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前的體檢就檢查哪些專案?會不會有些專案不能穿衣服呀

時間 2022-08-15 21:40:05

1樓:

有的。會檢查你痔瘡什麼的

當兵體檢都要檢查哪些專案

2樓:阜陽愛爾諮詢

當兵的體檢專案要比普通體檢專案更加複雜,要求更加高一些。需要檢查身高、體重,還有四肢的外觀、活動功能等,如果有脊柱的彎曲或者是骨骼的異常,通常就會影響到當兵。

另外還要檢查血壓、血脂、血糖等常規的體檢專案,還有五官科的檢查,例如眼、耳、鼻、喉是否有問題,聽覺、視覺、嗅覺,還有辨色的能力等。當兵的檢查還要做b超,也就是腹部b超的檢查和心電圖,此外還要進行心理測試。要求如果有過胸腔或者是腹腔手術史的人,通常不可以當兵。

另外如果有精神系統的疾病,癲癇以及暈厥的病史,包括神經官能症的患者,通常也是不可以當兵的。

請問一下,當兵之前要進行體檢,體檢都有哪些專案?具體寫詳細些~還有是不是還要進行文化課的考試?還... 30

3樓:小小蘿蔔愛畫畫

一次體檢是初檢 具體調查下你有沒有肢體上的毛病~比如x行腿什麼的~視力~是不是色盲~ x光~看看胸部有沒有什麼異物~和心電圖~還有抽血化驗~ 基本上初檢都能過關~除非你有肢體上的毛病和血液毛病~別的不合格可以拖人沒關係的~

第二次體檢是複檢了 現在說說第2次體檢的專案吧~ 有~ 外科**病的不行~有煙花和打耳洞的也不行《拖人就ok了看你關係夠不夠硬了》~ 文身你就可以靠邊站了~沒你什麼事了~ **上有沒有什麼傷疤(想當空軍著一項是最關鍵的~有傷疤的當不聊空軍)一般太過刺眼的傷疤也不行~比如刀傷~手術後留下的痕跡等等比較大的傷疤! 內科~x光~心電圖初檢查合格了就沒關係了~在這裡和第1次檢查一樣~檢查內臟(就是一個人在你肚子上按幾下問你那裡疼什麼的) 耳鼻喉科~主要檢查視力~是不是色盲~注(著次檢查比較嚴格~如果視力上有問題的很難過關) 嗅覺~讓你聞幾樣東西說出有什麼味~鼻子沒毛病的幾乎沒什麼~ 聽覺~讓你堵住一隻耳朵來聽些東西~沒什麼難的) 口腔~看你牙齒齊不齊~有沒有什麼假牙或者卻牙的~注(口腔是很重要的一向檢查~如果合格了你就有入選海軍和空軍的資格了)! 還有驗血驗尿~你要是沒得過什麼肝炎之累的病幾乎沒問題~ 血壓~心理~注(心理著一項不要耍什麼小聰明~要實話實說~讓你回答的問題都很簡單~要發自肺腑的實話就行~ 體檢裡邊大概就這麼多了~就算是有也是些不重要的專案了~很容易過的~

身體條件 男青年不低於1.62米,女青年不低於1.60米;體重,男青年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0%;女青年不超過標準體重的1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對身高符合標準,個別體格條件較為優秀的應徵男青年,體重可放寬至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視力,陸勤人員: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9,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

8,特勤人員每眼裸眼視力不低於5.0,普通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右眼視力不低於4.8,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

6,矯正視力不低於5.0。

物件和範圍 徵集的農業戶口青年,應具備初中以上文化程度;徵集非農業戶口青年,應具備高中(含職高、中專、技校)以上文化程度。

當兵體檢包括哪些專案?

4樓:懶癌**

一、視力與色覺

視力,陸勤人員: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9,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

8,特勤人員每眼裸眼視力不低於5.0,普通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右眼視力不低於4.8,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

6,矯正視力不低於5.0。色覺就是能分辨顏色。

二、嗅覺與聽力

測嗅覺時測試人員會拿幾種不同氣味的液體讓你聞,分辨出來就可以了。聽力就是讓你站在幾米遠的地方,測試人員念一句話,你跟著念就可以了。

三、心電圖、b超、x線

一般的檢查合格標準為肝膽脾胰腎正常,單發肝、腎囊腫或血管瘤其直徑不超過1cm,輕度脂肪肝。胸透主要用於檢查診斷肺部疾病、支氣管、胸壁縱膈、胸膜、肋骨和心臟等。

四、外科

主要檢查你的身高、體重。還有身體結構是否正常、有沒有**病等。男性:

陸勤、潛艇、水面艦艇人員(含海軍陸戰隊員,以下各條均同),空降兵,坦克乘員,身長162釐米(坦克乘員不超過175釐米),體重50千克。潛水員,身長168釐米(不超過185釐米),體重54千克。女性:

身長158釐米,體重45千克。過於肥胖或瘦弱者,不合格。

五、耳喉鼻科、口腔科

醫生對你的耳朵、鼻子、口腔進行檢查。不能有鼻炎、扁桃腫大......等等一些症狀!

