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微波爐怎麼熱紅薯,烤紅薯可以用微波爐熱嗎?或者有別的方法嗎?

時間 2021-05-07 18:11:59

1樓:侯爵哆啦

主料:紅薯1個

步驟一:紅薯洗乾淨,皮不用去掉,如果皮有爛的,要削去,晾乾,或者用乾布抹乾。

步驟二:取一張錫紙,把紅薯完整的包起來,適當留一點出氣的位置,一點就好了。

步驟三:放微波爐,高火3分鐘,翻面,繼續3分鐘。期間要稍等一會,免得被燙到。

步驟四:稍等1分鐘,取出紅薯,揭開錫紙,就可以了,如果紅薯太大,可以切開,或者烤的時間適當增加,判斷紅薯是不是熟了,可以用手整個捏紅薯,整個都變軟就是熟透了。

步驟五:烤好的紅薯。

2樓:匿名使用者

先將紅薯洗乾淨,這樣紅薯表面會有水分,然後用保鮮袋將紅薯裝起來,封口,用高中火轉5分鐘(小一點的轉4分鐘,大一點轉8分鐘),然後取出用手按一下,如果沒軟就再加轉2-3分鐘,如果軟了就去了保鮮袋,再用中火轉3分鐘左右。這樣用微波爐烘烤出來的紅薯和外面買來的紅薯是一個味道,比你煮出來的紅薯好吃的多。(前提,你買的紅薯要是紅心的,如果紅薯買的不好,再怎麼烘烤都不會覺得好吃的:

)) 用微波爐方便又幹淨。外面烤紅薯的桶,有的都是有致癌物質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把紅薯洗乾淨,在上面多扎幾個洞,然後把紅薯放微波爐中火烘烤,因為不同的微波爐火力也不一樣,所以就不用死規定時間了,烤一會就拿出來看看,用手把它捏捏軟,直到烤熟為止

注意:①、一定要扎幾個洞,不然會引起熱量無法散發而**②、時間一般不要太高,幾十秒看一下軟硬程度並翻動下紅薯③、用微波爐烤出來的紅薯不是很好吃,不很正宗!

烤紅薯可以用微波爐熱嗎?或者有別的方法嗎?

4樓:day豬豬女俠

烤紅薯可以用微波爐熱。使用者還可以使用電烤箱烤。

紅薯的烤制時間要根據紅薯的大小,以及烤箱來調整。如果紅薯比較大,烤的時間要長一點。在選擇紅薯的時候,最好選擇水分含量比較多的,這樣的紅薯烤出來特別香甜。

在檢查紅薯生熟程度的時候,先用手捏一下,如果感覺是軟的,代表紅薯熟了,如果還很硬就要多烤一會兒。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還可以用烤箱 爐子等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紅薯放在保鮮袋中放入微波爐中烤,袋口不能紮緊,紅心紅薯最甜

7樓:西槊浮城

冬天時,放在燒暖氣爐裡烤也行

微波爐蒸饅頭,微波爐怎麼熱饅頭

1 首先我們從冰箱中拿出饅頭,不要著急加熱,可以先讓其恢復室溫,在進行加熱。一般放置10分鐘左右夠了,朋友們可以再吃飯前10分鐘左右把饅頭從冰箱裡拿出來,這樣既可以放鬆一下,又使饅頭好吃。2 然後我們需要一塊蒸籠布,蒸籠布在蒸饅頭的時候會用到,如果實在沒有可以用餐巾紙代替 一定要選擇好的餐巾紙 我們...

用微波爐怎麼熱包子,用微波爐熱包子應該多長時間?

兔子鎮的野狐狸 用微波爐很簡單呀,寶寶則放到盤子上他開中火兩分鐘就好。 澤皖元楓 放在塑膠袋或者鐵質碗裡,加熱個4 5分鐘就好了,時間可以加點如果喜歡燙點的 揚天驕 用陶瓷的碟放好包子再用保鮮膜粘上.放進微波爐.中火十幾二十分鐘就可以.用好的保鮮膜才不會破. 表面抹點水,防止表皮幹,2分鐘左右就可以...

牛奶可以用微波爐熱嗎,能用微波爐熱牛奶嗎

可以熱牛奶。微波加熱的原理簡單說來是 當微波輻射到食品上時,食品中總是含有一定量的水分,而水是由極性分子 分子的正負電荷中心,即使在外電場不存在時也是不重合的 組成的,這種極性分子的取向將隨微波場而變動。由於食品中水的極性分子的這種運動。以及相鄰分子間的相互作用,產生了類似摩擦的現象,使水溫公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