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都有哪些特色美食,瀋陽有什麼特色美食?

時間 2021-05-07 18:11:59

1樓:匿名使用者

薰醬熟食

瀋陽人也是很愛吃薰醬滷食,還有當地的幾家很有特色且名聲在外的熟食店,可以當做零食或是特產,都是不錯的選擇。其中以李連貴燻肉大餅店為瀋陽特色代表

春餅北方很傳統的習俗就是立春吃春餅,看著簡簡單單的春餅,想要做的好吃又要薄如紙片可不容易,瀋陽就有幾家做的特別好吃的春餅,才使春餅成為瀋陽的特色美食。

四季麵條

四季麵條是瀋陽特色麵食的代表,簡單的麵條卻能做出獨特的味道,**實惠,暖心而又美味,到了瀋陽,怎麼也得嚐一嚐。要認準老四季這個品牌,要去正宗連鎖店,它家雞架特別好吃,推薦嘗試。

雞架雞架,可是去瀋陽不得不嘗的美味。雞架是整個雞的骨架,沒什麼肉,做的好吃的雞架可是難得的下酒菜,路邊攤和巷中神店都是深得瀋陽人的親睞。這個除了之前提到的老四季的雞架,還有位於三好街的馬家雞架值得嘗試。

馬家燒麥

馬家燒麥是瀋陽的特殊風味小吃,是回民馬春創作出來的,它的選料都是很精緻的,看是不起眼的燒麥,卻能讓你嚐到其中的醇香!

以上為瀋陽的特色美食,望採納

2樓:東北那旮瘩

大東北帶你品嚐正宗東北美食,探尋美食背後的故事。v信szembry

瀋陽有什麼特色美食?

3樓:一**十碗瘦肉

1、鍋包肉。鍋包肉是一道經典東北菜,傳統的做法用的豬里脊肉,將里脊肉醃製一下,然後裹上面衣下鍋炸,成菜色澤金黃,瀋陽鍋包肉和一般用糖醋汁醬料做的鍋包肉比起來更加的香酥可口,也更地道。

2、李連貴燻肉大餅。李連貴燻肉大餅,在瀋陽幾乎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也會當地的特產小吃。李連貴燻肉大餅用料講究,燻肉是用10多種中藥熬煮成的,煮成的燻肉很入味,香而不膩,大餅是用豬肉的湯加上麵粉做的,所以他家的肉餅不管是燻肉和大餅都很好吃,外酥裡嫩,成為了瀋陽特色小吃之一。

3、瀋陽回頭。瀋陽回頭是一種清真小吃,一般在瀋陽街頭銷售,歷史悠久,在當地是不得不吃的一種美味。將上等的麵粉做成麵糰,然後將劑子按扁、擀平、抽薄、上餡,把包了餡兒的麵捲折成長方形,色澤金黃,口味酥香。

4、老邊餃子。老邊餃子歷史悠久,據說已經有一百多年的歷史了,是瀋陽當地的老字型大小美食之一。瀋陽的老邊餃子館在全國都非常有名,來到這裡一定要好好嚐嚐,它用料好,餡料是用特製的湯煸做的,吃起來口味醇香,鮮美可口。

5、殺豬菜。在東北地區,殺豬菜是很普遍的一種特色菜餚,殺豬菜源於東北農村,從前,農村人殺豬之後把豬肉切成大塊放進鍋裡,加水,然後放上酸菜、血腸一起燉。殺豬菜是地道的傳統風味,現在的殺豬菜在口味上有了很多的創新,更受歡迎了。

4樓:摩廣英懷妍

有李連貴的燻肉大餅

老邊餃子

要是冬天還有酸菜燉豬肉粉條

一般主要的商業街(中街

太原街)和大的超市都有美食街,保你吃到吃不下去為止.

瀋陽有什麼特色小吃,排名前十的有哪些?

5樓:末日笑昔日

瀋陽十大特色美食:瀋陽回頭、白肉血腸、燻肉大餅、老邊餃子、滿漢宴席、冷麵、打糕、海城餡餅、馬家燒麥、楊記吊爐餅.

瀋陽十大特色美食:瀋陽回頭、白肉血腸、燻肉大餅、老邊餃子、滿漢宴席、冷麵、打糕、海城餡餅、馬家燒麥、楊記吊爐餅

特色美食小吃及好去處:

1  白肉血腸

「白肉血腸」也是遼寧和吉林兩省特有的滿族傳統名菜。它的特點是:肉香滿口,鮮而不膩,紅白相間,色彩艷麗。

好去處推薦:關東大院

2  燻肉大餅

李連貴燻肉大餅於2023年創制,創始人李連貴得老中醫指點,承襲了其祖傳的中藥燻肉秘方。在老人的指導下,李連貴對配藥、選肉、切肉、養湯、和面、火候等工序進行了潛心研究。燻肉肥而不膩,大餅外酥裡脆,稱美味!

