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一樓有螞蟻爬灶台怎么辦,住一樓有螞蟻爬灶台怎麼辦

時間 2022-11-08 15:35:04

1樓:grady睿

1、將雞蛋殼用火燒焦研成粉末後,撒在牆角或蟻穴附近,可置螞蟻於死地。壁櫥上有螞蟻,可放一些 香菜、 芹菜等有味蔬菜,可以驅趕螞蟻。在螞蟻經常出沒的地方放一些核桃葉或菸絲、花椒,能 起到驅逐螞蟻的作用 。

2、 晚上睡覺前先將所有食物移至螞蟻去不到的地方, 再將一片肥豬肉膘放在地上, 並準備好一暖瓶開水. 第二天早上, 螞蟻聚集在肥肉膘上吃得正香, 不要驚散螞蟻, 立即用開水燙死. 這樣幾次即可消滅乾淨.

2樓:匿名使用者

灶台有螞蟻可以這樣來消滅:

1、首先要把灶台先清理,擦乾淨,不要有油脂和食物殘渣,這些都會引來螞蟻。特別是甜食,一旦掉有甜食就很容易招螞蟻。

2、可以在螞蟻集中的位置直接倒開水,這樣可以把螞蟻燙死。

3、在螞蟻出現的蟻路上撒上潔兵撒即必殺蟲粉劑,均勻噴撒,不要撒成堆,螞蟻爬到藥上面,或者經過藥碰到藥就會慢慢死亡。一般撒潔.兵螞蟻藥後十天左右就可以把螞蟻全部消滅乾淨。

4、保持灶台和廚房的乾淨整潔,盡量保持廚房乾燥,不要太潮濕,這樣也可能減少螞蟻的滋生。

3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對溫度的反應敏感,多半在炎熱天氣活動。它們喜歡香甜的食品,如蛋糕、蜂蜜、麥芽糖、紅塘、雞蛋、水果核、肉皮、死昆蟲等。它們能辨別道路。

但它們不耐飢餓,在沒有食物和水的情況下,經過4晝夜就會有一半死亡。

專家建議,家居螞蟻可先用開水浸淹,然後用洗衣粉投放到溝阻隔等方法防治。也可用殺滅蟑螂、蚊蟲的噴射劑,這些藥品均對小紅螞蟻有殺滅功效。

利用螞蟻特點消滅之:

螞蟻多在廚房有油物食品處, 可利用這一特點將其消滅. 晚上睡覺前先將所有食物移至螞蟻去不到的地方, 再將一片肥豬肉膘放在地上, 並準備好一暖瓶開水。等螞蟻聚集在肥肉膘上時,立即用開水燙螞蟻。

怎麼消滅灶台上每天都出現的螞蟻

4樓:匿名使用者

灶台有螞蟻可以這樣來消滅:

1、首先要把灶台先清理,擦乾淨,不要有油脂和食物殘渣,這些都會引來螞蟻。特別是甜食,一旦掉有甜食就很容易招螞蟻。

2、可以在螞蟻集中的位置直接倒開水,這樣可以把螞蟻燙死。

3、在螞蟻出現的蟻路上撒上潔兵撒即必螞蟻藥,均勻噴撒,不要撒成堆,螞蟻爬到藥上面,或者經過藥碰到藥就會慢慢死亡。一般撒潔.兵藥後十天左右就可以把螞蟻全部消滅乾淨。

4、保持灶台和廚房的乾淨整潔,盡量保持廚房乾燥,不要太潮濕,這樣也可能減少螞蟻的滋生。

5樓:香格格

原因:1.螞蟻窩就在附近。

2.你家它們已經留下了味道,以後只要是這個家族的螞蟻就會尋味而來。

辦法:1.檢查房子,完善密封。

2.徹底清潔,祛除螞蟻味道。

3.把你家附近的螞蟻窩尋根搗毀。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有螞蟻也不完全是壞事,說明你家沒有白蟻。

家住一樓有螞蟻怎麼辦

6樓:井家的露寶

雖然螞蟻的危害遠不及蟑螂,蒼蠅等,但對家居仍是一種隱患。所以針對其穴居和活動路徑上留下特殊化學氣味等特點,可採取如下方法清除:

