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元病是什麼意思,二次元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05 03:44:59

1樓:

二次元禁斷綜合症(二次元病)是一種性取向,只對動畫、漫畫、遊戲或***中的虛擬異性/同性有興趣,對現實世界上的異性/同性則沒有任何興趣,就是「只喜歡二次元異性/同性,不喜歡或討厭三次元異性/同性」。也被略稱為二次元控(二次コン),英語稱作「nijikon」。男性和女性皆有可能患上此病。

但基於戀愛資本主義在全球盛行,就業環境的惡化,讓男性終生與愛情婚姻無緣的比例大增,因此病患者大部分是男性,別稱萌系宅男。

這個名詞最早於2023年代初期在日本提出,當時日本的男中學生都沉迷於漫畫,以致於有不少人過份沉迷於漫畫裡的虛擬世界,造成社交障礙;至於他們為什麼沉迷漫畫,則與就業環境的惡化、戀愛資本主義及難以應對的社交親戚關係有不可分割的關係(這讓男**情婚姻及事業上失敗的概率大增,或因壓力過大及旁人的失敗經驗而失去與現實女**往的衝勁及體力;當自覺成為家庭及事業上的失敗者,沉迷於二次元的概率更大)。跨越2023年代至現在21世紀,這種情況一天比一天嚴重,患者一天比一天多。日本秋葉原成為了二次元禁斷綜合症患者的聚居地,也促使了美少女遊戲和h-game急速發展。

當男性在三次元世界(現實世界)失敗,容易由花費不高的二次元世界尋求慰藉,戀愛資本主義及女性的性開放也會讓更多男性(包括條件良好的三高男)排斥三次元女性。而許多女性也開始有類似問題,有些女性自認無法跟二次元角色競爭,目前沉溺於二次元的女性也開始增加,如沉溺於bl的部分腐女;也有女性因為過高的學業及工作壓力而失去動力,成為魚乾女。

2樓:鯨娛文化

二次元指的是動漫圈,也指人們幻想出來的美好世界。

3樓:

就是對二次元中的一切都非常喜歡,還會把二次元中的妹紙當自己的老婆,但是對三次元很反感,或者說比起三次元更喜歡二次元

4樓:匿名使用者

指非常喜歡二次元同時又患有中二病的人

二次元是什麼意思?

5樓:熱詞替換

二次元指的是動漫圈,也指人們幻想出來的美好世界。

6樓:千薰瞳

二次元,即是二維。「次元」即「維度」,是dimension的兩種翻譯。

該詞廣泛在acgn文化圈中被用作對「架空世界」或者說夢想世界的一種稱呼,但acgn並非等同於二次元。相對應的,acgn文化中通常將「現實世界」稱為「三次元」。

該用法始於日本,早期的日本動畫、遊戲作品都是以二維影象構成的,其畫面是乙個平面,所以被稱為是「二次元世界」,簡稱「二次元」,而與之相對的是「三次元」,即「我們所存在的這個次元」,也就是現實世界。二次元是指人類幻想出來的唯美世界,用各種憧憬的體現虐襲觀賞者的視覺體驗,本質其實還是三次元世界的人類心中模糊的美好印象

廣義上的二次元也泛指動畫、漫畫、遊戲(以galgame和日系卡牌遊戲等為主,包括但不限於此)、**(包括但不限於***)、虛擬偶像、特攝片、部分電影、部分電視劇集以及其衍生同人創作及周邊產品等。現在二次元有些時候也泛指喜愛acgn的人。

現在動漫人物及虛擬人物都可以稱為「二次元」人物,比如洛天依、初音未來等虛擬人物,金木研、王耀等動漫人物。

7樓:匿名使用者

二次元世界的住人,就是形容人始終棲身在二次元這個虛擬世界,待人處事方面大概也會同二次元裡某個喜歡的角色一樣,這種人一般跟別人不一樣,異性對他的關注或許也會增多吧~【還有一種可能,表達的是諷刺】(二次元世界的住人這種情況,只會單純的喜歡二次元,並且嚮往,不是很嚴重)然而,如果是二次元禁斷綜合症的話,那就表示某某在二次元裡陷得很深了,這種人,往往對三次元這個真實的世界中的異性沒有絲毫興趣,卻對動漫人物,有著很深的感情,就是這樣。

