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梯道雙控開關燈的接線方法,樓梯雙控開關接線法 40

時間 2021-08-11 15:44:24

1樓:李樹的戀愛

雙聯雙控開關的接線是先將一個雙控開關的中間接線柱連線到火線,再將另一個雙控開關的中間接線柱連線到燈頭(或螺口燈頭的中心舌片),然後連線來回線,也就是用兩條綠色導線任意連線上下兩個接線柱;零線則直接連線到燈頭的另一個觸點(或螺口燈頭的螺紋)這樣就完成連線了。

雙聯雙控開關接線要點:

1、雙聯線中的一條必須直接連線兩個雙聯雙控開關的中間接線端;

2、雙聯線中的另一條導線連線兩個開關的上接線端(或者下接線端),並且在中間接一條分支線與燈的一端連線,燈的另一端接零線。

3、兩個開關都入火線,而且接於上接線端(或者下接線端),但不能接於中間的接線端。

雙聯雙控開關佈線特點:

1、雙聯專用線中的一條導線,中間引出分支線接於燈的一端。(傳統雙聯雙控電路是不允許在雙聯專用線中引出分支線的)

2、兩個開關都入火線,而且只能接於上接線端(或者下接線端),這就使得燈亮時,兩個開關的三個接線端對零線的測量電壓都是220v,即試電筆都顯示為紅色。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樓梯開關要在樓上樓下都可任意開、關電燈,因而所用的開關是雙聯開關(又稱三線開關),樓梯開關的接線如圖2-2所示。

圖2-2樓梯開關接線圖

二、白熾燈的照明線路

3樓:匿名使用者

用單刀雙拋開關接線,開關之間三條線,零線經過不許斷,電源與燈各一邊,就是零線直接進燈,雙控開關三個觸點火線和控制線進開關中間的觸點其餘兩根線任意進其它兩個觸點。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開關是雙控的,上下有兩根聯絡線,直接接雙控開關兩側的接線端子,兩個開關分別還剩一個點,分別接火線和控制線。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單刀雙拋的開關兩個,如圖

6樓:匿名使用者

開關之間三條線,零線經過不許斷,電源與燈各一邊(就是零線直接進燈,雙控開關三個觸點火線和控制線進開關中間的觸點其餘兩根線任意進其它兩個觸點)。

7樓:匿名使用者

提供圖紙供您參考。家庭裝修施工中用過好多次,很實用的。

8樓:鵝的眼神

第一個上樓了可以的,樓上一關,第二個上樓在開樓下就不行了。是怎麼回事?

樓梯雙控開關接線法 40

9樓:快極啦

l是火線,   n是零線。

10樓:鄧木芳

樓梯間一樓和二樓開關怎安裝的?

雙聯開關線路圖:家中樓梯上下時,用兩個開關控制一隻照明燈的鋪線和接線圖 20

11樓:

雙聯開關的接法很簡單的。下面就說一說。

一個對聯開關後面有三個接線口,標有:1、2、3、標法不一樣也有的為:a、b、c、還有:

l、l1、l2等。這個都不重要。我們主要是知道如何接線。

雙聯開關肯定是要有兩個雙聯開關按制一個迴路(一個燈泡)。兩邊都可以開與關的才叫雙聯。

現在來說接法。兩個雙聯開關我們用開關1與開關2表示:

1、零線不進開關直接進入燈頭,

2、火線進入雙聯開關1中間的那個接線點,

3、將開關1與開關2的上下兩個接線點用導線聯接,4、將開關2中間接線點引出的線接入燈泡。

5、搞定。

12樓:郭新學

在樓下斷開零線,接上開關。在樓上斷**線,接上開關。這樣按你任何一個開關燈都會亮和熄滅的,可以用那種牆壁開關很好用的。我是這樣布的線,很實用的,希望幫到你。

樓梯電燈開關怎麼接線

13樓:土巴兔裝修

開關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並不少見,不同的地方會裝有不同的開關裝置,但是幾乎所以的開關都是安裝在牆壁上的,當然也有一些是用掉線開關控制,生活中也經常看到一些聲控開關,例如樓梯間的開關幾乎裝的都是聲控的,只要有聲音就會自動開啟樓梯燈。當然自家房間裡面的樓梯開關都會採用雙聯雙控開關,這樣就方便樓梯燈的開啟與關閉了。今天我們主要了解下樓梯開關是如何接線的及開關的選購技巧。

樓梯開關-什麼是雙聯雙控開關

說起來,單聯雙控開關和雙聯單控開關的定義是差不多的,唯一的區別就是雙聯是兩個按鈕的開關,單聯就只是一個按鈕的開關。雙聯開關就是指在一個面板上,通過兩個按鈕 來控制兩個用電裝置, 就是兩個開關控制這兩條電路。

