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蕉樹怎樣分植,芭蕉樹的繁殖方法

時間 2021-07-17 22:52:57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挖取芭蕉樹的根部的分櫱進行移植。

芭蕉樹怎樣分植?

芭蕉樹的繁殖方法

2樓:手機使用者

繁殖用分株繁殖。當秋末蕉葉凋萎,剪去枯葉,壅士護根。殘留莖杆用稻草從莖杆基部向上包紮。

到次年4月上旬再將稻草解除,當根上長出許多幼株時,即可行分株繁殖。移栽時於坑中施入有機肥為底肥。  栽培

生長期間應隨時剪去黃葉,以燒徒耗養分,並影響美觀。同一地點,栽植過久,易產生愛滿不復現象,應更換栽植地點。平時不用特別仔細管理。

芭蕉樹是怎麼養殖才好

3樓:百度使用者

芭蕉樹是喜陽、喜溼的植物,應該正在向陽處,並且多澆水。

芭蕉樹一般施什麼肥料?

4樓:桃花島老怪

芭蕉比較易植,抗性bai

極強。性喜du肥,可常以廄肥zhi、堆肥施之,dao勤施則生長迅速,且葉專

色蒼翠;不然則生長緩屬

慢,葉色欠佳,有損觀瞻。芭蕉作為果樹栽培,穴要挖大,施廄肥、堆肥作為基肥。深度以蓋過蕉頭約7釐米為宜。

栽後修剪去部分葉片,保持土壤溼潤。在冬末春初,新根未生前翻土,深約12釐米,春季應鬆土除草,如有新根櫱生,不宜再翻土,但除草不輟。芭蕉喜肥,施氮、磷、鉀肥比例為4:

1:14最為合適。冬天前再施一次堆肥,草木灰、煤焦泥、塘泥等環施一週。

生長期要多澆水,乾旱時要灌水,夏季高溫多雨,應控制澆水,以防爛根,並注意排水。

芭蕉樹是怎麼生長的

5樓:曖昧

芭蕉拉丁文學名:musa basjoo

英文名稱:japanese banana〔別名」綠天,扇仙,甘蕉,天苴,板蕉

〔科屬及形態〕芭蕉科,芭蕉屬。常綠大型多年生草木。莖高達3~4米,不分枝,叢生。

葉大,長可達3米,寬約40釐米,呈長橢圓形,有粗大的主脈,兩側具有平行脈,葉表面淺綠色,葉背粉白色。入夏,葉叢中抽出淡黃色的大型花。“扶疏似樹,質則非木,高舒垂蔭”,是前人對芭蕉的形、質、姿的形象描繪。

〔生長習性〕芭蕉原產東**帶。性喜溫暖耐寒力弱,莖分生能力強,耐半蔭,適應性較強,生長較快。

香蕉:【學名】musa spp.

【別名】甘蕉

【科屬】芭蕉科(musaceae)芭蕉屬 (musa)【特性與特徵】多年生常綠大型草本單子葉植物,無主根。葉片長圓形,亮綠色。穗狀花序下垂。

果序由7~8段至數十段的果束組成。果黃綠色,長圓形,微彎,略具3稜,無種子。花期為夏秋。

喜高溫多溼,生長溫度為20~35℃,最適宜為24~32℃,不宜低於15.5℃。最適年降雨量1800~2500mm且雨量分佈均勻。

對土壤要求較嚴,以粘粒含量<40%、地下水位在1m以下的砂壤土,尤以沖積土壤或腐殖質壤土為適宜。

6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是怎麼生長,他就怎麼生長

芭蕉樹屬於油性植物嗎 5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屬於草本植物

芭蕉樹,是芭蕉科,芭蕉屬植物,常綠大型多年生草本植物。莖高達3~4米,不分枝,叢生。葉大,長可達3米,寬約40釐米,呈長橢圓形,有粗大的主脈,兩側具有平行脈,葉表面淺綠色,葉背粉白色。