六、血檢、尿檢

抽血要抽兩管,是檢查乙肝、和其它一些的。抽血需要空腹,所以早上不能吃早餐。

七、心裡測試

就是讓你在電腦上做題,做完後就會有一些分數。沒通過的會有心理老師給你做心理輔導!

八、**

如果是女兵體檢的話會多一項**檢查。一般檢查是否有**病等。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徵兵體檢標準:

男兵:初中文化程度的話,報名的年齡在18-20週歲,迎接高中生17-22週歲,大專以及以上的17-24週歲!身高160cm以上,不超過標準體重的3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6,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5!

如果是近視眼藥手術半年以上,雙眼視力均達到4.8以上,而且沒有併發症,並且檢查正常!

女兵:17-22歲,身高158cm以上,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高中應屆畢業生,高校新生,高校在校大學生以及應屆畢業生,視力和男兵一樣。

當兵初檢(也就是第一次體檢)要**服嗎?大概體檢些什麼?_? 50

6樓:姬美麗的快樂生活

“徵兵前的體檢”都檢查些什麼?五分鐘帶你瞭解全部體檢內容!

當兵體檢專案有哪些?

7樓:大豆豆的金豆

需檢查專案如下:

眼科(視力、色盲)。當兵前的體檢對於眼科的檢查是必不可少的,都會有硬性的要求,不同的兵種對於視力的要求有很大的區別。比如飛行員的要求就非常嚴厲。

外科(身高體重、身體四肢)。當兵體檢對於外科的檢查主要是有沒有嚴重的影響身體素質的外傷傷口,不過這一項一般體檢都是合格的,不用過於擔心。

內科(血壓、心跳、心臟)。內科的檢查一般是查有沒有遺傳性的心臟病和嚴重影響身體素質的內科疾病。

檢驗科(尿檢包括吸毒、尿常規,血檢包括血常規、肝功五項)。這四項的檢查不用太擔心,一般情況下普通人都是合格的。

耳喉科。耳喉科的檢查一般正常情況下都是很容易就過了的,除了一些特殊兵種的要求較為嚴厲之外,這一項的檢查都是比較合理的一個標準。

聽力。這一項的檢查只要是聽力正常的人都是可以輕鬆通過的,不需要很超人的聽力。現在的徵兵體檢多采用耳語的方法來進行檢查,可以通過觀察檢查者的口型來猜測,很容易的。

胸透。胸透主要用於檢查診斷肺部疾病、支氣管、胸壁縱膈、胸膜、肋骨和心臟的大心。

b超。一般的檢查合格標準為肝膽脾胰腎正常,單發肝、腎囊腫或血管瘤其直徑不超過1cm,輕度脂肪肝。

艾滋病檢測。這個艾滋病檢測大部分人都是沒有問題的。

心理測試。對於心理測試來說就比較複雜,核心集中在兩個內容和三大環節上,即智力檢測和人格檢測兩個檢測內容,計算機檢測、紙筆測試、結構式訪談檢測三大環節。放鬆一點,相信自己沒有問題的。

如果要當兵的是女生的話會多一項**檢查。一般檢查是否有**病。

8樓:介海可元洲

一次體檢是初檢

具體調查下你有沒有肢體上的毛病~比如x行腿什麼的~視力~是不是色盲~

x光~看看胸部有沒有什麼異物~和心電圖~還有抽血化驗~

基本上初檢都能過關~除非你有肢體上的毛病和血液毛病~別的不合格可以拖人沒關係的~

第二次體檢是複檢了

現在說說第2次體檢的專案吧~

有~外科**病的不行~有煙花和打耳洞的也不行《拖人就ok了看你關係夠不夠硬了》~

文身你就可以靠邊站了~沒你什麼事了~

**上有沒有什麼傷疤(想當空軍著一項是最關鍵的~有傷疤的當不聊空軍)一般太過刺眼的傷疤也不行~比如刀傷~手術後留下的痕跡等等比較大的傷疤!

內科~x光~心電圖初檢查合格了就沒關係了~在這裡和第1次檢查一樣~檢查內臟(就是一個人在你肚子上按幾下問你那裡疼什麼的)

耳鼻喉科~主要檢查視力~是不是色盲~注(著次檢查比較嚴格~如果視力上有問題的很難過關)

嗅覺~讓你聞幾樣東西說出有什麼味~鼻子沒毛病的幾乎沒什麼~

聽覺~讓你堵住一隻耳朵來聽些東西~沒什麼難的)

口腔~看你牙齒齊不齊~有沒有什麼假牙或者卻牙的~注(口腔是很重要的一向檢查~如果合格了你就有入選海軍和空軍的資格了)!

