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蛋糕的製作方法和步驟,做蛋糕的方法和步驟

時間 2022-01-04 05:35:07

1樓:仁芷文

蛋糕的材料主要包括了麵粉、甜味劑(通常是蔗糖)、黏合劑(一般是雞蛋,素食主義者可用麵筋和澱粉代替)、蛋糕乳化劑、起酥油(一般是牛油或人造牛油,低脂肪含量的蛋糕會以濃縮果汁代替),啫喱粉、液體(牛奶,水或果汁),香精和發酵劑(例如酵母或者發酵粉)。

製作過程

三根筷子準備打蛋清打幾下會出現大泡泡這個時候就要放食材了,為了突出甜,放一點點鹽一勺糖繼續打,繼續打,到有點稠時再放一勺糖,繼續打大約15分鐘後,就會變成忌廉狀,而且筷子上的不會掉下來,這個過程比較關鍵,15分鐘連續打,蛋黃裡放兩勺糖、3勺冒尖的麵粉、6勺牛奶,攪拌好,倒入一半忌廉狀的蛋清

【注意:上下攪拌也就是從底下往上翻攪而不是打圈,攪拌均勻後再倒入另一半忌廉狀蛋清,上下攪拌好 。】

按下電飯煲煮飯鍵預熱1分鐘後拿出,鍋有點熱就可,倒入少許油,均勻塗在鍋內,以防粘鍋。倒入攪拌好的東西,然後摔幾下鍋,把氣泡震出來。

按下煮飯鍵,2分鐘左右,會自動跳到保溫檔,這時用毛巾捂住通風口,悶20分鐘 然後再按下煮飯鍵,20分鐘後就好了,開蓋後,鍋內塗了油,一倒就出來啦,蛋糕底部顏色比較深鬆軟可口的蛋糕,蛋糕製作完畢。

1.先將2克泡達粉加入麵粉中攪勻

2.將油、奶攪成奶昔狀

3.將攪入泡達粉的麵粉倒入油奶混合物中,慢慢攪勻,不要太大力以免麵粉出筋,都攪拌溼即可

4.將蛋白、蛋黃分開

5.蛋黃中加入一半糖攪勻,然後倒入剛才的麵糊裡。這時可以使勁攪勻了

6.將蛋白打發,打成粗泡時加入塔塔粉(沒有也可以)和剩下的一半糖(如果是手動打應把糖分成三次打),直到打麵雞尾狀即可,打發蛋白是個最關鍵的過程喔

7.將三分之一蛋白放到麵糊裡順時針攪勻

8.將攪勻的麵糊倒入剩下的三分之二的蛋白中,上下攪勻,不要太久也不要打圈,以免消泡喔

9.將蛋糕糊倒入模具中,輕輕震出氣泡,在此之前先預熱烤箱喔

10.上下火6分鐘,然後加上錫紙,以免蛋糕的表面糊了,然後轉下火15分鐘,再轉上火15分鐘就ok了。

2樓:

烤蛋糕的製作方法,首先是把麵粉弄好,以後形制,然後在電飯鍋上抹一些油,然後放入餳好的麵糰

3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烤蛋糕首先你要說什麼蛋糕如果說你要做戚風蛋糕的話,你得先準備雞蛋面。色拉油牛奶還有砂糖,這些東西首先我們需要將雞蛋分開蛋黃蛋清分開,蛋清和砂糖打發而蛋黃需要和牛奶水混合攪勻再加上我們的低筋麵粉攪勻就可以了,最後兩個再翻一起再放進烤箱去烤,這樣我們就是做出了一款戚風蛋糕。

