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元女是什麼意思,二次元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6-11 15:21:00

1樓:匿名使用者

二次元女是指二次元少女,就是說這個女孩具有二次元的特徵。

二次元是一個acgn亞文化圈專門用語,來自於日語的“二次元(にじげん)”,意思是“二維”。

日本早期的動畫、漫畫、遊戲等作品都是以二維影象構成,其畫面是一個平面,所以通過這些載體創造的虛擬世界被動漫愛好者稱為“二次元世界”,簡稱“二次元”,同時,“二次元”具有“架空”、“假想”、“幻想”、“虛構”之意。

在日本的動畫愛好者中指動畫、遊戲等作品中的角色,相對地,“三次元(さんじげん)”被用來指代現實中的人物。

擴充套件資料

引申含義

1、acgn

acgn為英文animation(動畫)、comic(漫畫)、game(遊戲)、novel(網路**)的合併縮寫,是從acg擴充套件而來的新詞彙,主要流行於華語文化圈。

2、個性文化

此含義為中國動漫產業發展過程中衍生出來的特殊含義,此時二次元專指“個性”、“潮流”、“年輕”,是中國資本方為了炒熱acgn產業而賦予二次元的新含義,acgn圈內很少採用此用法,同時“二不起,二不起”就是嘲諷這種用法。

3、萌二文化

萌二為“萌萌二次元”的縮寫,多帶貶義色彩。此含義是一部分思想不成熟的動漫愛好者過分神化“二次元”而對二次元賦予的新含義,與御宅文化有相似之處,特點為具有很強的排他性、優越性,如“高貴的二次元才不屑於與三次元同流合汙”。

2樓:蠢貓

一是喜歡二次元的現實中的女孩,二是形容二次元中的女性角色。

二次元是一個acgn亞文化圈專門用語,來自於日語的“二次元(にじげん)”,意思是“二維”。日本早期的動畫、漫畫、遊戲等作品都是以二維影象構成,其畫面是一個平面,所以通過這些載體創造的虛擬世界被動漫愛好者稱為“二次元世界”,簡稱“二次元”。

“二次元”具有“架空”、“假想”、“幻想”、“虛構”之意。在日本的動畫愛好者中指動畫、遊戲等作品中的角色,相對地,“三次元(さんじげん)”被用來指代現實中的人物。

3樓:鯨娛文化

二次元指的是動漫圈,也指人們幻想出來的美好世界。

4樓:海薇雪音

動漫,漫畫,遊戲**世界裡的女生

5樓:我也不奧

二次元原為動漫用語,在傳統意義上,以平面的**所表現的角色,如漫畫或動畫中的人物,因其二維空間的本質,而常被稱為“二次元角色”,以有別於現實(三維空間)的人物。

通常意義下,二次元的女孩泛指在acg(animation動畫、comic漫畫、game遊戲)中的女孩一類的角色,現在通常也包括lightnovel***中的女孩,因為其不存在於現實生活中,所以也稱之為虛擬世界中的女孩,由於其長相、性格等通常非常鮮明,因此某些二次元女孩亦被男性acg愛好者視為“理想的女性”一類的存在。

此外,二次元的女孩也可以用於形容現實生活中愛好acg的一類女性,亦可以用於形容長相美麗、面貌可愛的如同從虛擬世界中走出的女孩。其褒貶性因人而異。

6樓:草莓de夢

就是深深愛著動漫的女生啊啊w(゚д゚)w

二次元是什麼意思?

7樓:熱詞替換

二次元指的是動漫圈,也指人們幻想出來的美好世界。

8樓:千薰瞳

二次元,即是二維。“次元”即“維度”,是dimension的兩種翻譯。

該詞廣泛在acgn文化圈中被用作對“架空世界”或者說夢想世界的一種稱呼,但acgn並非等同於二次元。相對應的,acgn文化中通常將“現實世界”稱為“三次元”。

該用法始於日本,早期的日本動畫、遊戲作品都是以二維影象構成的,其畫面是一個平面,所以被稱為是“二次元世界”,簡稱“二次元”,而與之相對的是“三次元”,即“我們所存在的這個次元”,也就是現實世界。二次元是指人類幻想出來的唯美世界,用各種憧憬的體現虐襲觀賞者的視覺體驗,本質其實還是三次元世界的人類心中模糊的美好印象

