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爐微波爐費電嗎,微波爐的耗電量大嗎?

時間 2021-08-11 16:15:29

1樓:夜兒

微波爐費電嗎?一般人聽到微波爐的功耗要達1000瓦左右,覺得微波爐一定很費電。買臺微波爐雖然貴一些,只是一次性投資,但以後經常使用電費可吃不消。

其實這是對微波爐的一種誤解,微波爐除了能為你節約時間,提供方便外,它還是一種節能產品。首先,微波爐中的微波只對含有水分和油脂的食品加熱,而且幾乎是內外同時進行,再者,微波不會加熱空氣、容器和器具本身,和以前傳統方法相比,熱量損失少,烹飪速度快。從各種加熱方式的熱導率來看,煤氣是55%,煤爐是30%,電爐絲是60%,而微波爐高達95%,微波爐在能源的有效利用率上是最高的。

以格蘭仕wp750b型號微波爐來講,其額定耗電量為1100瓦,額定輸出功率為750瓦。一個四口之家用它來做微波菜譜中代表性的三菜一湯(清炒牛肉、清蒸鮭魚、炒菜心、三鮮湯),經測試耗電量僅為0.35度。

在等值耗能和等值消耗費用的條件下,對同等重量的加熱食品進行對比試驗,其結果表明微波爐節電、節能的效果相當明顯,它比電爐節能65%,比煤氣節能40%。如此看來,微波爐不但不費電,還可以為您節省開支。

2樓:愚濰全爾冬

微波爐不怎麼耗電,

根據它的工作原理你就可以知道,

它幾乎將100%的電能最後轉化為微波被待加工的食物所吸收,沒有餘熱的浪費.

3樓:雪歡來雪容

不費電,只要不用燒烤功能,800w左右,並且加熱快,用的時間短,所以不費電而且很方便

4樓:長晗琴夏耘

是微波發射效率不行了,消耗功率不會有大的改變。更換磁控管或更新微波爐都是可以的。現在微波爐也沒有多少錢,買個新的算了,使用也放心。

5樓:杭荌況才捷

哪有不費電的用電器,你是否想問效率問題,在封閉的環境裡,他的效率相對高些。

微波爐的耗電量大嗎?

6樓:長魚雲嵐

微波爐現在已經是家庭和辦公場所必備的電器了,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極大的便利。

但是很多人在購買微波爐的時候,都會注意到微波爐的功率高達1000瓦,便下意識認為微波爐非常耗電,所以並不經常使用。其實微波爐並沒有想象中那麼耗電,是一款被誤解的節能產品。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與傳統加熱方式相比,微波爐的熱量損失少。微波爐在加熱過程中只對食品進行加熱,對於空氣和盛放食物的器具並不會進行加熱,所以熱量損失更少,加熱速度更快。

從資料顯示來看,煤氣、煤爐和電爐絲的熱導率都不超過60%,而微波爐卻能達到95%的熱導率,讓我們不得不正視科技的力量。

所以微波爐並沒有想象中耗電,以後在需要加熱食物的時候不需要因為擔心電費而捨不得用微波爐了。雖然微波爐比較節能,但是還需要了解一些微波爐的省電方法,學會勤儉持家。

1.長期不用微波爐的情況下,將微波爐的電源拔掉。

2.為使食物能夠均勻受熱,先將食物排列整齊再放進微波爐中加熱。

3.先用保鮮膜將水分較少的食物包裹起來,再放進微波爐加熱會更省電。

4.對於有較硬外皮的食物,應先將外皮剝掉,再放到微波爐中烹飪。

關於微波爐的耗電小知識就是這些啦,希望大家今後在使用微波爐的時候能夠多多注意,節省電費的同時也為地球節約一點資源。

7樓:俟勤嶽雪珍

功率比較大2000w左右,但使用時間一般都在幾分鐘之內,所以耗電量不是太大。

微波爐費電嗎?跟電磁爐比。

8樓:大雜鍋

微波爐比電磁爐省電,微波爐的額定功率(700w-900w)比電磁爐(1200w-2000w)小,而且微波爐的加熱方式是間歇的(高火是連續的)。

9樓:蚱

其實微波爐沒電磁爐費電,分辨很簡單,看他們的功率就知道了,微波爐一般在500到900w,而電磁爐在1000到2000w.

10樓:百度使用者

一般的話家裡做飯的煲湯用電壓力鍋,熱飯,蒸菜用微波爐,燒水,燉火鍋用電磁爐,炒菜用煤氣灶,這樣的話是最省電的。微波爐只是熱飯,熱菜,蒸東西比較快,比較省電。不過總體來說微波爐還是比較省電的。

11樓:ballance1﹟m陮

看個人使用情況,但一般電磁爐最低檔位也有七八百瓦了,中間檔位一千多瓦,比微波爐耗電

12樓:無限刷粉

不費電,而且加熱比電磁爐快~做菜沒油煙最主要~不會傷了女生**~

13樓:百度使用者

都夠費電的哦。求採納

14樓:鞏雨邵瀾

當然是電磁爐耗電多了,微波爐利用微波讓食品自熟,耗時短是它省電的主要原因,再就是加熱的空間不一樣,熱量損失的少,電磁爐就不一樣了,它在烹飪的過程中散失熱量的途徑多,耗電也就多啦,如果與電炒鍋類比較電磁爐是省電的,但與微波爐比較就不一樣了,你可以通過使用的時間大致算出它的用電量。

變頻微波爐,變頻微波爐 和普通微波爐的區別

在人們的印象中,微波爐最突出的功能就是加熱飯菜,但據專業人員介紹,實際上,加熱飯菜只是微波爐不到五成的功能,微波爐還有很多其他的烹調功能沒被挖掘出來。事實上,隨著人們居住空間和生活方式的改變,微波爐作為一種無油煙的烹調方式是人們健康飲食的良好選擇。除了烹調食物以外,微波爐還具有消毒 熬製中藥 食物復...

微波爐價格?美的微波爐價格?美的微波爐尺寸規格

美的微波爐不錯,質量很好,3百至1千大洋的價位都有,買5百元在右的就很好用了。美的把最新的變頻技術應用於微波爐上,不但更高效 快捷,能極大地保留食材的營養價值,同時賦予微波爐多種烹飪方式,食材口感豐富。不會不會,慚愧慚愧。搜尋一下,應該就會。我們這邊看的是保修時間 保半年的30元,保一年的50元,保...

微波爐可以蒸螃蟹嗎,微波爐。 微波爐能不能做螃蟹?

可以。具體步驟 閘蟹用清水沖洗乾淨 紫蘇洗淨備用 將蒸寶內放入適量水,放好蒸屜,紫蘇分別擺放好 鮮活的大閘蟹洗淨放在紫蘇上 微波爐高火100度,蒸包入內18分鐘,取出食用。準備好調料沾取 回答1 閘蟹用清水沖洗乾淨。2 紫蘇洗淨備用。3 將蒸寶內放入適量水,放好蒸屜,紫蘇分別擺放好。4 鮮活的大閘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