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頻微波爐,變頻微波爐 和普通微波爐的區別

時間 2022-08-05 10:35:09

1樓:老五的小鋪

在人們的印象中,微波爐最突出的功能就是加熱飯菜,但據專業人員介紹,實際上,加熱飯菜只是微波爐不到五成的功能,微波爐還有很多其他的烹調功能沒被挖掘出來。

事實上,隨著人們居住空間和生活方式的改變,微波爐作為一種無油煙的烹調方式是人們健康飲食的良好選擇。除了烹調食物以外,微波爐還具有消毒、熬製中藥、食物復脆、蔬菜脫水等多種功能。格蘭仕集團常務副總裁俞堯昌表示:

「目前微波爐在一線城市的占有率已經高達95%以上,微波爐正面臨著使用功能上的公升級換代。」消費者可以登入微波爐美食**,方便地查到各種微波美食的製作方法。

燒烤究竟用什麼好?

黃小姐來信詢問說:「我很想自己在家製作一些燒烤食物,但是廚房空間有限,如果添個電烤箱還比較費錢,我家裡現在已經有了一台微波爐,聽說微波爐也有燒烤功能,不知效果如何?」

據專家介紹,微波爐和電烤箱在燒烤原理上的不同決定了它們燒烤效果的不同。微波爐是通過微波**物質分子使溫度提高的,靠食物內部分子振動產生熱量,分子運動越快,溫度越高,通俗地說,也就是「自己熱自己」。而電烤箱是用電加熱電阻絲使其發熱,通過熱傳導的原理來加熱食物。

所以微波爐加熱是由內而外的,而烤箱是由外而內的,微波加熱如果不均勻,接受最大微波的點會先熱起來,而烤箱則會先焦表皮(接觸烤盤的地方),兩者的燒烤效果不一。簡單地說,微波爐簡單加熱燒烤更經濟方便,但是要做麵包、蛋糕、比薩餅或者烤雞烤肉之類的,還是要選用電烤箱較好。

健康型:在現代烹調中,健康越來越被視為最為重要的元素。在對於食物的消毒殺菌方面,格蘭仕的「全能」光波爐是乙個比較有代表性的產品。

據了解,光波殺菌消毒的最大優點是無汙染而且迅速,是殺菌消毒方法中最為理想的一種,既有熱效應殺菌,又有非熱效應殺菌,因此具有雙重殺菌功能,能在極短的時間內高效殺死病菌。而且這款「全能」光波爐兼具了蒸、燒、烤、煮、炸、煎等各項功能,是廚房的好幫手。

省電型:在選擇微波爐時,如果您十分看重省電功能,那麼變頻微波爐是個不錯的選擇。現在,美的、松下、海爾都有變頻微波爐產品。

據介紹,普通微波爐在技術上容易使加熱不均勻,從而影響烹飪效果;而變頻微波爐的變頻電路可以將50hz 的固定電源頻率任意地轉換成20000hz~45000hz的高頻率,因此可以改變電源頻率來控制不同的功率輸出,自由地控制火力的強弱。

清潔型:在易清潔方面,陶瓷內膽微波爐佔據了優勢。據介紹,陶瓷能反射大量的微波紅外線,不僅能維持食品原味及維生素營養,而且能使燒烤變得更均勻。

此外,有些陶瓷內膽還新增了抗菌元素,能抑制細菌在爐腔表面成長繁殖,並防止異味產生。陶瓷表面如玻璃一樣光滑,而且不易積塵,便於清潔各種油漬及汙漬。

2樓:

微波爐的電轉換率很高,如果微波都用在加熱上其實也很省電,但在實際使用時傳統的固定發射角度使得大多數微波爐都是有轉盤的,這樣有沒有根本改變問題,同時由於轉盤的問題太長或太寬的東西就沒法加熱了,最好選擇轉波爐,這樣顱腔的利用率提高一半,也因為沒轉盤而更容易清理,就是**貴一點

3樓:匿名使用者

格蘭仕最近還真沒聽說過有什麼變頻爐面市。不過光波和蒸汽功能真的是很實惠的。 現在還有一種新技術叫平板,一般格蘭仕微波爐會用(ro)或者(so)標示。

現在格蘭仕主推的q6平板在天津賣的非常好。它就是取代了當初的轉盤,增大了微波爐的加熱空間。格蘭仕的平板爐全是360度環形加熱的 加熱速度快 達到了省電的效果 光波的意思就是微波爐可以加熱鐵的器皿了 像冬天加熱個露露什麼的 蒸汽功能就是在加熱實物的時候不會特別幹 然後家裡有孩子奶瓶都可以放裡通過蒸汽進行消毒