繁殖方法

繁殖用分株繁殖。當秋末蕉葉凋萎,芭蕉樹的** 剪去枯葉,壅士護根。殘留莖杆用稻草從莖杆基部向上包紮。

到次年4月上旬再將稻草解除,當根上長出許多幼株時,即可行分株繁殖。移栽時於坑中施入翠姆複合肥為底肥。

栽培生長期間應隨時剪去黃葉,以免徒耗養分,並影響美觀。同一地點,栽植過久,易產生愛滿不復現象,應更換栽植地點。平時不用特別仔細管理。

芭蕉樹如何養

8樓:商務

芭蕉科,芭蕉屬。常綠大型多年生草木。

莖高達3~4米,不分枝,叢生。葉大,長可達3米,寬約40釐米,呈長橢圓形,有粗大的主脈,兩側具有平行脈,葉表面淺綠色,葉背粉白色。

性喜溫暖耐寒力弱,莖分生能力強,耐半蔭,適應性較強,生長速度較快。

生長期間應隨時剪去黃葉,以燒徒耗養分,並影響美觀。

同一地點,栽植過久,易產生愛滿不復現象,應更換栽植地點。平時不用特別仔細管理。

9樓:口碑農產品

芭蕉樹養殖方法如下:

(l)繁殖:用分株繁殖。當秋末蕉葉凋萎,剪去枯葉,壅士護根。

殘留莖杆用稻草從莖杆基部向上包紮。到次年4月上旬再將稻草解除,當根上長出許多幼株時,可行分株繁殖。移栽時於坑中施入有機肥為底肥。

(2)栽培:生長期間應隨時剪去黃葉,以燒徒耗養分,並影響美觀。同一地點,栽植過久,易產生愛滿不復現象,應更換栽植地點。平時不用特別仔細管理。

10樓:科學普及交流

芭蕉樹的養殖:用分株繁殖。

當秋末蕉葉凋萎, 剪去枯葉,壅士護根。殘留莖杆用稻草從莖杆基部向上包紮。到次年4月上旬再將稻草解除,當根上長出許多幼株時,即可行分株繁殖。移栽時於坑中施入有機肥為底肥。

芭蕉樹生高大草本,單生不分枝,結一次果或多次果。葉螺旋狀排列,有厚的中肋和多數羽狀平行脈;幼葉芽時呈捲筒狀。

花通常為單性,偶有兩性,成1或2列簇生於著色的大苞片內。花序直立,下垂或半下垂。雄花著生於上部的苞片內,雌花(偶為兩性花)著生於下部的苞片內。

合生花被片位於外輪,先端具 5(3+2)齒或為3深裂成條形,中裂片兩側各有一個小裂片或無小裂片,外側的齒或齒裂具附屬物或無。離生花被片位於內輪,長圓形至近圓形,全緣或具尾尖或具 3尖頭,後種情況時兩側裂片近圓形而中裂片為狹長且具長尖頭。

11樓:x浮華一半

芭蕉樹是喜陽、喜溼的植物,應該正在向陽處,並且多澆水。芭蕉一名甘蕉,俗名水芭蕉。系芭蕉科芭蕉屬的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

葉色嫩綠可愛,葉大達3至5米長,寬40至70釐米,植株高達5至7米。花自仲夏開至仲秋。花大如酒杯,色紅如蓮花者為紅蕉,色白如蠟者為水芭蕉,花似象牙為牙蕉。

芭蕉是極好的庭蔭樹種。宋代李易安有詞雲:“窗前誰種芭蕉樹,蔭滿中庭。

葉葉心心,舒捲餘光分外清”。唐代姚合的《芭蕉屏》中有:“芭蕉叢叢生,日照參差影。

樹葉大如牆,作吾門之屏。稍稍聞見稀,耳目得安靜”。 芭蕉原產亞洲東南部和我國南部。

性喜暖,喜光而能耐陰,適應性強。生長溫度為15.5至35℃,適溫為24至32℃。

越冬需用稻草包莖,用土壅根保護以防凍害。要求土層深厚,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而以衝擊性沙壤土,ph5.5至6.

5最為適宜。 繁殖用吸芽分株法。當吸芽高至40釐米以上時即可分株,另栽即成新株。

地栽芭蕉不宜原地久植,一般3至5年需更換一次新地,長勢則旺。芭蕉苗長1至2片葉時,用婦女用的簪子或粗針在莖基處橫刺兩眼,則能抑制生長,用來裝配盆景是極好的材料。用一長方盆栽1至2株莖葉婆娑的芭蕉幼苗,再配以秀石和撫琴的人物,即成“蕉石奏琴”盆景。

芭蕉樹很好養,只要環境溫度適宜就可。喜排水良好的砂質泥土。北方太冷,無法過冬。

種時如無葉,就將根莖埋入土中,頂端與土面平即可。如帶葉,也就將根莖埋入土中即可。種後澆足水。

平時保持土壤溼潤、不積水。須陽光充足。

12樓:百度使用者

芭蕉一名甘蕉,俗名水芭蕉。系芭蕉科芭蕉屬的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葉色嫩綠可愛,葉大達3至5米長,寬40至70釐米,植株高達5至7米。