8樓:佛賢嵇虹玉

二次元術語上指平面世界,三次元是立體世界。宅的含意最早是從來自日語中的「御宅族」演化而來,二次元在現實中多指的是喜歡或沉迷於網路、宅舞、acg(animatiom

conmic

game

動畫漫畫

遊戲)的人。把自己的感情寄託在動漫或遊戲人物身上,為之痴迷瘋狂。喜歡動漫遊戲cosplayer、收藏動漫遊戲人物手辦及周邊、動漫遊戲原聲大碟等。

個人認為「二次元」和事物領域的「達人」一詞差不多,三次元層次比二次元更加瘋狂,是二次元的公升級版~

9樓:匿名使用者

二次元(acgn亞文化圈專門用語)

二次元,即是二維。「次元」即「維度」,是dimension的兩種翻譯。

該詞廣泛在acgn文化圈中被用作對「架空世界」或者說夢想世界的一種稱呼,但acgn並非等同於二次元。相對應的,acgn文化中通常將「現實世界」稱為「三次元」。

該用法始於日本,早期的日本動畫、遊戲作品都是以二維影象構成的,其畫面是乙個平面,所以被稱為是「二次元世界」,簡稱「二次元」,而與之相對的是「三次元」,即「我們所存在的這個次元」,也就是現實世界。

早期的動畫、漫畫作品都是以二維影象構成的,其畫面是乙個平面,所以被愛好者稱為「二次元世界」,簡稱「二次元」,而與之相對的是「三次元」,即「我們所存在的這個次元」,也就是現實世界。用「二次元」一詞來指代「架空」這一用法源於日本,現除日本以外在華語圈也有使用。英文表示幻想的「fantasy」與之含義相似,但「fantasy」一詞不常用。

「二次元」一詞既可以用於指acgn作品中表現的世界、也可以用於指作品風格。

注意:用「二次元」來指「喜愛『二次元』的人群」常被嘲諷為「貳刺螈」。

目前的所謂二次元團體常因錯位的優越感成為一種新時代非主流文化的代表,對acgn文化有所了解的人群通常將自稱「二次元」的群體稱為「貳刺螈」,隨著國內acgn文化的普及度提高,這個趨勢將很難被改變。

例「你居然是乙隻二次元!」

同時,二次元也可以:

用於指acgn構成的世界本身

例:誰能告訴我進入到二次元的方法?

用於指作品風格

例:xx是一曲很棒的二次元**。

10樓:皇室┋鈦耔爺

二次元,是指acgn次文化中對動畫、遊戲等作品中虛構世界的一種稱呼用語,但是acgn並非等於二次元,與"三次元"(現實世界)相對。

由於早期的動畫、遊戲作品(acgn作品)都是以二維影象構成的,其畫面是乙個平面,所以被稱為是"二次元世界",簡稱"二次元",而與之相對的是"三次元",即"我們所存在的這個次元",也就是現實世界。最常用於稱呼動漫愛好者、遊戲愛好者及**愛好者。

11樓:張豔歌

元」在數學中就是方程裡的未知數,二次元方程通常有兩個解。動漫中是指動漫人物之間差異不大。

二次元,即是二維。「次元」即「維度」,是dimension的兩種翻譯。

該詞廣泛在acgn文化圈中被用作對「架空世界」或者說夢想世界的一種稱呼,但acgn並非等同於二次元。相對應的,acgn文化中通常將「現實世界」稱為「三次元」。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早期的動畫、漫畫作品都是以二維影象構成的,其畫面是乙個平面,所以被愛好者稱為「二次元世界」,簡稱「二次元」,而與之相對的是「三次元」,即「我們所存在的這個次元」,也就是現實世界。用「二次元」一詞來指代「架空」這一用法源於日本,現除日本以外在華語圈也有使用。

希望能採納,謝謝

13樓:放得開

望採納!!

二次元,原義指二維的平面空間,也表示精密影像式測繪儀。現常用於指acg領域所在的平面世界,包括動畫(animation)、漫畫(comic)、遊戲(game)等一系列平面的視界產物,與之相對的三次元則是指現實世界。二次元與座標系的模擬

二次元=平面直角座標系(x軸,y軸)二次元-動漫用語在日本acg作品當中所指稱的「次元」,通常是指作品當中的幻想世界以及其各種要素的集合體。例如,乙個規則與秩序與讀者現存的世界完全不同,比如說魔法或高達所存在的世界,經常被稱為「異次元世界」,或簡稱為「異次元」。 另外,在傳統上,以平面的**所表現的虛擬角色,如漫畫或動畫中的人物,因其二維空間的本質,而常被稱為「二次元角色」,以有別於現實(三維空間)的人物。

但是,以三維電腦影象所製作的角色,因其處於虛擬世界又具有立體性的概念,而被稱為「2.5次元角色」。 立體造型的玩偶等物,從本來的定義來說,應該是三次元角色;但因為本身通常基於二次元角色立體化而來,又或者強調其虛擬的本質,所以有時候也被稱為「2.