廣義上的二次元也泛指動畫、漫畫、遊戲(以galgame和日系卡牌遊戲等為主,包括但不限於此)、**(包括但不限於***)、虛擬偶像、特攝片、部分電影、部分電視劇以及其衍生同人創作及周邊產品等。現在二次元有些時候也泛指喜愛acgn的人。

現在動漫人物及虛擬人物都可以稱為“二次元”人物,比如洛天依、初音未來等虛擬人物,金木研、王耀等動漫人物。

9樓:匿名使用者

二次元世界的住人,就是形容人始終棲身在二次元這個虛擬世界,待人處事方面大概也會同二次元裡某個喜歡的角色一樣,這種人一般跟別人不一樣,異性對他的關注或許也會增多吧~【還有一種可能,表達的是諷刺】(二次元世界的住人這種情況,只會單純的喜歡二次元,並且嚮往,不是很嚴重)然而,如果是二次元禁斷綜合症的話,那就表示某某在二次元裡陷得很深了,這種人,往往對三次元這個真實的世界中的異性沒有絲毫興趣,卻對動漫人物,有著很深的感情,就是這樣。

10樓:佛賢嵇虹玉

二次元術語上指平面世界,三次元是立體世界。宅的含意最早是從來自日語中的“御宅族”演化而來,二次元在現實中多指的是喜歡或沉迷於網路、宅舞、acg(animatiom

conmic

game

動畫漫畫

遊戲)的人。把自己的感情寄託在動漫或遊戲人物身上,為之痴迷瘋狂。喜歡動漫遊戲cosplayer、收藏動漫遊戲人物手辦及周邊、動漫遊戲原聲大碟等。

個人認為“二次元”和事物領域的“達人”一詞差不多,三次元層次比二次元更加瘋狂,是二次元的升級版~

11樓:匿名使用者

二次元(acgn亞文化圈專門用語)

二次元,即是二維。“次元”即“維度”,是dimension的兩種翻譯。

該詞廣泛在acgn文化圈中被用作對“架空世界”或者說夢想世界的一種稱呼,但acgn並非等同於二次元。相對應的,acgn文化中通常將“現實世界”稱為“三次元”。

該用法始於日本,早期的日本動畫、遊戲作品都是以二維影象構成的,其畫面是一個平面,所以被稱為是“二次元世界”,簡稱“二次元”,而與之相對的是“三次元”,即“我們所存在的這個次元”,也就是現實世界。

早期的動畫、漫畫作品都是以二維影象構成的,其畫面是一個平面,所以被愛好者稱為“二次元世界”,簡稱“二次元”,而與之相對的是“三次元”,即“我們所存在的這個次元”,也就是現實世界。用“二次元”一詞來指代“架空”這一用法源於日本,現除日本以外在華語圈也有使用。英文表示幻想的“fantasy”與之含義相似,但“fantasy”一詞不常用。

“二次元”一詞既可以用於指acgn作品中表現的世界、也可以用於指作品風格。

注意:用“二次元”來指“喜愛‘二次元’的人群”常被嘲諷為“貳刺螈”。

目前的所謂二次元團體常因錯位的優越感成為一種新時代非主流文化的代表,對acgn文化有所瞭解的人群通常將自稱“二次元”的群體稱為“貳刺螈”,隨著國內acgn文化的普及度提高,這個趨勢將很難被改變。

例“你居然是一隻二次元!”

同時,二次元也可以:

用於指acgn構成的世界本身

例:誰能告訴我進入到二次元的方法?

用於指作品風格

例:xx是一曲很棒的二次元**。

12樓:皇室┋鈦耔爺

二次元,是指acgn次文化中對動畫、遊戲等作品中虛構世界的一種稱呼用語,但是acgn並非等於二次元,與"三次元"(現實世界)相對。

由於早期的動畫、遊戲作品(acgn作品)都是以二維影象構成的,其畫面是一個平面,所以被稱為是"二次元世界",簡稱"二次元",而與之相對的是"三次元",即"我們所存在的這個次元",也就是現實世界。最常用於稱呼動漫愛好者、遊戲愛好者及**愛好者。

