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榆樹能做盆景嗎,盆景榆樹有幾種

時間 2021-05-02 18:54:34

1樓:薛進澤

普通榆樹是可以作盆景的。

下面的鏈結就是榆樹盆景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榆樹能做盆景的,可以進行盆栽種植榆樹。榆樹屬於比較好養的樹種。

一、盆栽種植:

盆土配置為腐葉土:園土:沙土比例為7:

2:1。種植好澆1次透水(盆底有水滲出) ,正常春天2天左右1次水(水最好曬下 不要直接自來水澆)。

一般在中午澆,夏天1天1次,早晚澆比較好。秋天2-4天1次水,冬天保持盆土只要濕潤可以不澆。要想長勢好,在春秋的時候用腐好的肥料(可以用蛋殼、淘公尺水、壞的牛奶等放入瓶內高溫腐熟)對水(水肥比10:

1)10天左右澆1次 。

1、上盆栽種時間以春天2—3月份為好,秋天也可進行。在栽種前,要對根系和枝葉進行一次修剪。為防止榆樹樹液流失過多,造成傷口腐爛死亡,可在職傷口處塗一支醫用的眼藥或磺胺軟膏,再用素沙土植於地上或瓦盆中養壞。

經過養壞的樹樁,要上細盆。使用疏鬆肥沃的田園土或腐葉土,有利於根系發育。其盆景盆宜用紫砂陶盆或釉陶盆,形狀以長方形和橢圓形為主,盆色以素色為好。

2、造型榆樹的造型應以剪為主,剪扎並用。根據其老樁的基本形態,可以製作直乾式、曲乾式、斜乾式、臥乾式或懸崖式等多種款式。由於其根系發達,還可能製成提根式或附石式盆景。

榆樹枝幹柔軟,可蟠紮成多種款式的盆景。榆村枝葉耐修剪,因此可剪成雲朵式,也可根據製作者的創作意圖,剪成所希望的形狀。

二、養護

1、場所榆樹喜光且耐寒,因此應置於光照好,空氣流通的環境中。夏天可把盆景放置於木板上、泡沫板上,以減小因地面熱量傳導而灼傷根系。

2、澆水要保持盆土濕潤,但不宜積水。天氣炎熱時,可向地面噴水,以便增濕降溫。但是,不宜向葉子上噴水,以免葉子過大而影響榆樹盆景的造型。

3、施肥在生長季每月施一次薄肥,以氮、鉀肥為主,冬季不應施肥。

4、整形榆樹萌發力較強,因此在生長季應經常修剪。榆樹摘葉可促進葉片萌發,並使葉片變小。能源部進入秋季前,分幾次老葉摘除。

20天左右後,即可長出新葉,重新進入觀賞期,並能延遲落葉。

5、翻盆一般2—3年翻一次盆,時間以選在春季萌動期為宜。

6、病蟲害防治可以噴敵敵畏防治金花蟲、介殼蟲、天牛等多種害蟲。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 每一盆盆景都是從一顆普通變為不普通 一盆好的盆景需要玩很久才會有價值 希望你多看看資料 祝你成功

盆景榆樹有幾種

4樓:癮大技術差

你好!盆景榆樹一共有這麼多種 : 阿里山榆白榆   長序榆   常綠榆   垂枝榆  春榆   大果榆   大果榆(原變種)   多脈榆   光禿大果榆   哈爾濱榆   旱榆   旱榆(原變種)   杭州榆   杭州榆(原變種)   黑榆   黑榆(原變種)   紅果榆   假春榆   昆明榆   琅玡榆   榔榆   李葉榆   慄葉榆   裂葉榆   龍爪榆   毛果旱榆   毛榆   毛枝榆   美國榆   歐洲白榆   蜀榆   脫皮榆   西蜀榆   小果榆   興山榆   興山榆(原變種)   榆樹   榆屬   圓冠榆   越南榆   醉翁榆 。

