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的發育過程,如何繁殖,繁殖條件

時間 2022-08-15 21:40:04

1樓:愛秋昆

蚊子是體內受精體外發育,一生主要經過四個階段--受精卵(主要靠卵內卵黃來維持生命)蚊子產卵於水中,幼蟲(主要吃水中的浮游生物和呼吸獲得能量),蛹(不吃不喝),成蟲(雄蚊子主要喝綠色植物的汁液,而雌蚊子為了腹中的卵稀釋哺乳動物的血維持生命.

蚊子的繁殖能力很強,孳生條件需要有積水。家庭水養的盆栽植物,例如富貴竹等都是滋生蚊蟲的溫床。還有就是路邊井中下水道,水溫不超過25℃,它便在那裡棲息、繁殖。

更令它逍遙自在的去處是防空洞、地下室和窨井,這些地方的溫度常年保持在16~20℃,個別可達24℃,所以,這些地方堪稱蚊蟲的安樂窩。

2樓:

怎麼?你想養蚊子?我勸你還是算了,這東西沒什麼經濟效益的```

3樓:何其六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蚊子的繁殖與氣象條件有關蚊子的繁殖與氣象條件有關。蚊子的繁殖與氣象條件有關。比如,按蚊(蚊子的一種)在適宜的溫、濕度條件下,其壽命約為乙個月左右。

空氣中的最佳濕度範圍是60~80%。在合適的氣溫下,濕度小則按蚊的壽命短;濕度大則壽命長。若溫度太高,濕度又太小則按蚊難以生存。

進入秋季,由於前期濕熱多雨,有不少低窪地方積水,成為一潭潭死水,而蚊子成為成蟲前的卵、幼蟲、蛹三個生活階段都離不開有死水的場所,十分有利於蚊子的繁殖。

細菌生長繁殖的條件,細菌繁殖方式

1 營養物質。細菌所需的營養物應按一定的方式配比提供。充足的營養是細菌進行新陳代謝的物質基礎,包括水分 無機鹽類 蛋白腖和糖等。對營養要求較高的細菌還需某些生長因子。2 合適的ph 環境的ph值對細菌的增殖有很大影響,因營養的吸收 分解及能量的產生,都需要酶參與反應,而酶活性必須在一定ph值和溫度下...

海參的繁殖,海參如何繁殖

雌雄同體的海參的卵細胞會在洩殖腔內受精,並排出體外孵化。海參如何繁殖 海參養殖方式有兩種,一是利用蝦池或圈海養殖的海參,二是人工育苗,放回大海任其自己長成的海參,即底播海參,從海參成長過程看,可視為野生海參。目前,純粹的野生海參和底播海參是混居在一起的,是無法分辨的。從營養價值上看,圍壩圈海或是蝦池...

蘭草如何繁殖,蘭花怎麼繁殖的

吃花花痴 蘭花常用分株 播種及組織培養繁殖。a 分株 在春秋兩季均可進行,一般每隔三年分株一次。凡植株生長健壯,假球莖密集的都可分株,分株後每叢至少要儲存5個連結在一起的假球莖。分株前要減少灌水,使盆土較於。分株後上盆時,先以碎瓦片覆在盆底孔上,再鋪上粗石子,佔盆深度1 5至1 4,再放粗粒土及少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