13樓:張豔歌

元”在數學中就是方程裡的未知數,二次元方程通常有兩個解。動漫中是指動漫人物之間差異不大。

二次元,即是二維。“次元”即“維度”,是dimension的兩種翻譯。

該詞廣泛在acgn文化圈中被用作對“架空世界”或者說夢想世界的一種稱呼,但acgn並非等同於二次元。相對應的,acgn文化中通常將“現實世界”稱為“三次元”。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早期的動畫、漫畫作品都是以二維影象構成的,其畫面是一個平面,所以被愛好者稱為“二次元世界”,簡稱“二次元”,而與之相對的是“三次元”,即“我們所存在的這個次元”,也就是現實世界。用“二次元”一詞來指代“架空”這一用法源於日本,現除日本以外在華語圈也有使用。

希望能採納,謝謝

15樓:放得開

望採納!!

二次元,原義指二維的平面空間,也表示精密影像式測繪儀。現常用於指acg領域所在的平面世界,包括動畫(animation)、漫畫(comic)、遊戲(game)等一系列平面的視界產物,與之相對的三次元則是指現實世界。二次元與座標系的類比

二次元=平面直角座標系(x軸,y軸)二次元-動漫用語在日本acg作品當中所指稱的“次元”,通常是指作品當中的幻想世界以及其各種要素的集合體。例如,一個規則與秩序與讀者現存的世界完全不同,比如說魔法或高達所存在的世界,經常被稱為“異次元世界”,或簡稱為“異次元”。 另外,在傳統上,以平面的**所表現的虛擬角色,如漫畫或動畫中的人物,因其二維空間的本質,而常被稱為“二次元角色”,以有別於現實(三維空間)的人物。

但是,以三維電腦影象所製作的角色,因其處於虛擬世界又具有立體性的概念,而被稱為“2.5次元角色”。 立體造型的玩偶等物,從本來的定義來說,應該是三次元角色;但因為本身通常基於二次元角色立體化而來,又或者強調其虛擬的本質,所以有時候也被稱為“2.

5次元角色” 基於以上的語源,那些只對於acg當中登場的虛擬角色抱持興趣或感情,而對現實中的異性沒有興趣的人,就被戲稱為“二次元世界的住人”,情況嚴重者被戲稱為“二次元禁斷綜合症”。

16樓:♂の快成年

簡單的理解就是,我們生活的環境是三維立體空間,而二次元就是 平面兩維空間,常見於 漫畫 ,動漫裡面,**等

17樓:哎喲粥傑倫

二次元,本意是指“二維空間”、“二維世界”,亦即平面。現在就二十異世界的意思,對動畫、漫畫、遊戲等作品中虛構世界的一種稱呼用語,與“三次元”相對。三次元就是我們現在的世界。

簡單來說,就是動漫世界被稱為二次元,大家所聽到的二次元世界其實就是動漫世界。二次元是動漫世界,是令人幻想,理想的世界,並不存在;

18樓:幻影金絲

二次元就是一般指動漫裡面人物所處的世界!也可以說是喜歡動漫的人幻想出來的美好的世界、

二次元病是什麼意思,二次元是什麼意思

二次元禁斷綜合症 二次元病 是一種性取向,只對動畫 漫畫 遊戲或 中的虛擬異性 同性有興趣,對現實世界上的異性 同性則沒有任何興趣,就是 只喜歡二次元異性 同性,不喜歡或討厭三次元異性 同性 也被略稱為二次元控 二次 英語稱作 nijikon 男性和女性皆有可能患上此病。但基於戀愛資本主義在全球盛行...

二次元是什麼意思呀,二次元是什麼意思

熱詞研究所 二次元指的是動漫圈,也指人們幻想出來的美好世界。 老樹枝勾琬 二次元是相對現實的虛擬世界 2.5次元則是用來形容 喜歡二次元的現實世界的人。也有部分是用來指coser的 天淑敏韶子 次元 通常是指作品當中的幻想世界以及其各種要素的集合體。二次元 是指動漫人物所存在的世界。 酸奶楠楠 額,...

什麼叫二次元,二次元是什麼意思?

熱詞研究所 二次元指的是動漫圈,也指人們幻想出來的美好世界。 l丶y丶p丶 在日本acg作品當中所指稱的 次元 通常是指作品當中的幻想世界以及其各種要素的集合體。例如,一個規則與秩序與讀者現存的世界完全不同,比如說魔法或高達所存在的世界,經常被稱為 異次元世界 或簡稱為 異次元 另外,在傳統上,以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