花自仲夏開至仲秋。花大如酒杯,色紅如蓮花者為紅蕉,色白如蠟者為水芭蕉,花似象牙為牙蕉。 芭蕉是極好的庭蔭樹種。

宋代李易安有詞雲:“窗前誰種芭蕉樹,蔭滿中庭。葉葉心心,舒捲餘光分外清”。

唐代姚合的《芭蕉屏》中有:“芭蕉叢叢生,日照參差影。樹葉大如牆,作吾門之屏。

稍稍聞見稀,耳目得安靜”。 芭蕉原產亞洲東南部和我國南部。性喜暖,喜光而能耐陰,適應性強。

生長溫度為15.5至35℃,適溫為24至32℃。越冬需用稻草包莖,用土壅根保護以防凍害。

要求土層深厚,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而以衝擊性沙壤土,ph5.5至6.5最為適宜。

繁殖用吸芽分株法。當吸芽高至40釐米以上時即可分株,另栽即成新株。地栽芭蕉不宜原地久植,一般3至5年需更換一次新地,長勢則旺。

芭蕉苗長1至2片葉時,用婦女用的簪子或粗針在莖基處橫刺兩眼,則能抑制生長,用來裝配盆景是極好的材料。用一長方盆栽1至2株莖葉婆娑的芭蕉幼苗,再配以秀石和撫琴的人物,即成“蕉石奏琴”盆景。

芭蕉樹怎樣過冬

13樓:高小清清

在北方庭院栽種每年10月中、下旬早霜到來之前將地下宿根整墩挖出來, 剪掉葉片,保留30釐米高的葉柄,連土團一起放人的冷 室,用溼沙把根團擁住。

來年穀雨過後用砍刀把宿根縱向劈 開,分成2~3份,每份上必須帶有完好的幼芽分開栽種。芭蕉適應性強,但不耐鹽鹼和乾旱。在北方應栽在背風向 陽的處所,以防春季幹風將葉片抽乾。

冬季也是芭蕉移栽的時候,因為這時芭蕉正處在休眠期,移栽對植株損害輕,也容易栽活。移栽時要在已生長5年以上的芭蕉林中選取。

14樓:匿名使用者

芭蕉樹很好養,只要環境溫度適宜就可。喜排水

良好的砂質泥土。北方太冷,無法過冬。種時如無葉,就將根莖埋入土中,頂端與土面平即可。如帶葉,也就將根莖埋入土中即可。種後澆足水。平時保持土壤溼潤、不積水。須陽光充足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南方基本不用管理就可以過冬,在北方需要將地上部分砍掉後在上面蓋一層土來保溫,來年會發出新芽。

16樓:匿名使用者

芭蕉樹是南方植物,在它的原產地冬天不冷,可以自然越冬,不停止生長。在北方,山東以北無法越冬,以南地區可以搭風障、砍伐覆蓋等方式越冬。

《芭蕉樹》文章,文章《芭蕉》

床前明月光 某班來了個新生。一天,老師問他 你多大了?學生 請問老師是問我 多大?老師 你的年齡。學生 哦,請問老師是想知道我去年的年齡還是今年的年齡?老師 廢話,肯定是今年的拉。學生 哦,請問老師是要我現在告訴你還是下課在告訴你?老師 現在。學生 哦,請問老師要我大聲說還是小聲說呢?老師 靠,你說...

芭蕉樹和香蕉樹是否一樣,它們有什麼區別

妖月 大小 芭蕉要比香蕉在外形上小很多 顏色 香蕉外表成金黃色 芭蕉發紅 口感 香蕉顧名思義 口感香甜比芭蕉好吃 作用 香蕉與芭蕉作用正好相反 便秘及腸道功能不好者應多吃香蕉 而經常腹瀉的人應多吃芭蕉 二者都屬於熱帶作物,二者的一生都只結一次果,吃起來芭蕉的果肉會硬一些,香蕉的果肉會柔軟些.含有的營...

怎樣洗掉衣服上的芭蕉水,衣服上的芭蕉水怎麼去除小竅門?

您好!衣服上有芭蕉汁,可用以下方法處理 1 衣服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 在半盆水 約2公升 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 600g規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