我是做格蘭仕的 所以不太清楚別的品牌 不好意思

變頻微波爐 和普通微波爐的區別

4樓:玩世不恭灬

1、主要是內部工作上的區別,變頻式微波爐是採用目前國際的變頻技術,將生活供電系統50赫茲的電源頻率任意地變換成10000至30000赫茲的高頻率輸出。

2、傳統微波爐是以50赫茲固定頻率輸出恆定的功率,如果需要輸出不同功率,只能通過開/關的時間間隔長短來模擬控制,這樣會出現被加熱食品的某處被重複加熱,而另一處卻加熱不足的不均勻現象。

3、與傳統微波爐容易加熱不均不同,變頻微波爐利用自動調整、連續輸出的微波能量,能滿足不同食物對不同火力的要求,真正實現從強火到弱火的自動調控。不僅使食物的口感和色澤得到保證,還充分保留住食物的營養成分。而且長時間低功率烹調時,食品表面或邊緣也不會出現燒過的現象。

擴充套件資料

變頻微波爐

變頻微波爐採用的是目前國際最先進的變頻技術,將生活供電系統50赫茲的電源頻率任意地變換成10000至30000赫茲的高頻率輸出。

微波是一種電磁波。微波爐由電源,磁控管,控制電路和烹調腔等部分組成。電源向磁控管提供大約4000伏高壓,磁控管在電源激勵下,連續產生微波,再經過波導系統,耦合到烹調腔內。

在烹調腔的進口處附近,有乙個可旋轉的攪拌器,因為攪拌器是風扇狀的金屬,旋轉起來以後對微波具有各個方向的反射,所以能夠把微波能量均勻地分布在烹調腔內,從而加熱食物。微波爐的功率範圍一般為500~1000瓦。

5樓:墨海愚者

變頻微波爐:所謂變頻,即是改變裝置的供電頻率,變頻微波爐通過變頻技術能夠自行調整、連續輸出微波能量,實現火力強、弱之間的自動調節。微波爐能夠更具不同食物對不同火力的要求作出調整,食物的色、香得到保證的同時,還能有效鎖住食物中的營養成分;

6樓:青喑

主要是內部工作上的區別,變頻式微波爐是採用目前國際的變頻技術,將生活供電系統50赫茲的電源頻率任意地變換成10000至30000赫茲的高頻率輸出。

傳統微波爐是以50赫茲固定頻率輸出恆定的功率,如果需要輸出不同功率,只能通過開/關的時間間隔長短來模擬控制,這樣會出現被加熱食品的某處被重複加熱,而另一處卻加熱不足的不均勻現象。

與傳統微波爐容易加熱不均不同,變頻微波爐利用自動調整、連續輸出的微波能量,能滿足不同食物對不同火力的要求,真正實現從強火到弱火的自動調控。不僅使食物的口感和色澤得到保證,還充分保留住食物的營養成分。而且長時間低功率烹調時,食品表面或邊緣也不會出現燒過的現象。

擴充套件資料:

變頻微波爐使用注意事項:

微波爐要放置在平衡、通風的地方,後部應有不少於10厘公尺左右及頂部不少於5厘公尺的空間,以利於排氣散熱,且要遠離帶有磁場的家用電器,以免影響烹調效果。

微波爐內的食物不要放得太滿,以不超過容積的1/3為好。食物也不要直接放在轉盤上,要用耐熱的玻璃、陶瓷或耐熱塑料做成的容器盛放。絕對不能用金屬或搪瓷容器,也不宜用帶有金屬花紋的容器盛放。

嚴禁用微波爐加熱密封的食物,例如袋裝、瓶裝、罐裝食品,以及帶皮、帶殼的食品,如栗子、雞蛋等,以免**汙染或損壞微波爐。

微波爐嚴禁空載使用。平時可在爐內預備一杯水(玻璃杯),使用時拿出,加熱完食物後再放入,以免空載燒壞微波爐。

由於微波空透功率有限,對體積過大的食物,應當均勻分解(肉類3厘公尺左右,其他食品5-7厘公尺為宜),以免食物生熟不均。加熱整隻雞鴨等大件食物,最好加熱一段時間後,將食物翻個身,使各部位可均勻加熱。

微波爐在使用過程中,應切實保護好爐門,防止因爐門變形或損壞而造成微波洩漏。更不能在爐門開啟時,試圖啟動微波爐,這是十分危險的。

選擇烹調時間寧短勿長,以免食物過分加熱燒焦甚至**。而重複加熱十分方便。

微波爐工作時,應遠離爐體,雖有安全保險,還要防止萬一發生微波輻射傷害人體。

7樓:阿明

1、變頻微波爐和普通微波爐最大的區別就在於,變頻微波爐能夠自動調整、通過改變頻率來控制不同的輸出功率,從而達到自由控制火力強弱的效果,使被加熱食品得到全方位均勻加熱,能滿足不同食物對不同火力的要求,真正實現從強火到弱火的自動調控。