中國的有:1、春榆:落葉喬木,東北產,皮灰色,葉橢圓形,花淡黃色,木質中硬。

濕木容重參考值約702公斤/立方;採伐後的樹木,木質似青榆,用於製作家具、房屋裝修、膠合板、車船器械、工業用材。   2、裂葉榆:材質基本同上,變異性大。

  3、青榆:落葉喬木,東北產,濕木容重參考值約696公斤/立方,木質緊密,心材硬,花紋美,中材紋順而美觀,邊材硬柔有彈性,採伐後的樹木,適宜製作家具、裝修、膠合板、車船器械、雕刻或工業用材。   4、黃榆:

落葉喬木,山西、東北等地產,濕木容重參考值約660公斤/立方,木質比青榆變異性小,紋理細勻,木質顏色黃褐色。採伐後的樹木,適宜家具裝飾用材、膠合板、車船器械、工業用材。   5、白榆:

又稱榆。古孫炎:「榆白者名」,常作重屋的梁;文選晉左太沖魏都賦:

「撩復結,樂櫨疊施。」白榆安徽產,濕木容重參考值約767公斤/立方;山西、河北、東北、山東、江蘇等地都有。樹皮灰褐色,裂溝淺,內皮柔韌,邊材窄,中材暗紫灰色,心材黃色,紋理美觀直順,結構粗,易開裂;木材適宜做家具、車輛、農具、包裝等材料。

6、東北榆:東北產,樹皮灰褐,溝淺開裂,內皮淺黃紅色,濕木容重參考值約681公斤

[2]/立方;採伐後木質邊材暗黃,中材灰黃褐,心材硬亮;木質紋理粗直,花紋美觀,木質重綿,鋸切板麵呈毛狀,刨削後光亮,油漆後近似水曲柳,但不如水曲柳的紋理硬柔;木材用於建築、車輛、膠合板,家具器物製作。   7、大葉榆:東北產,木質似白榆,但比白榆好,濕木容重參考值約670公斤/立方;用於製作家具、裝修、膠合板、車船器械。

  8、榔榆:浙江產,落葉喬木,樹木高大;榔榆八月生莢,刺毛質裂;採伐後的榔榆,濕木容重參考值約899公斤/立方;可製器具,但注意木質易裂的工藝處理。

盆景榆樹要怎麼養?

5樓:匿名使用者

盆景榆樹養殖:

1、榆樹盆景光照

加強植株光照。榆樹喜光照充足的生長環境。如果陽光不足,會使它枝條徒長, 葉色難看, 還易滋生各種病蟲害。

2、榆樹盆景澆水

保持榆樹盆土濕潤,但是不可積水。榆樹喜生於濕潤之地, 但也怕水漬。因此, 夏季早晚時分各澆一次透水。如果積水,需要盡快救治。

3、榆樹盆景施肥

榆樹應適當施肥。施肥應施液肥,也可將花生餅碎成拇指大埋入土內, 西己合用一些復合花肥。施肥應於早春和秋初各施一次, 不宜多施。

4、榆樹盆景修枝

保持好榆樹的樹形,經常修枝。榆樹的生長能力極強,如果不修剪枝芽將使樁景失去觀賞價值。修枝整形可在秋季進行。先剪去無用枝、病枝, 然後按照成型或成型後的體態進行整枝。

5、榆樹盆景蟲害

蚜蟲和介殼蟲是榆樹最常遭受的蟲害,發生這兩種蟲害時,可用氧化樂果1000倍藥液進行噴殺。榆樹可用來作為盆景進行觀賞,還可以用來點綴庭院。但大樹樁移植時要帶客土, 而且要在冬春萌葉前進行。

栽後用稻草混黃泥水纏繞莖幹, 並要常澆水, 以保證土壤和稻草濕潤。

拓展資料:

榆樹盆景的修剪:

榆樹盆景修剪還是非常簡單的,就是剪去植物不需要的枝條葉面就是了。不過植物也是會被感染的,所以修剪植物之前需要用酒精或者是過氧化氫對需要剪去的枝條進行消毒。同時修剪植物的時候還要時刻注意榆樹盆景的整體造型,不要隨意的修剪植物的枝葉,否則修剪過的盆景就非常的不美觀了。

另外修剪工作要迅速,修剪若是速度太慢了,植物的根部就乾燥了,植物復原就慢了。

6樓:

榆樹盆景的養護技巧

一、加強光照。它性喜陽光而稍耐蔭,應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如果陽光不足,它會徒長枝,葉色不佳,還易導致蟲害。

二、保持盆土濕潤而不水漬。榆樹喜生於濕潤之地,但也怕水漬。因此,噴水要澆透,在盛夏期應早晚各澆一次。如遇盆中漬水,應盡快疏通。

三、要適當施肥。用花生餅漚熟成水液肥,也可將花生餅碎成拇指大埋入土內,西己合用一些復合花肥。施肥應於早春和秋初各施一次,不宜多施。

四、修枝整形要及時。榆樹萌芽力極強,三組長也很快,若不修枝將使樁景失去觀賞價值。修枝整形可在秋季進行。先剪去無用枝、病枝,然後按照成型或成型後的體態進行整枝。

五、榆樹常遭蚜蟲、蛤殼蟲危害,可用氧化樂果稀水1000倍進行噴殺。榆樹樁不僅用於盆景觀賞,還可作庭院點綴之樹,獨樹成景,效果極佳。但大樹樁移植時要帶客土,而且要在冬春萌葉前進行。

栽後用稻草混黃泥水纏繞莖幹,並要常澆水,以保證土壤和稻草濕潤。

7樓:小鴨模具專案

榆樹在我國各地均有分布,一般在冬春季節的休眠期進行移栽,猶以萌芽前的二三月成活率最高。製作前要先栽在沙土中「養坯」,栽種前要對枝幹、根系進行修剪,其傷口處常有粘性樹液流出,若這種樹液滲出過多,會嚴重影響成活率,可用蠟、漆等塗在切口處,也可塗上一層紅黴素藥膏,然後灑上細沙土,以防樹液外流,但千萬不能用水浸泡,否則會加重樹液的流失,造成樹根漚爛,植株死亡。栽後將土壓實,但不必澆水,可每天向樹幹噴1至2次清水,等2至3天後澆一次透水。

以後將植株放在通風透光處養護,澆水做到不幹不澆,澆則澆透,嚴禁土壤積水。

榆樹盆景的造型既可在生長期,也可在休眠期,但要避開萌芽期,以免樹液流失過多,影響植株生長。其形式可根據樹樁的基本形狀加工成直乾式、曲乾式、斜乾式、枯乾式、臨水式、懸崖式、叢林式等各種不同形式的盆景。樹冠既可用瀟灑扶疏的自然型,也可採用圓頂的大樹形,還可加工成規整的圓片造型。

造型方法是扎、剪並用,先用金屬絲蟠紮出基本形態,再細細修剪。

榆樹成活後習性強健,管理粗放。製作好的盆景可放在光照充足、通風良好的地方養護,保持盆土濕潤而不積水,夏季空氣乾燥時應向植株噴少許的水,以增加空氣濕度,使葉色清新。每20天左右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

榆樹盆景的萌發力強,生長較快,要經常修剪,既保持樹形的優美,又增加植株的透光性。榆樹盆景的最佳觀賞期是新葉剛長出時,若在8月上、中旬將老葉全部摘除,以後加強管理水肥管理,到9月中下旬就會再次長出嫩綠如春的新葉,極大地提高了觀賞價值。冬季可連盆埋在室外避風向陽處或移置冷室內越冬,溫度不宜過高,否則使植株得不到充分的休眠,影響來年生長。

每1至2年的早春翻盆一次,可用含腐殖豐富、疏鬆透氣,且排水良好的沙質土壤栽種。

榆樹盆景怎麼養

8樓:凮起雲湧

bai養殖的注意事項:

1、喜光du稍耐蔭,夏秋季避暴zhi曬,並多澆水dao2、全年可修回剪,但雨天不能剪,以防流液枯枝答。

3、土以ph5.5~6的腐殖質混合土為宜。

4、生長期4~10月每15~10天施一次稀簿有機肥或餅肥水。氮磷鉀配合使用,修剪後2天左右,葉**素,冬季入室前10天左右,澆一次以磷鉀肥為主的有機肥或餅肥水,入室後施一次餅肥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