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做體檢時,檢查哪些專案為最重要

時間 2022-01-11 10:00:14

1樓:欣辣城勒

病情分析:你好,老年人體檢的話主要是要針對一些老年人易出現問題的專案,比如血糖,血脂,肝腎功能,心電圖,血壓,等

2樓:匿名使用者

血糖,肝功,呼吸道,肺部,心電圖

3樓:成了謎的語

1.心電圖檢查

用於對各種心律失常、心室心房肥大、心肌梗死、心肌缺血等病症檢查。一般心律失常是指心臟的跳動頻率、節奏、跳動位置等發生異常情況,如果沒有按照應該的平穩節奏跳動,是可能造成疾病發生的。心電圖的檢查是對心臟疾病的基礎判定方法,發現異常現象後,還要進一步進行如心臟彩超檢查。

2.心肌酶檢查

是心臟受影響的靈敏指標,也是心腦病,急性心肌梗塞,病毒性心肌炎早期診斷敏感指標。輕度的心肌炎是沒有明顯不適症狀的,而嚴重的心肌炎是可以導致死亡。

3.經顱都卜勒檢查

簡單的說就是一種波測定腦中血管的流速、狀態,是否有堵塞,異常的血管等,以便幫助醫生判斷腦血管的健康狀況。並且,這種方法應用超聲波,不會造成創面,安全性要更高一些。 了解顱內及顱外各血管、腦動脈環血管及其分支的血流情況,判斷有無硬化、狹窄、缺血、畸形、痙攣等血管病變。

可對腦血管疾病進行動態監測。

4.甲胎蛋白afp癌胚抗原cea檢查

血液防癌檢查是體檢中查出早期癌症的重要手段,檢測血液中各種腫瘤標誌物指標是否公升高,則可發現,鑑別各種惡性腫瘤.如:甲胎蛋白afp可查原發性肝細胞癌,生殖腺胚胎性腫瘤.

癌胚抗原cea明顯公升高時,常見有結腸癌,胃癌,肺癌,膽管癌;存在肝癌,乳腺癌,卵巢癌,ca19-9胰腺癌時也有公升高。

老年人體檢專案有哪些是必須看的?

4樓:成都新華諮詢

老年人一般是抄心腦血管疾病和腫襲瘤疾病的高發人群,因此體檢包括以下幾項:

一、抽血查血常規、肝功、腎功、血脂、心肌酶,再就是查個尿常規和大便常規。

二、心電圖、心臟彩超、胸部ct、顱腦ct,還有全腹b超檢查。

三、老年人可以查腫瘤標記物,排除有沒有全身的腫瘤。

四、做個**胃腸鏡排除消化系統的腫瘤。

五、可以查腰椎和頸椎磁共振,看看有沒有腰椎、頸椎間盤突出的情況。

5樓:填寫

老人bai體檢可以做肝功du

,腎功,血脂,血液黏稠zhi度檢查心dao電圖,腹部超聲波,腦

版部ct檢查。根據自權己的健康狀況,選擇合適的檢查專案,根據檢查結果制定合理的**方案,多吃新鮮蔬菜水果,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不要喝酒抽菸,不要吃油膩食物和油炸食物,定期查體。

6樓:健康萬里行中國

平時身體無恙的話建議做基礎體檢即可,包含身高、體重,血壓、心電,肝功、腎功,血糖、血脂,血常規、尿常規。如果有患病史,應和醫生溝通進行專項檢查。

7樓:藍色§分離

簡直了,之前我媽也是這樣

8樓:愛笑的思思

之前去民眾體檢中心給婆婆做過體檢,所以有一定的經驗,一般來說老年體檢的專

話經絡都卜勒、動脈屬硬化、血流變、血脂、骨密度、腫瘤篩查等都是必須要檢查的,具體還要根據老年人的身體情況而定,民眾體檢中心還不錯,可以體檢前先諮詢醫生,再給推薦針對性的體檢專案。

老年人體檢一般檢查哪些專案?

9樓:職場張老師

常規檢查

1、心電圖:心電圖檢查可發現心律失常、冠心病的心肌缺血改變,有胸悶心悸者,更應該做心電圖檢查。

2、心臟彩超:心臟彩超是用於檢查通過心臟結構、功能、血液動力學檢查,發現高血壓性、動脈硬化性、風濕性、先天性等心臟病變及心肌病。中老年人可根據自身情況適當增加此體檢專案,有心臟方面疾病的人們尤為注意。

