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的微波爐好還是旋轉的微波爐好啊

時間 2022-12-29 20:10:07

1樓:匿名使用者

微波爐的加熱原理是依靠食物中的水分子摩擦發出熱量,平板和旋轉從本質上講沒有任何區別,只是旋轉的微波爐只有乙個波導口,在顱腔的右側壁上,而所謂的平板有大約四個波導口,這樣確保加熱能夠更加均勻些,僅此而已,沒有什麼實際意義。建議你買個最便宜的就好了,其實微波爐除了熱飯菜外,其他的功能用得極少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轉盤的作用是使受熱均勻,現在新型的取消轉盤後靠內壁反射受熱也還可以。按理,取消了轉盤其成本降低了,**應該便宜些。但是,廠家反而大幅提高了**。

因為廠家主要是從新型號中賺取利潤。所以,買平板的**上吃虧。

旋轉與平板的問題,我個人認為,毋庸置疑,旋轉的好,不論是加熱的均勻度還是省電等等都要比平平板的好,但是唯一有一點不太好就是旋轉盤一般都是高溫玻璃的 如果碎了會比較麻煩,不過一般人用微波爐只要不是特別的去撞擊它是不會那麼容易碎掉的,廠家現在為什麼都在力推平板,很簡單,平板的利潤空間大,賣乙個平板的等於買幾個旋轉的,要是我我也主推平板。 其次機械的和電腦的 這個就要看個人需求了,機械的操作簡單,穩定性好,機器相對電腦的來說壽命也會更長一點,家裡如果有老人和孩子的話最好用機械的,這樣大家都可以操作 而且不會因為操作失誤出現什麼問題。但是電腦雖然操作先比來說有些複雜 但是功能強大 外觀精美 像現在的年輕人就很喜歡電腦的 因為對於他們來說操作不是問題 機器壽命長幾年還是短幾年問題也不大 但是他們對外觀和功能方面就比較看重。

至於你說的什麼燒烤之類的就不要在考慮範圍了,第一效果不是很好,第二 這個不是選擇微波爐的最重要的東西,你可以在考慮好大致向以後在考慮這些細節的東西。

如何選擇還要看你個人的需求與喜好了,最好自己做決定!

3樓:筆上山滿霧

你好,請稍等一下,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資訊呢!請耐心等待一下喲。

先說結論:平板式的微波爐更加好!

想弄清楚轉盤式微波爐比較好還是平板式微波爐比較好?首先你要了解微波爐的乙個原理,微波其實一種不可見的電磁波,這種波長可以被富含水分的蛋白質、脂肪等吸收,當這種微波遇到水分子的時候可以產生共振,從而產生熱量對實物進行乙個加熱的過程。

轉盤式加熱:通過底部托盤轉動食物,從而跟爐腔側面產生的微波接觸,加熱食物。平底式加熱:

主要是利用微波爐底部或者頂部放置金屬攪拌片、通過金屬的反射、折射將微波打散、讓食物受熱更加的均勻。本質上來說兩者的加熱的均勻度相差不大,但是平板加熱的食物一旦過多還是會造成加熱不均勻的情況出現。至於加熱的速率的話,這種一般都是跟功率成乙個正比的關係,功率越大加熱速度越快,反之也是相同的。

4樓:鎢絲科技

平板微波爐和旋轉微波爐有什麼區別。

5樓:為什麼

旋轉的微波爐好,我用的就是這樣!

