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四開雙控,四開雙控開關接線的方法是什麼?

時間 2021-05-05 03:44:59

1樓:

雙控開關的接線方法如圖所示,開關裡面可以只有一根電源線,四個按鈕的電源用電線串聯起來,按鈕中間的接線柱接入電源線,兩邊的去另乙個開關的對應按鈕上的接線柱,這個開關按鈕上的中間的接線柱上的電線通往燈泡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將電源開關k2閉合,再按下按鈕開關k1,這時,晶體二極體v1、v2導通,繼電器吸合。同時電源對電容器c充電。當k1斷開後由於c已被充電,它將通過r和v1v2放電,從而維持三極體繼續導通,繼電器仍然吸合。

經過一段時間的放電,c兩極間電壓下降到一定值時,不足以維持三極體繼續導通,繼電器才釋放。從k1斷開到繼電器釋放的時間間隔稱為延時時間。它決定於r和c的大小。

一般c為100微法時,調節可調電阻器r可獲得10秒至90秒的延時時間。若c取1000微法,則延時時間可達5分鐘以上。

繼電器上併聯的二極體起保護作用,防止繼電器斷電釋放時,由於自感產生高電壓損壞晶體三極體。

目前,這種新型的光電開關已被用作物位檢測、液位控制、產品計數、寬度判別、速度檢測、定長剪下、孔洞識別、訊號延時、自動門感測、色標檢出、沖床和剪下機以及安全防護等諸多領域。此外,利用紅外線的隱蔽性,還可在銀行、倉庫、商店、辦公室以及其它需要的場合作為防盜警戒之用。

在維修開關電源的時候可以採用降壓檢修法。其方法是:將顯示器的電源插頭接在乙個交流調壓器上,再把調壓器的輸出電壓調到100v左右,然後通電檢修,並逐次提高電源電壓來檢修。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乙個面板上有四個開關,每個開關都是可以雙控的(所謂雙控就是可以通過三線,控制同時一路開一路關,主要用在雙控電路上),市場上賣的都是雙控開關,它也可以作為單向控制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四開是,在開關面板上有四個開關按鍵。雙控是指這個線路是有兩個開關面板控制,比如臥室入戶處你開燈,等要睡覺的時候能在床頭關燈。這就是雙控

4樓:地球人dou知道

樓上的,四開雙控是6個按鈕?

你真有才!

那個論壇教你的?

真是「有很多誤人的小知識」。

四開雙控開關接線的方法是什麼?

5樓:學習程式設計

電工必備小技能,四控開關接法詳細講解,四個開關控制一盞燈,學會了再也不用晚上爬起來去關燈了

四開單控開關和四開雙控開關的功能區別

6樓:箕樂松鞏哲

四開單控開

關和四開雙控開關的功能區別:

1.雙控開關是指,兩個開關控制乙個燈。

2.單控開關是指,乙個開關控制乙個燈。

3.四開開關也就是四位開關,就是有四個開關按鈕。

單控開關在家庭電路中是最常見的,也就是乙個開關控制一件或多件電器,根據所聯電器的數量又可以分為單控單聯、單控雙聯、單控三聯、單控四聯等多種形式。如:廚房使用單控單聯的開關,乙個開關控制一組照明燈光在客廳可能會安裝三個射燈,那麼可以用乙個單控三聯的開關來控制。

雙控開關就是乙個開關同時帶常開、常閉兩個觸點(即為一對)。通常用兩個雙控開關控制乙個燈或其它電器,意思就是可以有兩個開關來控制燈具等電器的開關,比如,在下樓時開啟開關,到樓上後關閉開關。如果是採取傳統的開關的話,想要把燈關上,就要跑下樓去關,採用雙控開關,就可以避免這個麻煩。

另外雙控開關還用於控制應急照明迴路需要強制點燃的燈具,雙控開關中的兩端接雙電源,一端接燈具,即乙個開關控制乙個燈具。

7樓:匿名使用者

功能區別:

1、雙控開關是指,兩個開關控制乙個燈。

2、單控開關是指,乙個開關控制乙個燈。

3、四開開關也就是四位開關,就是有四個開關按鈕。

8樓:匿名使用者

單控在乙個位置控制乙個燈,雙控配上第二個雙控可以在兩個位置控制一盞燈

9樓:匿名使用者

沒多大區別,臥室的是雙控,門口乙個開關,床頭乙個開關,這就是雙控,四開雙控就是那樣的四個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四開單控開關可以控制四條線路!四開雙控只能控制兩條線!

四開雙控開關接線圖,是怎樣的?

11樓:9421劉聰

com1和l11、l21是乙個開關。com1是公共端,如果單純控制一盞燈可以火線進com1。l11或l21接線到燈頭上。

l10 l20 l30 l40是公內共端子,接

4開素描紙的長寬比例是,四開的素描紙紙長多少釐米 寬多少釐米

又畫 4素描畫面比例與構圖 面具下的現實 4開素描紙的長寬比例是 4開大張 520 x370mm,購買時以商家所出尺寸為準。正度指淨尺寸,成品尺寸 即實際尺寸 大度即毛尺寸指含出血 多餘2 3毫米裁切範圍 尺寸。幾開紙一般指整張紙裁切的份數,如一張全開紙分裁2張是2開,分裁4張就是4開這樣。注意 開...

請問八開紙有多大 四開紙是八開的幾倍

哆啦a夢是夢想家 8開紙的尺寸是389 273mm,4開紙是8開紙2倍大。4開紙的尺寸是389 546mm。紙張的開切方法大致可分為幾何開切法 非幾何開切法和特殊開切法。最常見的幾何開切法,它是以2 4 8 16 32 64 128 的幾何級數來開切的,這是一種合理的 規範的開切法,紙張利用率高,能...

開關問題 請問什麼是單開雙,雙開雙控或三開雙控開關了?具體什

在虹關古村開巡演的垂枝梅 一個單開總電源,另二個是一開雙控2開關有2個總共3個開關,奧普的暖風機和送風吹風雙控,市面上沒有隻有奧普洛霸有不知還生產這種開關不 請教各位關於開關的問題,所謂單開單控 單開雙控 是什麼意思呢? 落日 餘暉 單開單控bai 單開雙控,都是電器開關du控制方法。zhi 1 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