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結他要練基本功那基本功具體指什麼

時間 2021-05-02 18:54:34

1樓:文的紫色

01.手指練習

可以用爬格仔的練習方法把每根弦,每個把位的音都彈一遍,時間充足可以用多種不同的爬格仔練習方法綜合訓練。

02·和弦練習

按照教材曲目上的和弦一組一組練習,也可以找些自己喜歡的歌曲,按照歌曲的和弦進行練習,同時遇到奇怪陌生的和弦多多思考他的結構。

03.片段練習

將自己喜歡的曲子或者是片段進行很多遍的練習。

04.音階練習

嘗試不同的調式音階練習,初級時可以選擇cg等常見調式音階,並且堅持不同的把位練習。

05.掃弦與節奏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分為三種

手指能力:各種型別的爬格仔,分手指練習,耐力練習,速度練習等

技巧練習:技巧最好多分開單獨多加練習,左手滑音,推弦,擊弦勾弦,右手系統分解和弦練習,撥片技巧練習等

樂理練習:音階練習,熟悉音階,記得多加練習,多用腦子記憶,熟記7個指型音階,自然音階———五聲音階——布魯斯音階——調式音階——爵士fusion,不斷深入

然後是和弦,熟記和弦的構成,學習不的voicing,轉位,學會推導和弦,練習和弦琶音,記住練和弦琶音不是掃波,只是為了讓你深入理解和弦構成,當你練得很快之後才是掃波

最後,搖把,點弦,掃波,無影手之類技巧不是吉他的基本技巧,所以不要在這上面浪費太多時間,等到了一定階段時候,再熟悉這些東西

如果你只想練天空之城的話,記住,基本功就是每天必須練習的東西,每天練練爬格仔和滑音,擊弦勾弦就可以了,練曲子要花很多時間,慢慢來

純手打,自己的意見,希望你能同意

3樓:乙隻流浪的貓丿

基本功主要有兩方面

第一方面(左手):

手指能力:各種型別的爬格仔,分手指練習,耐力練習,速度練習等。

技巧練習:左手滑音,推弦,擊弦勾弦等。和弦轉換練習, 找幾個自己不熟悉的和弦或者比較常用的和弦進行和弦轉換,練習穩、快。

第二方面(右手):

1.掃弦節奏練習, 找幾個不同拍子,不同速度的歌曲, 進行掃弦練習, 並適當用不同的右手掃弦方式去練習。

2.和弦分解練習, 撥片技巧練習, 用手指或者撥片去分解各個和弦。

4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動作:包括爬格速彈、分解和弦、推弦、揉弦、泛音、點弦、掃弦等等。

把位應用:包括各種和弦、指型、音階、音位等等。

**感:包括你的節奏感、速度感、音色辨識力、音高辨識力等等。

即興能力:即興伴奏、即興旋律、即興加花技巧等等。

基本功不僅僅只有爬個小格仔而已,那是最低階的。天空之城也不難,從零基礎到彈奏天空之城需要兩個月吧,如果努力的話可能更快。

電吉他要怎麼練基本功,電吉他基本功到底要練多久

首先基本功分為以下幾點 1.手指訓練 2.音階 3.和絃 4.聽力訓練 5.讀譜 6.創作 7.理論 8.即興演奏 另外有點心得 多練左手連奏對左手靈活與力量幫助大,你彈的時間多手自然就靈活了,除了練習之外的正式彈奏,別太在意姿勢,怎麼舒服怎麼彈。別太注意表面的東西,用耳朵聽。引用一下他人的經驗請看...

街舞,基本功,怎麼練?街舞的基本功怎麼練?

我是去年開始學的,當時還是很擔心會不會太晚,但是後來上課的時候發現好多同學年齡比我還大。還有我看到教我們的老師舞齡就是5,6年左右,再加上他們現在可能就是20幾,算下來都差不了多少。不管學什麼街舞,做初的就是 up down 就像你聽歌很自然的前下後上的擺動一樣,你樂感很好,這個應該沒多大問題。還有...

武術的基本功要練什麼,武術有哪些基本功?

剛開始接觸武術的話,6 8的小孩主要以培養興趣為主,8 10歲以基本功練習為主 基本步行步法,可以通過五步拳來練習,深入鞏固練習,則推薦 十路潭腿 可以強化規格,使弓 馬 撲 虛 歇五種基本步型紮實,穩健。再日後無論從事競技武術還是傳統武術方面都會有極大的幫助,動作耐看。上肢練習同樣不可以忽視,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