微波爐平板式和轉盤式哪種好

微波爐是旋轉式的好還是平板式的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優劣。

轉式轉盤:優勢:加熱更均勻,此類產品的造價偏低;

劣勢:玻璃轉盤比較占用空間。

平台式:優勢:節省空間;

劣勢:增加了各種微波爐的製造成本。

微波爐使用禁忌:

忌將肉類加熱至半熟後再用微波爐加熱:因為在半熟的食品中細菌仍會生長,第二次再用微波爐加熱時,由於時間短,不可能將細菌全殺死。冰凍肉類食品須先在微波爐中解凍,然後再加熱為熟食。

忌再冷凍經微波爐解凍過的肉類:因為肉類在微波爐中解凍後,實際上已將外面一層低溫加熱了,在此溫度下細菌是可以繁殖的,雖再冷凍可使其繁殖停止,卻不能將活菌殺死。已用微波爐解凍的肉類,如果再放入冰箱冷凍,必須加熱至全熟。

忌油炸食品:因高溫油會發生飛濺導致火災。如萬一不慎引起爐內**時,切忌開門,而應先關閉電源,待火熄滅後再開門降溫。

忌超時加熱:食品放入微波爐解凍或加熱,若忘記取出,如果時間超過2小時,則應丟掉不要,以免引起食物中毒。

忌用普通塑料容器:使用專門的微波爐器皿盛裝食物放入微波爐中加熱,一是熱的食物會使塑料容器變形,二是普通塑料會放出有毒物質,汙染食物,危害人體健康。

忌用金屬器皿:因為放入爐內的鐵、鋁、不鏽鋼、搪瓷等器皿,微波爐在加熱時會與之產生電火花並反射微波,既損傷爐體又加熱不熟食物。

忌使用封閉容器:加熱液體時應使用廣口容器,因為在封閉容器內食物加熱產生的熱量不容易散發,使容器內壓力過高,易引起爆破事故。即使在煎煮帶殼食物時,也要事先用針或筷子將殼刺破,以免加熱後引起爆裂、飛濺弄髒爐壁,或者濺出傷人。

忌將微爐置於臥室:同時應注意不要用物品覆蓋微波爐上的散熱窗柵。

忌長時間在微波爐前工作:開啟微爐後,人應遠離微波爐或人距離微波爐至少在1公尺之外。

到底是轉盤式的微波爐好還是平板的好

7樓:粑粑與肉肉

首先說到平板微波爐,很多人都認為平板微波爐其實是轉盤微波爐的公升級版。因為平板式的微波爐會在平板底部有3~4個金屬扇葉會起到乙個攪拌的作用,這樣的金屬攪拌片會把微波打散,更好的讓加熱與均勻。平板微波爐最大的優點就是空間比較大,由於微波爐少了乙個玻璃轉盤,所以可以加熱的食物會更多,並且可以多個碗同時加熱。

當然平板式的微波爐也是有著自己的缺點。那

8樓:匿名使用者

轉盤更好,受熱更均勻。

轉盤式和平板式其實都是有旋轉電機的,只不過轉盤式帶動是玻璃盤,而平板式是隱藏在平板下帶動了乙個金屬攪拌片,作用是把微波打散,以達到加熱均勻性,所以從省電角度看,區別不大,從我們多年生產微波爐的經驗來看,轉盤式加熱均勻性要比平板式好的多,平板式微波爐最大的優點就是空間利用高,而且因為沒有玻璃盤、轉環、驅動軸,清理衛生也方便了很多。

因為老式微波爐微波源發射微波方向是固定的,雖然微波可在微波爐內折返,也難免會有死角,導致食物加熱不均勻,轉盤就是為了解決這個問題。

新式微波爐的可發射不同方向的微波,則無需加轉盤亦可對食物均勻加熱。

9樓:桓素芹罕妝

各有各的好處,轉盤加熱的話要快一些,加熱均勻,搞衛生不方便,加熱面積只是在轉盤裡面,平板的就好搞衛生一些,加熱面積大一些。

10樓:康興有寶丁

平板的好。

平板的整個從下面放出微波,而轉盤的只有側面有面積不大的元件來放微波,因為照不到整個食物,所以才需要轉動食物。現在,轉盤的基本上快淘汰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1)轉盤的會有空間不夠的情況,比如一條比較大的魚,放進去可以,但轉動起來就不夠了。