2、傳統微波爐是以50赫茲固定頻率輸出恆定的功率,如果需要輸出不同功率,只能通過開/關的時間間隔長短來模擬控制,這樣會出現被加熱食品的某處被重複加熱,而另一處卻加熱不足的不均勻現象。變頻微波爐將變頻技術應用於微波爐中,通過改變頻率來控制不同的輸出功率,從而達到自由控制火力強弱的效果,全方位均勻加熱,所以烹任出來的食品口感更好,且營養流失少。

3、變頻技術通過提高電源部分的效率和減少了待機時的耗電量,比傳統微波爐節電20%以上。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內部工作上的區別,變頻式微波爐是採用目前國際最先進的變頻技術,將生活供電系統50赫茲的電源頻率任意地變換成10000至30000赫茲的高頻率輸出。傳統微波爐是以50赫茲固定頻率輸出恆定的功率,如果需要輸出不同功率,只能通過開/關的時間間隔長短來模擬控制,這樣會出現被加熱食品的某處被重複加熱,而另一處卻加熱不足的不均勻現象。與傳統微波爐容易加熱不均不同,變頻微波爐利用自動調整、連續輸出的微波能量,能滿足不同食物對不同火力的要求,真正實現從強火到弱火的自動調控。

不僅使食物的口感和色澤得到保證,還充分保留住食物的營養成分。而且長時間低功率烹調時,食品表面或邊緣也不會出現燒過的現象。

什麼是變頻微波爐,用變頻微波爐有什麼好處?

9樓:大大的

一、變頻式微波爐是採用目前國際最先進的變頻技術,將生活供電系統50赫茲的電源頻率任意地變換成10000至30000赫茲的高頻率輸出。

傳統微波爐是以50赫茲固定頻率輸出恆定的功率,如果需要輸出不同功率,只能通過開/關的時間間隔長短來模擬控制,這樣會出現被加熱食品的某處被重複加熱,而另一處卻加熱不足的不均勻現象。

素以微波爐鼻祖著稱的日本松下電器歷時20多年的潛心研究,終於成功地將變頻技術應用於微波爐中,通過改變頻率來控制不同的輸出功率,從而達到自由控制火力強弱的效果,使被加熱食品得到全方位均勻加熱,所以烹任出來的食品口感更好,且營養流失少。變頻技術通過提高電源部分的效率和減少了待機時的耗電量,比傳統微波爐節電20%以上。

變頻式燒烤微波爐賦予其可同時使用微波和燒烤功能的特性,大大縮短了烹飪時間。另外,將微波爐機械部分的變壓器等體積較大的部件集於單塊變頻電路板上,既消除噪音,又使微波爐整體變得輕巧緊湊。

二、好處:

1、外形大小與以往的產品大約相同,但變頻式微波爐的爐內容量卻增加了20%以上,可放入更大的餐盤。變頻技術縮小了微波爐供電系統體積,擴大了爐內的烹飪空間;

2、變頻式微波爐能夠調整輸出功率,自由地調控火力。通過微妙的火力控制,保持食物原有的風味和營養;

3、變頻技術通過大幅度地提高有效用電效率,從而大大減少了耗電量。

微波爐價格?美的微波爐價格?美的微波爐尺寸規格

美的微波爐不錯,質量很好,3百至1千大洋的價位都有,買5百元在右的就很好用了。美的把最新的變頻技術應用於微波爐上,不但更高效 快捷,能極大地保留食材的營養價值,同時賦予微波爐多種烹飪方式,食材口感豐富。不會不會,慚愧慚愧。搜尋一下,應該就會。我們這邊看的是保修時間 保半年的30元,保一年的50元,保...

微波爐如何產生微波,微波爐的微波是怎樣產生 謝謝

微波爐原理 概述微波能量是由微波發生器產生的,微波發生器包括微波管和微波管電源兩個部分。其中微波管電源 簡稱電源或微波源 的作用是把常用的交流電能變成直流電能,為微波管的工作創造條件。微波管是微波發生器的核心,它將直流電能轉變成微波能。微波管有微波電晶體和微波電子管兩大類。微波電晶體輸出功率較小,一...

微波爐微波爐費電嗎,微波爐的耗電量大嗎?

夜兒 微波爐費電嗎?一般人聽到微波爐的功耗要達1000瓦左右,覺得微波爐一定很費電。買臺微波爐雖然貴一些,只是一次性投資,但以後經常使用電費可吃不消。其實這是對微波爐的一種誤解,微波爐除了能為你節約時間,提供方便外,它還是一種節能產品。首先,微波爐中的微波只對含有水分和油脂的食品加熱,而且幾乎是內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