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岡都有些什麼美食,黃岡美食有哪些 黃岡特色美食有什麼

時間 2021-10-17 03:37:22

1樓:匿名使用者

黃岡的美食還有羅田的板栗呀,板栗燒雞,板栗燜仔雞都是湖北名菜,還被寫進《中國菜譜》了;

羅田甜柿也是非常有名的,雖然市面上有很多柿子賣,但是就數羅田的甜柿是絕對原產地出品,而且羅田的甜柿不是軟柿子,它是又甜又脆的脆柿子,還不澀,非常適合年輕人的口味

除此之外,號稱「素食八珍之首」的武穴豆果、將軍都愛吃的紅安紅泥花生、黃梅純手工魚麵、麻城肉糕、蘄春酸公尺粉、浠水巴河的藕·······都是黃岡出了名的美食!

2樓:匿名使用者

湖北黃岡,這個響噹噹的名字,因為做出了優質高中教育的品牌而為人們熟知。凡是高考過的孩子,考前估計都少不了做幾套黃岡出的試卷,連我家那個遙居祖國西北邊陲的小城都如此,估計其他地方更不能免俗了。不過今兒個咱不談讓人頭大的黃岡試題,咱談的是黃岡美食。

毫不誇張的說,這黃岡的美味佳餚們絕對有特點,夠驚豔,同去的有很多湖北其他地區的姐姐,吃過都大呼相見恨晚,怎麼同在乙個省,居然不知有這等美味。究竟都有些啥,我這就速速上菜了。

冷盤,一般,香菜拌野山牛肉和馬蹄 口味鴨

當天評價比較高的一道菜,鴨子下面是藕。黃岡地區的浠水芝麻湖藕很出名,和一般蓮藕有許多不同,古時也是貢品。

菜很辣,並且很有回味,還算對得起口味菜的名號。農家煎豆腐

黃州豆腐是黃州三絕之一,每一道工序都極講究,配上當地上好的水質,做出的豆腐沒有豆腥味而且極有韌性很不容易碎。東坡肉

黃岡怎麼會有東坡肉呢?因為蘇東坡曾被貶黃州(黃岡古稱黃州)四年,還在黃州寫下過著名的《念奴嬌·赤壁懷古》,和前後赤壁賦,所以黃州和蘇大文豪很有淵源,東坡肉做的也是一絕。我第一次連吃兩塊東坡肉就是在這裡了,可見功夫。

黃岡美食有哪些 黃岡特色美食有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羅田板栗

「蠶吐絲、蜂釀蜜、樹結油、山產慄」,這是鄂東大別山區羅田人民引以自豪的特產,得以致富的驕傲。 本縣板栗在春秋、戰國以前即開始有人工種植。品種多,色味獨特,產地分布於全縣各地,但其產品對外銷售均冠以「羅田板栗」。

東山老公尺酒

東山老公尺酒是麻城市東部山區的木子店、東古城等地用糯公尺釀造的一種特殊醇酒,色澤清亮,味道淳甜,質濃而不傷脾胃,淡而不乏後勁。

黃梅魚麵

黃梅魚麵是湖北省黃岡市黃梅縣的特產。黃梅魚面色白如銀,條細如絲,烹調方便,並可陪輔各種肉類和素菜,使主菜更為增色,吃起來味道鮮美。

湖北黃岡有哪些特色小吃?

4樓:蜜桃子手作

湖北特色美食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十八坡酸菜魚,十八坡土豆片,臭幹子~黃岡師院北區食堂的海帶面,麻花,師院門口的千層餅和牛奶燕麥粥,還有學生街那邊的餡餅,女生宿舍對面那個舞鶴麵館的酸辣粉~

湖北黃岡有什麼特產,湖北黃岡的特產和特色小吃

超級晨霧的光 1,武穴酥糖 武穴酥糖是湖北省黃岡市武穴市的特產,國家地理標誌產品,武穴市傳統糕點之一。2,武穴龍坪油麵 銀絲細油麵系祖傳特殊手工藝製作而成。相傳起始於明萬曆年間 1572 1620年 後清乾隆帝六下江南,路經龍坪訪師金德嘉,而品嚐此油麵大為讚許,並御賜為朝廷貢品。3,黃州東坡餅 黃州...

重慶美食有哪些,重慶美食都有哪些?

唯衣de涵豆 重慶火鍋 說起重慶,那不得不提的就是重慶火鍋啦!重慶大街小巷內遍佈了火鍋店,無論春夏秋冬,火鍋店內總是座無虛席!重慶火鍋,又稱為毛肚火鍋或麻辣火鍋,是中國的傳統飲食方式,以調湯考究,麻辣鮮香見長,具有原料多樣,葷素皆可,適應廣泛,風格獨特。重慶酸辣粉 酸辣粉以它的酸辣味而得名,是重慶民...

台灣有什麼有名的美食,台灣都有什麼美食啊?

台灣各地的美食,桃園大溪有豆幹台北人氣小吃 胡椒餅.台北縣的淡水有阿婆鐵丹蛋和淡水魚丸.魚酥.士林大餅包小餅,九份芋圓.永和市,永和豆漿,基隆市有螃蟹羹.泡泡冰.營養三明治,彰化縣有肉丸,宜蘭鴨賞 新竹縣市有貢丸和公尺粉,嘉義有雞肉飯.基隆.鼎邊銼.台南棺材板 度小月 擔仔麵.黑橋香腸東陽土口魚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