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的人體檢常規做哪些專案,50歲中年人體檢必查專案有哪些

時間 2021-06-11 15:18:00

1樓:匿名使用者

心臟檢查 目前採用的常規體檢,對心臟一般靠心電圖來檢測。現在不少人由於工作壓力大、生活節奏緊張,所以心臟的負擔比較大,體檢中往往會發現有心律失常、心肌勞累等問題。但是對於**冠心病、早期心肌梗塞等早期心血管的毛病很難被發現,必須再借助其他的檢查,而這樣的檢查通常不在單位常規體檢的專案中,所以很多處於心血管亞健康邊緣的人忽視了身體的訊號,往往是在神經緊張、劇烈運動後出現問題。

建議:有心律失常、心肌勞累等症狀的人,應到醫院做進一步檢查。 腦部檢查 30多歲就發生腦梗塞、腦溢血的患者越來越多,ct可以檢查腫瘤、梗塞問題,但常規體檢中一般不會查腦子,而且由於費用比較高,許多人一般不會做腦部ct。

問題是,在日常生活中,早期腦梗的患者只是覺得胸悶、頭暈、睡眠不好等,臨床症狀不明顯,人們就誤以為是亞健康的表現。 建議:經常頭暈、頭痛、胸悶的人,在經濟條件許可的條件下,可以做一做腦部ct檢查,幫助早期排查疾病。

骨密度檢查 現在很多中年婦女都知道要補鈣,但自己是不是缺鈣倒不是很清楚。常規的體檢中沒有測骨密度的專案,也很少人自己去醫院做骨密度檢查。骨質疏鬆在初期的症狀並不明顯,有時會出現全身骨痛、無力,特別是腰部、骨盆、背部的持續性疼痛,許多人誤以為是腰椎的問題。

骨質一般從30多歲就開始流失,肌體對骨質中的主要成分鈣質的吸收能力逐漸減弱,等發生骨折的時候就已經流失了1/3以上的骨質。 建議:40歲以後,腰部、骨盆、背部如持續性疼痛,就需要檢查骨密度,提早防治骨質疏鬆。

口腔檢查 去檢查耳鼻喉的時候,特別希望醫生也能看看我的牙齒。但是我的手冊上並沒有檢查牙齒的專案。是不是牙不痛就沒問題呢?

其實,廣東省齲病的患病率高於全國的平均水平,居民常見的牙病居高不下。例如,刷牙時流血、口臭、牙齒鬆動、吃熱的食物會敏感和痠痛等,都說明有牙周病。 建議:

有以上症狀時就應該找口腔醫生檢查和**,最好定期進行口腔檢查,每半年一次。 血糖檢查 在一般的體檢專案中,多要求空腹測血糖,一些人以為空腹血糖正常就萬事大吉了。然而,雖然空腹血糖正常,如果餐後2小時血糖值高於正常值,即使未達到糖尿病診斷標準,也屬於葡萄糖耐量低減,大血管病變此時警鐘已響起。

由於許多糖尿病前期無明顯症狀,等到發現自己有糖尿病明顯症狀時,實際上已經患糖尿病好幾年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為你服務,針對你50歲需要檢查的專案有,血常規,尿常規,肝功能,腎功能,血糖,血脂,血流變,心電圖,腹部彩超,測血壓等。

3樓:

一般的內外科檢查,主要的是:胸透、頸椎腰椎透檢、心電圖、腦血瘤、骨密度、腹部彩超(包括肝、膽、脾、腎、前列腺)、血流變、肝功能及兩對半、尿檢、眼底檢查等。

4樓:天使貝貝

最好去醫院的體檢中心諮詢下,很方便,他們也很熱情,年齡、性別不一樣,專案是不一樣的

5樓:寺蒙錄擅誆匾椒

必查專案推薦以下:一、血常規、尿液分析、大便常規、肝功能檢測、血脂分析、腎功能檢測、肝炎的測定等等,這是最基本的。二、胸片,但如果合併長期吸菸、有肺癌家族史的,建議行胸部ct檢查。