1.濕布揩除:

若發現有一列或多列螞蟻活動,可用濕布揩去,並放入裝有洗衣粉水的盆中將其淹死。

2.洗衣粉水溝阻隔:

由於螞蟻一進入洗衣粉水便會被淹死,所以此法可用以保護一定的區域。

3.水淹:

即用澆水的方法淹掉螞蟻巢,比較適合在花盆中營巢的螞蟻。

4.化學防治:

粉塵:通常採用矽酸(二氧化矽)粉等吸入性粉塵使螞蟻體內缺水而死亡。

5.毒餌:

毒餌即是由化學藥劑與螞蟻喜食的食物誘餌混合而成。根據螞蟻的交哺行為,乙隻工蟻取食毒餌後,只要其短時間內不死亡,就可將毒餌帶入蟻巢,引起其它個體死亡,死亡時間一般在七天之內,但螞蟻蛹不進食,因此可能存活,使除蟻不徹底。

7樓:匿名使用者

對付它們的辦法就是把雞蛋殼用火烤至微焦,然後把它搗碎成粉狀,再往裡面拌點白糖,放在螞蟻經常出沒的地方。等螞蟻吃了這東西就藥死了。多放幾天就會去除掉這煩人的螞蟻了。

用玉公尺麵代替白糖也可以,您不妨試一下。如果是家裡牆縫隙間藏有螞蟻,您就用橡皮筋來解決,把橡皮筋塞在縫隙上堵好就行。因為螞蟻害怕橡皮筋的味道,所以它們就不會鑽出來了。

用牙膏或蠟燭油堵縫隙也是很管用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買殺螞蟻的藥。效果很好。當然,滅完後你會有一次大清掃。有些藥可以管好久的。或者去找專業殺蟲公司把螞蟻窩一次性端了。

我家廚房裡總是進去螞蟻。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廚房裡是不要用藥比較好,不然對人體也不好!

介紹一點小方法:

1.只要在糖罐中加入幾根折斷的韭菜,就可以防螞蟻。

2.把不要的香水瓶裝些水,放在飲水機旁的地板上,螞蟻就不會在飲水機周圍出現了。

3.把蛋殼用火烤,烤得表面有一點焦焦的(不用全部都焦),把蛋殼搗碎,放在塑料蓋內,再把塑料蓋放在桌腳下方就可以了。

4.在螞蟻走過的地方撒上爽身粉(痱子粉),隔幾天就看不到螞蟻了。

5.螞蟻怕橡皮筋的味道,把橡皮筋綁在桌腳或罐子上即可。

6.壁櫥裡有螞蟻,可放一些香菜、芹菜等有味蔬菜,即可驅趕螞蟻。

7.用洗衣粉稀釋後直接抹在螞蟻常出路的路線上,讓它自然幹,且不再用水擦拭乾淨。

8.在拖地的水中加入幾滴薰衣草精油,螞蟻就會在家中絕跡。

9.用樟腦球磨成粉,撒在螞蟻常出沒的地方,效果很好。

我住在一樓,家裡老是出現螞蟻,怎麼辦?

10樓:就醬挺好

把臥室清理乾淨,特別是牆角,那裡經常有螞蟻出沒,把殺蟲粉沿著牆角噴,一定要緊貼牆角,要塞滿縫隙,過幾天螞蟻就會消失掉的。

把平時用的樟腦丸,磨成粉末,撒在螞蟻經常要出沒的地方,這樣的效果也比較不錯,平時也要做好房間的感覺,要保持房間的通風和乾燥,這樣不容易產生螞蟻。

在螞蟻可能會走的路線上撒上防蟻物質,例如鹽、矽藻土、抗蟻毒物等當做誘餌。需要注意的是,矽藻土這種物質是通過吸收螞蟻體內的水分殺死螞蟻的,所以最好在天氣乾燥的時候使用。

11樓:咋的了哇給他

螞蟻(ant)是一種昆蟲。屬節肢動物門,昆蟲綱,膜翅目,蟻科。螞蟻的種類繁多,世界上已知有11700多種,有21亞科283屬,中國內已確定的螞蟻種類有600多種。

最近還發現了無性繁殖的螞蟻新物種。螞蟻的壽命很長,工蟻可生存幾星期至3-10年,蟻后則可存活幾年甚至十年。乙個蟻巢在1個地方可生長幾年甚至十幾年。

住在一樓,家裡有好多螞蟻,怎麼辦?