下面我們具體來了解一下 “聯” 、 “控” 分別代表什麼意思,或者也可以稱為單極、雙極、三極開關。

1、所謂“位”,又稱為“聯”,就是指在一個面板上,有幾個開關功能模組。 “一位” 就是有一個開關,“兩位”就是有兩個開關,能分別控制兩個用電裝置。

2、所謂“控”,即一個開關選擇性地控制幾條電路。如雙控開關,以字母 a、b 表示 電路,即開關的過程就是接通 a 斷開 b,或接通 b 斷開 a 的過程。兩條線路不會同時開啟, 也不會同時斷開。

在家庭中,可以使用兩個雙控開關,通過一定排線規則,實現在兩個地方控制一個電器的功能,而這種功能較多地應用於在客廳、臥室的照明上。

樓梯開關-雙聯雙控開關接線方法

雙聯雙控開關的接線是先將一個雙控開關的中間接線柱連線到火線,再將另一個雙控 開關的中間接線柱連線到燈頭(或螺口燈頭的中心舌片),然後連線來回線,也就是用兩條綠色導線任意連線上下兩個接線柱;零線則直接連線到燈頭的另一個觸點(或螺口燈頭的螺紋) 這樣就完成連線了。

樓梯開關-雙聯雙控開關接線要點

1、雙聯線中的一條必須直接連線兩個雙聯雙控開關的中間接線端;

2、雙聯線中的另一條導線連線兩個開關的上接線端(或者下接線端),並且在中間接 一條分支線與燈的一端連線,燈的另一端接零線。

3、兩個開關都入火線,而且接於上接線端(或者下接線端),但不能接於中間的接線 端。

樓梯開關-開關選購技巧

1、好的開關外觀平整,沒有毛刺,光潔有質感,選擇的都是優質abs+pc材料,阻燃效能好,不易碎;

2、好的開關不容易直接取下,必須藉助專門工具才能取下來。你買開關的時候,用食指和拇指分別按面蓋的對角,一端按著不動,一端用力往下面壓,如果面蓋不穩鬆動,那麼開關質量比較差;

3、好的滑板式開關在使用時手感順,聲音輕,節奏感強。

以上關於樓梯開關的接線方式與相關的選購技巧就介紹到這裡了,希望通過上文的詳細介紹,能讓廣大的消費朋友對樓梯開關有一個初步的認識與瞭解。樓梯開關在我們的實際生活中還是比較頻繁的,幾乎每個人都會接觸到樓梯開關,如果是在家裡的話,有些還不止有一個樓梯開關。對於樓梯開關,我們必須掌握其基本的接法,這樣才能方便自己的使用。

1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樓梯開關要在樓上樓下都可任意開、關電燈,因而所用的開關是雙聯開關(又稱三線開關),樓梯開關的接線如圖2-2所示。

圖2-2樓梯開關接線圖

二、白熾燈的照明線路

15樓:

現在樓梯電燈開關一般都是採用聲控、光控開關,它連線電源非常簡單,只就兩條電源線,不需要分別火零線,與電源連線好就可以使用。

多層樓梯,雙控開關怎麼接線,雙開雙控開關怎麼接線?三開雙控開關怎麼接線

10年的,ms沒人回答?這個其實簡單,如果只有四層的話,那 二 三層裝兩位雙控開關,二層一位與一層組成雙控,一位與三層組成雙控,三層一位與二樓組成雙控,一位與四層組成雙控,一 四層只需一位雙控雙關! 鬱筠圭文成 雙控開關有3個接線點,其中2個是靜觸點,1個是動觸點 用兩個雙控開關控制乙個燈時,用2根...

詳細的開關接線方法雙控開關當單控用怎麼接線才正確

劇雅珺汗策 雙控開關有三個接線孔,l,l1,l2,如果當做單控使用,就把火線接入l孔,控制線接入l1,或l2都可以。如果考慮開關是往上按是接通,還是往下按是接通的問題,就把l1l2對調一下。雙控開關想當單控用。應該怎麼接線。 墨汁諾 雙控開bai關做單控 開關使用,l1或l2任選du一個接用電器 z...

你好,四層樓,樓梯道燈,每次都有單聯雙控開關,怎麼接線,求圖

圖紙發給你,不過建議使用雷達燈,維修方便佈線經濟。 你好四層樓梯四個燈,一摟開一樓亮二摟開一摟滅二樓亮三摟開二樓滅三樓亮四樓開三樓滅四摟亮。用怎麼樓的開關。樓梯間兩個單聯雙控開關控制兩個燈接線圖,求解答 稀樹草原狼 都體檢兩個單聯雙控開關控制兩根接線圖可以很容易接到的,這個不難,只要有一定的專一的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