還有驗血驗尿~你要是沒得過什麼肝炎之累的病幾乎沒問題~

體檢裡邊大概就這麼多了~就算是有也是些不重要的專案了~很容易過的~

轉安酶如果高於一般人你也會被刷下來的)~其次不要引酒~或吃藥物~如果在複檢期間出現感冒等症狀要及時通知徵兵委員~不要硬上~因為有的不起眼的小毛病也會影響身體的~

9樓:小小社會館

回答要檢查的專案有

1、眼科(視力、色盲)。當兵前的體檢對於眼科的檢查是必不可少的,都會有硬性的要求,不同的兵種對於視力的要求有很大的區別。比如飛行員的要求就非常嚴厲。

2、外科(身高體重、身體四肢)。當兵體檢對於外科的檢查主要是有沒有嚴重的影響身體素質的外傷傷口,不過這一項一般體檢都是合格的,不用過於擔心。

3、內科(血壓、心跳、心臟)。內科的檢查一般是查有沒有遺傳性的心臟病和嚴重影響身體素質的內科疾病。

4、檢驗科(尿檢包括吸毒、尿常規,血檢包括血常規、肝功五項)。這四項的檢查不用太擔心,一般情況下普通人都是合格的。

5、耳喉科。耳喉科的檢查一般正常情況下都是很容易就過了的,除了一些特殊兵種的要求較為嚴厲之外,這一項的檢查都是比較合理的一個標準。

6、聽力。這一項的檢查只要是聽力正常的人都是可以輕鬆通過的,不需要很超人的聽力。現在的徵兵體檢多采用耳語的方法進行檢查,可以通過觀察檢查者的口型猜測,很容易的。

7、胸透。胸透主要用於檢查診斷肺部疾病、支氣管、胸壁縱膈、胸膜、肋骨和心臟的大心。

8、b超。一般的檢查合格標準為肝膽脾胰腎正常,單發肝、腎囊腫或血管瘤其直徑不超過1cm,輕度脂肪肝。

9、艾滋病檢測。這個艾滋病檢測大部分人都是沒有問題的。

10、心理測試。對於心理測試說就比較複雜,核心集中在兩個內容和三大環節上,即智力檢測和人格檢測兩個檢測內容,計算機檢測、紙筆測試、結構式訪談檢測三大環節。放鬆一點,相信己沒有問題的。

更多9條

10樓:浮淑蘭空畫

五官(主要看聽力視力和味覺),內科,外科(檢查有無大的疤痕)心電圖,超聲(看結石)血常規。部隊裡還要體檢一次。更嚴一些。

孕前體檢專案 孕前體檢有哪些專案

一樓的太全面了。基本上就是這些專案了。我個人只做了前四項。孕前體檢有哪些專案 建議必查專案 1.血常規 血型 及早發現貧血等血液體統疾病,因為如果母親貧血,不僅會出現產後出血 產褥感染等併發症,還會殃及寶寶,給寶寶帶來一系列影響,例如易感染 抵抗力下降 生長發育落後等。2.尿常規 有助於腎臟疾患早期...

高考體檢檢查哪些專案,高考體檢內容都檢查什麼?

星火教育江蘇 一 高考體檢主要檢查七個方面專案,它們是 眼科,包括視力 色覺 眼病 內科,包括血壓 發育情況 心臟及血管 呼吸系統 神經系統 腹部臟器等 外科,包括身高 體重 面部 頸部 脊柱 四肢 關節等 耳鼻喉科,包括聽力 嗅覺 耳鼻咽喉等 口腔科,包括唇顎 口吃等 胸部透視 肝功能檢查,不包括...

高考體檢查外科,外科包括哪些專案?

體檢專案會按照基礎 加備選專案,給大家推薦 基礎專案是乙個必選的專案,包括體格檢查,如身高 體重 血壓 內外科 耳鼻喉科 眼科等等,還有一些檢驗的專案,比如三大常規 血常規 尿常規 大便常規加潛血 還有肝功 腎功 血脂 血糖 尿酸,還有心電圖 胸片 腹部b超的檢查,這是基礎 然後會根據性別 年齡 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