12樓:ccc菜辣椒

一樓有螞蟻怎麼處理

1、可以在家中準備啤酒瓶子,並將其中灌滿洗衣粉水,在瓶子口處抹上少許糖水,將瓶子放置在螞蟻出沒的位置,即可有效的消滅家中的螞蟻。

2、把雞蛋殼用火烤至微焦,然後把它搗碎成粉狀,再往裡面拌點白糖,放在螞蟻經常出沒的地方,多放幾天就會去除掉螞蟻。

3、如果是家裡牆縫隙間藏有螞蟻,則用橡皮筋,把橡皮筋塞在縫隙上堵好,因為螞蟻害怕橡皮筋的味道,所以它們就不會鑽出來了。

13樓:

住在一樓,家裡的衛生一定要打掃乾淨,如果有好多螞蟻,就要噴些殺蟲藥,這樣才會去掉螞蟻。平是用洗衣粉水脫地,也能去掉蚊蟲。最重要衛生一定要打掃乾淨,才不會有螞蟻和蚊蟲。

14樓:盛世繁華

買一些驅螞蟻的藥,放在屋裡各個角落,地上要保持衛生,不要掉一些甜的東西比如白糖,非常惹螞蟻聚集,這樣螞蟻慢慢的消失。

15樓:在石神台滑沙的董卓

家中的螞蟻,可以用滅害靈噴殺,沿牆角,一路噴過,可阻止螞蟻入侵。也可找到螞蟻窩,把滅害靈灌入,從源頭消滅。

16樓:杜豔程

你可以買一些驅螞蟻的藥,放在家裡各個角落裡面。家裡的衛生及時清理,不要發一些甜的。鹹的食物長期儲存

17樓:

螞蟻是讓人鬧心的。可以在一樓的房前屋後多撒些石灰,室內可以買些滅螞蟻藥的撒上。挺好用的。

18樓:

家裡有螞蟻,買殺蟲劑噴上,也可以反覆的噴幾次,這樣就沒有了。

19樓:阿里楊豪真

可以使用殺,滅螞蟻的藥進行處理。如果能找到蟻巢,就可一網打盡了。

20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菸絲驅除螞蟻法

將菸絲在水中泡2~3天,取其汁灑在螞蟻出沒處,螞蟻聞到菸味即會躲避,連灑幾天,螞 蟻就不見了。

花椒防蟻驅鼠法

在廚房櫃子的各個角落放上數十粒花椒粒,防蟻驅鼠頗有效果。

2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找到螞蟻進來的位置,然後把它的窩裡放上治螞蟻的藥就可以了,或者用開水把螞蟻燙死就可以了。

22樓:0諾諾

買一些祛除蚊蟲的藥,然後給家裡做乙個防潮系統試一試!

23樓:浦秋梵悅

住一樓家裡有好多螞蟻怎麼辦螞蟻螞蟻藥撒上就要死就完事兒了唄?

24樓:

可以買一點殺蚊蟲的那些噴劑直接噴在哪螞蟻進出入的地方嗎?

25樓:

住在一樓,家裡有好多螞蟻,你可以去買螞蟻藥來噴過牆壁腳底下就沒有螞蟻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住在一樓,家裡有好多螞蟻,怎麼辦:街上有賣蟑螂藥,螞蟻藥的,那個效果都不錯。

灶台上有螞蟻怎麼辦?

