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鹹菜加什麼水好呢?是涼開水好,還是礦泉水呢?

時間 2022-12-29 20:05:06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在醃製鹹菜的過程當中最好的水是用淘公尺的水,因為大公尺的結構和材質是不相同的這樣用淘過公尺的水來醃製出來的酸菜,口感和用普通的水醃製出來的酸菜是不一樣的,普通的大公尺經過淘洗之後,剩下來的淘公尺水醃製出來的鹹菜會非常的酸甜可口,而且也會更加的香脆,但是大家一定要注意,如果是用糯公尺淘出來的水醃製鹹菜的話,味道會變得更酸,而且也不脆了,所以說最好的話不要選擇用淘糯公尺的水。

2樓:及永思

醃鹹菜用自來水就可以或是把鹽放到溫開水裡涼涼放到醃菜裡也可以,最好不要用礦泉水!應為礦泉水裡什麼礦物質都沒有,醃製的菜也沒味道口感不好!

3樓:網友

醃鹹菜還是加涼開水好,但是要按比例加鹽,就沒有問題。按時涼曬,按時倒崗。

4樓:聊桃

醃鹹菜的時候加的水肯定是涼白開水更好一點。加涼白開水可以導致鹹菜不容易腐爛,而且涼白開水能夠讓鹹菜更加的有味道。

5樓:賁年

這個醃鹹菜一般來說都要先把鹹菜洗乾淨,然後把缸也得洗淨裡邊的不能有水分,然後萊上的水分也要晾乾,然後放進一層鹽一層蘿蔔,到時候加上涼白開是最好的。

6樓:網友

應該加涼開水,不易滋生細菌。

7樓:風一子預設

其實都行,涼開水可能過濾了大部分的細菌,挺好的。

醃鹹菜應該用涼水好還是涼開水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就用正常的自來水就可以不要燒開。

因為燒開的白開水用一次以後就容易生花。

醃製泡菜用生水還是冷開水?

9樓:教育自在人心

冷開水。

醃製泡菜的時候千萬不能用冷水,必須要用冷開水。冷開水是將水燒開之後放涼的水,所以在加熱加溫的過程當中,水裡面的細菌已經被高溫殺死,同時經過沉澱之後,水也比較清澈一些,所以用來醃製泡菜是比較好的,不會出現細菌以及腐敗。

如果用冷水的話,那麼冷水就是所謂的自來水,自來水雖然經過工業過濾,但是裡面還是會有細菌和雜質,所以倒入泡菜之中,很可能因為在密封的環境當中,裡面的細菌引起食物的變質。因此自己在家製作泡菜的時候,一定要用冷開水來醃製。

醃泡菜注意事項。

***的酸菜在醃浸時,需要認真清洗、開水燙焯白菜、排氧發酵、醃製乙個月後,在亞硝酸鹽消失以後燉熟煮透食用。

整個操作過程要求在無油、無麵粉、無菌的狀態中進行,密封醃製乙個月後再燉熟食用。因為冬季氣溫低於5攝氏度時,各種黴菌難以繁殖,所以冬季1~5度的室溫裡最適宜浸製酸菜,而且酸菜成品成型最好,最衛生安全,味道也最好。

10樓:生活小幫手阿嘆

您好,我是生活小幫手阿嘆,很高興為您解答這個問題,請您稍等兩分鐘,我正在為您查詢哦。

您好親,醃製泡菜是要用涼開水的哦

醃菜罈子內腔務必洗乾淨,隨後把涼水擦拭,或果斷用熱水燙一下也行;

不過您也要注意:醃菜罈子一定要密封性,最好是採用土燒造的帶苟角的那類;醃菜罈子的上苟角是盛水的,且平時水不可以缺,才可以具有密封性的功效;取酸菜時留意不必把生水珠到醃菜罈子裡;二、醃菜罈子裡不必粘油,沾了油會生花,比較嚴重的全部醃菜罈子裡的菜會爛掉。

希望我的可以幫助到您,若是您滿意我的服務,那就請您花費兩秒鐘的時間,幫我點個贊吧,謝謝您啦,祝您生活愉快哦珞

閹鹹菜是用涼開水還是用自來水

11樓:蝸牛小姐

要用涼開水,自來水裡有微生物細菌,會變質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醃鹹菜不用水,直接鹽加到菜裡自己就會出水。

泡菜用的鹽水好像是要煮過,要加香料的話要喝鹽水一起煮。

13樓:匿名使用者

涼開水。家裡都是這麼做的。

14樓:

你說的是剛開始做泡菜那鹽水吧?我是用的涼開水加白酒加鹽。以後就不需要加水了。

15樓:收藏家阿黃

涼開水好,最好是涼的鹽開水。

酸菜的醃製方法,是用開水還是涼水?

