊兒有堵塞的情況,因為我遇到過好幾回,這種情況基本都是馬桶堵了。這個情況下你暫時也不用去銅,因為銅也不一定能通開,等他稍微堵的厲害,你知道報修更經濟一點。 江淮一楠 買乙個帶止回伐的法蘭把原先...

如果你家住一樓,家裡下水道堵了,你會向樓上的鄰居要求對錢疏通

感覺也不是很合適吧,不過你的樓上鄰居真的也應該自覺點,這樣才能和諧共處吧 我會先找清楚原因在做事情 因為在沒弄清楚之前樓上的是不會同意的 合理的,是樓上造成的 一樓的下水道堵了,讓樓上的所有住戶出錢疏通下水道,從法律角度分析合理嗎? 從法律法規方面講由樓上的所有住戶出錢疏通下水道此方法不合理。根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