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有哪些好吃的特色美食,永康有什麼好吃的特色美食?

時間 2021-10-18 20:19:58

1樓:知竹常樂

東北的特色美食有小雞燉蘑菇,粘豆包,炸年糕等,這些美食都很美味,有機會就去品嚐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的美食特別多

甜食就有冰糖葫蘆

小吃類的有手抓餅的

其他比較出名的還有水餃

地三鮮、鍋包肉等等

3樓:劇辰駿

我國東北的美食多得很,較有特色的也不少。如醬骨頭、東北餃子、粘豆包鍋包肉、白肉酸菜血腸等等。如有機會,建議你多嚐嚐哦。

4樓:

水果篇眾所周知,東北的冷是物理暴擊,室外平均零下25℃ “天然冰箱”的稱號可不是吹的,過年家家必備的水果 肯定是“凍梨”。

“凍梨”“凍柿子”“凍花紅”堪稱東北最出名的三大凍貨,凍梨在這之首是家家年貨必備水果,論其原因,主要是因為凍梨口感綿密甘甜,不僅有鮮梨的多汁清香 還擁有降熱解酒敗火之功效,飲酒過後吃一顆凍梨 就一個字,爽!

必備菜品篇醬肘

子肘子是家家戶戶年夜飯裡必備的“硬菜”,一般都是經過處理後的“生肘子”買回家精心烹飪而成。

醬肘子入口香嫩爽滑湯汁濃郁,清蒸肘子蘸著蒜醬鹹辣適中,不同的做法不同的美味,無論怎麼做都好吃。豬皮

凍豬皮凍是豬皮熬製的傳統特色美食,豬皮凍整體晶瑩剔透,呈半透明狀,豬皮筋道爽口,蘸著醬油蒜醬吃美味無比。豬皮凍內含豐富的膠原蛋白,備受女性喜愛。燉年

魚魚寓意著“餘”年夜飯上這條魚必不可少,不僅要個頭大味道也要鮮美可口,但是吃就很有講究了。

在東北,年夜飯這條“魚”不能吃完,也就是說在農曆三十這天年夜飯的“魚”不能吃的一點肉也不剩,只能吃半條,剩下的要留著第二天吃,寓意著“年年有餘”。粘豆

包粘豆包是東北最有特色的美食了,粘豆包晶瑩剔透軟糯香甜。

熱氣騰騰的粘豆包可直接“蘸糖吃”可“油炸”也可“凍著吃”,在物資匱乏的年代,啃“凍豆包”是很多80後的回憶。燉酸

菜作為東北名牌菜,過年當然必不可少了。酸菜一般都是自家積的,乾淨又衛生。

柴火酸菜燉豬肉,上邊鋪上一層血腸香軟嫩滑,熱乎乎的喝上一碗酸菜湯別提有多下飯了。錢餃

子年夜飯的餃子全國通用,但是在東北往往會在餃子中包幾枚硬幣,誰吃到這顆“硬幣餃子”未來的一年誰就能“發財”,寓意著財源滾滾。

正因如此,三十晚上的“硬幣餃子”也成為一大樂趣,不論大人小孩都爭先恐後的吃“餃子”誰吃到,誰就能得到“財運”。除此之外還有包“大蔥餃子”寓意著“聰明伶俐”;“糖果餃子”寓意著“甜甜蜜蜜”;“花生餃子”寓意著“升官發財”… 非常有趣。

5樓:阿輝娛樂

東北有很多的特色美食,比如殺豬菜

,鍋包肉,

小雞燉蘑菇

,粘豆包

,地三鮮,

東北亂燉等等。每一個美食拿出來都讓人垂涎三尺,滿足人的味蕾,東北省盛產很多美食和山珍野味,因此,在東北不愁吃不到。

6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有好吃的特色美食:1、小雞燉蘑菇;2、鍋包肉;3、豬肉燉粉條;4、東北亂燉;5、地三鮮;6、粘豆包;7、殺豬菜;

7樓:來自江南天真的大海

東北有非常多的特色美食。

在我的印象裡比較有,東北燉蘑菇還有東北的摸摸頭。他們的口味比較純,比較大口大口的吃特別是一般朋友在那裡喝酒的時候玩的非常的嗨。

真正體現出東北特色美食。

8樓:披荊斬棘的蝸牛

東北的大鍋熬菜挺不錯的,雖然看著並沒有那麼可口的顏色,但吃起來味道竟然出奇的好,用它來搭配米飯和饅頭都可以。

9樓:ccc菜辣椒

1、東北餃子餃子排名東北第一美食,我覺的應該是理所當然的,畢竟是主食之一,幾乎三五天就會吃一頓。當然東北餃子還有更好的寓意,餃子就酒,越吃越有。2.