5次元角色」 基於以上的語源,那些只對於acg當中登場的虛擬角色抱持興趣或感情,而對現實中的異性沒有興趣的人,就被戲稱為「二次元世界的住人」,情況嚴重者被戲稱為「二次元禁斷綜合症」。

14樓:♂の快成年

簡單的理解就是,我們生活的環境是三維立體空間,而二次元就是 平面兩維空間,常見於 漫畫 ,動漫裡面,**等

15樓:哎喲粥杰倫

二次元,本意是指「二維空間」、「二維世界」,亦即平面。現在就二十異世界的意思,對動畫、漫畫、遊戲等作品中虛構世界的一種稱呼用語,與「三次元」相對。三次元就是我們現在的世界。

簡單來說,就是動漫世界被稱為二次元,大家所聽到的二次元世界其實就是動漫世界。二次元是動漫世界,是令人幻想,理想的世界,並不存在;

16樓:幻影金絲

二次元就是一般指動漫裡面人物所處的世界!也可以說是喜歡動漫的人幻想出來的美好的世界、

「二次元」是什麼意思?

17樓:熱詞替換

二次元指的是動漫圈,也指人們幻想出來的美好世界。

18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二次元,來自於日語的「二次元(にじげん)」,意思是「二維」,在日本的動畫愛好者中指動畫、遊戲等作品中的角色,相對地,「三次元(さんじげん)」被用來指代現實中的人物。該詞廣泛在acgn文化圈中被用作對「架空世界」或者說夢想世界的一種稱呼,但acgn並非等同於二次元。

該用法始於日本,早期的日本動畫、遊戲作品都是以二維影象構成的,其畫面是乙個平面,所以被稱為是「二次元世界」,簡稱「二次元」,而與之相對的是「三次元」,即「我們所存在的這個次元」,也就是現實世界。二次元是指人類幻想出來的唯美世界,用各種憧憬的體現虐襲觀賞者的視覺體驗,本質其實還是三次元世界的人類心中模糊的對夢想生活的憧憬和對美好未來的期望。

19樓:陶陶

二次元的意思是:引申為在紙面或螢幕等平面上呈現的動畫、遊戲等作品中的角色。 相對地,"三次元(さんじげん)"也被引申來指代現實中的人物。

造句:杭州運河文化廣場燈會,我彷彿進入了乙個二次元的世界各種小龍人讓我目不暇接。

什麼叫二次元,二次元是什麼意思?

熱詞研究所 二次元指的是動漫圈,也指人們幻想出來的美好世界。 l丶y丶p丶 在日本acg作品當中所指稱的 次元 通常是指作品當中的幻想世界以及其各種要素的集合體。例如,一個規則與秩序與讀者現存的世界完全不同,比如說魔法或高達所存在的世界,經常被稱為 異次元世界 或簡稱為 異次元 另外,在傳統上,以平...

二次元是什麼意思呀,二次元是什麼意思

熱詞研究所 二次元指的是動漫圈,也指人們幻想出來的美好世界。 老樹枝勾琬 二次元是相對現實的虛擬世界 2.5次元則是用來形容 喜歡二次元的現實世界的人。也有部分是用來指coser的 天淑敏韶子 次元 通常是指作品當中的幻想世界以及其各種要素的集合體。二次元 是指動漫人物所存在的世界。 酸奶楠楠 額,...

二次元女是什麼意思,二次元是什麼意思

二次元女是指二次元少女,就是說這個女孩具有二次元的特徵。二次元是一個acgn亞文化圈專門用語,來自於日語的 二次元 意思是 二維 日本早期的動畫 漫畫 遊戲等作品都是以二維影象構成,其畫面是一個平面,所以通過這些載體創造的虛擬世界被動漫愛好者稱為 二次元世界 簡稱 二次元 同時,二次元 具有 架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