3、腦部檢查:如果有頭昏頭痛、注意力不集中、情緒不穩定等症狀,就要特別注意腦部檢查了。

4、測血壓:定期測血壓可以早期發現高血壓,特別是有家族遺傳或肥胖的人更應該關注血壓情況。

5、量體重:通過體檢可得知自己的體重是否過低、超重或肥胖。

擴充套件資料

血壓:了解血壓高低。

血、尿、便常規:了解有無貧血、感染,以及泌尿系統和消化系統的炎症。

心電圖:了解心肌供血情況,是否有心律失常等。

腹部彩超:可提前發現是否出現肝、膽腫瘤或膽囊結石等。

胸片:可篩查有無炎症、肺氣腫、肺結核等,吸菸者更應定期檢查。

血糖血脂:可早期發現糖尿病、血脂異常等,反映出動脈硬化的程度,肥胖或患有高血壓、動脈硬化的老人應特別注意。

查眼底:可早期發現老年性白內障、原發性青光眼等疾病。

10樓:中康體檢網

除了基本的常規體檢(身高、體重、尿常規等)以外,還有以下幾個老年人體檢的重點專案

第一,心腦血管檢查。這是老年人體檢的重點。測血壓,高血壓是冠心病發病誘因之一,血壓經常處於高峰,容易發生腦血管意外;心電圖檢查,可了解心肌供血情況、心律失常等,年紀很大,沒辦法跑活動平板者,建議做個心臟彩色b超;頸動脈b超,可檢查出血管是否發生病變。

第二,查眼底。可及早發現老年性白內障、原發性青光眼。患有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的病人,可通過查眼底反映出動脈是否硬化。

第三,查血糖和血脂。肥胖或患有高血壓、動脈硬化的老人尤應注意此項,特別是餐後兩小時的血糖很能說明問題。

第四,檢測骨密度。老年人容易骨質疏鬆,因此50歲以上的男性和45歲以上的女性應進行骨密度檢測。

第五,甲胎蛋白檢查。對原發性肝細胞性肝癌的篩查。

第六,血流變檢查。監測是否存在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冠心病、心肌梗塞、血栓形成等危險因素。

11樓:牟默

隨著老年人年齡的增加,身體出現的狀況比較多,因此體檢專案應該比較全面,基礎體檢專案是必查的,包括血常規,尿常規,肝功腎功,血生化血糖等,還有增加輔助的檢查,比如彩超檢查心電圖,胸片dr等彩超檢查系統應比較於年輕人多一點,還應該有眼眼底檢查動脈硬化檢查,頸動脈彩超檢查腫瘤標誌物等,應該做到疾病早發現早**。

12樓:廣西路過的海角

選擇常規檢查包括內外科,血尿常規,肝腎功能,胸透,心臟功能、腦血管功能、彩超等或者上海豚健康體檢網體檢平台,可以幫助到你所有的疑惑。

13樓:填寫

中老年的正常體檢一般需要做血常規,尿常規,血糖血脂,肝功,B肝五項,胸部拍片,心電圖,心臟彩超等檢查,這種檢查根據具體的情況,還有各醫院的收費標準而存在的比較大的差異,具體費用請諮詢當地的就診醫院。建議在檢查之前,注意休息,避免熬夜,不要吃飯。

14樓:成都新華諮詢

如果是父母做體檢有以下建議,通常情況下可以做心腦血管疾病的篩查和癌症的篩查。心腦血管疾病的篩查可以做顱腦磁共振或者顱腦ct、頸動脈的彩超,看看頸動脈有沒有斑塊形成,如果有斑塊形成,可能容易得心腦血管疾病。做心電圖檢查和心臟彩超檢查檢查,有沒有心肌供血不足、心律失常。

另外,注意做動脈硬化程度的檢查,觀察動脈的彈性。抽血的專案一般檢查血糖、血脂、同型半胱氨酸,進行疾病的篩查,比如糖尿病、高脂血症的篩查。父母做體檢可以進行腫瘤標誌物的篩查,比如甲胎蛋白可以篩查肝癌,癌胚抗原可以篩查腸癌。

15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要注意心腦血管、腫瘤、骨密度、血脂血糖等方面的檢查,之前帶爸媽在名流做的

老年人體檢主要做哪些專案?

16樓:小嫣老師

具體專案包括:

1、身高體重(體質指數)、血壓,內科、外科、眼科、耳鼻喉科和**等各科檢查。

2、心電圖、胸片、腹部肝膽脾和泌尿系統彩超、乳腺彩超和子宮附件彩超。

3、抽血檢查血常規、肝功、腎功、血糖、血脂、尿酸和腫瘤標誌物。

4、尿常規和糞便常規(含潛血試驗)。

5、骨密度檢測。

擴充套件資料在此基礎上,有心腦血管疾病危險因素的老人,應增加頸動脈彩超或心臟彩超;肥胖或有糖尿病家族史者,應增加餐後血糖和醣基化血紅蛋白;長期吸菸、咳嗽的老人應考慮低劑量肺部ct。

有腫瘤家族史、既往史或近期有體重減輕等不適症狀的老人,則應該更詳盡檢測腫瘤標誌物和行胃腸鏡檢查;甲狀腺功能亢進或減低基於其較高的發病率及在老年人中易被忽視,建議每2~5年檢測一次。

17樓:中康體檢網

一、心腦血管檢查

這是老人體檢的重點。心腦血管疾病是老年人的常見疾病,特別是冠心病,而高血壓是冠心病的誘因之一。所以要定期做血壓檢查,並要做心電圖檢查,此檢查可了解心肌供血情況、有無心律失常等。