4樓:靜靜生活記錄

在碗中倒入白糖和鹽,打入雞蛋,攪拌均勻後加入麵粉,繼續攪拌至糊狀後,再倒入牛奶、純淨水、色拉油繼續攪拌均勻。

將黃油置於導熱器皿中放於熱水上隔水化開,將化開的黃油摔在蛋糕模具上,將打好的蛋糕糊裝入裱花袋中,把蛋糕擠到蛋糕模具中。

把蛋糕模具放入烤箱中烤十五分鐘,烤箱溫度上火調製二百零五度,下火調製一百六十六度 ,取出烤好的蛋糕,把蛋糕從模具中倒出就可以了。

5樓:雨玥

回答準備材料:碗,打蛋器,烤箱

1、首先在碗裡打入4個雞蛋。

2、倒入50克白糖。

3、接著用打蛋器打發蛋液,打發至蛋液呈現粘稠狀態。

4、倒入150克低筋麵粉。

5、把低筋麵粉和雞蛋液攪拌均勻。

6、把蛋糕液倒入烤盤裡,可以給烤盤墊一層油紙便於脫模。

7、放入烤箱200度烤45分鐘。

8、最後把蛋糕取出即可。

更多7條

6樓:蘇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要開店的話,建議找個口碑好的廚師學校學習下正宗的味道

做蛋糕的方法和步驟

7樓:汽車資訊推送

一、蛋糕做法的步驟一

蛋白霜:在稍微大一點的打蛋盤裡放入5個蛋白,用電動打蛋器打至粗泡狀態

蛋白裡加入1/3的細砂糖(共50克砂糖),轉中高速打至細膩的泡沫,再加入1/3的細砂糖,轉高速繼續打至可呈現紋路的狀態

最後把剩下的糖都加入,繼續打至乾性發泡的狀態,即是當提起打蛋器的時候,蛋白能拉出乙個短小直立的尖角

二、蛋糕做法的步驟二

蛋黃糊:在另外乙個打蛋盤裡放入5個蛋黃和30克細砂糖,用手動打蛋器打勻至蛋黃顏色變淺

再邊攪拌邊加入50ml色拉油(可用玉公尺油代替),再邊攪拌邊加入50ml牛奶

最後篩入90克低筋麵粉,慢慢地攪勻至光滑細膩無顆粒

三、蛋糕做法的步驟三

蛋黃糊攪拌完畢後,取1/3蛋白霜入蛋黃糊盤中,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勻;再取1/3的蛋白霜入蛋黃糊盤中,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勻

最後把蛋黃糊盤中的麵糊全部倒入剩下的蛋白霜盤中,完全翻拌均勻至光滑細膩無顆粒

四、蛋糕做法的步驟四

把麵糊倒入8寸的圓形蛋糕模中,在桌面上輕輕嗑幾下,把蛋糕糊裡面的大氣泡震出來

五、蛋糕做法的步驟五

烤箱預熱3-5分鐘,把蛋糕放入預熱好的烤箱的中下層,上下火標準模式160,30--35分鐘(我這個烤箱旋鈕可以顯示溫度,而且是電子式的,溫度稍準一些,大家使用別的烤箱注意適當溫度調整)

六、蛋糕做法的步驟六

蛋糕烤好了就立即帶上隔熱手套把它取出來,放在桌子上嗑幾下,然後倒扣在烤架上,等蛋糕完全冷卻後就可以脫模了(可借助道具脫模)

8樓:墨陌沫默漠末

準備材料:碗,打蛋器,烤箱

1、首先在碗裡打入4個雞蛋。

2、倒入50克白糖。

3、接著用打蛋器打發蛋液,打發至蛋液呈現粘稠狀態。

4、倒入150克低筋麵粉。

5、把低筋麵粉和雞蛋液攪拌均勻。

6、把蛋糕液倒入烤盤裡,可以給烤盤墊一層油紙便於脫模。

7、放入烤箱200度烤45分鐘。

8、最後把蛋糕取出即可。

9樓:戒為良藥

原味戚風蛋糕

用料蛋黃    3個 (45克左右 )

細砂糖    5克

植物油    30克

牛奶    35克

蛋白    3個 (105克左右)

細砂糖    30克

低粉    55克

操作步驟:

1.蛋黃和細砂糖混合,用手工打蛋器攪拌至蛋黃發白,砂糖融化。

2.此時的蛋黃糊這樣的

3.加入植物油,再攪吧攪吧。

4.混合好的蛋黃糊油光發亮。

5.加入牛奶,在攪吧攪吧。混合好的蛋黃糊如果不出現油水分離,麵糊均勻光澤,那就差不離了。

6.篩入低粉,用手動打蛋器以划z字的方式混合,直到無麵粉顆粒。這一步不要繞圈拌合,據說是麵粉上筋影響口感。但也不要當心這點而不敢拌,沉澱下來的麵粉顆粒是及其煞風景的。

7.混合好的蛋黃麵糊,嘖嘖

8.另取一乾淨無油的盆,加入蛋白和三分之一的細砂糖。

9.用電動打蛋器高速打發蛋白至如圖大泡泡狀。再加入三分之一的細砂糖。

10.打到大泡泡開始變成小泡泡時,加入最後三分之一的細砂糖。

11.繼續打成如圖的狀態。潔白像忌廉,用打蛋頭提起不會倒,有小尖尖,ok了!

12.把三分之一的蛋白霜加入白砂糖蛋黃麵糊中,用2點到9點的角度翻拌。

13.拌成這樣,再加入三分之一蛋白霜。拌好全部倒入剩餘的蛋白霜裡,繼續混合到蛋白蛋黃糊均勻。

14.從高處倒入模子,然後托住模子在桌面敲幾下,震出麵糊裡的泡泡。

15.放入海氏c45烤箱中層,130度20分鐘轉150度25分鐘左右,烤到飄香味,蛋糕漲到最高處略有下降,上色達到自己需要,關火取出。

16.倒扣在晾架上,等涼透脫模。

17.看看內部組織,氣孔均勻,富有彈性,無蛋腥味,甜度剛剛好,不用任何其他點綴,直接乙個下肚,此乃人生也~

10樓:生活百事通小

回答親~這道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親~這道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1.黃油軟化後加入150克糖拌勻,打至發白蓬鬆,全蛋液分三到四次加入黃油中。

2.低筋麵粉篩入黃油中,拌勻,再加入牛奶翻拌,將蛋糕液裝入裱花袋,擠進模具裡

3.震出氣孔,放入預熱好的烤箱,170°c烤50分鐘,煮糖水,蛋糕烤好出爐後立即脫模

4.趁熱刷糖水,放涼後包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3天,回油後口感更佳。

還有一種很火的蛋糕,還很好吃,1、色拉油煮至出現紋路,關火倒入麵粉拌勻。

2、倒入牛奶快速拌勻。加入蛋黃,攪拌至細膩光滑。

3、蛋清放入無油無水的盆中,一次性加入鹽和糖。

4、打發至提起打蛋頭呈小彎角狀態,挖一勺蛋白霜拌入蛋黃糊,混合好後倒回蛋白霜切拌均勻

5、模具墊油布,倒入蛋糕糊,刮平,震出氣泡。

6、烤箱上下火150度預熱好,把蛋糕烤盤放入另乙個裝了熱水的烤盤,放入烤箱中下層。

7、烤10分鐘後,降到140度再烤50分鐘左右即可~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期待親親的贊呢,十分感謝❤️❤️❤️

