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檢包括哪些專案,體檢專案有哪些是必查的? 15

時間 2021-08-13 23:49:18

1樓:亞力

準備花多少錢啊:

100-200:內、外、眼、耳鼻喉、心電、超聲(腹部超聲+前列腺)、血常規、尿常規、肝功能、腎功能、身高、體重、血壓等

更貴的可以增加專案,比如ct、mri等

2樓:薪奮鬥

全身檢查包括內科,外科,眼科,化驗科,b超,心電圖,耳鼻喉科,如果是女性還包括**,,基本上就這麼多,各地醫院的體檢費有差異,西安大概就是個一百七八的樣子。

3樓:欣辣城勒

① 一般形態:主要檢查身高、體重、胸圍差、腹圍臀圍等,評估營養、形態發育等一般情況

② 內科 主要檢查血壓、心肺聽診、腹部觸診、神經反射等專案

③ 外科 主要檢查**、淋巴結、脊柱四肢、**、疝氣等

④ 眼科 檢查視力、辨色、眼底、裂隙燈,判斷有無眼疾

⑤ 耳鼻喉科 檢查聽力、耳疾及鼻咽部的疾病

⑥ 口腔科 包括口腔疾患和牙齒的檢查

⑦ ** 已婚女性的檢查專案,根據需要行宮頸刮片、分泌物塗片、tct(超薄細胞學刷片)等檢查;

⑧ 放射科 進行胸部透視,必要時加拍x光片;

⑨ 檢驗科 包括血尿便三大常規、血生化(包括肝功能、腎功能、血糖、血脂、蛋白等)、血清免疫、血流變、腫瘤標誌物、激素、微量元素等檢查;

⑩ 輔診科 包括心電圖、b超(肝、膽、胰、脾、腎、前列腺、子宮、附件、心臟、甲狀腺、頸動脈)、tcd(經顱多普勒超聲檢查,判斷腦血管的血流情況)、骨密度等項檢查。

健康體檢有一般都有哪些專案

4樓:杜鬆

1、一般形態:主要檢查身高、體重、胸圍差、腹圍臀圍等,對照《中國成年人體質測定標準》,評估營養、形態發育等一般情況

2、內科:主要檢查血壓、心肺聽診、腹部觸診、神經反射等專案

3、外科:主要檢查**、淋巴結、脊柱四肢、**、疝氣等

4、眼科:檢查視力、辨色、眼底、裂隙燈,判斷有無眼疾

5、耳鼻喉科:檢查聽力、耳疾及鼻咽部的疾病

6、 口腔科:包括口腔疾患和牙齒的檢查

7、**:已婚女性的檢查專案,根據需要行宮頸刮片、分泌物塗片、tct(超薄細胞學刷片)等檢查;

8、 放射科:進行胸部透視,必要時加拍x光片;

9、 檢驗科:包括血尿便三大常規、血生化(包括肝功能、腎功能、血糖、血脂、蛋白等)、血清免疫、血流變、腫瘤標誌物、激素、微量元素等檢查;

10、 輔診科:包括心電圖、b超(肝、膽、胰、脾、腎、前列腺、子宮、附件、心臟、甲狀腺、頸動脈)、tcd(經顱多普勒超聲檢查,判斷腦血管的血流情況)、骨密度等項檢查。

5樓:常珹蘇浩瀚

如果你是注重個人身體健康的人

想去醫院體檢科做體檢的話:

首先要明確你是否有不適的感覺,如果有應向醫生做描述,根據情況來體檢。

如果你沒有不適的感覺,只是想看看自己的健康狀態,可以做以下檢查~一、測量血壓(看看是否高血壓)

二、肝功化驗(主要看看肝功能有沒有問題)、血常規化驗(可以看出身體是否有炎症)、腎功化驗(腎臟功能)、血糖(是否糖尿病)、血清尿酸(是否有痛風)、也可以做血脂三項(看看血液粘稠度,如果比較高

就應該調節飲食少吃油膩東西了)。

一般來說血液的化驗就是以上幾項,大概需要抽兩管血就可以。

三、可以做超聲影像檢查。黑白超或者彩超都可以,彩超貴一點,但是效果絕對比黑白的好很多。做個全腹彩超,就是肝膽脾腎胰前列腺(男)或者子宮(女),這樣可以從影響上判斷出這些器官是否有問題。

如果你是在沿海城市,還可以做一個甲狀腺彩超,看看是否有甲狀腺結節。

大概就是這些專案了

6樓:成都新華諮詢

體檢常規內容主要包括三大部分:一是一般的體格檢查,包括內科、外科、**、五官科的專科檢查;二是功能檢查,包括心電圖、x光、b超(包括肝、膽、脾、腎和生殖系統)等影像學檢查;三是化驗檢查,包括血、尿、便三大常規及血糖、血脂、肝腎功能、乙肝五項。此外,還有腫瘤三項(甲胎蛋白、eb病毒、癌胚抗原)檢查等。