27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要把灶台先清理,擦乾淨,不要有油脂和食物殘渣,這些都會引來螞蟻。特別是甜食,一旦掉有甜食就很容易招螞蟻。

2、可以在螞蟻集中的位置直接倒開水,這樣可以把螞蟻燙死。

3、在螞蟻出現的蟻路上撒上潔兵撒即必殺蟲粉劑,均勻噴撒,不要撒成堆,螞蟻爬到藥上面,或者經過藥碰到藥就會慢慢死亡。一般撒潔.兵螞蟻藥後十天左右就可以把螞蟻全部消滅乾淨。

4、保持灶台和廚房的乾淨整潔,盡量保持廚房乾燥,不要太潮濕,這樣也可能減少螞蟻的滋生。

28樓:蕭縂

可比撒一些饅頭屑 集中它 然後一舉奸滅

29樓:寶貝愛在你身邊

灑些蠅子藥粉面的,有味道它就沒有了

30樓:冒丹山

放點大蒜,保證教不到螞蟻

我住一樓家裡進螞蟻怎麼處理

31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裡灑點螞蟻藥就行,在早市都有幾元錢一包。

32樓:除蟲防護專家

買好點的螞蟻藥,讓工蟻帶回窩裡去,餵給蟻后吃了,連窩端,你那裡買不到好的螞蟻藥的話,我們這裡有

廚房的灶台上有螞蟻是怎麼回事?該怎麼辦?

33樓:刺友互

螞蟻對溫度的反應敏感,多半在炎熱天氣活動。它們喜歡香甜的食品,如蛋糕、蜂蜜、麥芽糖、紅塘、雞蛋、水果核、肉皮、死昆蟲等。而灶台上溫度比較高,容易有殘留食物,易吸引螞蟻。

解決方法有:

1、到商場買包滅蟻粉可能是你買的菜或水果有螞蟻,放在灶台上。

2、把細鹽撒在灶台周圍螞蟻就不來了,螞蟻怕鹽。

3、在家裡的的角落裡放點樟腦球,螞蟻不喜歡樟腦球的氣味。

擴充套件資料要經常用檢查供氣管道的介面處是否洩漏,橡膠軟管是否完好,是否老化出現裂紋,一旦發現應及時更換。檢查步驟如下:

(1)、請使用者配置適量肥皂水,用於檢漏。

(2)、開啟通氣閥,使氣源暢通。

(3)、檢查減壓閥連線處是否漏氣(只適用於液化氣):蘸少量肥皂水,滴在減壓閥與液化氣罐連線初,觀察是否有氣泡產生,如有氣泡產生,則需諮詢使用者更換減壓閥。

(4)、檢查連線軟管的介面處是否漏氣:同上述檢測方法實驗。

(5)、如果上述方法仍不能夠解除漏氣現象,則需上門檢修

3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買的菜或水果有螞蟻,在廚房一放,它就跑出來了。這很好解決,到商場買包滅蟻粉,撒一點兒在螞蟻出沒的地方,一天後就能見效。我試過,特有效!

住一樓的房子(實際二樓,一樓車庫)好不好

下面有車庫,房間裡就不會很潮,但是採光就要看房子的樓間距,中午或者上午過去看看能不能採到光。通風來說只要南北通透就沒什麼問題。 廣州律師黃筱波 結合您房屋所在地城市的環境考慮吧。如果是廣州的話,底層在春天這個季節就會特別潮濕,牆壁都會出水,就建議不要買了,別的城市應該會好些吧。住一樓的房子 實際二樓...

我住小區一樓,每天晚上都有人做一樓門口大聲說話我該怎麼辦呢

娃娃夢見泡泡糖 這個就是屬於擾民的情況了,這種情況你可以直接撥打報警 派出所民警會處理的。 天枰 出來叫他不要每天這樣大吵,告訴他,這樣會影響鄰居的。實在不行的話,叫物業出來調節一下。 鄰里之間自己最好不要出面去說。最好的辦法是讓物業下發通知,晚上禁止在小區內大聲喧譁。 法拉無力 可以買些水果之類的...

住一樓到底該不該交電梯費

付曉雷律師 強制執行 物業費裡就包含了電梯維修管理的費用,所以業主都不用繳納電梯費。 我就是我 應該交。物權法 第七十二條規定 業主對建築物專有部分以外的共有部分,享有權利,承擔義務 不得以放棄權利不履行義務 因此,作為小區業主的一份子,無論是否使用電梯,業主都應當繳納電梯費。電梯屬於公共設施,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