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香木盆景下山樁怎麼栽培更容易成活

時間 2021-05-02 18:54:34

1樓:一藤園藝

答案:清香木為陽性樹喜光照充足,但亦稍耐陰。喜溫暖濕潤環境。

萌發力強,生長緩慢,壽命長,但幼苗的抗寒力不強,在中國華北地區需加以保護。老植株能耐-10℃低溫,高溫忍受極限在35攝氏度,夏季養護需要遮蔭。栽種土壤喜疏鬆透氣,不易積水的輕黏重沙質,微酸性土壤。

詳細解答:

第二,樁材的處理:

在經歷漫長的少雨的冬季,在加上移栽時的短暫離土時間。清香木的樁體本身處於輕微失水的狀態。千萬不可以直接上盆栽種,會大大地降低成活率,樁材處理如下:

(1)修剪部分的枝條,減少水分和養分的消耗。將根部上的大傷口用美工刀修整到平滑沒有毛邊。長根適當縮短,修根時候小根上的小土塊盡量保留,鬚根也要進行保留。

(2)老樁清香木的樹皮,爆皮有褶皺的地方容易滋生細菌。根部浸泡多菌靈水溶液大約2到3小時。老皮層上多次噴霧多菌靈水溶液,進行消毒,連續3次,每次間隔30分鐘。

第三,栽種的植料:

育樁的時候可以使用淡水河沙來進行栽種,河沙乾淨無菌,晝夜溫差大,疏鬆透氣,有利於傷口修復,誘發根系。但是栽種老樁的時候老樁的細胞活性降低,代謝慢。尤其要注意營造最適合的根系生長環境。

可以在河沙中加入一半的赤玉土。赤玉土的加入可以讓基質偏於微酸性,更符合清香木的根系生長環境。

栽種的時候使用「淺種高堆土方式」。將清香木的根部淺淺的放到植料上,然後土堆成包,將清香木的樁體大約2/3全部埋到植料中。露出在土壤外的還要使用保鮮膜進行纏繞。

對樁體進行保溫保濕,也是影響成活率的關鍵。

第四,栽種的環境:

養護環境的要求:散光加明亮光線;通風良好;溫度在18到28攝氏度;空氣濕度在55%以上的位置。

(1)剛栽種好的清香木,放到有散光明亮光線的,通風良好的位置上,及時是春季也要避開中午強光(我是南方人,春季氣溫相對較高)。養護到清香木開始出現新芽,再加強光照。

第五,補水方法:

清香木栽種的時候,若是帶有很多的鬚根的,應該立即澆定根水。若是帶有少數鬚根的,栽種前將植料打成微濕狀態,栽種以後第三天在澆透水一次。給清香木的澆水方式延續「不幹不澆澆則澆透」的方法。

但是要靈活運用澆水。

(1)在清香木還為長芽的時候,植料表面乾燥就要立即澆水,每天保持對皮層和枝條進行噴霧打濕補水,多進行樁體保濕。

(2)清香木發芽以後,澆水的時候在植料乾燥深度大約3公分的時候進行。這樣可以讓新芽不徒長,同時更好地讓根系呼吸順暢。每天還是要保持噴霧打濕枝條和皮層補水,增加環境濕度。

總結:大約1個月以後清香木沒有回芽,基本就完成了生樁的前期栽種任務。栽種清香木的時候要注意移栽的時節,注意環境的變化,使用最適合的微酸性植料,科學的進行補水。

才能將清香木的成活率提公升到最高點。

2樓:靜香苑盆景

清香木老樁選對合適的季節栽種才能成活,栽種前這樣處理更易生根

3樓:小魚就是不吃魚

清香木喜歡陽光充足溫暖的地方,在養護的時候,澆水的次數不要太勤,它耐貧瘠,盡量少施肥!

4樓:宛贍

清香木盆在11月中旬到第二年5月下旬都比較適合栽培,11月到1月中旬的時候栽培的話需要裹防凍膜,因為那時候冬天比較冷,然後乙個月過後的話,就不用裹那麼多防凍膜,只需要把枝葉那裡裹上,這樣它就會慢慢的發芽,很容易很容易栽培。

5樓:卜雨凝

下山樁實在是不好栽活,不管上下山的生樁也好,還是購買回來的熟樁也罷,總是費勁心急還活不了,總結幾個經驗:1、用生根粉融進水中,浸泡上6個小時左右。可兼顧生個和補水兩個要點。

做完了這一步以後,就應該使用高錳酸鉀或者多菌靈浸泡消毒了,通常,泡上半個小時左右即可。2、基質成活是關鍵,具養殖朋友的經驗來說,單使用鋸末做基質的成活率最高。3、養護的過程也不能忽略

清香木下山樁高大粗壯底部發芽而上部沒有發芽有什麼方法讓上部發芽的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化肥。

發芽需要正確的土壤和適量的陽光,

同時還需要調節溫度,

這樣才不會太熱或太冷。

7樓:狂谷苼

清香木下山莊高大粗壯**發癢上沒有發揚有什麼方法上午也發芽。

福建地區怎樣種植清香木下山樁

8樓:林魂樹痴

修剪掉2/3以上枝葉,過粗過長的根系,多保留細根。使用排水良好的壤土或沙壤土。移栽以後放置於溫暖向陽、避風的地方,澆透底水,經常噴水保持空氣濕潤。

如果氣溫高於28℃,要適當遮陽。

清香木下山樁發芽後,芽頭變黑,有什麼救助的方法嗎

9樓:最愛蕊蕊小可愛

修剪掉2/3以上枝葉,過粗過長的根系,多保留細根。使用排水良好的壤土或沙壤土。移栽以後放置於溫暖向陽、避風的地方,澆透底水,經常噴水保持空氣濕潤。

如果氣溫高於28℃,要適當遮陽。

花卉市場賣的金絲楠木盆景是真的嗎

基本不是真的,目前市場上存在的金絲楠木盆景,數量極少,其中有一部分楨楠或紫楠苗的盆景能稱之為金絲楠木盆景,很多都不是金絲楠木盆景,因為金絲楠木的載體就那麼幾種,其中楨楠和紫楠是比較出名的載體楠木樹種。金絲楠是中國特有的珍貴木材。代表物種楠木 學名 phoebe zhennan s.lee 原稱 楨楠...

冬季我的檀香木盆景,葉子都枯死了,啥原因

檀香樹是一種半寄生性常綠喬木,它與眾不同的是鬚根上長著千千萬萬個 吸盤 這些 吸盤 緊緊地吸附在寄主植物上,從它們那裡掠奪水分 無機鹽和其他營養物質。雖然檀香樹的根系也從土壤中吸取少量營養,但主要還是靠掠奪盤剝寄主植物的營養而成活。檀香樹對賴以生存的寄主植物選擇還挺苛刻,主要選擇洋金鳳 鳳凰樹 紅豆...

請問一下這是一種什麼盆景,,其生活習性是怎麼樣的?應該怎麼照料?謝謝

一 基本資訊 學名 anthurium andraeanum 別名 花燭 安祖花 火鶴花 紅鵝掌 鵝掌紅 科屬 植物界 被子植物門 單子葉植物綱 天南星科araceae,花燭屬anthurium schott 二 形態特徵 紅掌為多年生常綠草本花卉。性喜溫熱多溼而又排水良好的環境,怕乾旱和強光暴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