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泉邊觀蝶,蝴蝶泉邊觀蝶中蝴蝶樹是怎樣的一種景觀

時間 2021-05-03 23:09:08

1樓:匿名使用者

用一詞或一句話概聒蝴蝶蓮須勾足垂掛的景象

蝴蝶泉邊觀蝶中蝴蝶樹是怎樣的一種景觀

蝴蝶泉邊閱讀答案怎樣理解最後一段話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一段話是畫龍點睛之筆,作者讚美蝴蝶,其實是為了讚美勤勞勇敢的人民,正是‍他們辛勤地飛舞在家鄉的奇山異水間,讓蒼山変青,洱海變綠,描繪人間最美的畫。

彩雲之南蝴蝶泉邊在哪兒?

3樓:工作生活

大理蝴蝶泉,是有名的遊覽勝地之一,風光秀麗,泉水清澈,獨具天下罕見的奇觀)蝴蝶會。隨著反映白族生活的影片《五朵金花》的傳播,蝴蝶泉這一奇異的景觀更是蜚聲遐邇,馳名中外。

自古以來,有不少文人學士,到此考察遊覽,並寫下了許多重要的詩文。 明代有名的地理學家徐霞客,曾在遊記中熱情稱頌蝴蝶泉,他寫道:「泉上大樹,當4月初即髮花如蛺蝶,須翅栩然,與生蝶無異。

還有真蝶萬千,連須鉤足,自樹巔倒懸而下及泉面,繽紛絡繹,五色煥然。遊人俱以此月群而觀之,過5月乃已。」清代詩人沙琛,在《上關蝴蝶泉》詩中讚道:

「迷離蝶樹千蝴蝶,銜尾如纓拂翠湉。不到蝶泉誰肯信,幢影幡蓋蝶莊嚴。」

蝴蝶泉,坐落在大理點蒼山雲弄峰下。它像一顆透明的寶石,鑲嵌在綠蔭之中,以它特有的奇觀,吸引著遠近遊客.從下關乘車,沿滇藏公路北行30餘公里,車左側即有一座古色古色的石牌坊映入眼簾。

牌坊上書「蝴蝶泉」三個大字,乃郭沫若遊大理時留下的墨跡。

從牌坊到蝴蝶泉邊,約有百公尺,泉池二三丈見方,四周用透亮的大理石砌成擴欄。泉水清澈見底,一串串銀色水泡,自沙石中徐徐湧出,汩汩冒出水面,泛起片片水花。這泉水得蒼山化雪之功,不僅水量穩定,水質也十分優良。

每年農曆三四月間,雲弄 峰山上各種奇花異草競相開放,泉邊的合歡樹散發出一種淡雅的清香,誘使成千上萬的蝴蝶前來聚會。這些蝴蝶大的如掌,小的如蜂,它們或翩舞於色彩斑斕的山茶、杜鵑等花草間,或嬉戲於花枝招展的遊人頭頂。更有那數不清的彩蝶,從合歡樹上,乙隻只倒掛焉,連須鉤足,結成長串,一直垂到水面,陽光之下,五彩煥然,壯觀奇麗。

尤其是舊曆四月十五這一天,若遇天氣晴和,更是盛況空前,不僅蝴蝶多得驚人,而且品種繁多,如鳳尾蝶、大瓦灰蝶等等,應有盡有,匯成了蝴蝶的世界。

蝴蝶會這天,趕會觀蝶的人,穿紅著綠,紛至沓來,歡聲笑語使蝴蝶會更加春意盎然。

滿意請選為滿意答案,有疑問可以追問。

蝴蝶泉邊歌詞

孫老闆 作詞 彭青 作曲 彭青 演唱 黃雅莉 歌詞 我看到滿片花兒的開放,隱隱約約有聲歌唱開出它最燦爛笑的模樣,要比那日光還要亮 盪漾著清澄流水的泉啊,多麼美麗的小小村莊 我看到淡淡飄動的雲兒,印在花衣上 我唱著媽媽唱著的歌謠,牡丹兒繡在金匾上 我哼著爸爸哼過的曲調,綠綠的草原上牧牛羊 環繞著扇動銀...

蝴蝶泉邊URL

歌曲名 蝴蝶泉邊。歌手 黃雅莉。崽崽 詞曲 彭青。傳說在大理雲弄峰下,有一處蝴蝶泉。每到春未夏初繁花滿樹時,各種形狀的蝴蝶飛來這裡聚會。關於蝴蝶泉的由來,民間流傳著種種解釋和神奇有趣的故事。我看到滿片花兒的開放。隱隱約約有聲歌唱。開出它最燦爛笑的模樣。要比那日光還要亮。蕩漾著青澄流水的泉啊。多麼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