好去處推薦:瀋陽李連貴燻肉大餅總店

3  老邊餃子

老邊餃子之所以久負盛名,主要是選料講究,製作精細,它的獨到之處就是調餡、製皮。調餡:先將肉餡煸炒,後用雞湯或骨湯慢喂,使湯汁浸入餡體,使其膨脹、散落、增加鮮味。

好去處推薦:老邊餃子館中街店

4  朝鮮族西塔大冷麵

西塔大冷麵屬朝鮮特色風味,是現壓冷麵,用料味麵粉加澱粉合成,現擠現壓在沸水中,撈起配上特殊熬製的冷麵湯,由個人口味,灑上特製的辣椒粉。

好去處推薦:西塔大冷麵三好店

5  老山記海城餡餅

老山記海城餡餅和瀋陽的傳統風味小吃,由毛青山於2023年在遼寧省海城創制,2023年遷店來瀋陽經營。

餡餅兒選豬肉、牛肉配成鴛鴦餡,用十餘種香料和時令蔬菜調配,葷素搭配,色澤金黃,鮮香可口,用蒜泥、辣椒油、芥末等調料蘸食最好。

好去處推薦:老山記海城餡餅大酒店

6  馬家燒麥

馬家燒麥是瀋陽特殊風味的回民小吃,由馬春創制於2023年。

燒麥選用腰窩、紫蓋、三叉三個部分的牛肉剁碎做餡兒,有皮亮、筋道、、餡松、醇香等特點。

好去處推薦:

7  滿漢宴席

滿漢宴席取材廣泛,包括「山八珍」、'陸八珍"、「海八珍」三種。三八珍是熊掌、猴頭、罕達堪、飛龍、虎腎、麋鹿、人參、蕨菜等;陸八珍為吃什蟆、駝峰、口蘑、玉皇蘑、鳳爪磨、玉公尺珍、沙豐雞、松雞;海八珍即鯊魚翅、刺身、鮮貝、紫鮑、烏魚蛋、鱉肚、魚皮等。

8  瀋陽回頭

瀋陽回頭相傳是由一金姓人創制於清朝光緒年間,做法是將麵粉揉成團,用手將其按扁、擀平、抽薄、上餡,最後摺疊成長方形,再把兩頭包緊製作而成。回頭為瀋陽當地的清真小吃,其色澤金黃,口味鮮香,備受食客歡迎。

9 楊記吊爐餅

楊記吊爐餅是瀋陽市內歷史悠久的特色小吃,餅用炭爐上烤下烙,至表皮呈現虎皮黃色出爐,吊爐餅色澤鮮豔,吃起來外焦裡嫩,美味可口。雞蛋糕則是用新鮮雞蛋蒸製,再配以糕滷和雞絲,口味重的話還可以蘸點辣椒油和蒜泥配著吃,口感更特別。

瀋陽有什麼特色小吃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的瀋陽八大小吃一般是指:老邊餃子、李連貴燻肉大餅、楊家吊爐餅、瀋陽回頭、馬家燒麥、西塔大冷麵、老山記海城餡餅和那家館白肉血腸。

7樓:手機使用者

瀋陽小吃:老邊餃子,李連貴燻肉大餅,楊家吊爐餅、雞蛋糕,協順園回頭,馬家燒麥,西塔大冷麵,老山記海城餡餅,那家館白肉血腸,宋家餛飩,朝鮮族烤牛肉、打糕,張久禮燒雞,大舞台油炸糕、麻花,小毛球爆公尺花,瀋陽小土豆,雞味抻面,鐵板雞架,開口餡餅,高樓香雞,翟家驢肉,潘家肘子,巖明火勺,四季麵條,甘露餃子,大清花餃子,寶發園四絕菜,原味齋烤鴨,三合盛包子,馨香包子等。