排骨玉米燉鍋鮮香的玉米與排骨的融合,散發出極致誘人的香味,綿柔的土豆讓你從舌尖酥到胃裡。因此這也是我最愛的一道美味。3.

小雞燉榛蘑小雞燉榛蘑也是比較流行的一道東北菜。在東北,榛蘑大多用在燉菜裡,特別是與雞肉搭配,更是美味濃郁。此菜式傳入關內後,又有廚師加以改進,在其中加上綠豆粉皮一塊兒煮,也是別有風味。

尤其是在冬天吃,還有活血祛寒、預防風寒侵襲的作用,實在是好菜。

10樓:阡陌上花開

第一種:這道東北菜的名字叫做殺豬菜,是東北菜中的一道特色菜,以前只有接近年關的時候才會殺豬菜,但是如今大家的生活水平都提高了,常年開設殺豬菜。殺豬菜中,食物種類非常多,有豬骨、頭肉、手撕肉、五花肉、豬血腸、酸菜等等。

殺豬菜食物種類那麼多,相對來說,食材放得最多的是酸菜,因為東北人超愛吃酸菜。很多東北菜中,他們都是會新增酸菜。

11樓:侃民生看社會

東北的特色美食有很多,比較有名氣的有:鍋包肉、豬肉燉粉條、東北大骨頭、皮凍、東北酸菜燉粉條、地三鮮、小雞燉蘑菇、、殺豬菜、東北餃子等。

12樓:書慧捷

葷菜代表有:鍋包肉、酸菜排骨、醬肘子、小雞燉蘑菇、熘肥腸、殺豬菜等 。

醬肘子素菜代表有:地三鮮、拔絲地瓜、木須柿子等

地三鮮湯的代表菜:羊肉冬瓜湯 魚頭湯,雞蛋地皮湯

魚頭湯海鮮代表菜:炸芝麻蝦、酸辣蝦、烤海鮮等。

東北菜雖不屬“八大菜系”,但融合了滿、漢、朝等各家菜系所長,利用東北特產原料製做,也別具一格,獨有特色。

醬骨頭醬骨頭是東北地區的一道傳統菜餚。根據食材的不同,分為醬脊骨、醬排骨和醬棒骨。其中,豬脊骨經燉煮後口感最為軟糯,吃起來口感最好,也更受歡迎。

醬骨頭香味濃郁,肥而不膩,醬味十足。

鍋包肉這鍋包肉是東北地區非常有名的菜。它是由光緒年間道臺府的廚師鄭興文改良而成。鍋包肉適合大眾的口味。

將原本鹹鮮口味的“焦燒肉條”改變成酸甜口味。顏色是金黃色的,味道是酸甜鹹香的,酸甜適口,外酥內嫩。

排骨燉豆角

排骨燉豆角是以排骨和豆角為主要食材的家常菜,以蔥薑蒜、料酒、醬油、胡椒粉為輔料,屬於東北菜系,味道鮮美,營養價值豐富。這是一道非常受歡迎的東北鄉村菜。這道菜的顏色棕亮,排骨肉爛脫骨,豆角鮮香可口。

拔絲地瓜

拔絲地瓜起源於中國北方,是由地瓜、糖、油等食材製成的傳統菜餚。菜的顏色是金黃色的,牽絲不斷,甜香適口,深受喜愛。趁熱上桌,糖衣的表面甜而微脆,裡面的地瓜柔軟油潤,口感特別有層次感,可作為宴席之用。

燻肉大餅

燻肉大餅是東北吉林傳統的特色小吃。主要原料是新鮮豬肉。這種食物的特點是燻肉肥而不油膩,瘦而不柴,薰香濃郁,色澤鮮紅;大餅色澤金黃,外酥裡軟,和燻肉搭配非常好吃。

鐵鍋燉大鵝

鐵鍋燉大鵝是東北名菜。北方人喜歡吃燉菜,所以鐵鍋燉大鵝也是東北人最喜歡吃的食物。需要選用傳統的鐵鍋,無汙染的農民家養鵝,輔以各種珍貴的中草藥和上等調味料。

色澤金黃,滋味純正,肉爛脫骨,質地鮮嫩,香味不膩,回味無窮。

13樓:北極雪

東北的特色小吃有五彩雪花扇貝、鹹魚餅子、大連蝦片、瀋陽回頭、西塔大冷麵、楊家吊爐餅、雪衣豆沙、打糕、鬆餅、敦化煎餅。

14樓:北靜秋梵

東北的美食多種多樣,有山裡蘑菇燉小雞,鍋包肉,紅燒肉,油燜大蝦,地三鮮,家常冷盤,主食有粘豆包,大餡包子,酸菜餡餃子,粗糧大餅子,手撕餅等等都是非常實惠,又好吃的美食