16樓:ヾ提筆__抒寫

用涼白開醃製。

做法如下:所需原材料:

1、主料:大白菜一棵。

2、輔料:鹽、涼開水。

第一步:白菜扒開洗淨,略微控掉水分,切成細絲,太厚的白菜用刀片開。

第二步:白菜絲里撒一點的鹽拌一下,鹽不要多。

第三步:白菜絲醃漬十分鐘左右,裝入無油無水的玻璃瓶中,醃出的水分也倒入瓶中。

第四步:白菜絲裝瓶的時候,要一邊裝一邊用筷子壓實,然後放入適量的涼開水,涼開水沒過白菜即可,瓶子蓋好蓋子放一邊去發酵。

第五步:差不多乙個月左右就可以了。

17樓:杯酒豔黃昏

像酸菜這種東西一般都是用涼水,然後加鹽,還有醋,然後醃製而成的,用開水的話,可能會損壞這些菜的東西。

18樓:匿名使用者

酸菜的醃製方法,最好是用開水燙了以後。放涼,放入鈺中放一層。撒一層鹽。

19樓:愛情動作

酸菜的醃製是用涼開水,方法如下:

選菜 選擇。

八、九分熟的白菜為宜。

白菜外表曬到不脆,開始打蔫就可以了。

酸菜缸和壓缸石的清洗和消毒 醃製酸菜千萬不能用塑料容器,最好是瓷缸,壓缸石最好選用花崗岩或青石。用於醃酸菜的缸和壓缸石首先要徹底清洗乾淨,如果是前一年醃過酸菜的缸和壓缸石更需要仔細清洗並消毒,特別要注意邊緣縫隙的清洗和消毒。家庭可用75%的酒精或65度以上的白酒消毒酸菜缸和壓缸石。

酸菜缸和壓缸石徹底清洗乾淨後晾乾,用新毛巾蘸酒精或白酒反覆擦拭酸菜缸內側、缸沿及壓缸石,千萬不要使用用過的抹布,因為抹布上殘留著各種細菌,用帶菌的抹布擦酸菜缸就前功盡棄了。

白菜一棵棵一層層轉圈擺好擺實,菜與菜之間不留空隙(菜大可以切半),一層菜一層鹽撒勻,鹽的用量為白菜重量的2%,擺好之後在最頂層白菜上壓重約40-50斤的壓缸石。

多大缸就醃多少白菜,白菜最好裝滿並超過缸沿3-5cm,根據溫度情況,第二,三天當白菜低於缸沿的時候加水,水一定要沒過白菜(可以隨水加入白菜重量萬分之二左右的維生素c)。 很多人醃製的酸菜腐爛,其中乙個重要原因就出在封缸上。加水後要用一塊很薄的塑料膜密封缸口,薄膜要緊貼水面鋪平。

很多人家的酸菜缸就放在廚房裡,不小心掉進幾滴油,那整缸酸菜就泡湯了。

發酵過程中缸中會產生氣泡,隨時將密封缸口的塑料膜緊貼水面抹平。適宜的發酵溫度為8-15℃;不能低於5℃,溫度過低,不利於酸菜變酸。過高,酸菜容易腐爛。

20樓:狐狸的小軒

開水好點,酸菜跟泡菜有點相似,我媽媽每年都會給我家泡菜罈子加水,都是燒開晾好的涼開水,!做酸菜用一般的冷水的話,沒有經過處理的水,含有很多其他礦合物,或者維生物,會導致酸菜產生中和反應而導致變味或者壞掉!