更多12條

11樓:教育仁昌

原料:低筋麵粉300克、無鹽黃油150克、麵粉5克、鹽3克、淡奶油20克。

1、倒入低筋麵粉、無鹽黃油、鹽,攪拌均勻,揉成麵糰。

2、將麵糰擀成餅。

3、放100克無鹽黃油,包裹。

4、再次將包裹無鹽黃油的麵糰擀成餅。

5、對折擀成正方形。

6、切去四邊。

7、放入烤盤,扎小孔。

8、放入烤箱烤30分鐘後,即可取出對半切。

9、倒入淡奶油,打成泡沫狀。

10、擠上忌廉。

11、最後放上自己喜歡的水果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如下

食材:低筋麵粉、牛奶、雞蛋、細砂糖、調和油、白醋。

步驟:1、將蛋白跟蛋黃分開用二個盆裝開。在蛋白中放少許白醋,再放入所有的糖。

2、高速攪打至可拉出尖角的乾性發泡狀態,再轉慢速一分鐘使蛋白糊變得光滑細膩。

3、蛋黃加入調和油和牛奶。

4、用攪拌器低速攪拌均勻。

5、在蛋黃液篩入低筋麵粉。

6、繼續用攪拌器攪拌均勻。

7、取三分之一打發好的蛋白加入蛋黃麵糊中,用橡皮颳倒翻拌均勻。

8、後把麵糊全部倒回入打發的蛋白,用刮刀翻拌均勻,即成蛋糕麵糊。

9、將蛋糕麵糊倒入底部墊了不粘油紙的電飯煲煲膽裡,輕摔一下震出大氣泡。

10、電飯煲按下鍵,用一塊毛巾蓋住電飯煲的出氣孔。

11、然後一直等電飯煲跳到保溫。

12、保溫20分鐘後再次按下煮飯鍵,然後跳到保溫後再等20分鐘,再重複一次,整個保溫過程在60分鐘,中途不要開啟鍋蓋。

13、60分鐘後再開啟鍋蓋,用牙籤叉一下正中間,牙籤出來後是乾淨的,就代表蛋糕完全熟了,倒出來放涼。

14、切塊食用即可。

13樓:89號小黑人

1、雞蛋蛋清分離。

2、三根筷子準備打蛋清 。

3、放一點點鹽 。

4、一勺糖 。

5、繼續打繼續打繼續打。有點稠時再放一勺糖,繼續打6、15分鐘左右,就會是這個樣子,忌廉狀,而且筷子上的不會掉下。

7、蛋黃裡放兩勺糖 。

8、3勺麵粉,6勺牛奶 。

9、倒入一半量的忌廉狀的蛋清,注意,上下攪拌而不是打圈 。

10、攪拌均勻後再倒入另一半忌廉狀蛋清,上下攪拌好。

11、電飯煲按下煮飯健預熱1分鐘後拿出,鍋有點熱就可以。倒入少許油,均勻塗在鍋內,以防粘鍋 。

12、按下煮飯鍵,2分鐘左右會自動跳到保溫檔,這時用毛巾捂住通風口,悶20分鐘

然後再按下煮飯鍵,20分鐘後就ok啦 。

13、鍋內塗了油,一倒就出來啦,蛋糕底部顏色比較深。鬆軟可口的蛋糕,大功告成啦。

求蛋糕的製作方法,蛋糕的製作方法和步驟家庭版

製作過程 三根筷子準備打蛋清 打幾下會出現大泡泡 這個時候就要放食材了 為了突出甜,放一點點鹽 一勺糖 繼續打繼續打繼續打有點稠時再放一勺糖,繼續打 大約15分鐘後,就會變成忌廉狀,而且筷子上的不會掉下來 這個過程比較關鍵,15分鐘連續打,不是鬧著玩的,很痛苦滴 蛋黃裡放兩勺糖 3勺冒尖的麵粉 6勺...

做蛋糕的步驟,做蛋糕的方法和步驟

新手做蛋糕詳細步驟 1 先準備好蛋糕食材,純牛奶60g,玉公尺油50g,低筋麵粉80g,白砂糖42g 甜度可按個人口味新增減少 帶殼雞蛋260g,檸檬汁少許。2 雞蛋分離蛋清和蛋黃 我一般不選用土雞蛋,土雞蛋的蛋清比例要少一點 3 將牛奶和玉公尺油混合在一起,打至完全融入看不到油點,有點稠。4 牛奶...

蛋糕的步驟,做蛋糕的方法和步驟

記得小的時候市面上有很多賣蛋糕的,那東西 很便宜,一般五六塊錢就能買上一斤,味道也非常好吃。在過去蛋糕這種東西並不難買,街邊的攤位 蛋糕店裡面 超市裡面都有賣的,但是現在市面上很少有這種蛋糕的身影了,想要吃這樣的蛋糕怎麼辦?其實我們可以自己做,今天就為大家分享一下蛋糕的做法,喜歡吃蛋糕的朋友們趕緊來...