三、如果有胃腸道不適,如腹痛、胃潰瘍、腸息肉等,建議行胃、腸鏡檢查。四、如果合併有心腦血管高危因素,如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等,建議行心電圖、心臟超聲、顱腦核磁、動態心電圖,必要時行冠脈ct等檢查。此外,還可做一些耳、鼻、喉的相關檢查。

50歲中年人體檢必查專案有哪些

6樓:紅河陽光諮詢

根據您所敘述的情況來看。您今年已經50歲了,但是身體一直很好,是家裡人建議您去做體檢。而隨著人年齡的增大,各部分器官開始進行退化。

到醫院去做體檢。最好查一下骨骼的密度。看是否缺鈣。

做一下心電圖。看心臟有什麼問題。還有血壓血糖血脂。

肝功腎功還有b超。

7樓:康掌櫃體檢網

一般老年人做常規的體檢專案,主要是檢查一下血壓,做乙個心電圖,做乙個b超全套檢查,同時做乙個血脂全套,頭部的ct,肝功能兩對半。一般情況下,做著常規的檢查就可以了,費用可能是在一千左右,如果需要做一些好一點的,可以做一些癌症四項等檢查。

8樓:愉快地活著

50歲的中年人必須要做的體檢專案有胸部所有的b超,女性還要做路線,男性還要做前列腺

9樓:成都新華諮詢

中年男性體檢專案:

1、口腔

人到中年,隨著唾液分泌減少,口腔自潔能力變差,牙齒開始「罷工」,牙周炎、牙齒痠痛、牙齦紅腫等問題會接踵而來。因此,中年人更要注意口腔保健。40歲後,除了堅持每天早晚刷牙,最好每年洗一次牙。

2、血脂

抽菸、喝酒、高脂高熱食物攝入過多,都可導致高血脂,它可引發心肌梗塞、高血壓、脂肪肝、糖尿病、慢性腎病等疾病。美國的研究人員早在三年前就提出,年輕時膽固醇高的人晚年更容易患心臟病。分析的結果顯示,膽固醇偏高的男性壽命會比正常男性短4—9年。

因此,即使沒有任何症狀,年輕男性也應檢查血脂是否正常。

3、血壓

很多人以為老年人才會得高血壓,但如今它卻頻頻出現在年輕人的身上,特別是那些有家族遺傳病,或是本身血壓就高的人,定期檢查血壓非常必要。一旦被診斷為高血壓患者,要終身**。此外,還應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去工作,要有舒緩壓力的良好途徑。

4、血糖

體重過重和腰圍過粗者,應當檢查一下自己的血糖水平,同時還應控制高熱、高脂食品的攝入,增加運動量,積極**。血糖如果控制不好,10年內就會出現視網膜、腎臟等方面的病變,還會引發心血管疾病。

5、心臟

近年來,精英人士猝死的報道屢見不鮮,直接原因都是心血管系統出了問題。如果發生胸前區疼痛、手臂麻木的症狀,不論年齡大小,都應去檢查心臟健康狀況。即使心臟有了問題,心電圖的檢出率也只有40%。

因此還應做平板運動試驗,有條件的還可做同位素心肌掃瞄檢測,它可**兩年之內你是否會發生心梗。

6、肝功

年輕人交際活躍,但白酒喝多了最傷肝臟,加上脂肪類食物攝入過多,年輕人中得酒精肝、脂肪肝的人越來越多。這些喝出來的病若不及時**,長期發展下去可導致肝硬化。年輕人每年應當查一次肝功和B肝三項,無B肝抗體者應注射B肝疫苗。

