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爐蒸饅頭,微波爐怎麼熱饅頭

時間 2023-03-09 12:25:04

1樓:素人學者喵

1、首先我們從冰箱中拿出饅頭,不要著急加熱,可以先讓其恢復室溫,在進行加熱。一般放置10分鐘左右夠了,朋友們可以再吃飯前10分鐘左右把饅頭從冰箱裡拿出來,這樣既可以放鬆一下,又使饅頭好吃。

2、然後我們需要一塊蒸籠布,蒸籠布在蒸饅頭的時候會用到,如果實在沒有可以用餐巾紙代替(一定要選擇好的餐巾紙)我們要把蒸籠布或者餐巾紙弄得濕潤一些,不要太濕了,感覺到濕潤就足夠了。

3、我們用蒸籠布或者餐巾紙把饅頭包起來。注意:不要包裹很多層。輕輕覆蓋住就可以了。

4、最後放入微波爐進行加熱,加熱火力以及時間請朋友們自己把握,每個微波爐各不相同。如果熱的時間太長,就會失去本方法的作用讓饅頭裡面很硬。

2樓:拾萬里之外

一、材料。普通麵粉 (60g)、雞蛋 (乙個) 、安琪酵母 (一袋)、 蒙牛核桃奶 (一袋)

二、做法。雞蛋、核桃奶為選用材料,也可以換做果汁,根據自己喜歡口味選輔助材料。

把蛋黃攪散,與蛋清混合均勻。

加入麵粉(60g約三勺,普通小瓷調羹)、少許酵母、少許核桃奶,然後用筷子攪拌3-5分鐘。攪拌調畢,要求面呈稀糊狀,用筷子挑其後,會自動滑落入碗中。這一步非常重要,調的幹與稀,直接作用著最後能不能把饅頭蒸起來。

一般購買微波爐都會贈送乙個蒸公尺飯的塑料小桶。

加入少許熱水於桶中,再把調好面的碗放進去,等待3-5分鐘,讓酵母起作用,發酵。

發酵完畢後,將桶直接放入微波爐中加熱,用90%的火力,加熱5-6分鐘。

時間到了以後,將桶拿出,約等1分鐘後再開啟桶蓋,取出瓷碗,熱氣騰騰的牛奶雞蛋饅頭出鍋。

3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和用爐火大致相同,用類似蒸籠的工具,水在下,生饅頭在上。

饅頭和麵稍微軟一些,水要放熱水,最好是開水。

注意:放入微波爐內的蒸饅頭器具不能是金屬的,而應該換成玻璃/陶瓷/或其它適用微波爐的器具,注意隔水蒸板的材料有同樣要求。

加熱的時間則需要看微波爐功率,不同的微波爐功率有不同,這會導致時間長短不同。可以3分鐘為一界定標準做參考。

第一爐可做嘗試,看看高火情況下多少分鐘的饅頭效果好,第二爐肯定就會比較棒了。

4樓:oo神奇椰果

你燒了20分鐘?那麼久啊。這破微波爐。

5樓:網友

不能把。最好是用煤氣爐就可以了啊。

微波爐怎麼熱饅頭

6樓:汝妍媽媽

如果是加熱涼的新鮮饅頭,把饅頭放在保鮮袋裡,進微波爐,調到解凍檔,加熱一分鐘。

如果是在冰箱裡冷藏的剩饅頭,還是放在保鮮袋裡,微波爐解凍檔一分半鐘。

如果是從冷凍室拿出來凍饅頭,要把饅頭沾一點水,然後放進保鮮袋裡,微波爐解凍檔三分鐘。注意:1、不要用高火來加熱,會讓饅頭快速脫水,使饅頭中間發硬,影響口感。

2、饅頭熱好後要立即拿出來,否則熱氣悶在袋子裡會使饅頭表皮發白,不好吃。 3、可以根據自家微波爐的功率適當調整加熱時間,一開始時間短點,試著調整。

微波爐怎麼熱饅頭?

饅頭微波爐加熱方法

7樓:鄭州打老虎

微波爐加熱是直接的深入食物的內部加熱,而且水分很容易的蒸發,這樣就會導致食物變硬。所以微波爐加熱饅頭還是有點小技巧的。不然饅頭很容易變硬。

第一,加水法,首先拿乙個盤子,並在盤中裡面加上少量的清水,並在上面放一雙筷子,再將饅頭放在筷子上面,用微波爐加熱,用中小火加熱一分鐘的時候就可以了;或者是將饅頭放在水龍頭下面衝一下,放在盤子裡,中低火,加熱一分鐘;或者是將饅頭直接的放在盤子上,在旁邊放一杯水也是可以的。

第二,密封法。將饅頭放在盤子裡面,並用乙個碗將饅頭倒扣住,差不多也是中小火加熱一分鐘左右的樣子;或者是將饅頭用高溫的保鮮膜包住,將饅頭放在微波爐裡面加熱差不多一分鐘左右的時候,注意時間不要太長了,不會水分蒸發了,就不好吃了,會變硬。

上面的這些方法都可以加熱放在冰箱當中的饅頭,當然要是放在冰凍裡面的饅頭,應該先解凍,接著可以先將饅頭放在微波爐哦當中用低火慢慢的加熱,在微波爐裡面加熱的時候,最好是用瓷的或者是玻璃的容器,不要用金屬的容易,還有一點就是要注意時間,如果一不小心熱過頭了時間,用同樣的方法,有了水分還是會變得鬆軟香甜的。

8樓:嘟婷斯眩

上班族有福了!微波爐也能把饅頭加熱,效果不比蒸的差。

微波爐怎樣熱饅頭才不會硬,怎樣用微波爐熱的饅頭不變硬?

1 微波爐熱饅頭之所以會使其內部變硬,其實和它的工作原理有關,並不是依靠製造熱源由外向內進行加熱的,恰好相反,是自內向外。饅頭內部由於加熱時間過長,水分基本上都被烤乾了,所以才會出現外部鬆軟,裡面變硬的情況。2 這就需要我們加熱的時候,稍稍注意一下了。如果是從冰箱裡冷藏或者是冷凍過的饅頭,需要提前拿...

微波爐怎麼蒸雞蛋,如何用微波爐蒸雞蛋

1 用微波爐專用煮飯的容器蒸最好。2 多打幾個雞蛋 三 四個差不多了 並在雞蛋裡加入食用油一起攪打,最好用那種超市有賣的鐵刷似的雞蛋攪拌器。打透後,加入鹽 雞精 蔥攪拌,再加入開水,開水大概是雞蛋總量兩至三倍。3 放入微波爐中用小火轉。三 四分鐘,開啟看看,視情況決定是否需要再轉一下。有時四周熟了,...

在微波爐怎麼蒸雞蛋,微波爐可以蒸雞蛋嗎

微波爐可以蒸雞蛋嗎 微波爐可以蒸雞蛋。微波爐蒸雞蛋的時候不要一直高溫,大火蒸2分鐘後轉中火蒸2分鐘。蒸的時候蓋子不要蓋太緊,適當排氣可以防止雞蛋羹出現小孔。不能攪蛋液,現放調味品,會使蛋液起泡。用涼開水蒸雞蛋羹,這樣會減少雞蛋羹成分的流失,也會使蛋羹更加柔嫩 鮮滑。蒸雞蛋注意事項想要雞蛋羹蒸出來很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