21樓:微胖界乙隻大園

加開水,酸菜的發酵是乳酸桿菌繁殖的過程,乳酸桿菌是厭氧菌,黴菌雜菌是需氧菌,加開水就是為了把水中的氧氣清除掉,讓別的菌沒法繁殖,給乳酸桿菌創造生存條件,用塑料膜封口是為了防止空氣重新溶入水中。

22樓:天天一技

醃酸菜用涼水好還是涼開水好?以前一直不懂,往後別再做錯。

23樓:快樂健身屋

不知你問的是哪一種,我們這是北方,每年都要醃酸菜,方法很簡單,把菜洗淨之後放在缸中,加上些鹽,過一天之後再放水,是涼水,大約要乙個月的時間就好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買回來的菜先洗乾淨,然後瀝乾水分。

準備鹽水,涼白開水加上鹽,鹽可多可少,但是比炒菜的鹽要多,調出來的鹽水感覺很鹹就可以了,如果太鹹,醃出來的菜就不會太酸。

最後就是把曬好的菜用鹽水裝進乙個能密封容器泡起來,放在陰涼處,就好了。 大約乙個星期左右,等菜醃成金黃色就好了。

25樓:小賢子

用剛煮開的水澆,燙一燙,每一根菜都燙到了,就把水倒掉,裝好,密封,一兩天就可以拿來煮吃了,別碰到油。

26樓:匿名使用者

熱水主化學反應,冷水主物理反應。

27樓:父學藝

我看我娘做用的是涼白開。

醃鹹菜用什麼水

28樓:殷天傲都

如果是水分大的菜最bai好醃製前晾曬一下du,做法:把zhi要醃製的。

菜晾dao曬後,放入用開水燙版過並控乾水分的容器裡,權每放一層加點鹽,一定要壓實,倒入涼的煮過的花椒大料水放入白酒和你想要的料,最好用石頭把頂部的壓著不要讓菜浮出水面,水要加滿了,蓋好蓋子,用水封住必須一月後再吃,吃的時候撈菜時必須用乾淨的器物不能帶油,否則會長白簿子菜就壞了。

29樓:靜雅冬韻

用燒開的水放涼後使用。

怎麼醃鹹菜疙瘩

30樓:your大頭兵

芥菜疙瘩鹹菜】

要從冬天吃到春天,醃鹹菜真是也是個技術活,一點也不比四川泡菜來的簡單,我來分享乙個醃芥菜疙瘩的方法,希望大家不要嫌棄哦!

為什麼農村人都愛醃鹹菜?你喜歡吃鹹菜嗎?

鹹菜的儲存時間非常的長,也非常的下飯,對於農村人來說這些食物是很開胃的。我不是很喜歡吃鹹菜,這種食物不是很健康。因為是生活條件有限,醃鹹菜是為了省錢,而且鹹菜非常的方便,可以儲存很久,現在生活的條件越來越好了,人們還有醃鹹菜的習慣和傳統 我喜歡吃鹹菜。因為鹹菜味道十分不錯。我喜歡吃鹹菜,所以我經常吃...

鹹菜沒有什麼營養,為什麼還是有很多人醃鹹菜?

這是因為人們覺得鹹菜,可以增加人們的味蕾,而且也是乙個比較好的飲食搭配,還有就是也是乙個非常好的調味料。因為這是一種非常簡單最容易獲得的一種調味品,平時吃比較清淡的食物的時候搭配這樣的菜,就會有胃口。因為鹹菜比較容易存放,可以存放很久,一些人早上懶得炒菜,就可以隨時拿出鹹菜對付一頓,所以有很多人願意...

醃鹹菜用什麼醋好啊,醃糖醋蒜用什麼醋比較好

撿心事的兔子 用白醋即可,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 芥菜疙瘩適量 食用油適量 花椒適量 鹽適量 薑絲適量 幹辣椒適量 白醋適量 製作步驟 1 芥菜疙瘩用鋼絲球沖水洗乾淨,晾乾 2 切絲,不能太細也不能太粗,總之勻稱 3 五個切一大盆,然後攤開晾幾個小時,我是晾了一晚上,沒有水汽更好存放 4 幹辣椒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