7、肺部

肺癌佔世界癌症發生率和死亡率的首位,而我國肺癌的發生率佔世界首位。長期慢性咳嗽者,即使是輕度乾咳,也應拍胸片或ct做肺部檢查。

8、前列腺

有資料表明,中年男子65%有前列腺疾病肥大、增生、發炎和癌瘤等,而且,隨著年齡增長,前列腺疾病患病率上公升。50歲以上男性更應將前列腺癌篩查納入體檢清單,每年應該查一次前列腺特異抗原(psa),或者由醫生進行肛診。

10樓:匿名使用者

50歲的中年人體檢估計畢竟哪些專案呢?這個有心血管專案,有這個好多專案呢,32種專案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帶爸爸去體檢,想查查血尿便腎肝脾胸頭心臟要多少錢啊

12樓:衝潔晟雨

每個醫院必要體檢的專案基本都是差不多的,去正規的地方作身體檢查就可以,不需要考慮太多.推薦瀋陽202體檢中心,這在當地挺有名的.

50歲以上的人,體檢做哪幾項很重要?

13樓:掌中健康

日常養生—中老年人體檢必查專案有哪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男生還是女生了,常規的**檢查包括膽固醇檢查、結腸檢查、前列腺檢查、**檢查、泌尿系統檢查等,具體的你可以到南京明基體檢中心的官網上問問他們的客服,看看具體的。

15樓:萌心阿狸軟妹醬

針對50歲以上的人

需要檢查的專案有,血常規,尿常規,肝功能,腎功版能,血糖,血脂,血流變,心權電圖,腹部彩超,測血壓等。

50歲以上女性,建議檢查血尿常規、血糖、血脂、最好能做個糖耐量試驗,和糖反應蛋白,還要做肝腎功能、**b超、**常規檢查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肝腎功能

血常規,尿常規

血壓,血脂 ,血糖

乙個心電圖

乙個b超

就可以了

17樓:英國公

對於50歲以上的長者,如果長期沒有體檢的,我認為還是先做乙個全身體檢吧,醫院回都有體檢**的答,看經濟情況量力而行。重要的?身體都是重要的的,但針對特定人群,還是有不同的,比如50歲以上的男性,就得注意慢性病了,比如血糖、血脂、血壓,心電圖,前列腺的b超和psa,長期煙史注意跟進nse、cyfra21-1這兩項(比較貴哦),還有眼科的問題。

「肝不太好」說得太籠統了,不好給建議。

18樓:健康養生世界

提醒:50歲以上的人,這2個體檢專案一定不能省!

50歲中年人體檢,50歲中年人體檢必查專案有哪些

欣辣城勒 一般老年人做常規的體檢專案,主要是檢查一下血壓,做乙個心電圖,做乙個b超全套檢查,同時做乙個血脂全套,頭部的ct,肝功能兩對半。一般情況下,做著常規的檢查就可以了,費用可能是在一千左右,如果需要做一些好一點的,可以做一些癌症四項等檢查。 呆呆 近50歲中年人沒有做過身體方面的任何檢查,那是...

50歲的人怎麼保養,50歲的人怎麼保養

戒菸 戒酒,多運動,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心態要平和!盡量往這方面靠攏。其實胸懷寬大很重要,長壽的人都不是愛計較的人!心情很容易影響身體的!當然適當吃些補品也是不錯的! 紹興呂醫師 想健康長壽,務必動用 保 活 轉 參 睡 調 聽 這七個字。保 即保持大腦的活力用進廢退,故中老年人要多用腦,如堅持讀...

50歲左右的人買什麼保險好,給50歲左右的人買什麼保險好

以前交通不發達,倡導父母在,不遠遊,遊必有方,高鐵 動車 飛機現在是到處都是了,非常普遍,很多人選擇離家較遠的地方工作,平常忙活著工作,唯有在節日時去家裡看望父母。老人變得不再年輕獨自一人會牽腸掛肚,就非常惦念著他們,害怕他們摔傷或者突然生病,給長輩入手保險是許多人會去做的事。給老年人選用保險是件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