7樓:貒諏蠙細

你好,根據你的諮詢,一般常規體檢的專案很多,常見的有;血常規,尿常規,肝功能,腎功能,心電圖,胸片,電解質,肝膽b超,乙肝兩對半,大便常規,血壓,血糖,血脂,癌胚抗原、甲身高、體重、血壓、脈搏、體重指數、體脂肪率、胸圍、腰圍、臀圍;胎蛋白,梅毒血清特異性抗體測定,男:前列腺、女:子宮、卵巢、膀胱;視力、辨色、眼壓、眼瞼、結膜、淚器、角膜、虹膜、晶體、玻璃體、眼底等等。

體檢專案有哪些是必查的? 15

8樓:縛為肢苗入

你好,體檢一般檢查的專案具體有:第

一、抽血的檢查,抽血的檢查,包括血常規檢查,瞭解是否有感染或者有貧血以及血液系統疾病,檢查生化專案,包括有肝功能、腎功能、空腹血糖、血脂以及心肌酶等情況,具體瞭解心臟、肝、腎功能的情況,抽血檢查還有腫瘤三項以及甲狀腺功能。第

二、做輔助檢查,比如心電圖檢查、胸透檢查、腹部泌尿系檢查,**要做陰超檢查。第

三、一般專案的內科、外科檢查和鼻喉科檢查。

9樓:困難解決局

辦理健康證前先進行健康查體。檢驗室採血、大便肛拭化驗。內、外科常規體檢。

x光胸透。需要特別注意的是採血需在每天上午9時前空腹進行;體檢前避免劇烈運動,忌飲酒和肉類食物,以免影響肝功能化驗結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不管做哪些體檢**,都會包括以下專案:

1、一般形態:主要檢查身高、體重、胸圍差、腹圍臀圍等,評估營養、形態發育等一般情況;

2、內科:主要檢查血前凳掘壓、心肺聽診、腹部觸診、神經反射等粗察專案;

3、外科:主要檢查**、淋巴結、脊柱四肢、**、疝氣等;

4、眼科:檢查視力、辨色、眼底、裂隙燈,判斷有無眼疾;

5、耳鼻喉科:檢查聽力、耳疾及鼻咽部的疾病;

6、口腔科:包括口腔疾患和牙齒的檢查;

7、婦慧核科:已婚女性的檢查專案,根據需要行宮頸刮片、分泌物塗片、tct(超薄細胞學刷片)等檢查;

8、放射科:進行胸部透視,必要時加拍x光片;

9、檢驗科:包括血尿便三大常規、血生化(包括肝功能、腎功能、血糖、血脂、蛋白等)、血清免疫、血流變、腫瘤標誌物、激素、微量元素等檢查;

10、輔診科:包括心電圖、b超(肝、膽、胰、脾、腎、前列腺、子宮、附件、心臟、甲狀腺、頸動脈)、tcd(經顱多普勒超聲檢查,判斷腦血管的血流情況)、骨密度等項檢查。

其實看哪些專案是否必查意義不大,最重要是根據個人的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體檢專案,然後選擇一個適合的體檢**,例如恆康益生這些國內知名的體檢服務平臺,提供了大量的體檢**供大眾選擇,裡面包含哪些體檢專案,每個專案的指標都會列得清清楚楚,非常方便。

希望以上所說能幫到你,打字不易,如果對你有幫助,記得采納一下哈!

11樓:匿名使用者

體檢專案分為基礎和深入的檢查,這個需要結合您的既往史,家族史以及生活規律等做出判斷,體檢專案和**並不是越貴越好,每一項疾病的確診不僅要望聞問切,還要結合實驗室檢查以及器械檢查做最終確認,任何單獨的診斷手段都不能最終定性,您可以搜尋:“關愛體檢通”,這上面會有您想要的體檢**。樓主,我一個字一個字給你敲的,絕對有誠意,打賞點吧

12樓:成都新華諮詢

對於來大於40歲的中

年人,體察耐滲檢的自時候需要在基礎bai的體檢上再加相du關的檢查,比如腫瘤標zhi

志物dao的相關檢查、血脂、血糖敗脊,同時需要查頸部血管彩超和心臟彩超、甲狀腺功能等檢查,明確是否有中年人經常得的疾病,比如心腦血管疾病、動脈粥樣硬化或者高脂血症、高血糖、高血壓等等。除了這些檢查之外,平時一定要注意好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同時要注意低鹽、低脂飲食,不要吃太多油膩和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對心腦血管產生大的影響。對於中年人,一定要保證運動,建議每天可以通過散步或者慢畝喚走的方式進行體育鍛煉,每天走路在1萬步左右是最好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b超,血常規,尿常規,肝功這些基本專案都要差。自己做體檢公司的就可以了。年紀大的人就多些專案,腫瘤標誌物之類的,爸媽的體檢今年公司福利在善診上的中老年體檢也不錯,專業一點

14樓:小極一號

如果是健康體檢的話,必查專案應該包括肝功、血糖、血脂、心電圖、腹部超聲、x光

當兵體檢包括哪些專案?