2)平板式的不均勻是大家都擔心的問題,就是微波在腔體內部分布不均勻。比如你要做乙個大的pizza,有些地方已經熟了。有些地方還沒有。但現在技術基本可以解決不均勻的問題。

你可以選擇技術力量強的品牌。比如松下、sharp lg 等。

12樓:雪賓尼

老式的轉盤的比較多,現在新買的都是平板的比較多,因此我建議你還是買平板的,電器這個東西,都是日新月異的,更新的很快,新技術肯定比老的好,另外,轉盤的受熱也不見得均勻,如果你擔心平板的受熱不均,我想這不是主要的問題,因為個人使用來講,我使用的情況是,平板的比轉盤的受熱要均勻,只是一般平板的程式比較多,用起來比較麻煩還有耗時比較多(走固定的程式,火力,時間等等,按照重量和物體的),但是實際出來的效果肯定比一般的來得好。

這種區別呢,就好像滾筒洗衣機和普通洗衣機了,滾筒的時間長,按鈕多,可是對衣服好,新微波爐平板多,按鈕多,耗費時間長,可是對食品好,因此個人建議還是選擇平板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平板的比較好,我家用的是平板的,感覺挺好。

轉盤式微波爐和平板式微波爐有什麼區別?

14樓:網友

1、原理不同。

轉盤式的為微波發射方位固定,由轉盤帶動食物旋轉來均勻接收微波的。平板式的為微波發射到爐內,並通過金屬扇葉的攪拌將微波反射到各個角度,使食物均勻受熱。

2、加熱空間不同。

轉盤微波爐要比平板多幾個部件(玻璃盤,底座,轉動馬達,控制電路),因此空間利用不高。

3、加熱速度不同。

轉盤式微波爐比平板微波爐的加熱速度快,加熱的程度比平板微波爐更加的均勻。

15樓:析木海爾

轉盤式微波爐是食物旋轉,平板微波爐是微波旋轉,平板的效率優越於轉盤。

家用微波爐買平板的好還是旋轉的好? 10

16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都用過,感覺當然是平板的了,現在新品都是平板的了,玻璃轉盤那種已經是淘汰的了,有些人喜歡只是以前用慣了。雖然各有缺點,還是覺得平板的好,容易清理,加熱空間也變大了,不受到轉盤的限制了。

17樓:燚天一天

旋轉的好,加熱均勻,千萬別買平板的。

變頻微波爐,變頻微波爐 和普通微波爐的區別

在人們的印象中,微波爐最突出的功能就是加熱飯菜,但據專業人員介紹,實際上,加熱飯菜只是微波爐不到五成的功能,微波爐還有很多其他的烹調功能沒被挖掘出來。事實上,隨著人們居住空間和生活方式的改變,微波爐作為一種無油煙的烹調方式是人們健康飲食的良好選擇。除了烹調食物以外,微波爐還具有消毒 熬製中藥 食物復...

微波爐價格?美的微波爐價格?美的微波爐尺寸規格

美的微波爐不錯,質量很好,3百至1千大洋的價位都有,買5百元在右的就很好用了。美的把最新的變頻技術應用於微波爐上,不但更高效 快捷,能極大地保留食材的營養價值,同時賦予微波爐多種烹飪方式,食材口感豐富。不會不會,慚愧慚愧。搜尋一下,應該就會。我們這邊看的是保修時間 保半年的30元,保一年的50元,保...

機械式的微波爐好還是電腦式的微波爐好

機械式的操作簡單,還有托盤式,有個玻璃轉盤,加熱時必須要放轉盤才能用。電腦式是按鍵式操作的,比較精確,操作也不複雜,自動啟動,平板式的是不需要轉盤。每個人喜好不同,個人比較傾向於電腦版操作的,有顯示屏看著比較直觀,喜歡平板式的微波爐 光波爐 微波爐機械式好還是電腦式好 機械微波爐只不過操作簡單,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