8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大拉皮,東北亂燉。

9樓:似曜始縈思

太多了,到興順夜市吧,比較多。

10樓:鄺菲賈惜夢

瀋陽名吃 鹿鳴春 瀋陽老字型大小,始建於2023年,店名取《詩經·小雅》上的"呦呦鹿鳴,食野之萍

11樓:德河霍楓

老邪臭干子,老高太太糖葫蘆

12樓:乜瑰華憶霜

其實瀋陽的特色

小吃真的挺少的

有幾家老號

1老邊餃子,在中街步行街0101流行館對面,特色是煸餡餃子,我個人覺得非常一般。

2在中街劉老根大舞台旁邊的李連貴,他家還行,大餅燻肉和蛋花湯,經濟實惠。

3馬家燒賣,原來也在中街但現在動遷了,大家都不知道是不是在別的地方有開了新的。

4在八一公園門口的宋家餛飩也是老字型大小了,五塊錢一大碗。

5在市中級法院附近有個清真美食一條街,如果你喜歡牛羊肉,餡餅回頭什麼的去那裡做的很正宗。

13樓:江吟寸浩渺

去瀋陽鐵西區的興順夜市 就知道了 什麼都有 都非常的好吃

14樓:北辰酆海雪

老邊餃子

新洪記餃子

李連貴燻肉大餅

楊家吊爐餅

馬家燒麥

西塔大冷麵

東北殺豬菜

東北鐵鍋燉

(燉大鵝,燉雞,燉鴨燉排骨)

這些都是瀋陽的特色~!

15樓:城涵陽從筠

瀋陽特色美食,有名的有: 老邊餃子、李連貴燻肉大餅、陳火鍋(現在好像改名叫陳記火鍋?)、馬家燒麥

以上四個當初號稱瀋陽四大名吃。

剩下的什麼烤串雞架涮串烤冷麵涼皮什麼什麼的哪個城市都有,算不上瀋陽特色。

16樓:柳懋段蘊秀

1.鐵西艷粉203終點的《雙興風味串店》烤串一絕,尤其生烤雞頭烤魚烤雞架。那才叫乙個火啊夏天外面能有四五十桌大老爺們全光著膀子喝著涼啤酒老爽啦是避暑的最佳選擇

2.東北大學正門100公尺有一家「金漢斯巴西燒烤城」,按位收費,每人38元,下午四點之前啤酒免費,晚上還有唱歌的。

3.重工街十馬路一家小店**的頓肉公尺飯,10元乙份.每天來這裡吃肉的人踏破了門檻

4.說到吃海鮮,就不能不去滑翔的西貢,夏天人滿為患,老瀋陽人沒幾個不知道的!

5老四季的雞架和抻面,瀋陽有十多家分店呢!!是個老太太創出來的,都已經註冊了!

6.民宜家抻面特色老湯幹豆腐

7鐵百後面的《群樂》辣抄雞架肉末茄子絕不比大酒店的差

8.瀋陽小土豆絕對好吃,招牌小土豆,醬脊骨,大花卷(絕對大,幾個人夠吃乙個)家燉黃魚,好吃實惠

韓國美食都有什麼,韓國的特色美食有哪些

0澤國a網盤 no 1 泡菜 具有韓國代表性之一的泡菜是韓國人餐桌上必不可少的發酵食品。在關注飲食健康的當今,不僅在韓國,在其他許多國家泡菜已成為大眾化飲食。最為熟知的泡菜是用紅辣椒為料製作的辣白菜,但實際上泡菜的種類多達數十種。另外還有利用泡菜製作的泡菜湯,泡菜餅,泡菜炒飯等許多料理。飲食方法 泡...

淄博市有哪些特色美食,淄博有什麼特色美食??

俺乃老祖宗 燒烤要數臨淄的最好吃 我愛吃的有酥鍋,卷煎,春捲,硬炸肉,烤肉,煮鍋,燒鍋,豆腐箱,丸子湯,松蛾烤肉燉粉皮,軟溜肉片,嗆皮肚。 來自洞賓亭皎若秋月的藍鯨 周村煮鍋你們沒吃過麼,太遺憾了 勤祺祥 其實最有特色的美食 是老家媽媽做的飯啊 來自赤壁古戰場謙讓的關羽 博山肉丸子。炸春捲。卷尖。豆...

成都的特色食品有哪些,成都都有哪些特色美食

各種牛肉乾 個人比較推薦棒棒娃系列 各類豆腐乾 南溪庶人坊和香香嘴的都不不錯 甜的有桂花糕,公尺花糖之類的。還有比較傳統的樟茶鴨,纏絲兔。現在快過年了,還可以買那種密封裝的香腸,臘肉還有調料類的,比如郫縣豆瓣,碎公尺芽菜之類的很多哈,而且很方便的是,這些東西在大點的超市裡可以一次性全部買齊哦 成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