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陽有哪些好吃的,濮陽有什麼特色美食?

時間 2021-12-20 05:07:48

1樓:仰望天空雲朵朵

濮陽最有名的就是涼皮,來到濮陽一定要嚐嚐!!!!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濮陽可以吃到.湯拌的,裹涼皮,幹調.還有雖然外面也有燒雞賣,但總覺得只有濮陽的燒雞最嫩最香,還有這裡的壯饃的味道也很不錯的哦.外面焦焦的,裡面的肉好香的.

可能這些東西外面也有,不是濮陽所特有的,但在外面能吃到的,大概都可以在這裡找的到.所以我覺得濮陽小吃是集大成者

希望對朋友您有幫助.

如對您有用,請【採納一下下啦】,給個【贊同】表示鼓勵啦!!!麼麼噠..謝謝!!!

濮陽有什麼特色美食?

3樓:超級晨霧的光

1,濮陽壯饃

壯饃形如圓月,直徑約30公分左右,皮分4層,麵皮肉餡、餡以鮮羊肉為主,以蔥、姜、菜蔬、香油等多種祖傳佐料攪拌而成。皮為小麥精粉,經過面板面、餡包裝成形後,放在特製工具平底煎盤(鐵製)中進行烤製加工,火候和時間要恰到好處,經幾次翻動即成。熟後的成品壯饃,色澤金黃,外焦內嫩,食之鮮而不羶,香而不膩。

2,濮陽裹涼皮

濮陽裹涼皮(也叫卷涼皮)是中華龍鄉河南濮陽的一種傳統特色小吃。顧名思義,就是把涼皮用裹的方法做成的小吃。

做法:黃瓜絲、熟花生碎、麵筋、香菜等用芝麻醬和其他調料拌勻後放入一大張涼皮裡面,然後裹成卷放入塑膠袋中即可食用,吃起來方便快捷,是年輕群體和上班族的快餐首選。

3,濮城滑脊湯

濮城滑脊湯是濮陽市的傳統名吃之一,屬於豫菜系。以湯香味美為特點。剛出鍋滑脊湯,看起來油潤滑爽,吃起來軟爛醇香,芳香撲鼻。

滑脊湯的做法並不複雜。將新鮮的豬瘦肉細細洗淨,切成薄片或條,用食鹽、味精碼味;然後將紅薯粉加水和雞蛋攪成糊狀。把肉片逐片掛勻糊狀紅薯粉下入湯鍋中,用小火燉約十五個分鐘,然後把做好的滑脊撈入盛涼水的盆中,使滑脊變涼。

然道重新燒水,再放入用涼水冰的滑脊、生薑顆粒、蒜沫、蔥絲、胡椒粉等等,並用精鹽、味精、香油調好味,尤其加上老陳醋(其實中間加點紫菜味道會跟好),起鍋舀出即可。

4,油酥火燒

油酥火燒,是一道著名小吃,作為一種多層合成的圓形食品,大致做法是將和好的面(不發酵)擀成薄餅,抹上香油、蔥花、佐料,捲起,用手拍扁,成圓形,放在鏊子上烙至半熟,再放入爐內烤焦。

5,濮陽糟魚

濮陽糟魚是濮陽市經典的傳統名餚之一,屬於豫菜系。此菜魚肉鮮嫩,魚刺酥香,魚肉魚刺都是入口美味。多流行於豫北和豫東一帶,新鄉、濮陽及商丘許多鄉間廚師都能烹此菜。

4樓:舞璇瀅

1、裹涼皮

裹涼皮(也叫卷涼皮)是中華龍鄉河南濮陽的一種傳統特色小吃。顧名思義,就是把涼皮用裹的方法做成的小吃。

2、濮城滑脊湯

濮城滑脊湯是濮陽市的傳統名吃之一,屬於豫菜系。以湯香味美為特點。剛出鍋滑脊湯,看起來油潤滑爽,吃起來軟爛醇香,芳香撲鼻。

3、濮陽壯饃

濮陽壯饃是河南濮陽著名的地方麵食小吃,熟後的成品壯饃,色澤金黃,外焦內嫩,食之鮮而不羶,香而不膩。

4、油酥火燒

油酥火燒,是濮陽的一道著名小吃,作為一種多層合成的圓形食品,根據食客所好,還可灌入雞蛋,稱油酥雞蛋火燒。該食品外部焦酥,內部鬆軟,酥香可口,別具風味。

5、濮陽糟魚

濮陽糟魚是濮陽市經典的傳統名餚之一,屬於豫菜系。此菜魚肉鮮嫩,魚刺酥香,魚肉魚刺都是入口美味。多流行於豫北和豫東一帶,新鄉、濮陽及商丘許多鄉間廚師都能烹此菜。

「濮陽糟魚」以黃河鯉魚為原料,需以溫火細煨而成,也算是一道功夫菜。

6、三鮮豆腐腦

三鮮豆腐腦是河南省濮陽經典的地方傳統小吃。瘦肉、雞肉和任意一種海鮮搭配在一起都可稱之為三鮮。

5樓:匿名使用者

油田二高附近:

1.小屋圓面-圓面

2.大軍麻辣燙-燴餅

3.菜市場北門東行100公尺左右-南京灌湯包-雞蛋湯3.菜市場北門西行100公尺左右-蓋澆飯(尤其是炸蘑菇)4.菜市場裡

老鴨粉絲湯

麻辣燙**都很親民,味道經典,吃幾次真的會上癮

6樓:七日刑罰

范縣大包子、濮陽糟魚、一機廠涼皮、李記豬蹄、清豐食用菌、元村陳家豆腐乾、桃園建民耗辣椒、濮城滑脊湯、南樂壯饃、小尾寒羊、古寺郎胡蘿蔔。

濮陽是河南的乙個地級市,位於河北與山東的交匯地區。

並且它是中**田的所在地。石油、煤、天然氣、鹽的儲量十分豐富。我國重要的商品糧基地,石油化工基地,石油機械裝備製造基地。經濟資本雄厚。

並且為我國的中國國家歷史名城,歷史悠久,中華民族的重要起源地之一。濮陽古稱帝丘,據傳五帝之一的顓頊曾以此為都,故有帝都之譽。濮陽之名始於戰國時期,因位於濮水(黃河與濟水支流,後因黃河氾濫淤沒)之陽而得名,是中國古代文明的重要發祥地之一。

盧、張、範、姚、秦、顧、孟、駱等姓氏均發源於此。作為「中國雜技之鄉」,擁有廣泛的群眾基礎。

參考資料

太和有哪些好吃的?

7樓:

太和最好吃的最具特色的就是板麵

太和中學旁邊的石條老街板麵最好吃,最地道。他們家另乙個店在汽車北站對面。吃板麵就去他家,絕對不會失望的

8樓:在天鵝洞鍛鍊身體的綠蘿

**的巷子裡,老太婆家的八寶粥超好喝(因為不那麼稠).還有包子,蒸餃之類的,粉雞也不賴,板麵的話,大戲院一家,還有太中附近,黨校對面的都不錯

潭街的小吃也多

回民街的肉夾饃,,

太多了,不說來~我都想回家了

9樓:藥膳坊燒雞店

解放路翰林廣場徽憶味祖傳燒雞豬蹄,值得去嘗一下,外賣堂食都可以的

濮陽有什麼好吃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去大漢火鍋

聯華的得克士

鵬程商廈的麥當勞

重花街是有名的小吃街

還有信達車站旁邊的小吃街

河南濮陽有什麼好吃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濮陽運輸處,就是運輸菜市場斜對面有個飯店叫豐而德,不錯!還有大漢火鍋也不錯!中原路和大慶路交叉口那個轉盤往北走100公尺有個貴族園,裡面的飯菜很好吃的

12樓:無知井底蛙

小吃有**處的小吃街

吃的東西挺多的

而且 價錢也都挺便宜的

恩文化宮那一片也有很多吃的地方

如果說是在飯店的話

應該不多

現在物價都漲了

而且還要好吃的

不多 我自己覺得小軍拉麵挺好吃的

還有 盟城對面的燴麵城挺好吃的

以前在那兒上學的時候經常去

而且重要的是挺便宜的

可以去看看

河南濮陽有什麼好吃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南樂的燒餅、灌腸、南瓜飯、蒸菜、辣椒醬、西瓜醬、甜麵醬,濮陽縣的壯饃,范縣大包子版,胡辣湯、涼皮、權肉夾饃、麻辣燙等

可能小吃不是某乙個地方獨有的,如果小吃歸屬地說錯了,請見諒!總之這上面的這些都非常好吃!

希望能幫到你!

14樓:範修仙曼彤

小吃有**處bai的小吃街

du吃的東西挺多的

而且價錢也都zhi挺便dao宜的恩

文化宮那內一片也有很多吃的地方

如果說容是在飯店的話

應該不多

現在物價都漲了

而且還要好吃的

不多我自己覺得小軍拉麵挺好吃的

還有盟城對面的燴麵城挺好吃的

以前在那兒上學的時候經常去

而且重要的是挺便宜的

可以去看看

濮陽有什麼好吃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任丘路上的土大力南韓料理餐廳,蠻不錯的,推薦樓主去嘗試一下。

濮陽有什麼好吃的?

16樓:佛曰色否

一機廠涼皮,老城的壯饃,牛肉胡辣湯配大餅

口福居火鍋不錯,滿30元送肉,我和女朋友經常去吃海底撈的魷魚蝦也很好吃

義興張的燒雞

17樓:匿名使用者

衛河路與益民路交叉口紅綠燈向東路北8公尺有家滷中仙熟食店,透骨香辣鴨非常不錯

濮陽哪有批發奶茶原料的,濮陽哪裡有批發奶茶原料的,真誠求答案

環春 建議你做點其他的 選專案需要獨特而不是氾濫!做家特色店吧 選擇空間和發展大的專案啊 我覺得精神層面的專案就不錯 以後物質文明發展了 大家勢必追求的就是精神生活啊 就象以前誰看電影啊 覺得浪費 不能吃不能喝的 現在大家追求休閒的生活 精神的享受 電影院都熱鬧了 而且挑選專案一定做比較新穎的時尚的...

有從濮陽到北京西的火車嗎,從濮陽到北京坐大巴要多長時間

沒有直達車次必須中轉,才可以到達。k7966 濮陽 安陽 12 40 14 00 01 20 k600 安陽 北京西 14 29 21 00 06 31 濮陽鐵路客運 濮陽的臺前縣有 k1072 臺前 北京西 05 59 12 19 6小時20分 硬座 69 k1902 k1903 臺前 北京 22...

吉利熊貓濮陽有購車的嗎

有的,怎麼了?隨便說一下吧!一 外觀部分 吉利熊貓的前臉採用大嘴式設計,整體給人一種非常可愛的感覺。整個車身圓潤可愛,收到很多年輕消費者的歡迎。前大燈周圍接縫比較均勻,但周圍的鈑金做工質量比較一般。吉利熊貓的尾燈設計非常富有特點,周圍的接縫也比較均勻。而後車窗與尾燈卻有部分接縫較大。吉利熊貓的前雨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