15樓:末你要

一、當兵體檢包括以下專案,有:

1、身長、體重

2、骨、關節、滑囊、腱鞘疾病或損傷及其後遺症,骨、關節畸形,習慣性脫臼,脊柱慢性疾病,慢性腰腿痛。

3、頸強直,不能自行矯正的斜頸,三度單純性甲狀腺腫,結核性淋巴結炎。

4、 顱骨缺損、骨折、凹陷、顱內異物存留等,顱腦外傷後遺症,顱腦畸形。

5、兩下肢長超過2釐米,膝內翻股骨內髁間距離。

6、指(趾)殘缺、畸形、足底弓完全消失的扁平足,影響長途行走的雞眼、胼胝、重度皸裂症。

7、 惡性腫瘤,影響面容或功能的各部位良性腫瘤、囊腫、瘢痕、瘢痕體質者。

8、脈管炎,動脈瘤,重度下肢靜脈曲張。

9、泌尿生殖系統炎症、結核、結石等疾病。

10、器質性心臟、血管。

11、肝、脾、 口吃。

12、耳、鼻、喉科,嗅覺。

13、視力。

二、當兵,在當代中國是指服兵役。在現代中國是指去國家裡成為兵的身份。全民兵役,一大部分入伍,進行服役,時間為兩年,每個城市可招走2萬名合格男兵,年齡16-25週歲。

16樓:懶癌**

一、視力與色覺

視力,陸勤人員: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9,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

8,特勤人員每眼裸眼視力不低於5.0,普通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右眼視力不低於4.8,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

6,矯正視力不低於5.0。色覺就是能分辨顏色。

二、嗅覺與聽力

測嗅覺時測試人員會拿幾種不同氣味的液體讓你聞,分辨出來就可以了。聽力就是讓你站在幾米遠的地方,測試人員念一句話,你跟著念就可以了。

三、心電圖、b超、x線

一般的檢查合格標準為肝膽脾胰腎正常,單發肝、腎囊腫或血管瘤其直徑不超過1cm,輕度脂肪肝。胸透主要用於檢查診斷肺部疾病、支氣管、胸壁縱膈、胸膜、肋骨和心臟等。

四、外科

主要檢查你的身高、體重。還有身體結構是否正常、有沒有**病等。男性:

陸勤、潛艇、水面艦艇人員(含海軍陸戰隊員,以下各條均同),空降兵,坦克乘員,身長162釐米(坦克乘員不超過175釐米),體重50千克。潛水員,身長168釐米(不超過185釐米),體重54千克。女性:

身長158釐米,體重45千克。過於肥胖或瘦弱者,不合格。

五、耳喉鼻科、口腔科

醫生對你的耳朵、鼻子、口腔進行檢查。不能有鼻炎、扁桃腫大......等等一些症狀!

六、血檢、尿檢

抽血要抽兩管,是檢查乙肝、和其它一些的。抽血需要空腹,所以早上不能吃早餐。

七、心裡測試

就是讓你在電腦上做題,做完後就會有一些分數。沒通過的會有心理老師給你做心理輔導!

八、**

如果是女兵體檢的話會多一項**檢查。一般檢查是否有**病等。

婚前體檢需要做哪些專案,婚前體檢有哪些專案?

婚前檢查專案有哪些?婚檢不同於常規體檢。婚前醫學檢查只是婚前保健服務的一部分,還有婚前衛生指導和諮詢兩方面內容。婚前醫學檢查中的內科檢查主要包括病史詢問和體格檢查,還有常規輔助檢查和其他特殊檢查。在進行了必要的病史詢問後,要進行體格檢查,檢查專案包括身高 體重,可了解是否有肥胖症 測量血壓是否正常 ...

婚檢有哪些專案,婚前體檢有哪些專案

婚前檢查專案有哪些?我 們 是 在北京 家 圓 醫 院 做 的婚 前檢 查 感覺還 都 挺 仔細的 查 的 項 目挺多,抽 血 一下 能檢查 好 多項,不過 倒是 不貴,就 是 有的 檢 查得 等 幾天 才出來 婚前體檢有哪些專案 婚前檢查專案有哪些?男人婚檢有哪些專案 婚前檢查專案有哪些?婚檢有哪...

孕前體檢專案 孕前體檢有哪些專案

一樓的太全面了。基本上就是這些專案了。我個人只做了前四項。孕前體檢有哪些專案 建議必查專案 1.血常規 血型 及早發現貧血等血液體統疾病,因為如果母親貧血,不僅會出現產後出血 產褥感染等併發症,還會殃及寶寶,給寶寶帶來一系列影響,例如易感染 抵抗力下降 生長發育落後等。2.尿常規 有助於腎臟疾患早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