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梯控制燈的雙控開關,為什麼從一樓開,二樓關,又到一樓開,為什麼不亮呢

時間 2021-08-11 15:44:24

1樓:邊竹

第一次一樓開燈,燈亮。

上二樓關燈,燈滅。

第二次一樓開燈,燈不亮了。

那麼一種可能是燈泡爆了,

第二種可能是線接錯了。

樓梯燈的開關 怎麼做到一樓能單開 能雙控二樓的燈 二樓能控制一樓的燈

2樓:

實際上是三個燈都是兩個開關控制一盞燈。如果是,可參照兩個開關控制一盞燈的接線方法。

為什麼我用兩個雙聯開關控制一個樓梯燈,線路正確,非常正確,但開關只能做到1開,2關,2關後,1在開不...

3樓:元琪睿實鯨

你應該先將火線接“雙控開關”的中間線柱,出線兩柱各接一根線到另-開關的兩頭線柱,中間線柱接燈頭,

燈頭另-線柱接零線,這樣兩個開關控制一個燈時,反覆開啟任一開關都可以自如控制亮燈。燈滅時就燈頭沒電!

求四層樓樓梯間每次層一個燈,安裝雙控開關,要求是一樓開二樓關,二可以關一樓有可以開三樓依次類推到四

4樓:極品電容

1樓的樓梯燈可以在1樓跟2樓之間裝兩地控制開關

,2樓的樓梯燈在1樓2樓和3樓裝3地控制開關,3樓的樓梯燈在2樓3樓和4樓用3地控制開關,4樓的樓梯燈在3樓和4樓用兩地控制開關,這樣就可以實現每層都可以控制上下層的樓梯燈

5樓:匿名使用者

1樓 一開雙控

2樓 二開雙控或兩個一開雙控

3樓二開雙控或兩個一開雙控

4樓二開雙控或兩個一開雙控

1和2組成一個迴路 3和4組成一個迴路。

我家樓梯裝雙控開關火線一樓電箱接零線二樓電箱接為什麼一開燈一樓漏電開關跳開?

6樓:匿名使用者

1、接錯線了,形成環路,電流從漏電保護開關的外面流過,檢測到漏電。

2、再檢查下接線,零線也應該是從樓上接到樓上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連線有誤,存在短路現象,零線是不能走開關上的,直接接燈座上即可。

最好按下圖對照檢查更正:

8樓:啊一呀呼

漏電開關就是測量零序電流的開關,只要流經開關電流向量和不為零,那麼開關就會跳閘,你現在開關只接零線,那麼火線的電流就不會從開關過,開關感應到零線流過的電流不等於火線,不跳閘才怪呢。

9樓:匿名使用者

零,火不在同一漏保輸出,肯定要跳閘(因不成迴路檢測機構無法平衡),燈的火線不經漏保就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換成單p帶漏電的,雙p帶漏電零線不過開關肯定會跳啊

雙控開關原理一燈雙控的神奇開關,雙控開關的原理!!!

電氣知識 10.雙控燈為什麼能2個開關同時控制乙個燈?知道原理比知道方法更重要 雙控開關的原理! 電工入門基礎,我們每個家庭基本上都有來回路開關或者樓梯等開關以實物圖的方法快速了解它的原理及接線方法! 憑恩漆雕晶輝 上圖中的開關k1 k2都是雙控開關 這種開關的特點就是,無論什麼位置,開關的中心節點...

樓梯道雙控開關燈的接線方法,樓梯雙控開關接線法 40

李樹的戀愛 雙聯雙控開關的接線是先將一個雙控開關的中間接線柱連線到火線,再將另一個雙控開關的中間接線柱連線到燈頭 或螺口燈頭的中心舌片 然後連線來回線,也就是用兩條綠色導線任意連線上下兩個接線柱 零線則直接連線到燈頭的另一個觸點 或螺口燈頭的螺紋 這樣就完成連線了。雙聯雙控開關接線要點 1 雙聯線中...

雙控燈為什麼開關不開燈也是亮的,雙控開關兩個都處於關的狀態開哪個燈都不會亮是什麼原因?

誠德 關鍵是你拆掉的開關,請看 你可以把k1開關裡三條線的1或者2線頭去掉一條,k2開關就可以起到控制使用。 滿意請採納喲 1,開關失效或開關裡面的銅片觸點生鏽或氧化導致接觸不良.2,輸出端導線 雙控線 有接觸不良或斷路現象。使用雙控開關 有一個電源接線柱,有兩個輸出接線柱 就是把兩個開關串聯在同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