15樓:匿名使用者

小雞燉蘑菇,東北餃子,東北醬大骨,酸菜豬肉燉粉條

16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有很多好吃的特色美食,就比如說鍋包肉,豬肉燉粉條,這些都是很好吃的美食。

17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好吃的特色美食,主要就是豆包、燒烤、鍋邊魚、燉魚、燜魚、酸菜、餃子之類。

18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好吃的特色美食,有很多就讀東北的,嗯,豬肉燉粉條子,還有嗯東北的嗯烤雞,還有東北的很多好吃,都是非常的美味的,讓我流連忘返的。

19樓:依雲小鎮

東北的特色美食是殺豬菜、小雞燉蘑菇、豬肉燉粉條、大白菜燉豆腐等等

20樓:老徐

好吃的東北特色的美食有哪些呢?有手抓餅,酸菜餅,餃子。

永康有什麼好吃的特色美食?

21樓:匿名使用者

肉麥餅丶小麥餅丶豆腐乾丶麻餈

東北有啥好吃的小吃?

22樓:九方疏然

東北小吃 1、春餅,散發著淡淡奶香,柔軟適口;洋蔥的味道獨特卻不濃烈。再配上愛吃的小菜,加上東北味十足的燻肉等,真是人生一大美味。 另外,卷春餅也有講究,卷出來的餅力求直挺圓整,鬆緊適中,以吃到最後始終不鬆散為佳。

2、殺豬菜, 殺豬菜內容豐富,自制的豬血腸、新鮮的豬肝、白肉、馬鈴薯粉和東北特製的酸菜。湯是用新鮮的豬腔骨慢火先煲好,肉肥而不膩,菜浸著肉的鮮味。 3、東北餃子北方味。

東北餃子選料講究,製作精細,造型別致,口味鮮醇,其獨到之處是調餡和制皮。 4、列巴:列巴(漢語拼音:

lie(三聲)ba(輕聲))就是俄語裡面的大面包,其味道是甜中有酸,外焦裡軟。 5、紅腸:可以直接吃的。

拿在手上的話卻肯定會抓了一手黑的!不要驚慌,這並不是髒,而是在紅腸表面薄薄的一層炭灰。 6、幹腸:

幹腸也是久負盛名。腸如其名,就是灌好的腸經過風乾製成。個兒要比紅腸纖細,樣子和製法都和粵式的“臘腸“有異曲同工之處,只是可以生吃,而臘腸就必須得煮了吃。

7、松仁小肚:採用灌裝工藝的肉製品,和南京的香肚製法也類似,主要以松仁的清香提味,切開後顏色正,香氣四溢、肥而不膩,透明度好,細嫩而富有彈性,切片薄而不碎。 8、糖葫蘆:

這裡的糖葫蘆是將紅果錘扁了的。想象一下,在冰天雪地裡,舉著1米長的大冰糖葫蘆,一邊看著冰燈,一邊用牙往下一點點的磨糖葫蘆,多棒! 9、鍋包肉:

又名“鍋爆肉”,據說原型是東北熘肉段,但是現在改良了,採用了新的做法。做鍋包肉必需用瘦肉,而且用裡脊肉最佳。在選好的肉段外面掛上土豆澱粉的糊,入熱油炸,將裡面的瘦肉段收幹,這時候再加番茄醬、胡蘿蔔、西紅柿及鮮檸檬冰糖等,熬成酸甜汁,翻炒炸好的肉段就能出鍋了,特點是北菜南作,與粵菜“咕咯肉”有相似之處,同時保留了東北菜的風味。

10、地三鮮:把土豆、茄子、辣椒炒在一起,這可是地地道道的東北菜。雖然簡單,但是做法有講究,首先土豆要面而不酥,這就講究炸工;茄子要入味但是不能鹹口,這就講究調味和燒工;辣椒要熟但是要脆口,這就是火候了。

11、李連貴燻肉大餅, 李連貴燻肉大餅始創於2023年,距今已有140多年的歷史。皮面金黃、圓如滿月、層如翻書、外焦裡嫩、鬆酥起層、滋味清香。 12、醬骨頭:

又名“大骨棒”,其實不是一種東西,但是由於很多飯店把它們列在一處,所以一塊的提出來。醬骨頭主要指的是醬脊骨,就是原來說的大排,最有名的是吳記醬骨頭燉菜館,醬骨頭肉質鮮美,醬大骨棒很有特色,入味而不膩,配一根吸管讓人吃起來大有啖骨吸髓的剝削感,活活。 13、朝鮮冷麵。

冷麵現今在國內很有名氣,冷麵的主料為白麵,蕎麥麵和澱粉。做冷麵時,先把和好的面用專用機械壓入鍋中,煮熟後撈出,用冷水冷卻。後加牛肉湯或雞肉湯,配以泡菜,辣椒,牛肉片,雞肉丸子,蘋果片,雞蛋等佐料,即可食用。

14、 長春蹄花絲。成品蹄花絲棕紅透明,筋脆不膩,清香爽口。 15、老邊餃子。

至今已有170年的悠久歷史,生產的 老邊餃子素以皮薄餡大、鮮香味美、濃郁不膩、鬆軟易嚼而馳名中外。老邊餃子經過幾代名師的精心研製,現已發展成為海鮮類、肉類、素餡類等不同做法制成的老邊餃子100多種,並研製成型各種不同檔次的餃子宴。 16、馬家燒麥。

馬家燒麥的獨到之處 :用開水燙麵,柔軟筋道,用大米粉做補面,鬆散不粘,選用牛的三叉、紫蓋、腰窩油等三個部位做餡,鮮嫩醇香。 17、老山記海城餡餅。

海城餡餅,溫水和麵,選豬、牛肉為鴛鴦餡。取香料十餘種煮制,取汁喟餡培其味。蔬菜餡,隨季節變化,選豆牙、韭菜、黃瓜、青椒、南瓜、芹菜、白菜等配製,使餅餡葷素相配,濃淡相宜,高檔品還以魚翅、海叄、大蝦、乾貝、雞肉調餡,其味道更是鮮美無比。

18、興隆軒餃子 興隆軒餃子集百家之長,精心研製,發揚創新興隆軒系列菜餚(遼菜、川菜、砂鍋燉菜、冷盤、醬菜),並推出餃子系列(10餘種餡,40個品種的魚肉餡、軒餡、煸餡、蒸餃、煮餃、煎餃),工藝傳**特,手工精心製作,特點是皮薄,肚飽,鮮香味美,濃郁不膩,鬆散易嚼,清爽可口,造型美觀,以其獨特的風格獨樹一幟 19、楊家吊爐餅、雞蛋糕。成品形圓面平,呈虎皮色,層次分明,外焦裡嫩,清香可口。雞蛋糕,用肉末、鮮蘑、木耳、海米烹製,添湯勾芡,澆於雞蛋糕上,呈花帽形,然後將雞肉撕成細絲置於上端,吃餅佐之,別有風味。

20、得莫利燉活魚。把當地的活鯉魚和豆腐、寬粉條子燉在一起,味道鮮美,又不失東北菜的豪放。

希望採納

廈門有哪些好吃的美食,廈門特色美食有哪些?

很多哦,比如。具有廈門特產的 鼓浪嶼 餡餅,廈門貢糖,同安封肉。廈門特色美食有哪些?1 麵線糊。麵線糊 m su nn k o 起源於福建泉州,是福建閩南地區和台灣地區的風味小吃,呈糊狀,是由細麵線 地瓜粉製作成。先將水煮開,放入番薯粉和調料 麵線。一般為早餐食用,也可以當做點心和夜宵,就著油條跟馬...

廬山特色美食,廬山有什麼好吃的,廬山特色美食推薦,廬山有什麼好吃的

廬山吃的特色,就是 三石 了,石雞,石頭縫間生長的類似於田雞的蛙類。石耳,石頭上生長的類似於木耳的菌類。石魚,石頭縫間生長的很小很小的魚。但是要注意,有些餐館是假冒的,可要注意辨別。廬山石雞 是生長在陰澗岩壁洞穴中。又名赤蛙 棘腦蛙,體呈赭色,前肢小,後肢強壯。因其肉質鮮嫩,肥美如雞而得名。廬山石雞...

廣州特色美食有哪些,新疆的特色美食有哪些,藏族的特色美食有哪些

俗話說 食在廣州 廣州的小吃全國聞名,任何來過廣州的人,都會對這裡的美食記憶深刻,那麼眾多小吃中哪些是最不能錯過的?廣州最地道的小吃都是什麼?今天排行榜123為大家帶來了廣州十大名吃排行榜,給您一份廣州美食攻略。廣州十大名吃 1.腸粉 廣州十大名吃 廣州最出名的美食有哪些?腸粉是廣州十大名吃之首,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