若年紀大體力差,還應選擇做心臟彩色b超、頸動脈b超,來檢查血管是否有病變。

二、眼底檢查

不少疾病可通過眼底檢查而得以及時發現,如觀察視網膜動脈是否硬化,可知全身動脈硬化及腦動脈硬化的程度。中年人應每年檢查眼底一次。

三、血糖和血脂

對於體重超標的肥胖老人來說,尤其要查血糖和血脂,若有查出來有高血壓、動脈硬化,還應注意查血糖。

四、骨密度測定

骨質疏鬆是老年人常發病之一,尤其是女性。所以當女性超過45歲,男性超過50歲以上就要做骨密度檢測,並根據檢查結果即時補充所需物質。

五、b超(肝、膽、胰腺)

老年人容易患有膽囊息肉,通過對肝、膽b超可對其臟器的形態進行檢查,能夠提前發現是否患有肝、膽部位的腫瘤,或膽囊結石等疾病。

六、前列腺檢查或子宮附件、婦檢

對於老年男性要提防前列腺肥大;女性老年後容易出現宮頸病變,所以每年要做一次全面**檢查。

七、查風濕

風濕病是一類**不甚明確、病程長、易**的常見病,中老年風濕病發病率也在逐年增加。風濕可致各種組織和器官損傷,危害很大。中老年尤其是有風濕病症狀的人群最好定期做風濕檢查。

八、查肺臟

老人最容易出現肺臟方面的疾病,事實證明肺部疾病也是中老年人群高發病之一,建議中老年特別是平時有長期咳嗽、痰中帶血、氣促、胸悶胸痛等心肺不適症狀的人群定期對肺部做檢查。

18樓:巨集娜昶宇

你好,中老年的正常體檢一般需要做血常規,尿常規,血糖血脂,肝功,B肝五項,胸部拍片,心電圖,心臟彩超等檢查,這種檢查根據具體的情況,還有各醫院的收費標準而存在的比較大的差異,具體費用請諮詢當地的就診醫院。建議在檢查之前,注意休息,避免熬夜,不要吃飯。

19樓:坎車葧桑

基礎體檢專案為必查項,包含血常規、尿常規、肝功腎功、血生化、血糖等;還應增加輔助檢查,如彩超檢查、心電圖、胸片dr等,彩超檢查系統應相較於年輕人多一些。還需增加眼底檢查、動脈硬化檢查,頸動脈彩超檢查、腫瘤標誌物等,從而做到疾病早發現,早**

20樓:夢_已醒

老年人的體檢專案一般就是查血常規、尿常規、大便常規加潛血,還有凝血全項、肝功、腎功、血糖、血脂、電解質,這是血尿便常規檢查的專案。其他的可以查心電圖、胸部ct。另外,如果有頭暈、頭痛,這樣的病人可以查頭顱ct或者核磁,看患者的症狀。

如果有新發的肢體乏力,一般會查頭顱核磁平掃加瀰散。如果是高血壓、糖尿病,這樣的病人一般可能會加查頸部的血管彩超和心臟的彩超。如果是心臟病的病人,要查心電圖、心臟彩超,根據症狀,如果懷疑有心絞痛或心肌梗死,要查心肌酶譜和肌鈣蛋白,這些都是常規的檢查。

希望以上資訊對你有幫助。

老年人體檢都應該檢查哪些專案?價格多少

成都新華諮詢 老年人一般是心腦血管疾病和腫瘤疾病的高發人群,因此體檢包括以下幾項 一 抽血查血常規 肝功 腎功 血脂 心肌酶,再就是查個尿常規和大便常規。二 心電圖 心臟彩超 胸部ct 顱腦ct,還有全腹b超檢查。三 老年人可以查腫瘤標記物,排除有沒有全身的腫瘤。四 做個 胃腸鏡排除消化系統的腫瘤。...

中老年人體檢必須做哪些專案?在貴陽大概多少錢

老年人體檢要學會 加餐 在常規體檢專案的基礎上,還需根據自己的病情和身體情況增加有針對性的檢查。常規體檢一般包括體格檢查 功能檢查和實驗室檢查,具體有內外科 眼科 耳鼻喉科等查體檢查 心電圖 ct b超等影像學檢查 血尿便常規等化驗檢查。具體增加的專案,應當以常見的老年疾病作為導向,如 1 心臟疾病...

中老年人常規檢查專案有哪些,中老年人常規體檢專案有哪些

中老年人體檢要有針對性,根據自身的健康狀況選擇適合自身的健康體檢專案,對於中老年人的身體特點,一般我們可以考慮做以下檢查專案 經顱都卜勒 了解顱內及顱外各血管 腦動脈環血管及其分支的血流情況,對腦血管疾病進行動態監測。肝功兩項 檢查肝臟代謝功能是否正常,有無肝臟受損。空腹血糖 檢查有無糖尿病及是否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