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花酢漿草如何栽培與繁殖,紅花酢漿草的栽培技術

時間 2021-09-08 08:04:16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紅花酢漿草是酢漿草科多年生草本,地下部根端具鱗狀莖。全株具白色細纖毛,莖基部稍匍匐性。掌狀複葉,基生,具細長總柄,小葉3枚,倒心形,全緣。

傘形花序,花深玫瑰紅色。花期10月至次年2~3月。花葉對光有敏感性,白天和晴天開放,晚上及陰雨天閉合。

有白花、紫花變種。

原產巴西。喜陰濕環境。喜排水良好、肥沃的沙質壤土。不耐寒,必須在室內栽培。

生長期經常澆水,保持空氣濕潤。半個月施稀餅肥水1次。5~6月休眠,放背蔭處。

以分株為主,8月進行。也可春、秋播種,25~30℃,1周出芽,當年可開花。

花美、花期長,適作室內盆栽觀賞。

2樓:長景園林

一、種植時間紅花酢漿草在種植的時候多是選在春季四月份前後進行的,結合換盆一起。這時候的溫度適宜,地下莖也比較充實,分根種植很快就能適應新的環境,恢復生長,成活率極高。

二、脫盆處理三、準備盆土種植之前還要準備新的盆土,花盆大小根據植株多少定即可,不需過大,小些的更容易爆盆,會更美觀。土壤應確保疏鬆,透氣且透水性好,這樣的土壤環境利於植株生長,管理起來也比較方便。

四、上盆種植

紅花酢漿草的栽培技術

紅花酢漿草是怎樣進行播種繁殖?

3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紅花酢漿草的播種繁殖:種子成熟後易崩裂,很難採摘,要掌握好時機及時採收。成熟的種子呈棕褐色,較細小,千粒重約0.

07克左右。選擇一般的播種土,保持25攝氏度以上的高溫,7天左右即可發芽,且發芽率高,小苗生長較快,耐移植,移植成活率較高。小苗管理得當,當年即可長成成株,具備根莖,翌年可開花。

4樓:長景園林

一、球莖繁殖二、播種繁殖三、分株繁殖紅花酢漿草也能分株繁殖。在春秋兩季進行,此時它的地下莖很充實,也形成了新芽。可以將植株從土壤中取出來,然後將球莖切下來,每塊上保留2-3個芽點。

配製好適合生長的土壤,將球莖晾乾栽種到土壤中,保持好養護,乙個月左右能成活。

紅花酢漿草怎麼種植

5樓:長景園林

一、種植時間紅花酢漿草在種植的時候多是選在春季四月份前後進行的,結合換盆一起。這時候的溫度適宜,地下莖也比較充實,分根種植很快就能適應新的環境,恢復生長,成活率極高。

二、脫盆處理三、準備盆土種植之前還要準備新的盆土,花盆大小根據植株多少定即可,不需過大,小些的更容易爆盆,會更美觀。土壤應確保疏鬆,透氣且透水性好,這樣的土壤環境利於植株生長,管理起來也比較方便。

四、上盆種植

紅花酢漿草怎麼養,紅花酢漿草種植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紅花酢漿草在滕復州市未發現制結實現象,球bai莖繁殖和分du株繁殖是主要繁殖zhi方式。

分株繁殖:在春

dao秋兩季進行繁殖,此時地下莖充實,新芽已經形成,用手掰開栽種即可,極易成活。

切莖繁殖:宜在春季,成活率較高,將球莖切成塊,每塊上帶2~3個芽,栽上乙個多月即可發出新葉片,當年就能開花。

快速繁殖:單球莖的繁殖係數高,平均每個單球莖可獲得球莖15~17個左右。母球莖、葉球莖單體露地栽植成活率相差無幾,但以葉球莖的繁殖係數最高。

根據試驗,不同時期栽培的紅花酢漿草成活率無太大差異,只是球莖大小和種類差異明顯。一般情況下,紅花酢漿草繁殖以春秋為主。為增加繁殖係數,在分球莖繁殖的基礎上,也可將球莖根據大小切成2~6瓣繁殖。

栽培2a的球莖,每株可繁殖20~30株,成活率高,生長快,1個月左右就可開花。

7樓:易書科技

種植紅bai花酢漿草時間du多是選在春季四月份前後,結zhi合dao換盆一起進行。版先小心脫盆,若是塑料花權盆直接剪開就行,減少對根系傷根。脫盆後分根處理,盡量不要傷到新根。

還要準備新的盆土,花盆按照植株大小定,不需過大。備好後將植株栽種,後期加強管理,很快就能恢復生長。

盆土備好後就可將分根處理的植株栽種到花盆中,注意栽好後一定要壓實四周土壤,防止植株倒斜。後期及時給它澆灌一次透水,移到通風,半陰的地方即可,植株很快就能恢復生長。當它開始生長的時候,要及時補肥,半月一次稀釋後的肥液,能促使花繁葉茂。

紅花酢漿草怎麼養,紅花酢漿草怎麼能養活?

夏日青綠 很好養啊 找個盆種上就可以了 直接栽到地里也可以 幹了澆水 象文玉翦橋 紅花酢漿草在滕州市未發現結實現象,球莖繁殖和分株繁殖是主要繁殖方式。分株繁殖 在春秋兩季進行繁殖,此時地下莖充實,新芽已經形成,用手掰開栽種即可,極易成活。切莖繁殖 宜在春季,成活率較高,將球莖切成塊,每塊上帶2 3個...

紅葉酢漿草怎麼移植,紅花酢漿草是怎樣進行播種繁殖?

這種小草,直接連土一鍋端就行了,如果是繁殖的話,可以用種子,也可以分株。酢漿草以球莖繁殖和分株繁殖是主要繁殖方式,也有以種子繁殖的。紅花酢漿草的連體莖可以分離為母球莖 芽球莖 葉球莖3種。這3種球莖中母球莖具有直接分生球莖的能力,直徑2至2.5厘公尺,具殘留葉痕,在葉痕處著生有潛伏芽,可先後萌發長成...

銅錘草和紅花酢漿草的區別是什麼

紅花酢漿草 別名 三葉草 拉丁名 oxalis rubra 科名 酢漿草科 屬名 酢漿草屬 產地分布 原產巴西及南非好望角。形態特徵 多年生草本,株高10 20cm,地下具球形根狀莖,白色透明。基生葉,葉柄較長,三小葉複葉,小葉倒心形,三角狀排列。花從葉叢中抽生,傘形花序頂生,總花梗稍高出葉叢,花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